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適合什麼樣的績效考核,中小企業績效考核有必要做嗎?

2021-03-03 21:16:48 字數 2507 閱讀 353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型別企業,一般小型企業多采用360度或者mbo,一般用kpi還不是很實際,如果你非常瞭解kpi而且在企業中的關鍵績效指標選的比較合理的話可以考慮試用,前提是熟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而定,巨集智瑞達是北方地區專為中小企業服務的

中小企業績效考核有必要做嗎?

3樓:劉巨帥

這取決於你對績效管理的理解!

如果你的理解是結果考核,不合格就罰錢,那你的企業不適合做!

如果你的理解是績效管理是包括目標設定,過程輔導,結果考核和開發利用等一體化管理工具和方**,那恭喜你,可以給你的企業設計一套科學的績效方案了!

設計過程中要注意什麼呢?一是減少指標,只有集中焦點才能凝聚力量!二是以獎為主,像你公司這個情況更要獎勵那些有責任有業績的員工!三是全員宣導,不要一言堂,好東西不能被大家誤解!

4樓:愛笑的小笙弟弟

有必要哇,有時候人少了一旦事情忙起來就很容易搞混,而且人少還意味著分工比較雜,就像你一樣,忙到後面也不知道誰做了些什麼,稀裡糊塗就亂過去了,這時候績效管理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誰負責什麼誰做了什麼一目瞭然,也能避免扯皮。我們公司以前跟你說的一樣,後來去一個叫什麼品什麼玉的那學習績效管理之後就再也沒混亂過啦,就是學費有點小貴,三四天的學習每天都學習到很晚,但是結果是好的,當時聯絡的 李先生你可以去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企業效績考核我當然認為有必要做了,因為有的企業如果你的績效考核沒有合格的話,它是跟你的經濟掛鉤的。

中小企業如何做績效考核

6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中小企業績效考核的流程:

1、制定明確的規章制度。無論是大企業還是小企業,標準化流程都是保證績效考核公平的基本原則。

2、針對不同崗位制定不同考核標準。績效考核要循序漸進,不同階段、部門因工作性質的不同制定不同的考核標準。

3、參考要素。績效考核最直觀的是考核能否完成本職工作,制定職位對應的工作計劃是階段考核的參考因素。譬如:制定本週工作計劃,計劃的工作內容就是績效考核中是否完成考核的參考。

4、客觀嚴格。在中小企業中最容易出現的就是人情關係,這個弊端一定要在績效考核中遮蔽,嚴格執行,尊重考核結果是對其他員工的公平對待,真正起到警示落後者,激勵積極者的作用。

中小企業績效考核的範圍:

1、工作量考核:是否完成本職工作。

2、團隊合作考核:工作中是否能夠融入團隊,除了具備自身能力外能夠帶動或者不影響團隊水平。

3、工作態度考核:是否能夠認真對待本職工作,有主動工作的態度。

4、學習能力考核:企業不需要人型機器,需要的是能夠思考、提升、自我成長的員工,學習能力能夠為企業對人才的投資帶來價值。

7樓:品夢琪

找些相關的書看,制定績效的策略方案一點都不難了,然後結合自身企業情況

8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實施步驟】:

第一、首先確定績效管理目標、管理方針,也就是我前面文章講的搞清楚出發點。

第二、組建管理團隊,確定專人負責,制訂實施方案。

第三、設計績效管理體系、選擇績效管理工具、確定績效管理標準,特別是設計績效考核方案。

第四、廣泛徵求意見,組織討論方案,達到上下認同為止。

第五、方案通過後組織宣傳教育,在全員瞭解掌握實施方法和考核工具後進行試執行。

第六、糾正試執行發現的問題或漏洞之後投入正式執行。

通常績效考核標準每年或每二年都應該進行調整,但企業的績效管理方針和管理原則則應該保持相對穩定。

【實施過程分析(注意事項)】:

企業開展績效管理匯入的步驟基本相同,所不同的就是考核方法和考核標準迥異。中小企業沿用或者照搬照套大企業的考核方法肯定不行,即使同類企業規模大小相同,其考核方法也不盡相同。因為每家企業的績效水準不一樣,考核方法和標準也就不一樣。

即使同一企業不同崗位使用同樣的**、考核同樣的指標、選用同樣的權重,我也明確表示反對!企業是有個性特色的,考核也必須體現本企業特色。

中小企業因為員工人數少,崗位空缺或者一人多崗現象普遍,如果沿用大企業的按崗位考核勢必讓幹得多的員工吃虧,再加之員工工作飽滿度高,在工作之外,再讓他們花時間填表打分,無疑會增加員工負擔,同時也會增加公司管理成本。大企業的統一**模式、權重換算方法等等在中小企業完全不適宜。中小企業考核只能「按人」考核。

按人考核其考核標準就必須「量身定做」。考核遵循的標準應該以制度或規範為準。考核結果應該是及時性的,即工作有誤當時扣分或扣款,工作有超過標準的表現,當時就加分或獎勵。

月底統計一下獎罰結果就好了。簡單省事,簡潔直觀。

績效考核對中小企業的重要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考核在企業管理中的作用

10樓:遼寧小將

績效考核重要性

績效考核是績效管

績效考核能給企業帶來什麼好處,績效考核的好處是什麼?

1 績效考核是企業對員工進行培訓的主要依據 對員工的培訓是企業經營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關鍵環節。合理有效的培訓在為企業增添合格的人才的同時,也幫助企業極大的節約人力資源管理成本。企業通過合理有效的績效考核清晰地瞭解員工在職業道德 工作能力 勤奮程度 工作業績等方面存在的優勢和劣勢,從而根據績效考核的...

我國中小企業的標準是什麼,我國中小企業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按照2011年新標準增加微型企業,農 林 牧 漁業營業收入50萬元以下的為微型企業 工業從業人員20人以下或營業收入300萬元以下的為微型企業 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從業人員10人以下或營業收入50萬元以下的為微型企業 房地產業營業收入100萬元以下或資產總額2000萬元以下的為微型企業。中小型企業或...

中小企業IT部門如何規劃,企業IT規劃的中心環節是什麼

中小企業老闆支援與否決定了it部門的規劃可行性和實施效果,首先要了解老闆的發展規劃,並且是要實實在在的想法 其次是調研業務部門的拓展計劃和業務重點,在it支撐方向 支撐重點和進度上達成共識 最後才是it部門自己內部怎麼針對公司戰略 業務階段性發展計劃來制訂it規劃,多與外部同行 專家交流,修訂出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