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羊皮真假,如何辨別真假羊皮

2022-02-01 16:19:07 字數 4793 閱讀 3131

1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羊皮也有小訣竅——「一抖二摸三聞」:

一抖,是用雙手將羊皮高高地拎起來抖一抖,看它的毛能否豎立起來,像春天的小草挺拔向上,再看毛面是否有水色般的光澤,潤滑發亮;

二摸,是捏一把羊毛,如果手感又細又密,那就是上乘的「春羔皮」。因為小羊長到四五個月大的時候毛是最茂盛的,反之毛髮粗鬆,摸上去乾巴巴的,定是老羊皮。你還可以雙手輕拉羊皮的反面,感覺一下有無張力和彈性,並不能有破損,硬或脆或手感油膩,都是羊皮加工時沒處理好。

三聞,是用你的嗅覺去辨別羊皮的質量,上乘的羊皮一定帶有淡淡的清香味道,發臭或有刺鼻的異味都不可取。

選購羊皮衣物:

一是要看皮板有沒有破裂、刀傷、蟲蛀等。皮板的顏色以色白細緻為好,皮板厚薄要均勻,含有油性。

二是羔皮的毛絨要柔軟、細薄,胎羊皮質特別柔軟,毛皮有一種花紋,以整齊無雜毛為好。

三是要看光澤,注意花紋的均勻與彎曲程度,捲曲圓花如螺絲形的質量為好。

2樓:生物學家小樞

回答拿到皮後要記得聞一下,如果有強烈的動物身體上的那種味道,則證明是真皮。如果有一股膠的味道或者是工業原料的味道,則證明是假的。

有的,真羊皮非常有彈性

對於真的羊皮,也要用摸的方式,細細地摸,看一下感覺。真的羊皮,豐滿,滑爽,柔軟並且具有高的彈性,而且摸上去料面會有一種均勻感

這個需要您自己通過摸和聞來判斷

更多4條

如何辨別真假羊皮

3樓:匿名使用者

1、手模

即用手觸控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軟、豐滿、彈性的感覺就是真皮;而一般人造合成革面發澀、死板、柔軟性差,用手指按一下靠近鞋底的鞋面邊緣部分, 如果是牛皮,就 會出現細小的皺紋。手指放開後,皺紋會自然消失。而合成革卻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2、眼看

真皮面革有較清晰的毛孔、花紋,綿羊皮有較均勻的細毛孔,犛牛皮有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魚鱗狀的毛孔。人造革與合成革,其特徵沒有毛孔。「仿羊皮」等合成革無論仿得多像,仔細觀察也可看出模具塑壓後的痕跡

3、嗅味

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而人造革都具有刺激性較強的塑料氣味,燃燒時沒有毛髮焦臭味。 鑑別方法:從背面撕下一點纖維,點燃後,發出毛髮氣味,不結硬疙瘩的是真皮;發出刺鼻的氣味,結成疙瘩的是人造革。

4樓:小百科全書

回答辨別山羊皮皮衣真假的方法:

山羊革:皮層中脂肪含量較少,纖維組織比綿羊革飽滿,堅實耐用。

綿羊革:皮層中脂肪含量較多,革的纖維組織鬆弛,非常柔軟,粒面細緻,延伸性較大,但不堅固。

山羊皮革表面的紋路是在半圓形弧上排列著2-4個針毛孔,周圍有大量的細紋毛孔,毛孔清楚,革面細緻、纖維緊密、手感堅韌,比綿羊皮硬而富有彈性,常用來製作獵裝、手套、提包等。

綿羊皮革革板薄,粒面細緻光滑,手感柔軟,毛孔細小且成扁圓形,由幾個毛孔構成一組,排成長列,分佈均勻,但不如山羊皮結實。常用來製作中空茄克衫、提包等。

真假皮革的辨別 要了解皮革先要掌握怎樣辨別真假,「真皮」在皮革製品行業裡最為常見的字樣,也是人們區別合成革而對真皮的一種習慣叫法,真皮的種類繁多,品質各異,所以**也相差懸殊。 皮革按其種類分常見的主要有豬皮、牛皮、羊皮、馬皮等。牛皮又分為黃牛皮和水牛皮;羊皮分為山羊皮和綿羊皮。

按其層次分有頭層、二層和三層。裘革按其種類分主要有狐狸裘革、山羊裘革、兔毛裘革、水貂裘革等,狐狸又分為藍狐、銀狐和紅狐;山羊分為成年山羊和不成年山羊,兔毛分為草黃兔、獺兔、白毛兔等;水貂分為公貂和母貂。皮革和裘革的種類分的很多。

這裡不完全列出。 皮革中的光面皮在很多皮革製品中用到,因為光面皮拉力強度好、耐髒、耐磨而且有良好的透氣性。絨麵皮不但外觀典雅大方,而且透氣性好但不足的是它易髒而又不好保養,特別是在不良的環境中,絨麵皮鞋易吸入灰塵,遇到水後絨毛又會倒伏。

