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硬怎麼緩解?怎麼有效緩解脖子僵硬?

2023-02-16 06:50:08 字數 3283 閱讀 6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緩解頸部僵硬的方法如下:

1、藥物**:如果出現頸部僵硬次數較多,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比如乙哌立松等緩解肌肉痙攣的藥物,可以得到明顯的肌肉放鬆與緩解效果;

2、物理**:患者可以貼膏藥包括中藥、西藥膏藥,有條件者可以到醫院做針灸,或者進行專業理療,比如紅外線、微波等。另外,患者可在家進行簡單理療,比如熱敷或者輕度按摩;

3、日常調護:緩解肌肉緊張與痙攣的根本在於避免經常低頭看電腦或手機,患者可以通過游泳、打羽毛球等,對肌肉或者頸部進行鍛鍊,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是緩解或者預防頸部肌肉再次僵硬的重要方法。

感覺自己的身體太僵硬了,應當怎樣才能緩解呢?

2樓:菲飛老師

目前,不管是做什麼職業的朋友,除了一些需要長時間站立的特殊職業,我們大多數人都處於久坐狀態。這種身體姿勢導致我們的後背鏈僵硬、緊張和虛弱,如斜方肌、豎脊肌等。同時還可能會引起了一些腰背痛,還有可能產生偏頭痛症狀。

對於我們這些熱愛健身的人來說,還有更多的麻煩,我們的肩關節活動度無法開啟,胸椎靈活性有限,髖部肌肉力量薄弱等。因此,放鬆後鏈不管是對我們健身人群,還是普通人來說,都是非常好的事。

想要放鬆後鏈,就需要泡沫軸幫忙了,以小腿三頭肌和膕繩肌為例,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放鬆著兩個部位。

1.三頭肌小腿。

改善效果:提高踝關節柔韌性,改善足背屈限制,改善「肌肉腿」。

由於我們的腿每天走路時都在用力,基本上每個人的腿都處於緊張狀態,小腿三頭肌在放鬆時效果非常好,特別是對於想看到腿部迅速變瘦的女性來說,不妨試著測量下放鬆前的圍度和放鬆後的圍度之間是否存在差異。

動作描述:平躺在坐墊上,將小腿放在泡沫軸上,從跟腱末端慢慢向上滾動,在觸發點按壓30-60秒;將小腿向內旋轉一定角度,露出小腿內側肌肉,慢慢滾動,按壓觸發點30-60秒;將小腿向外旋轉一定角度,露出小腿外側肌肉,慢慢滾動,按壓觸發點30-60秒。

2.膕繩肌。

改善效果:改善髖關節活動度,防止膕繩肌腱損傷,提高身體屈曲能力。

同樣,在高強度運動中,膕繩肌很容易受傷,尤其是那些需要瞬間爆發的運動,所以我們必須愛護好我們的膕繩肌!

動作描述:坐在瑜伽墊上,將大腿後側放在泡沫軸上,做一點大腿內側旋轉,慢慢滾動外露部分(半腱肌),按壓觸發點30-60秒;大腿做一點外旋,慢慢轉動暴露部分,找到觸發點,按壓30-60秒。

3樓:乾煸新鮮事

在平時的時候可以學習瑜伽,然後多做一些拉伸運動,就會變得很好。

4樓:技術小輝

運動。因為運動能有效提高身體的柔韌性,所以可以有效緩解身體的僵硬狀態。

怎麼有效緩解脖子僵硬?

5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緩解脖子僵硬的辦法有以下幾個:

1、避免一個姿勢,加強頸部活動,長時間一個姿勢是導致頸部肌肉痙攣、出現僵硬的主要原因,避免形成肌肉痙攣是**的基本和前提。

2、佩戴頸託,頸託可以托住頭部的重量,同時牽引頸椎鬆弛頸部的肌肉,有利於頸部肌肉痙攣的快速恢復。

3、熱敷,使用熱水袋熱敷可以改善頸部肌肉血液迴圈,以促進肌肉痙攣恢復,從而可以改善僵硬的狀態。

4、推拿、按摩等理療,進行推拿、按摩可以使得緊張的肌肉鬆弛,同時可以促進區域性血迴圈,以改善肌肉痙攣的狀態,以促使頸部僵硬的恢復。

5、外用活血化瘀膏藥**,頸部肌肉僵硬主要是由於肌肉痙攣引起,使用雲南白藥等活血化瘀的藥物後,能夠有效改善肌肉痙攣的狀態,促進恢復。

頸部僵硬是指頸部肌肉緊張、發脹、發硬、痙攣(抽筋)等症狀。由於持續性的肌肉收縮過度,使頸部肌肉血液**減少,同時造成代謝物如乳酸等聚積,從而引起肌肉疼痛。常見於頸椎病、長時間坐姿或睡姿不良者。

