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後怎麼防止小腿變粗,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

2022-02-25 14:56:12 字數 5404 閱讀 4163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拉伸按摩加有氧運動,跑步要注意腳部的姿勢,跑步要腳跟先著地,再過渡到腳掌。腿部用力可以看到肌肉線條或觸控堅硬就是肌肉型腿。

最主要的方法就是「按摩軟化脂肪肌肉——運動減少脂肪——腿部肌肉鍛鍊」。

要改變肌肉型腿,第一步就要多按摩,然後減少脂肪!按摩方法:從腳踝向大腿根按摩,雙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將小腿肌肉向上提升;在膝蓋窩處用力按壓7下;大腿前側中線上從膝蓋一直按壓至大腿根;在腹股溝處用手掌外側稍用力按壓即可。

按摩時間15分鐘以上,放鬆較為徹底。

當然,軟化脂肪肌肉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就是用有效的運動來消滅脂肪。所有的燃脂運動都能減少脂肪,40分鐘有氧運動效果最好,心率110-140,呼吸來說就是不大口喘氣。運動完以後拉伸腿部。

連續1小時有氧運動可以消耗肌肉,不過還是以40分鐘的為主。如果你能40分鐘慢跑都覺得輕鬆,那可以換效果更好的間歇運動。

另外,一些針對腿部的肌肉鍛鍊能增加肌肉強度、改善肌肉線條,也是很好的方法。如提踵,活動腳尖、深蹲,拉伸大小腿肌肉是很好的肌肉鍛鍊。肌肉鍛鍊放在跑步前面,這樣能更有效的燃脂。

最後,在改善肌肉型腿的時候,不要忘了它是怎麼形成的。因此,一方面要在運動後充分放鬆肌肉,另一方面,也要維持一定的運動習慣,以免脂肪「乘虛而入」。

2樓:鎽嗘浮餜懣

先慢走直到腿部酸脹感減輕,然後慢慢按摩

3樓:匿名使用者

快走和慢跑是不長肌肉的,只有快跑才會長肌肉

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

4樓:常老師

1:立刻做小腿拉伸,讓小腿肌肉放鬆。

2:刮腿。方法是:買一隻牛角的刮痧板,腿上抹好乳液,按照穴位從上向下刮,每個穴位刮20下,要快速、用力,直到刮出紅道道,左腿完了換右腿。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刮。

資料拓展:

小腿,是人體腿部「膝蓋以下, 腳踝以上」的部分的器官。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

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5樓:悅跑圈

我們一般的慢跑是有氧運動,可以達到消耗熱量、燃燒脂肪、鍛鍊心肺功能的效果。有人擔心跑步多了小腿會變粗,這種擔心產生的原因:

一、落地技術不好,產生錯覺。

有的人用腳尖跑步,這樣小腿就會疲勞,有緊繃感,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杆見影地變粗。

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槓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變粗,也不會超過這個比率,而這個比率是幾乎看不出的。

二、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這與跑步本身無關。

什麼樣的運動才可以造成小腿變粗呢?

力量訓練可能會這樣,負重的、提踵的運動可以讓小腿長肌肉,比如男子健美。小腿上的肌肉是較難練粗的,所以日常鍛鍊一般不會造成小腿變粗。

如何消除這種擔心和偏見呢?

一、注意跑步姿勢。

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二、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

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三、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

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220-年齡)×(60%—80%)以內。

如一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一張圖告訴你短跑運動員和長跑運動員的腿型差別。想要讓腿變得結實有力,多訓練短跑衝刺,想要讓腿變細,長跑+拉伸!

如果你對肌肉的拉伸有點迷茫,我們推薦如下肌肉拉伸步驟:

1. 頭頸:右手舉過頭頂,將頭部向右側拉動,復位,反覆幾次,換左手重複動作。

2.肩部:左手將伸直的右手托起平舉,向左拉伸,換手重複動作。

3.胸部:雙手平舉,做擴胸運動。

4.二頭肌:側平舉,手抓住牆角或者任何夠高的支撐物,轉動上身,堅持10-15秒。

5.三頭肌:用一隻手抓住另外一肘關節,輕推且越過身體,直到手觸控到後背。

6.臀肌:左腿放在右腿上,保持彎曲;使左腿觸碰胸腔,向左扭轉身體看左肩。

7.大腿外側:被拉伸側大腿向斜後方伸出,小腿與足外側面著地,另一側大腿前弓步膝關節屈曲,雙手扶地支撐,拉伸時身體重心移向被拉伸一側。

8.腿筋:平躺,單腿向上蹬,另一條腿彎曲並保持腳掌著地;用一條毛巾套著挺直的腳,向下輕拉毛巾,同時腳掌上推毛巾。

9.四頭肌:單腳站立,身體保持直立;一手扶牆保持平衡,一隻手向上拉同側腳尖。

10.小腿:一條腿向前跨一大步,另一條腿不動,身體前壓。

11.上背:直立,雙手抓住與腹部齊高的扶手,後背反覆弓起、下壓。

12.下腰:仰臥,雙腿彎曲,雙手抱起小腿,儘量向胸部拉伸;重複10次,每次30秒。

跑步後小腿會變粗嗎?50分

6樓:7孫洪強

長跑以後腿部做充分的拉伸就不會了

7樓:崇高的人格美

會 初中的時候我們班的班長 是個女的 她就是練田徑的 小腿不細阿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跑步能使跟腱變長,也就是小腿不但結實了,還顯得更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長粗的,你只要別吃一身肥肉就ok了

10樓:開車教練

不會變粗只會變壯、結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會變粗,中長跑就不會,

12樓:

跑步不會讓腿變粗,它只會讓你的腿變結實.建議:一.