皮革中有一種叫修飾革,修飾革是在皮面上進行加工塗飾而成,而且它可以壓上不同的紋路,有些塗飾革料為厚,耐磨性和透氣性較差(這個視情況給消費者解釋) 公司目前主要生產豬皮、羊皮、牛皮、裘革等皮革服裝,真皮和裘革是半天然半加工而成的一種服飾原料,隨著國內製革工藝不斷改進,同一種皮可以加成好多不同風格的皮,所以給消費者鑑別皮的種類帶來定的難度,鑑別服裝革的品質有好多種。 下面介紹幾種鑑別真皮的常用辦法 一、 手感 用手摸皮革的表面如有滑爽(粒面加工成粗的皮另外)、柔軟、豐滿而有彈性的感覺即為真皮。 二、 眼觀 看主要是用來鑑別皮的種類和皮革粒面的好壞,觀察真皮的表面有較為明顯的毛孔和花紋,而合成革儘管也仿毛孔,但不畢真不清晰。

另外合成革的反面有一層紡織品做為底板,這個紡織品底板是用來增加它的拉力強度,而真皮的反面是沒有這一層紡織品,這種鑑別是最簡單又實用的辦法。 三、 嗅味 ***的皮一般沒有什麼異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如果有刺鼻的異味有可能是製革過程中處理不好和某種化工原料使用超標。 四、 點燃 真皮點燃後的氣味與毛髮點燃後氣味差不多,而且燃燒後不結疙瘩,用手指能捏成粉磨;人造革點燃後發出刺鼻的氣味,而且燃燒後結成疙瘩 如何辨別真假 羊皮 1、 綿羊皮 綿羊皮的特點是皮板輕薄,手感柔軟光滑而細膩,毛孔細小,無規則地分部均勻,呈扁圓形。

綿羊皮在皮革服飾中是比較上檔次的一種皮地原料。 現在綿羊皮也打破了傳統的風格,而加工成壓紋、可洗、印花等

1、 綿羊皮 綿羊皮的特點是皮板輕薄,手感柔軟光滑而細膩,毛孔細小,無規則地分部均勻,呈扁圓形。綿羊皮在皮革服飾中是比較上檔次的一種皮地原料。 現在綿羊皮也打破了傳統的風格,而加工成壓紋、可洗、印花等好多不同種類的風格。

2、 山羊皮 山羊皮的結構比綿羊皮稍結實,所以拉力強度比綿羊皮好,由於皮表層比綿羊皮厚所以比綿羊皮耐磨。與綿羊皮的區別是,山羊皮粒面層較為粗糙,平滑度也不如綿羊皮,手感比綿羊皮也稍差。 山羊皮現在可以做成好多不同風格的皮, 可洗仿舊皮,這種皮沒有塗層,可以直接放入水中清洗,不脫色並且縮水率很小。

臘膜革,這種皮是在皮的表面滾上一層油臘,這種皮在遇到摺疊或壓皺時,也會出現一些顏色變淺的折印屬正常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5樓:生物學家小樞

回答拿到皮後要記得聞一下,如果有強烈的動物身體上的那種味道,則證明是真皮。如果有一股膠的味道或者是工業原料的味道,則證明是假的。

有的,真羊皮非常有彈性

對於真的羊皮,也要用摸的方式,細細地摸,看一下感覺。真的羊皮,豐滿,滑爽,柔軟並且具有高的彈性,而且摸上去料面會有一種均勻感

這個需要您自己通過摸和聞來判斷

更多4條

6樓:m91372802歲月

羊皮的衣服 體重不重?

如何辨別羊皮的真偽與好壞?

7樓:還是醬紫吧

1、摸:對於真的羊皮,也要用摸的方式,細細地摸,看一下感覺。真的羊皮,豐滿,滑爽,柔軟並且具有高的彈性,而且摸上去料面會有一種均勻感。

2、色澤:好的羊皮,光澤要好,顏色也要真實,即使是染色了也要均勻,而且沒有暈色的情況發生,皮紋細緻,緊緻,在光強的地方上,會很柔和,不能有高亮或者是高暗的情況。

3、磨色:拿到羊皮後,記得要用一張白色的紙去稍用力地在皮子上擦幾下,如果紙上留有顏色,則證明這個皮的真實度有待考證,如果沒有留色,則證明是真皮子。

4、聞:拿到皮後要記得聞一下,如果有強烈的動物身體上的那種味道,則證明是真皮。如果有一股膠的味道或者是工業原料的味道,則證明是假的。

8樓:cmyyy營業員

1.革面:天然的革面有自己特殊的天然花紋,革面光澤自然,用手按或捏革面時,革面無死皺或死褶,也無裂痕;而人造革的革面很像天然革,但仔細看花紋不自然,光澤較天然革亮,顏色多為鮮豔。

