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運動之後小腿肌肉一直緊繃怎麼辦?你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023-02-16 06:55:10 字數 1265 閱讀 8715

1樓:小米學長談考研

跑步時的小腿肌肉緊張和痠痛通常是由過度運動和不良的運動姿勢引起的。建議:當你出現問題症狀時,你需要先停止用力。

然後你可以按摩你的手和按摩痠痛的部位。今後運動前要提前做熱身運動,避免小腿肌肉緊張疼痛。

1、運動後多做伸展運動。

①這些運動不僅可幫助防止延遲痛,而且可減輕已有的延遲痛。但使用伸展練習時不能太急劇或太猛。運動後,小腿肌肉會緊張,通常是大塊或熱敷。

運動後小腿肌肉的緊張可能是由於運動後肌肉中乳酸的積聚所致。

②運動後,做更多的緊身運動,並對運動時間進行推理。大塊可用於小腿肌肉的緊繃部分,以減輕症狀。在每次鍛鍊之前,你應該做好準備,完成預防或減輕肌肉緊張和痠痛的活動。

在飲食方面,建議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2、跑步完自己用手按摩小腿,放鬆區域性的肌肉。

①對於更緊張的部位,你也可以做大規模的操作。也就是說,患者用拇指和其他四個手指擠壓物體,注意操作不能太重。此外,患者還可以使用泡沫軸等器械進行腿部腫塊。

溫和的按摩可以直接增加血流量,還可以按摩自己,但更有效的緩解疼痛的方法是放鬆,讓瞭解質量的人給你按摩。

3、跑前熱身活動有讓肌肉溫度升高。

①跑步前的熱身活動有提高肌肉溫度和提前為下一次鍛鍊做準備的效果。如果你在跑步前沒有進行足夠的熱身,突然開始跑步,很容易讓你的肌肉不習慣汗流浹背的招募和延伸。為了保護自己和避免受傷,它們會傾向於緊繃。

②跑後加強通常是為下一次跑做準備。如果伸展不好,跑步後可能無法更好地放鬆緊繃的肌肉,這會影響肌肉的靈活性。看到這一點,相信你也逐漸開始明白為什麼你的腿越來越緊了,跑步後感覺小腿緊張是比較正常的。

2樓:慧心學長

運動之後小腿肌肉一直緊繃,可以對其進行按摩,這樣可以緩解,或者是可以用一些動作來緩解,做一些**類的動作或者是健身操,而且對於身體恢復是有很好效果的。

3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做一些拉伸運動可以按摩,可以用熱水泡腳,可以洗一個澡,可以放鬆心情,緩解壓力,可以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

4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以進行按摩和熱敷來緩解,平時跑步之前要做有針對性的練習,提高肌肉的靈活性,實在不可以的話可以去醫院諮詢。

5樓:灰姑娘的姐姐

運動之後產生小腿肌肉緊繃,有可能是運動之前沒有熱身活動,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選擇24小時之後熱敷。

6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進行按摩,可以很好的進行緩解了,買一個筋膜槍,這樣也可以很好的緩解。

電腦升級系統win10之後重啟一直黑屏怎麼解決

重新做一個純淨版的系統,只要硬體沒問題,黑屏藍屏就重做。電腦升級win10系統,系統說要重啟,重啟之後就黑屏一直卡在這個畫面怎麼辦 這樣的情況是升級失敗,建議直接用win 10的系統盤引導,直接安裝即可。2 然後用微軟官方的系統u盤製作工具,將系統光碟映象檔案寫入u盤。3 然後將系統首選引導設定為u...

英雄聯盟新客戶端進遊戲之後一直無限重連怎麼辦啊

哥們,說起來你可能不信,但是英雄聯盟不支援32位系統,所以只能換系統了 lol遊戲一直崩潰 進遊戲無限重連 電腦也重灌了 遊戲也重下了 都沒用 怎麼辦 我的電腦 你安裝lol的盤 到數第二個資料夾 有倆lol的圖示開啟第二個試試,都是英文我沒記住,只能安挨次說,那你應該是中病毒了,你重灌系統並沒有格...

請問臉上長痘痘怎麼調理啊,臉上一直長痘痘怎麼辦?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額頭長痘 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這類人的脾氣較不好,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保持睡眠充足,並且多喝水以達到瀉火的目的。雙眉間長痘 胸悶心悸,心律不齊。不要做泰國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的食物,清淡飲食。鼻樑長痘 代表脊椎可能出現問題。鼻頭長痘 胃火過盛,消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