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聽人說跑完步後馬上坐下屁股會變大 有根據嗎

2022-01-22 18:44:55 字數 1402 閱讀 5090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腿部運動後,不要立即做下,應該適當的壓壓腿,這樣就不會大屁股了,腿也不會因此而變粗了。

因為肌肉組織的細胞數目是一定的,之所以有的人肌肉發達,是因為他們的每個肌肉細胞都比較粗壯,而適當的運動會使得其粗壯起來,所以作完腿部及臀部運動後,應該適當的壓壓腿可以起到拉伸肌肉纖維的作用,防止出現因運動而產生的「大屁股」和「粗腿」現象,舞蹈演員壓腿除了是為練習能做出很多動作只外,很重要一點也是讓腿部保持修長,防止因訓練運動量過大產生的腿部變粗現象。

劇烈運動後的六不宜,你注意了就會好點的

一、不宜立即休息。劇烈運動時人的心跳加快,肌肉、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同時肌肉有節律性地收縮會擠壓小靜脈,促使血液很快地流回心臟。此時如立即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也會停止,原先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收縮流回心臟,造成血壓降低,出現腦部暫時性缺血,引發心慌氣短、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甚至休克昏倒等症狀。

所以,劇烈運動後要繼續做一些小運動量的動作,呼吸和心跳基本正常後再停下來休息。

二、不宜馬上洗浴。劇烈運動後人體為保持體溫的恆定,**表面血管擴張,汗孔開大,排汗增多,以方便散熱,此時如洗浴冷水浴會因突然刺激血管立即收縮,血液迴圈阻力加大,心肺負擔加大,同時機體抵抗力降低,人就容易生病,而如洗熱水澡則會繼續增加**內的血液流量,血液過多地流進肌肉和**中,導致心臟和大腦供血不足,輕者頭昏眼花,重者虛脫休克,還容易誘發其他慢性病病。所以,劇烈運動後一定要休息一會再洗浴。

三、不宜暴飲。劇烈運動後口渴時,有的人就暴飲開水或其他飲料,這會加重胃腸負擔,使胃液受到稀釋,既降低胃液的殺菌作用,又妨礙對食物的消化。而喝水速度太快也會使血容量增加過快,突然加重心臟的負擔,引起體內鉀、鈉等電解質發生一時性紊亂,甚至出現心力衰竭、心悶腹脹等,故運動後不可過量過快飲水,更不可飲喝冷飲,否則會影響體溫的散發,引起感冒、腹痛或其他疾病。

四、不宜大量吃糖。有的人在劇烈運動後覺得吃些甜食或糖水很舒服,就以為運動後多吃甜食有好處,其實運動後過多吃甜食會使體內的維生素b1大量被消耗,人就會感到倦怠、食慾不振等,影響體力的恢復。因此,劇烈運動後最好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1的食品如蔬菜、肝、蛋等,如你運動後愛吃甜食則更應多吃蔬菜等食品。

五、不宜飲酒。劇烈運動後人的身體機能會處於高水平的狀態,此時喝酒會使身體更快地吸收酒精成分而進入血液,對肝、胃等器官的危害就會比平時更甚。長期如此可引發脂肪肝、肝硬化、胃炎、胃潰瘍、痴呆症等等疾病。

運動後就是渴啤酒也不好,它會使血液中的尿酸急劇增加,使關節受到很大的刺激,引發炎症,造成痛風等。

六、不宜吸菸。運動後吸菸因人體新陳代謝加快,體內各器官處於高水平工作狀態,而使煙霧大量進入體內,還會因運動後的機體需要大量氧氣又得不到滿足而更易受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物質的危害,此時吸菸比平時對你的危害更大,同時氧氣吸收不暢還影響機體運動後的恢復過程,人更易感到疲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變大,還是不想變大?

為什麼跑完步不能立即坐下,為什麼跑完步之後不能立刻坐下?!

有科學根據 跑完步或做完其他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否則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大運動量活動完後一定要走走,放鬆一下。等心率降到平常水平,才可以坐下休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運動完後腿粗臀部變大的原因之一。做劇烈運動的時候或做完10分中之內是不準喝水,漱一下行但是不要喝,如果你喝了你做的運動就沒什麼用處了...

剛跑完步應該注意什麼?跑完步後要注意什麼

跑步後不要立即坐下休息。跑完步,你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慢走5到10分鐘。或是慢走兩圈。完了後,就要找地方壓壓全身的韌帶。你是脖子 肩膀 胸 背 腰,然後是腿,壓腿呢,要把正 側 背這三個方向全壓到。要洗澡的話,不管你是涼水澡還是熱水澡,都要等你的汗全落下去以後再說。剛跑完步需要做拉伸活動。跑完步後,可...

長跑完後該吃什麼,跑步(長跑)前,跑完步後吃什麼食物最合適?

可以少量的喝水或者牛奶之類的流質食物,飯的話30分鐘後再吃。跑步 長跑 前,跑完步後吃什麼食物最合適?1 可供選擇的有香蕉 蜂蜜水 豆漿,雞蛋。在運動後有一個30 60分鐘的視窗期,在此期間,你的肌肉可以快速接受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身體消耗並吸收它們,將其儲存為珍貴的能量以備身體恢復使用,需要進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