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跑完步應該注意什麼?跑完步後要注意什麼

2023-04-30 05:35:10 字數 4336 閱讀 9190

1樓:向日葵起床了

跑步後不要立即坐下休息。跑完步,你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慢走5到10分鐘。或是慢走兩圈。

完了後,就要找地方壓壓全身的韌帶。你是脖子、肩膀、胸、背、腰,然後是腿,壓腿呢,要把正 側 背這三個方向全壓到。

要洗澡的話,不管你是涼水澡還是熱水澡,都要等你的汗全落下去以後再說。

剛跑完步需要做拉伸活動。跑完步後,可以做一些放鬆跑、放鬆走或者拉伸等形式的下肢運動,整理拉伸活動的運動量不要過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跑完後不要立刻坐下``要慢慢的走一下,將呼吸調勻稱。然後在慢走的同時拉一下大腿和小腿。(大腿可以壓腿來拉伸,小腿可站在樓梯上將腳前掌放在樓梯上,腳後跟踩空,再將全身重心移向左或右腿的腳後跟上,進行拉伸。

之後便可坐下休息,但不要急者去喝冷水,這樣對身體不好。

跑完步後要注意什麼

3樓:**雞取

1、不蹲坐休息

健身運動後若立即蹲坐下來休息,會阻礙下肢血液迴流,影響血液迴圈,加深機體疲勞。該情況多見於那些運動量比較大的活動,如長跑。正確的做法是在每次運動結束後,多做一些放鬆、整理活動,如慢行,舒腿等。

2、不在大汗淋漓時洗冷水浴

運動後大汗淋漓時,體表毛細血管擴張,體內熱量大量散發。此時若遇冷水則導致毛細血管驟然收縮,易使身體的抵抗力降低,而引起疾病。

3、不「省略」整理活動

每次運動後感覺心力俱乏時,應適宜的放鬆,如徒手操、步行、放鬆按摩等,會有助於消除肌肉的疲勞,快速恢復體力。

跑步的技巧:

跑步時保持抬頭挺胸有助於改善人體的呼吸迴圈系統以及建立正常的記住狀態。因為你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在不斷的消耗能量,易出現疲勞狀況,這時如果你能用你的意志挺起你的脊樑,那麼你要改善駝背狀況其實就很簡單了。

以上內容參考:

4樓:溜到被人舔

第一個:跑步後要及時補水。

跑步後身體消耗了很多的能量,處於缺水的狀態,如果不及時的補充水分,可能會出現脫水的情況。一般來說喝白開水就行,但是如果想要補充能量,可以喝一些功能性飲料,它們除了會補充水還會補充微量元素,能讓身體更好的恢復過來。建議你可以每次去跑步之前帶一杯溫開水,那樣跑完步喝比較好。

第二個:跑步後要換衣服。

這個一般是到了家裡面再換衣服,因為跑步中會出汗,**和塵土接觸,就會感覺黏糊糊的,把衣服也會弄髒。跑完步等到身體平靜了,可以洗一個溫水澡,注意不能太涼,那樣會容易感冒。在洗完澡之後換一身睡衣或者休閒簡單的衣服,就會覺得很舒適。

第三個:要合理吃東西,不要亂吃東西。

跑步時候身體消耗了大量的能量,跑完步人就會比較餓,因為肚子裡沒有東西了。所以很多人就決定去大吃一頓,或者肆無忌憚隨意吃東西,不管是熱量高的還是低的,不管是烤肉還是甜品,只要吃的開心就覺得ok了。其實這樣一點也不ok,因為這樣不僅不會起到**作用,還會讓你消化不好,讓你不健康。

第四個;跑步後可以去散散步。

跑步之後除了拉伸還有一種休息的方式,就是散步和快走。因為散步就像平時簡單的運動,不會消耗太多體力,讓你覺得勞累,而且速度也比較適中。同時在散步的過程中,你也會遇到很多美麗的風景,給身體更愉悅的感覺。

散步也是一個靜下心來的過程,能夠讓你想一下今天發生了什麼,有什麼事情值得快樂和記憶,如果有不好的事情,該如何處理和解決。能夠讓你發現另一種美,舒緩和放鬆自己的心情。

5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運動後千萬別做這件事!

6樓:網友

1.不要馬上洗澡。

2.不要馬上喝水。

3.不要感冒了。

跑完步之後應該怎樣做?

7樓:浪心無慮

嘿嘿!嘿嘿嘿嘿!這你算問對人了。

跑完步,你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慢走5到10分鐘。或是慢走兩圈。完了後,就要找地方壓壓全身的韌帶。

你是脖子、肩膀、胸、背、腰,然後是腿,壓腿呢,要把正 側 背這三個方向全壓到。 不過你也沒必要壓太長時間,每個部位壓十幾二十次,你覺得壓開了就可以了。

恩,要洗澡的話,不管你是涼水澡還是熱水澡,都要等你的汗全落下去以後再說。對了,還有讓心跳也要完全恢復才可以洗。

吃飯也差不多。一般算下來,跑完步,慢走完開始算,大概有30來分鐘就可以了,不過你的運動量要大的話可能得1小時。

8樓:心急別吃豆腐

一般來說跑完步是不能馬上洗澡的,是好先休息十分鐘再去洗澡進食、、、

跑步前和跑步後應該注意什麼?