早晨飯前跑步,跑步前要先把腿抬起來放平壓上5分鐘,跑完以後要斜叉開分別壓上2___3分鐘;二.晚上飯後要邁大步散步15__20分鐘.三.

白天有時間也可適當壓一壓腿.

祝你健康/愉快,讓人羨慕.

以**健美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勻呼吸。20分鐘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且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的目的。

運動對身體確有很多益處,男女老幼都可參加。但怎樣科學地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量,是大家都關心的問題。各人鍛鍊的要求不同,目的不一,如運動員要求提高運動成績,為國爭光;多數人為了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也有不少人是為了**、健美,以保持青春的活力。

目的不同,鍛鍊的方式、方法自然也有所區別。這裡僅從全民健身的角度,談談以鍛鍊身體為主或以**、健美為目的的運動者,應當如何選擇跑步的運動量。

運動生物化學研究發現:在跑步開始的5分鐘內,心臟為了適應機體的運動而進行調整,心跳顯著增快,心臟泵血加劇,但其程度是不均勻的,被稱為「心臟適應期」。跑步持續5分鐘後,心臟已經適應,心搏有力,泵血均勻,並隨時根據運動量的大小作出相應的調整。

在跑步20分鐘以內,提供運動能量的主要是體內貯存的糖原,特別是肌糖原和肝糖原,因為糖在有氧條件下能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釋放出大量的能量。跑步20分鐘以後,糖原大部分被耗盡,供能的主要**轉變為體內的脂肪。脂肪被動用時先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甘油可直接氧化供能,而脂肪酸則變為乙醯輔酶a,再經過代謝,一部分轉變為糖以提供能量。

由於脂肪供能需氧量多,因而在跑步強度達到缺氧程度時,就不能靠氧化脂肪來提供能量。

由此可知,以鍛鍊身體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5分鐘,否則對心肺功能的提高無助益。超過5分鐘的跑步,持續的時間越長,心肺功能的鍛鍊也就越好。至於跑步的速度是次要的,可按照自己的體力來調整。

以**健美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勻呼吸。20分鐘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且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的目的。

需要說明的是,在長跑的第1個月裡,因食慾增加體重會稍有上升,但第2個月體重就會很快下降了。若停止跑步運動,應逐日遞減運動量和運動時間,以免引起「反跳性肥胖」。

每天跑步怎麼防止小腿變粗?

13樓:君之代

有人擔心跑步多了小腿變粗,這種擔心產生的原因有2個:

1、落地技術不好,產生錯覺。有的人用腳尖跑步,這樣小腿就會疲勞,有緊繃感,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

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杆見影地變粗。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槓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變粗,也不會超過這個比率,而這個比率是幾乎看不出的。

2、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這與跑步本身無關。

那麼,防止小腿變粗的跑步方法是什麼:

一、注意跑步姿勢。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二、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三、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

(220年齡)×(60%—80%)以內。如一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什麼樣的運動才可以造成小腿變粗:

力量訓練可能會這樣,負重的、提踵的運動可以讓小腿長肌肉,比如相對腿部的力量運動。小腿上的肌肉是較難練粗的,所以日常鍛鍊一般不會造成小腿變粗。

14樓:毋楚潔

防止小腿變粗的跑步方法是什麼:

一、注意跑步姿勢。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二、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三、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

(220年齡)×(60%—80%)以內。如一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慢跑是不會讓腿變粗的,除非你以前腿上一點肌肉都沒有,如果慢跑的話,會讓你腿部的肌肉線條比例更好一些。

跑步腿變粗是屬於經常跑短跑,或者快速跑的情況下才會變粗。

你如果只是為了運動會跑400米和800米的話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長期跑400米或者800米的話,是有可能變粗的,因為這兩個專案的跑速還是比慢跑要快的多。

跑400米或800米之前也應該先慢跑一會,很慢就可以,跑到感覺渾身出汗就可以了。跑完400米或800米之後,就算很累,也不要一下就躺下或坐下就一直不動了,最好還是能走動走動,如果不是超級累的話,最好還能稍微跑動跑動大概一圈半圈的,很慢就可以,只要比走快就可以。然後按摩按摩,拉伸拉伸肌肉。

都可以防止腿部肌肉僵硬充血。也一定程度上也已防止腿變粗

跑完步小腿疼怎麼辦,跑完步小腿疼怎麼辦?

1 這種情況應該是常見的骨膜炎 筋膜炎,跑步的路面太硬 跑步姿勢不對 平時運動少,都會造成這個症狀,一般停下來3 5天即可自行痊癒。2 想要避免這個情況出現,就要找一個類似塑膠跑道的地方跑步,就可以有效的緩衝對腿部的衝擊。3 配一雙減震好的跑鞋,也可以降低衝擊。4 跑步時最好是足中先接觸地面,不是腳...

長跑完後該吃什麼,跑步(長跑)前,跑完步後吃什麼食物最合適?

可以少量的喝水或者牛奶之類的流質食物,飯的話30分鐘後再吃。跑步 長跑 前,跑完步後吃什麼食物最合適?1 可供選擇的有香蕉 蜂蜜水 豆漿,雞蛋。在運動後有一個30 60分鐘的視窗期,在此期間,你的肌肉可以快速接受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身體消耗並吸收它們,將其儲存為珍貴的能量以備身體恢復使用,需要進食健...

剛跑完步應該注意什麼?跑完步後要注意什麼

跑步後不要立即坐下休息。跑完步,你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慢走5到10分鐘。或是慢走兩圈。完了後,就要找地方壓壓全身的韌帶。你是脖子 肩膀 胸 背 腰,然後是腿,壓腿呢,要把正 側 背這三個方向全壓到。要洗澡的話,不管你是涼水澡還是熱水澡,都要等你的汗全落下去以後再說。剛跑完步需要做拉伸活動。跑完步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