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怎麼辨別真假,如何辨別真假玉石

2021-03-30 12:28:03 字數 5655 閱讀 9230

1樓:手機使用者

1.對著光照,看裡面有沒有氣泡.有氣泡就是玻璃的.

還有,紋理要自然,不能有像玻璃珠裡面的那啥的感覺,有的話就是仿的。 2.水頭不能高的過分,高的像塊帶條紋的水晶就是石膏仿的(高水頭的石膏枕頭和玉枕有一樣的安神功效,而且比玉枕便宜.

) 3.玉的保養.佩玉有益健康,佩玉者也應該注意玉的健康。

就是,那個啥,聞自己的汗味.如果汗味是酸的(酸汗會腐蝕玉表面的一層石蠟),當玉看起來不如買的時侯光亮,就該去上石蠟了。如果汗是油油的話,估計一輩子都不用上石蠟了,我的意思能明白吧。

就是那個那個意思。 - - 玩這玩意兒靠的是實踐,多逛逛古玩店就有經驗了.

2樓:龜安來了

玉的鑑別:方法

一、水滴鑑別法:就是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則為偽劣貨! 方法

二、觸控法:若是真玉用手摸一下有冰涼潤滑之感. 方法三、視察法: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顏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四、舌舔法:舌尖舔真玉有澀感,而假玉則無澀感.最後有條件的應該採用放大鏡**一下,主要是有沒有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者次之,裂痕越多,價值越低。 舉例:

1)如果你現在有一對一起買的鐲子,你就把兩個他們重疊起來,然後扭動摩擦,數次之後,如果鐲子發出了難聞的氣味(很容易聞到),就說明你的鐲子是人造的。如果鼻子貼近鐲子,有冰涼溫潤的感覺,說明你買的是天然的真鐲子。以後購買的時候,也要索要兩個鐲子,進行這樣的摩擦,以驗證鐲子的真偽。

2)可以找一塊普通的玻璃,用鐲子在玻璃上使勁的刻劃,(注意不要把鐲子壓斷了啊)。如果是人造的,鐲子和玻璃會兩敗俱傷,都有明顯的劃痕;如果是天然的鐲子,鐲子本身完好無損,而玻璃上出現明顯的劃痕。以後購買的時候也可以使這個方法。

3樓:鬱悶中

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

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

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

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

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4樓:未成年

上等玉滋潤、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溫潤的感覺。真假的主要鑑別方法是藉助放大鏡或顯微鏡,可看到玉的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粒度細;而人造玻璃無結構,可以看出氣泡。也可在玉不顯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動的必是假玉,刻不動的才是真玉。

5樓:手機使用者

真假玉器的鑑別 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此外,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

6樓:陳且好喵2潅

看價位,太便宜的絕對是假的 還有顏色,純淨的完美的就是假的,真的會有想石頭一樣的斑紋 真玉感覺很冷的,假玉就沒有

如何辨別真假玉石?

7樓:陌憶丶

通過下面幾個方法輕鬆辨別:

1、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2、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3、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佩戴玉石的好處

玉有著能起到安神鎮定的作用的,當你情緒經常緊張的時候,又或是失眠的人士佩戴玉就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

那些瑪瑙能夠清熱解毒的,對於那些肝火很大,有經常上火的人來說,佩戴瑪瑙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那些青玉能夠使得人具有充沛的精力,同時還可以避邪。因此那些經常萎靡不振的人士佩戴青玉最好。

8樓:豫周口主持俊揚

辨別玉石最簡單的方法

怎麼區分玉的真假?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10樓:哈哈大da大

1、由於玻璃質地十分脆硬,結構排列疏通,缺乏玉的緻密和堅韌性,經不起強烈的高速旋刻,因此在玻璃上一般加工不出高浮雕和圓雕。

2、用放大鏡查詢氣泡,哪怕只能見到一個,也能確認不是玉。

3、玻璃加入氧化鉻,色近紅寶石;加入氧化鈷,色近藍寶石;加入氧化鉻和氧化銅,色近祖母綠……如此等等,還有好多種假玉。但它們的色調總顯得單薄,缺乏天然玉色之油潤、渾厚的感覺。

4、刀劃法:真玉器較堅硬,用削筆刀劃無痕跡,假的則較軟,刀割見痕跡。刀劃的時候應選擇玉器的底部或不顯眼的部位。

另外,部分岫玉玉石由於硬度在2。2—3之間,所以,也可能出現劃痕,實際操作時應注意鑑別。

5、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物質結構較密。假的斷口整齊發亮,乃玻璃類東西;斷口物質結構粗糙,無蠟狀光澤的是石頭一類,用七倍以上的放大鏡細細觀察,鑑別其邊、角、洞、鏤空、刻線的地方,於細微處可發現假貨的蛛絲馬跡。

在玉石市場上,常有一些寶玉混雜進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因此大家最關心的恐怕還是玉的鑑別方法,這關係大家今後不被玉商所騙,有著重要的作用。可靠的辨別方法是:看、聽、測試。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

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

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8。

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看去比玉還潔白瑩潤。古人說:「玉賽硝,必定高。

」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樣,才算是高階的。可見,硝子和玉難以分辨。然而真假終究是不同的。

就顏色來說,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純白者極少,硝子則是勻淨潔白的純白色。

就玉性來說,玉溫潤細膩,如脂如膏,硝子雖也溫潤,瑩潤之中卻難免有賊光。白玉是天然產物,體質很難全部均勻一致,內中玉筋、玉花等。硝子為人工所制,則無上述表象。

白玉質地堅實,無氣泡可尋。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氣泡、氣眼外露。弄清這幾條,就不會把硝子製品當成玉器了。