9樓:美好時光

跑步前後都需要做熱身運動。

跑步前的準備活動,主要是活動關節和拉伸韌帶。最好是先活動關節,然後拉伸韌帶(如果直接拉伸韌帶,容易拉傷)。 動作的順序從上肢到下肢再到上肢,把軀體各個關節都活動開,使身體儘快進入最佳狀態。

像運動站立,單腳腳尖著地,交替活動踝關節。

半蹲,兩手扶膝,扭動膝部,活動膝關節。

活動髖關節,兩腿交替做高抬腿。

雙肩、背部放鬆,上身直立,前後弓步壓腿,左右壓腿。

兩手伸直,左右轉動身體活動腰部。

伸展活動,左右旋轉脖子及胳膊。

前後踢腿,以活動髖、膝關節。

叉腰,做幾個深蹲起。

跑步之前的準備活動最好在8到15分鐘之間,就開始慢跑了。

跑步結束,要進行冷身和再拉伸。

跑步狀態的最後一圈逐漸降低速度。讓身體溫度逐漸下降,心跳頻率逐漸下降,興奮的神經恢復平靜。然後根據跑步的路程和速度靜走一圈到兩圈(當然這個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態進行調整)。

運動後肌肉溫度還高,此時是增加柔韌性的絕佳時期,再拉伸還可以讓肌肉排列重新回到起始狀態,減小肌肉受傷的機會,還可以幫助排除肌肉中因運動產生的代謝產物如乳酸等。放鬆活動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0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跑步前和跑步後應該注意一下這些方面的問題。

跑步前:1、可以吃一些營養品:如康位元健身飲、能量棒之類的,也可以吃一點巧克力,但一定不能多吃,否則會反胃2、不要吃不習慣的東西(我在某次馬拉松比賽前因為吃了一點日本鹹魚在比賽中反胃所以成績不佳)3、補充一點水份(200-300ml就足夠了)注意:

1、以上這些吃喝盡量提前二十分鐘到半小時進行~2、跑步前一個半小時不能大量進食~!

跑步後:1、不要馬上停下來,掂掂步,放鬆一下,等呼吸均勻一些再停下來~尤其不能馬上坐下來噢,會增肥的*^0^*2、等到呼吸均勻,補充一些水分,不要超過300ml,慢慢喝~3、可以吃一點巧克力、能量棒之類的東西補充一下熱量另外,賽前前一天不要洗熱水澡,熱水澡會消耗大量體力~!

11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朋友,這個問題我來解答,跑步前要做五分鐘的熱身運動,否則在跑步的過程中會感到不適和乏力;在跑步完成後要做五分鐘的拉伸運動,活動一下身體關節及腿部肌肉。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前應該適當的熱身活動一下,活動一下身體,然後再進行跑步,跑步過後不能立即坐下,也不要急於喝過多的水,這樣反而對身體有害。

13樓:小糊塗

跑步前要多做一些熱身運動,跑步後呢,千萬不要吃太涼的東西或者說洗太涼的熱水澡。

14樓:匪魚無忌

跑步前要先活動一下身體,跑步後要慢慢的停下來,慢走,讓身體逐步放鬆,不要喝太多水。

15樓:老彩紛呈

跑步前好跑不好注意的事情還比較多的,比如說跑步前要做一些熱身,跑步後不要喝涼水等等。

16樓:帳號已登出

平時通過跑步可以鍛鍊身體,有益於身心健康。但需注意控制運動量,避免過度疲勞,否則可能影響睡眠,或出現肌肉痠痛的症狀。

17樓:網友

從飲食方面,運動前應注意補充水分,運動後應注意補充碳水化合物。

18樓:帳號已登出

跑步前要注意熱身,跑步後可不能喝涼水。

為什麼跑完步不能立即坐下,為什麼跑完步之後不能立刻坐下?!

有科學根據 跑完步或做完其他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否則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大運動量活動完後一定要走走,放鬆一下。等心率降到平常水平,才可以坐下休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運動完後腿粗臀部變大的原因之一。做劇烈運動的時候或做完10分中之內是不準喝水,漱一下行但是不要喝,如果你喝了你做的運動就沒什麼用處了...

跑完步小腿疼怎麼辦,跑完步小腿疼怎麼辦?

1 這種情況應該是常見的骨膜炎 筋膜炎,跑步的路面太硬 跑步姿勢不對 平時運動少,都會造成這個症狀,一般停下來3 5天即可自行痊癒。2 想要避免這個情況出現,就要找一個類似塑膠跑道的地方跑步,就可以有效的緩衝對腿部的衝擊。3 配一雙減震好的跑鞋,也可以降低衝擊。4 跑步時最好是足中先接觸地面,不是腳...

晚上跑完步後可以喝牛奶嗎

1 跑步後可以喝牛奶,睡前喝牛奶最好,有利於蛋白質的吸收,還能養胃。2 空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3 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