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手臂血管很明顯,這樣是得病了麼?

2023-02-16 06:50:06 字數 5747 閱讀 6392

1樓:匿名使用者

胳膊上的青筋很明顯,其實是胳膊的淺靜脈迴流不好的一個表現,類似於下肢靜脈曲張。由於上肢的靜脈迴流不好,靜脈功能不全造成的血液淤滯在淺表靜脈,就形成了胳膊的青筋明顯。一般單純的胳膊青筋明顯是沒有什麼臨床病理意義的,在**上可以通過抬高患肢,吃一些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來緩解進一步的發展。

但是部分患者是由於深靜脈血栓或堵塞造成的淺表靜脈的側枝迴圈建立,導致青筋明顯,這種情況需要到血管外科進行系統、正規的診斷和**,來打通深靜脈,減輕深靜脈血栓的症狀,延緩其進一步發展,避免產生嚴重的不良後果。

2樓:藍縷

手臂上的血管很明顯可能是以下原因所導致:

1.做過多的體育鍛煉。因為當鍛鍊過多時,就會引起血管明顯擴張。一般隨著時間的延長,血管可逐漸正常。

2.區域性血管阻塞。引起血管阻塞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血栓或血管炎,需要去醫院的外科進行明確。

一般需要查血常規、c-反應蛋白、血管造影、血管彩超等幫助明確,根據結果給予藥物**或者手術**。

3.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一般是瓣膜受到破壞或者是血管壁變薄所引起,需要去醫院的血管外科進行明確。

3樓:管昳

一般個人體質不同,或者遺傳因素也有關,血管突出多見於體質偏瘦的人,而且手臂處**組織薄弱多見於血管突出。靜脈在淺層,所以無法完全避免此現象。人體的血液從心臟泵出之後經由靜脈迴流到心臟,血液迴流受阻時就會出現青筋。

脂肪少,靜脈壓力大的時候也會出現。如果有明顯的頭暈等問題,表示靜脈血管有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4樓:網友

不會的,應該就是**太白了,再加上瘦的原因。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相信網上的醫生。

5樓:戶翠柏

出現了這種情況,建議你還是直接到醫院做下檢查,具體是什麼原因?這樣不就知道了嗎?所以說還是做下檢查吧。

6樓:

應該是你膚色比較白吧 或者鍛鍊痕跡明顯,偏瘦等等…

7樓:帳號已登出

都是那麼離開上午出不來了裡面穿的號碼流量了嗎 笑什麼。

胳膊上血管很明顯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這樣,我往好裡猜,是天天努力幹活,血管變粗!輸氧量變大!人更有能量!而且有男人味。

9樓:因為愛所以窮

建議您到就近的大型醫院看外科結合自身情況詳細檢查診治,沒有其他不適可暫不處理,祝您身體健康!

手臂青筋很明顯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澄清一點,「青筋」不是筋,而是血管,通常是靜脈血管。

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血管充盈明顯,且處於離**較近的淺層血管,會呈現突起狀態,因為多為靜脈血管,其中流淌的是靜脈血,含氧量較低,顏色較動脈血深,在**的覆蓋下呈現藍色或青色。且通常都是在用勁的時候出現,因為此時肌肉收縮,壓力增大,部分血液回到血管中,使得血管充盈明顯。

而如果不是在用勁時也能很明顯看到,一般是體型較瘦者,皮下脂肪層薄;或者經常鍛鍊者,以及常用冷水清洗**者,肌肉緊張度高於普通人所致。當然,也不排除極少數人群是因為血壓病理性增高導致。

好了,大致情況就是這樣,有不足之處還望各位批評指正。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這些青筋特別明顯的人,大多都是比較瘦弱的,簡稱「皮包骨」,他們沒有多餘的脂肪來覆蓋住這些青筋,所以就會出現青筋爆起的情況,冬天的時候還好,一到夏天的時候,會脹得特別的厲害。可能是因為「熱脹冷縮」引起的。

