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後小腿肌肉後面一走路就痛怎麼辦

2022-02-01 16:19:06 字數 4286 閱讀 1715

1樓:跑步的子章老師

脛骨前側疼4k帶字幕

跑步後,小腿肌肉疼的走不了路,走路就特別疼,一般呆著沒事兒,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缺乏鍛鍊的結果,如果能夠循序漸進就不會出現這個現象。不過沒有關係,過個三四天就好了,如果每天都用手輕輕按摩一下會加快緩解,用熱水洗腳和小腿也有幫助。以後注意逐漸加大運動量就好了。

3樓:手機使用者

肌肉緊繃了。活動一下就好

跑步時小腿後面的肌肉痠痛怎麼辦

4樓:動嵐健身學院

跑步之後怎麼緩解小腿肌肉痠痛並加速肌肉恢復?

5樓:

樓主是不是剛剛開始鍛鍊?

運動後小腿痠痛走路都很疼,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常鍛鍊的人,進行較劇烈的運動後,區域性肌肉都會疼痛,這與肌肉內部的能量代謝有關。

人體各種形式的運動,主要靠肌肉的收縮來完成。肌肉收縮需要能量,這能量主要依靠肌肉組織中的糖類物質分解來提供。在氧氣充足的情況下,如人體處於靜息狀態時,肌肉中的糖類物質直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釋放大量能量。

但人體在劇烈活動時,骨骼肌急需大量的能量,儘管此時呼吸運動和血液迴圈都大大加強了,可仍然不能滿足肌肉組織對氧的需求,致使肌肉處於暫時缺氧狀態。結果糖類物質分解出乳酸,釋放的能量也比較少。乳酸在肌肉內大量堆積,便刺激肌肉塊中的神經末梢產生痠痛感覺;乳酸的積聚又使肌肉內的滲透壓增大,導致肌肉組織內吸收較多的水分而產生區域性腫脹。

經常運動的人,運動時肌肉能獲得較為充足的氧氣,糖類物質分解的乳酸較少,肌肉就不會有明顯的痛感。

因此,平時應多鍛鍊,在運動前先做好準備活動,運動後要做些肌肉放鬆的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肌肉的疼痛就可以減輕。

個人經驗:運動後在還沒疼之前,找人或者自己放鬆自己的肌肉,也就是自己幫自己揉,怎麼舒服怎麼揉。這樣第二天你就沒有那麼痛了。

當第二天痛的時候,你就「作賤」自己,忍著痠痛去做昨天的那些運動,運動完之後,你會發現就沒有那麼痛了!

跑步後小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7樓:動嵐健身學院

跑步之後怎麼緩解小腿肌肉痠痛並加速肌肉恢復?

8樓:我是李顯培

你是不是天天都跑步呀

如果是每天都進行跑步的話,這個情況就很少會有要不,就是你每次開始的時候沒喲進行預熱運動,導致部分肌肉拉傷記得每次運動前都要做做預熱運動

運動後緩慢的走走,緩解、放鬆一下肌肉

9樓:體科所

倒立,血液由腿向心髒迴流。

沖澡,熱水澡和冷水澡交替,注意冷水澡時間要短,利用冷熱作用促進血液迴圈。

最有效的方法是拉伸,但這需要別人的幫忙,估計達不到這種條件吧,呵呵。或將腿抬高自己抖腿。同時加強營養補充,促進乳酸消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跑完後馬上拉伸放鬆肌肉 多吃些雞蛋牛肉增強體質 習慣了就不會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毛巾熱敷一會,會減輕疼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跑完步後,反向拉伸小腿肌肉。

運動後小腿肌肉痠痛如何處理?

13樓:變啦

1、運動前後堅持拉伸。

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大腿、小腿、臀部、軀幹、肩、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30秒,最少做2個迴圈。

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

2、前期冰敷或冷水浴,後期熱敷。

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之後會選擇冷水浴或者區域性冷敷的方法,這是因為強烈運動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如果這時候選擇熱水浴的話,水溫太高會加速受傷肌肉的血液迴圈。

從而使肌肉微細機構的破壞加重,而冰敷或冷水浴收縮受損處肌肉的毛細血管,使訓練時造成的肌肉微細結構破壞不會繼續擴大,研究表明,運動後1天至4天內採用冷水浴,後期再選擇熱敷或熱水浴緩解肌肉痠痛問題效果更佳。

3、飲食調節

突然運動或者經常運動的人突然增加運動強度的人在運動後出現肌肉痠痛是正常現象,這種症狀也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緩解,可以補充呈鹼性食物,比如蔬菜、菌類;也可以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柑橘類水果,也可以適當補充富含鋅的食物,比如海產品、堅果類。

4、按摩放鬆

跑步後按摩是一種最有效的消除疲勞方法。但是不在運動後立即按摩,可選在運動當晚睡前進行。按摩的時候力氣不能太大,從輕按開始,逐漸過渡到推拿、揉捏、按壓和扣打,再配以區域性抖動並且要注意從四肢開始。

14樓:王后

一、緩解症狀的方法如下:

1、期症狀較輕的,無需特殊**,使用點彈力繃帶裹紮小腿,減少下肢運動,休息時抬高有痛感的那隻腿,就可以緩解.大多數問題都可解決.比較嚴重的應該再配合按摩.

