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跑完步膝蓋下面疼

2021-07-24 19:24:04 字數 2991 閱讀 8996

1樓:vipqq安全中心

跑完步膝蓋下面疼原因如下:

1、跑步姿勢不正確

跑步時要保持一個標準的跑步姿勢,這樣膝蓋的受力才會均勻,才不容易造成較大的磨損,跑步時注意控制人身體的重心,也要加大人的腳掌和地面的接觸面積,這都是有效減輕膝蓋傷害的跑步姿勢。

2、沒有做好熱身運動

一些人在跑步前,什麼熱身運動都不做,直接開始,這樣人體的肌肉和韌帶都沒拉開,關節也沒有活動起來,貿然跑起來,是很容易造成膝蓋韌帶的拉傷,同時膝蓋關節部位的潤滑液分泌也不夠,磨損會更嚴重的。

3、未佩戴運動護具

本身膝蓋有磨損傷害或者肌肉拉傷的朋友們,最好佩戴運動護具,如護膝等,這樣可以減輕膝蓋磨損帶來的疼痛感,讓膝蓋部位更加靈活,得到合適的保護和防護。

4、跑鞋不適合

跑步的時候,我們要穿跑鞋,不能穿高跟鞋、皮鞋、涼鞋等等,這些鞋子都是不適合跑步時候穿的,我們在選擇跑鞋的時候,不要以為專注品牌好壞,還是要以鞋子是否合腳、透氣、舒適與否為主。

5、天氣和疾病影響

有的人本身就存在膝蓋上的關節炎症,遇到臨近下雨天,都會發作起來,這個時候如果跑步,膝蓋肯定會越來越疼,對膝蓋關節炎的恢復是非常不好的,這種情況,一定要停止運動,減少走動,並及時**。

解決辦法:

一般情況下不用過於擔心,注意休息兩三天後自己就會好轉,不過需要注意好轉後要注意運動適量,不要突然劇烈運動,每次運動前都要做好準備活動,運動量要循序漸進逐漸增大。

2樓:疆哥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裡.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3樓:健身教練劉遠

為什麼你跑完步膝蓋疼?如何減少關節損傷,解救你的膝蓋!

4樓:粥續門後

您好,可能是滑膜炎或者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症狀,不排除有風溼性疾病,所以應該先考慮醫院及時檢查診斷,根據檢查結果採取正確**,注意休息,避免關節著涼。

5樓: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的磁共振結果來看,考慮你可能是有膝關節炎

意見建議:一般來說建議你要區域性查風溼免疫抗體和血常規以及關節液檢查,看具體是自身免疫性的關節炎,建議平時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適當補鈣,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區域性擦拭尋鼓風膏  ,慢慢加強鍛鍊。

6樓:

讓關節不至於過度的僵硬當類風溼發病的時候會出現疼痛發熱等情況,這個時候要注意臥床休息,不要做一些需要大量體力而且容易傷害關節的勞動,用用尋孤風膏,同時還要注意不要讓關節處受到壓力以及寒冷的刺激。尤其在晨起開始活動時最為明顯,但活動一段時間後,將會逐漸有所改善

做x線檢查,血細胞沉降率,免疫球蛋白檢查。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做,保障安全

7樓: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這可能是由於區域性的軟組織損傷的情況,也可能是由於骨折的情況,出現區域性的疼痛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長時間沒跑步了,跑步運動量過大,減小運動量或休息一兩天,症狀自然消失,如果不行,就要找醫生了。

9樓:初子濯

問題分析:這位朋友你好,你的情況考慮可能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多由扭轉外力引起,臨床主要表現為膝關節腫脹、疼痛,上**階或下蹲時明顯,可以查一下膝關節核磁共振,以瞭解關節內結構病變情況。可以採取鍼灸、理療、熱敷、和使用尋鼓風膏  等**

如果關節積液較多,需抽出其中的液體,並向關節腔內注入玻璃酸鈉等藥物。

意見建議:建議儘量減少活動,平時使用護膝保護。注意正確的走路和勞動的姿勢,避免長時間下蹲及穿高跟鞋。

10樓:翔龍火雞

膝蓋積水了

雲南白藥效果差了點

麝香膏藥根本沒效果

現在時間已經過去24小時了,熱敷比較有效熬過。用點酒。

我知道哪種藥酒有效,可是說不出來名字。你去藥店看看。

**要循序漸進,可能你太久沒運動。

跑步暫時停下,改為步行。

你可以先試著做一些瑜伽的動作,增強你關節的承重能力,再去跑步。

你當初膝蓋積水就是膝蓋太久沒有活動了,你的體重又大。

181的身高 體重在152左右就正常了 加油!

11樓:靛心

初步可以斷定是運動過量....

你最好不要再跑了,休息一段時間自然會有好轉。

跑步時膝蓋受衝擊力是走路時的3倍,而且你體重過重,對膝蓋的衝擊力就更大了。建議你以後再跑時先買一雙緩解衝擊力的跑鞋(很重要),要跑塑膠跑道,跑步姿勢要正確,大腿發力帶動小腿跑步,上身直立不要前傾.跑步前活動準備要做足,尤其是膝關節

做到這些對造成傷痛的機率會大大減小

我是跑步吧吧主,如果沒有說明白的地方,你就發短訊息給我吧.

現在你看看參考資料這篇文章,對你現在的傷勢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為什麼跑完步不能立即坐下,為什麼跑完步之後不能立刻坐下?!

有科學根據 跑完步或做完其他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否則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大運動量活動完後一定要走走,放鬆一下。等心率降到平常水平,才可以坐下休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運動完後腿粗臀部變大的原因之一。做劇烈運動的時候或做完10分中之內是不準喝水,漱一下行但是不要喝,如果你喝了你做的運動就沒什麼用處了...

為什麼跑完步大便次數多了,運動大便次數增多是為什麼

腸道蠕動因為運動而加快了,所以次數會增加,但運動要注意適量哦!散步 跑步 深呼吸 練氣功 打太極拳 轉腰抬腿以及體力勞動等,可使胃腸活動加強,食慾增加,膈肌 腹肌 肌得到鍛鍊,提高排便動力,預防便祕。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腸道主要是一知些油膩的東西難以清理,他們掛在腸道粘膜上,道既影響胃腸蠕動,又影響...

為什麼跑完步後腿有時候會抽筋,跑步時腿部為什麼會抽筋?

一腿抽筋常見的原因 寒冷刺激。如冬天在寒冷的環境中鍛鍊 準備活動不充分 夏天游泳水溫較低,都容易引起腿抽筋。晚上睡覺沒蓋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 會痙攣得讓人疼醒。肌肉連續收縮過快。劇烈運動時 全身處於緊張狀態,腿部肌肉收縮過快 放鬆的時間太短,區域性代謝產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縮與放鬆難以協調,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