企業的成本管理為什麼要與績效考核相結合

2021-08-17 04:41:30 字數 2177 閱讀 4920

1樓:王祺雨

先進資訊科技整合專案實施過程中的生產、經營、技術、機械,財務、管理等資源,注重過程管理績效考核,即對專案實施全過程進行動態成本監控、成本核算、成本預警等,瞭解建設工程專案成本績效考核的進展情況,科學分析眾多的不確定因素對專案成本的重要影響。同時,注重績效考核結果資訊反饋,每個考核時段結束後,通過該成本績效考核資訊化系統對考核結果進行公示,使各個層級的考核主體與考核物件之間就考核結果及原因、成績和問題、改進的措施進行交流,並在此基礎上,由雙方共同擬訂績效改進計劃,協商確定下一個績效考核時段的任務目標和績效標準。

2、實施建設工程專案成本目標責任制

專案成本管理目標責任制是指在實施責任目標成本管理過程中,通過專案成本預算書,在對施工專案成本進行科學測算的基礎上,進一步分解成本目標,計算出施工專案各環節的責任目標成本,實行層級目標責任制,由企業與各二級單位、專案部簽訂成本責任制協議書,進而下達責任目標成本計劃,並實行責任成本過程控制、進行責任成本分析,責任成本考核與獎懲兌現。施工專案部作為建築施工企業的重要組成細胞,它的經濟效益直接影響著整個企業的經營目標的實現,因此,如何加強專案部的成本績效管理也成為建築企業管理工作的重心。

3、制定建設工程專案成本績效評價體系,並進行有效的績效考核

企業應建立一套反映施工企業成本績效全貌,具有良好預警性和針對性、考核主體明確,評價結果可信度高的的績效評價體系,有助於管理者提高決策的質量與速度,**與響應不斷變化的施工環境。

明確崗責要求僅僅是實現了對每個崗位的職能目標和定性規定,實施考核的過程中更重要的是對每個崗位進行定量規定,即設定考核指標時應以定量考核為主,涉及每個崗位的工作量、完成進度、效率、差錯率,同時確保定性與定量有機結合,並且要注意不同考核指標之間有不同權重的區別。定量的成本績效考核指標可按實體消耗成本指標與非實體成本指標進行分解。建築工程、裝飾工程、水電安裝工程的實體消耗指標可按施工圖預算進行實測;非實體成本指標可包括臨時設施、水電費、垂直運輸費、人工費、輔料機具費、現場經費及週轉材料費。

還可以以確定關鍵績效指標的方式來進行考核,包括專案kpi、部門kpi和個人kpi。

此外,在考核中,應以動態為主,動態與靜態相結合,靜態考核以定期檢查為主,動態考核以平時監控為主。

在考核的過程中,可以對於各層次責任者的工資收入實行按月預分配,每月只發一部分工資,累計約佔本人年薪的95%左右。年預兌現與專案目標成本控制情況掛鉤,當專案出現虧損時,不予兌現;當專案贏利時,予以預兌現工資剩餘的5%,並按照專案贏利額的一定比例,並結合每位責任者完成的績效情況予以兌現獎金。

四、結語

綜上所述,在目前的企業發展和自我完善的過程中,積極推進績效考核,加強工程專案成本管理是一種必然趨勢,即成本管理績效考核是企業績效考核中的重中之重。但值得注意的是,成本管理績效考核是一個連續積累、不斷創新的過程,且好的績效考核體系也需要在實踐中不斷修改完善,使其與管理形成有機的結合,只有這樣才能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促進企業更快更好地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管理不與績效考核相結合,對企業來說是不合適的。

因為績效考核是與員工的收入掛鉤的,員工首先依據績效考核來完成工作。如果成本管理不與績效考核掛鉤,就會出現員工獲得了較高的績效考核成績,但公司由於成本居高不下而利潤降低。只有將成本管理與績效考核相結合,企業才能良性發展,在獲得發展的同時獲得較好的利潤回報。

3樓:樂陵瑞祥

企業的成本管理是指對企業投入的資源的流動過程進行梳理、記錄、歸納,從而達到減少企業資源濫用、流失等降低企業成本的目的。

績效考核是指對企業員工通過利用一定的企業資源,所達到的效果的評價、總結即對企業員工使用單位企業資源給企業帶來效益大小的考核。

所以,企業追求效益的最大化就必須是企業投入的資源最少(企業的成本管理)再加上高效的轉換率(即好的績效考核)。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不考核的話怎麼管理啊

為什麼 企業 績效考核 而不 績效管理

5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一、績效管理需copy要以下配套bai

的管理工具與方法

1、利用平衡積分卡

du系統工具建

zhi立績效dao目標體系

2、績效管理面談方法與技巧

3、績效管理日誌,對員工的異常行為(好的或壞的)進行記錄4、績效目標達成情況的分析

二、大多數企業管理者沒有掌握這些工具與方法,所以在推行績效管理時,都只是做到績效考核打分。

到底是為什麼企業要進行績效管理,企業為什麼要做績效考核,考核的目的是什麼?

績效管理的關鍵 績效目標的制定與分解 談起績效管理大家並不陌生,很多公司都在嘗試或者已經推行績效管理。但凡是推行過的hr經理,都會陷入一種困境 一方面,績效管理是個法寶,能夠通過客觀考核 評價員工的日常工作表現,使得員工加薪 升職以及培訓等都有據可依 另一方面,績效管理如果應用不當,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中小企業成本管理的內容,中小企業成本管理的內容

中小企業成本控制創新分析 現代中小企業的長遠發展必須依靠成本控制的不斷創新,即引進先進的成本控制理念和科學合理的方法,不斷完善成本控制體系,進一步挖掘降低成本的潛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得生存。中小企業是推動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不可缺少的生力軍,但由於中小企業經營規模較小 資金力量較弱 內部...

企業戰略績效管理的核心目的是什麼

企業為什麼要進行績效管理呢?在績 效考核理論看來,績效考核是為了薪酬獎勵 調薪 人事決策等等。但這些目的不能構成績效管理的核心目的,戰略績效管理目的已經績效考核目的的基礎上升華到另一個高度。企業為什麼要進行績效管理呢?在績效考核理論看來,績效考核是為了薪酬獎勵 調薪 人事決策等等。但這些目的不能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