鍼灸.使用點中藥.好轉後,再運動應循序漸進。

2、平時要注意穿底子彈性好的運動鞋,少在硬地活動,跑步前作準備活動,防止受涼,運動後進行按摩放鬆,熱敷來緩解疲勞。

3、可以適當多喝水,多吃綠葉蔬菜,適當按摩肌肉.鍛鍊繼續,但是要注意強度,以免造成過渡損傷.可以採用跑步與快走相結合的方式。

二、正確姿勢:慢跑者以足中和腳跟著地,快跑者的著地點比慢跑者靠前.我們認為只有短跑選手和中短跑選手適合以前腳掌著地.

可能有些人會例外,但是以足中著地對初中級跑步者是個好的方式.這樣可以減少震動,緩解對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壓力,同時為下一個邁步做好準備.

15樓:

這種一般在鍛鍊後24小時後出現的肌肉痠痛在運動醫學上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症。鍛鍊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7天后的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重者肌肉腫脹,妨礙活動。

任何骨骼肌在激烈運動後均可發生延遲性肌肉痠痛,尤其長距離跑後更易出現。長跑者可出現髖部、大腿部和小腿部前側伸肌和後側屈肌的疼痛,在肌肉遠端和肌腱連線處症狀更顯。在炎熱夏天進行極量運動後,除

小腿肌肉痠痛

外,還可出現脫水、低鈣、低蛋白等症狀。 這種肌肉痠痛的確切原因還未完全清楚。

多數人認為,肌肉的過度使用可造成肌肉痠痛症,其原因為:

1、肌肉的張力和彈性的急劇增加,可引起肌肉結構成分的物理性損傷。

2、新陳代謝的增加,代謝廢物對組織的毒性增加。

3、肌肉的神經調節發生改變,使肌肉發生痙攣而致疼。

16樓:本青

1、伸展練習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也為預防訓練時出現拉傷打下基礎。

2、拍打按摩

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拍打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有助肌肉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

3、區域性熱敷

熱敷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將更有效地加速消除延遲性肌肉痠痛,促其恢復正常。

17樓:動嵐健身學院

跑步之後怎麼緩解小腿肌肉痠痛並加速肌肉恢復?

18樓:納雍恬

肌肉痠痛注意休息,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的現象,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能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並能消除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使之恢復正常。

19樓:本部君

聽我的不用理睬,你是超負荷運動了,堅持幾天過後一切都恢復正常!猶如剛開始鍛鍊時全身肌肉痠疼,只要堅持一個星期什麼疼痛都沒有了,身體會越來越好!

20樓:充滌萊敏慧

運動後小腿疼是因為劇烈運動時肌肉做無氧呼吸產生了乳酸,如果說長期運動會使小腿的肌肉變得粗壯結實,有力有彈性,但那是健美的,不會難看!如果要想腿部

21樓:我是李顯培

你是不是天天都跑步呀

如果是每天都進行跑步的話,這個情況就很少會有要不,就是你每次開始的時候沒喲進行預熱運動,導致部分肌肉拉傷記得每次運動前都要做做預熱運動

運動後緩慢的走走,緩解、放鬆一下肌肉

22樓:匿名使用者

熱敷,用熱水泡一下腳會好受一些。

2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跑步後小腿肌肉疼,怎么解決,跑步後小腿肌肉疼,怎麼解決

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下列 可幫助你緩和疼痛。休息受傷的肌肉 每當你運動時,多少會損傷肌肉。讓肌肉從運動中復原,需要48小時。當你感到肌肉痛。表示肌肉受損了,應停止運動。默金 醫師說。當然,不一定只有在賽跑中或網球賽中才會損傷肌肉。在院子裡除草 逛動物園 坐姿不良 或久坐 未變換姿勢 等,也會引...

跑步小腿肌肉拉傷怎麼辦,跑步時肌肉拉傷怎麼辦

肌肉痛不外是因為你過度使用它 太常使用它。當你發生肌肉痛,不論是痙攣 緊繃 扭傷或一般性痠痛,下列 可幫助你緩和疼痛。休息受傷的肌肉 每當你運動時,多少會損傷肌肉。讓肌肉從運動中復原,需要48小時。當你感到肌肉痛。表示肌肉受損了,應停止運動。默金 醫師說。當然,不一定只有在賽跑中或網球賽中才會損傷肌...

跑步半個月,小腿變粗,肌肉,怎麼辦

跑步 小腿變粗怎麼辦 這個動作可以幫你瘦小腿 流暢腿部線條 跑完後,先踢踢腿放鬆,然後使勁搓小腿肚,這樣保證不變粗。這可是我學舞蹈時積累的經驗哦 找到小腿從正面看最粗的部分,用拇指和中指捏住這個最粗部分的兩端,你會感到酸,這是個穴位。堅持捏3分鐘,再在放鬆狀態下拍小腿肚3分鐘。1周之後你會發現小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