識別玉的好壞,要根據玉色、玉質、玉性等。不論是白玉、黃玉、青玉還是碧玉,其玉色一定鮮明,不邪不灰而元雜色者為最佳。就玉性和玉質而言,要求細而白潤,純而無雜。

無論是什麼顏色的寶玉,質越細潤越好,越細也就越顯滋潤。玉製成首飾,適合於各種性格和年齡的人佩戴。

無論是秀麗的青春女郎,還是丰韻飄逸的翩翩**,戴上一串閃閃發光的鑽石項鍊,再配戴一個純潔晶瑩的寶玉耳墜或手鐲,都會顯得光彩照人。識別玉石,主要防止以硝子充當白玉。識別時可以從顏色、玉性、斷口、雜質、比重和聲音等方面來進行。

11樓:隗芮雅紹齊

這就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

假的就沒有小水珠附在玉石上)

12樓:不是小號

1.用肉眼識別:

熟悉真玉。公認的真玉只有兩種,翡翠及軟玉。

其中最昂貴,也是最受歡迎的玉(緬甸翡翠、緬甸玉、帝王玉及和田玉)主要產自緬甸,而瓜地馬拉、墨西哥及俄羅斯也有少量玉出產。

世界上75%的玉都是從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玉礦中出產的,皆為軟玉。中國臺灣、美國及澳大利亞(少量)也有軟玉出產。

2.熟悉仿玉。用於仿製玉的材料包括:

蛇紋石(也稱「新玉」或「橄欖玉」)

葡萄石星彩石

英鈣鋁榴石(也稱「德蘭士瓦玉」)

綠玉髓(也稱「澳洲玉」——主要產自昆士蘭及澳大利亞)

馬來西亞玉(一種能夠永久著色的透明石英,常以其顏色命名,如紅玉、黃玉、藍玉等)

白雲質大理石(也稱「山玉」,主要產自亞洲,常染成鮮豔的顏色)

紐西蘭玉,當地的毛利居民非常看重綠巖及紐西蘭綠石,他們根據顏色及透明度將綠巖分為四類:卡瓦卡瓦(kawakawa)、卡胡朗吉(kahurangi)、伊南卡(īnanga),這三種屬於軟玉,而第四種,產自米爾福德桑德的檀吉瓦伊(tangiwai),儘管昂貴,卻被世人認為是一種真價實貨鮑文玉。

3.觀察紋理。有條件的話,可以用10倍放大鏡觀察一下玉石的內部機理。

你能不能看到纖維狀或顆粒狀的、像石棉一樣糾纏在一起的紋理呢?如果有的話,這塊玉石就可能是真正的軟玉或翡翠。而另一方面,綠玉髓則是一種微晶集合體,在放大鏡下看起來是均勻的。

如果在放大鏡下看到類似層狀的紋理,那麼你的這塊玉上可能疊加了一層甚至兩層其他東西(有時商家會在別的石頭上疊加一層很薄的翡翠以達到魚目混珠的目的)。

4.劃痕測試:

翡翠是非常堅硬的,它可以劃開玻璃甚至金屬。而軟玉則稍微軟一點,所以測試方法不正確的話也可能破壞一塊真正的軟玉。另外,就算測試中的玉石能劃開玻璃或鋼板,它也可能只是某些特別堅硬的仿玉,如各種綠石英及葡萄石。

找一把比較鈍的剪刀,在玉石上輕輕按壓下去,然後劃一小條痕。劃痕要儘量劃在玉石的底部,這樣不至於使其太明顯。

如果玉石表面有風華現象,就不可用這一方法,否則很容易損壞玉石。如果你劃出劃痕是白色的,就輕輕地擦一下(白色粉末可能只是剪刀上的金屬粉末),看看是不是還有劃痕呢?如果還有,那這塊玉就不大可能是真的了。

通俗的說法,美石為玉,玉是石頭的精華,佛道雅稱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靈石,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一個寶石的分類。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美麗的石頭就是玉,包括藍田玉、和田玉、岫巖玉、緬甸翡翠玉、南陽獨山玉、蛇紋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雞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瑪瑙、珊瑚、冰川玉、大理石玉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象徵吉祥如意,用於女子姓名,寓意佳。

多為美女名。入女子名,多為俊俏之意。

玉石該如何辨別真假,玉石怎樣辨別真假,該怎麼做?

辨別玉石最簡單的方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看顏色。真玉石的顏色比較純正自然,但是假玉石的顏色是比較豔麗的,看起來不太自然。2.聽聲音。真玉石的敲擊聲是清脆的,而假玉石的敲擊聲比較偏沉悶一點,聲音沒有真玉石清脆。3.看重量。真玉石的手感通常都比較沉重,分量感很足,而假玉石手拿著有一種輕飄飄的...

如何辨別真假玉佛,如何辨別真假玉石

鑑於多年的佩戴經驗,不妨從以下幾點來辨別玉佛的真假,希望能幫到你 1真的玉佛與同等大小的塑料佛相比,質地重 2真的玉佛水頭足,光亮,而假的則不然,質地表面發黃,發汙。3真的玉佛在一開始佩戴時,有種涼颼颼的感覺,而假的則不然。4真的玉佛如果是單面佛的話,佛的背面有絮狀物,而假的則不然。玉佛墜的優劣 真...

怎麼辨別羊皮真假,如何辨別真假羊皮

挑選羊皮也有小訣竅 一抖二摸三聞 一抖,是用雙手將羊皮高高地拎起來抖一抖,看它的毛能否豎立起來,像春天的小草挺拔向上,再看毛面是否有水色般的光澤,潤滑發亮 二摸,是捏一把羊毛,如果手感又細又密,那就是上乘的 春羔皮 因為小羊長到四五個月大的時候毛是最茂盛的,反之毛髮粗鬆,摸上去乾巴巴的,定是老羊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