2. 革身:天然革,手感柔軟有韌性,而仿革製品雖然也很柔軟,但韌性不足,氣候寒冷時革身發硬。當用手曲折革身時,天然革曲回自然,彈性較好,而仿革製品曲回運動生硬,彈性差。

3. 切口:天然革的切口處顏色一致,纖維清晰可見且細密。而仿革製品的切口無天然革纖維感,或可見底部的纖維及樹脂,或從切口處看出底布與樹脂膠合兩層次。

4. 革裡面:天然革的正面光滑平整有毛孔和花紋。

革的反面有明顯的纖維束,呈毛絨狀且均勻。而仿革製品中部分合成革正反面一致,裡外面光澤都好,也很平滑;有的人造革正反面也不一樣,革裡能見到明顯的底布;但也有的革裡革面都仿似天然革,革裡也有似天然革的絨毛,這就要仔細觀察真假品種的差異性。

5.羊皮革:其特徵是粒面毛孔扁圓,較斜地深入革內,毛孔幾根排成一組,排列的很像鱗片或鋸齒狀。花紋特點如「水波紋「狀。在羊革中又分為綿羊革和山羊革。

a. 綿羊革:皮層中脂肪含量較多,革的纖維組織鬆弛,非常柔軟,粒面細緻,延伸性較大,但不堅固

b.山羊革:皮層中脂肪含量較少,纖維組織比綿羊革飽滿,堅實耐用。 二者的區別:

綿羊革粒面細緻光滑;山羊革毛孔清楚,革質有彈性。無論那一種羊革製品製成的服裝都具有美觀的花紋,光澤柔和自然,輕薄柔軟,富有彈性,但強度不如牛革和豬革。

表皮位於毛髮之下,緊貼在真皮的上面,由不同形狀的表皮細胞排列組成。表皮的厚度隨著動物的不同而異,例如牛皮的表皮厚度為總厚度的0.5~1.

5%;綿羊皮和山羊皮為2~3%;而豬皮則為2~5%。真皮則位於表皮之下,介於表皮與皮下組織之間,是生皮的主要部分。其重量或厚度約佔生皮的90%以上。

6.製革的原料是動物皮,雖然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是豬皮、牛皮、羊皮,但實際上大多數動物皮都可以用於製革。只是牛皮、豬皮和羊皮的***且產量大,是製革的主要原料。

雖然製革的原料皮種類繁多,根據國際頒發的動物保護條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規,真正用於生產的原料在一下程度上受到了限制,常用的皮革是:牛革、羊革、豬革和馬革。

7.皮料的特性與區別 頭層皮與二層皮:按皮革的層次分,有頭層和二層革,其中頭層革有粒面革、修面革、壓花革、特殊效應革、壓花革;二層革又分豬二層和牛二層革等。

9樓:花間丫壺酒

皮質不囊,就是不要特別軟,然後紋路不能特別雜亂,那種事碎皮拼接的,不過一般他就會告訴你是哪種皮,如果是拼接皮上面有一層亮面的也不要買。亮面很容易磨黑。

玉怎麼辨別真假,如何辨別真假玉石

1.對著光照,看裡面有沒有氣泡.有氣泡就是玻璃的.還有,紋理要自然,不能有像玻璃珠裡面的那啥的感覺,有的話就是仿的。2.水頭不能高的過分,高的像塊帶條紋的水晶就是石膏仿的 高水頭的石膏枕頭和玉枕有一樣的安神功效,而且比玉枕便宜.3.玉的保養.佩玉有益健康,佩玉者也應該注意玉的健康。就是,那個啥,聞自...

蘋果手機真假如何辨別,蘋果手機怎麼辨別真假?

檢視蘋果手機iphone是不是山寨機 手機開不了機,是不是真的 蘋果手機怎麼辨別真假?檢視蘋果手機iphone是不是山寨機 現如今,雖然高科技的產品讓我們心馳神往,但是偽略的商品更是令我們心驚膽戰。蘋果手機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由於真正的蘋果手機 昂貴,一般人都承受不起,所以市場上就出現了很多低價蘋果...

伯爵手錶怎麼辨別真假,如何辨別伯爵手錶真假

作為頂級奢侈品牌,伯爵不僅生產頂級珠寶,還生產各種高檔腕錶,並提供歷峰集團內部的機芯,手錶的製造完全是瑞士製造。本文將與您分享伯爵手錶識別等常見問題,並向您介紹廣州伯爵手錶維修服務中心,讓您在使用伯爵手錶的同時,對如何維護伯爵手錶也有了全面的瞭解。伯爵品牌簡介 piaget伯爵於1874年由年僅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