6樓:匿名使用者

1、熱療:直接用熱水袋敷在頸部患處20-30分鐘,堅持一天2-3次,這樣便可以有效地減輕你頸部的不適感。如果你沒有熱水袋,試試這樣的方法也是不錯的。

將熱毛巾用熱水浸溼,擰乾後圍在你的脖子上,或者衝一個時間比較長的熱水澡,讓水在你的頸後拍打。當然,如果你是由於受傷而引起的頸部僵硬,你就不可以用以上的方法了,這時你就得及時就醫。因為通過熱療的方法有可能會加劇你頸部的疼痛,從而會增加你的不適感。

2、活動:輕輕的舒展運動可以使你僵硬的脖子重新靈活起來,建議你左右地轉動頭部。如果你能每天活動頸部4-5回,那麼,這樣的效果就好比你給頸部的關節塗上了藥油。

3、關上你臥室的窗:因為吹進來的涼風會讓你縮成一團來取暖,從而導致你頸部的僵硬。

4、找個合適的枕頭:雖然墊上兩三個枕頭會讓你很舒服,但你的頸部卻不一定能承受得起,這樣子時間長了就容易使你的頸部僵硬。適當地選購一些麥糠枕或矯形枕都很有幫助,因為它們都可以比較好地承托起你的頸部、支撐住你頸部的壓力,從而免受不良的睡姿造成你頸部受損。

5、不要在沙發上睡覺:午休是應該的,但記住下次不要在沙發上睡覺,因為沙發提供的空間很狹小,容易讓你的頸部受傷。

6、塗藥膏:雖然塗藥膏不能**病源,但藥店裡可以買到的含有可以使**表面發熱成分的區域性藥膏,還有一些用水楊酸製成的藥膏,都有著給你頸部解乏和放鬆的功效,這不妨試試。

希望能幫到你,還望採納。

7樓:在三河古鎮寫生的豌豆

1、休息、按摩:適當休息利於緩解脖子的僵硬疲勞,可配合適當的頸部運動,如搖搖頭、輕揉脖子等。

2、熱敷:用熱毛巾敷在僵硬疼痛的頸部,可以促進頸部的血液迴圈,減輕頸強直和疼痛。

3、口服消炎止痛藥:頸部的肌肉出現炎症會導致區域性血運障礙,出現疼痛,可口服非甾體類消炎藥,如雙氯芬酸鈉、塞來昔布、依託考昔等。

4、口服緩解肌肉緊張的藥物:對於脖子僵硬疼痛嚴重的患者,服用肌肉鬆弛的藥物可以有效放鬆肌肉、改善疼痛症狀,如鹽酸依培松片或乙哌立松片等。

8樓:xu大地裝修

適當多鍛鍊,多活動,…

肌肉僵硬怎麼辦?

9樓:我是蘇影

「肌肉僵硬肌肉組織出現缺血、缺氧後的表現,肌肉的彈性變差,運動不靈活,屬於疲勞狀態,常見於疲勞、受涼引起肌肉組織僵硬。首先需要休息,放鬆緊張的肌肉,可以做拉伸運動改善肌肉彈性,也可使用熱敷、按摩、理療的方法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痙攣,或者外用膏藥如複方南星止痛膏,也可以口服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如三七片等,運動時要做好充分熱身活動,避免突然增加運動量,導致肌肉勞損痙攣僵硬。一般經過休息,對症**,肌肉僵硬症狀會慢慢緩解,如果長時間肌肉僵硬不舒服,就需要去醫院骨科進一步檢查**。」

10樓:瑜伽lily老師

肌肉太僵硬怎麼辦?不妨試試這個瑜伽體式,改善肌肉僵硬舒展肩頸。

11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雞肉如果僵硬的話,可以找一個盲人按摩,讓別人幫你按一下就好了。

頸椎脖子疼該怎麼緩解,頸椎痛怎麼辦快速緩解疼痛

我的頸椎以前比較不好,現在有些好轉了。但時不時還會有不舒服的時候,但現在沒有以前嚴重了。以前嚴重的時候,頭會非常的暈。還會痛到沒法睡覺,經常是痛到一夜都睡不著。嚴重的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工作。那個時候我每天都是站著,一直盯著裝置,一站就是一天。一般的印象中都是都是坐辦公室的人,由於一直坐著看電腦,頸椎方...

生活中如何緩解手抖,怎麼有效的緩解手抖啊?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您可以觀察一下,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是手不隨意地顫動,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這種手抖在睡覺...

怎麼做才可以有效緩解暈車

說生活出品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忙碌小石頭 因為是異地戀,所以經常要做七個小時的大巴車去找她,而暈車一直是我的噩夢啊!大巴車讓人暈車的第一首選肯定是裡面那個味道,不暈車已要搞到暈車!坐車的時間就幾個小時的話可以選擇吃一點暈車藥,然後上去以後就睡覺,爭取一覺睡到,這個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