除了身形偏瘦這個原因之外,一般有健身習慣的人,手上的青筋也會特別的明顯,因為當我們用手臂使勁的時候,其實手上的青筋會明顯許多,而健身的人一般都會練臂力,人在做運動的時候,身體會發熱,這種情況就會導致身體裡頭的血管慢慢膨脹,久而久之,青筋也會變得越來越明顯了。

其實和身體健康沒有多大的關係,唯一有關係的就是生病的時候扎針比較容易找到血管了。但是按照資料顯示,其實青筋明顯的人反而比較少扎針。

12樓:範培勝念庚

很正常的,手臂下垂,靜脈血迴流受阻,自然引起靜脈擴張,手臂抬起就自然恢復~你的「青筋」比較明顯,可能與你胖瘦有關~我感覺你個人比較瘦,胖點的話,皮下脂肪組織可以遮掩一點目前的狀況。

還有,樓上有人說靜脈怒張,怒張通常指的是病理狀態下,靜脈極度擴張的狀態,樓主的靜脈擴張顯然是生理性的,所以不該說樓主是靜脈怒張,而應該說擴張~

13樓:緣來你在這裡

平時手出勁幹活多了,血流加速,血管就變粗,也就是青經暴露了。

指導意見: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那些都屬於皮下靜脈,屬於淺靜脈,在自然下垂的時候,由於血液迴圈,重力作用使得,學習匯聚在那些部位,運動的時候由於心率加快,射血量加大,為了維持機體的新陳代謝,此時必須在給於運動的四肢更多的營養**,也帶走更多的代謝產物,故血流量變大,血壓升高,對血管壁的壓力加大,使得從外界看來青筋暴露。而熱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血流量大了可以對身體的體溫進行一定的調節,這是屬於人自身的適應性,不是任何病症,是挺好的。年輕人,血管的收縮度很大的,青筋暴露情況常見,就像足背的血管,在泡完腳後就會更凸顯。

一是血液迴圈加快,有益於足部平時不易運走的代謝物得以排除,也是對足部溫度的回覆。

14樓:哈雷路呀

別胡說八道!靜脈。

隆起全都有病?是你腦子有病吧!——隆起的靜脈有很多原因。

這些原因中的一個或多個可能會導致您的手部凸起:體脂低。如果你的手上沒有多少脂肪,你的青筋就會更加突出。

並不是說明你身體差。年齡。隨著年齡的增長,您的**變得更薄,色素沉著,失去彈性膠原蛋白,使您的青筋可能更加明顯。

此外,隨著年齡的增長,青筋中的瓣膜會減弱。這可能會導致血液在青筋中長時間聚集。這擴大了青筋。

年紀稍微大點的同志可能也擁有健康的身體,所以青筋並不是說你身體差哦。運動。當你運動時,你的血壓會升高,你的青筋會被推到你的**附近。

一旦您的血壓降至正常,您的手部青筋就會變得不那麼突出。然而,定期鍛鍊可以使凸出的手部青筋特別是如果你做了很多力量訓練。在健身房或工作中反覆舉重會經常導致血流量增加和肌肉硬化。

這可能會導致明顯的青筋。遺傳學。如果您的直系親屬有隆起的青筋,那麼您也有可能擁有它們。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血管處於脂肪纖維等軟組織中,當一個人隨著年齡增長而導致手臂上的脂肪萎縮時,其間的血管就會更加明顯,屬於生理性的「青筋」就會出現,不算是病態,也無特別的改變方法。

1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廢,直接拿把砍刀,啥事都沒有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堅持腿部輕量化運動,加之平時上下班時間堅持選擇步行,最好是選擇爬樓梯。

的方法,來增強雙腿的靜脈肌腱,調動小腿肌肉群來幫助靜脈曲張血液進行迴圈。

2、睡覺時,輕微拍打按摩曲張的雙腿或者是將小腿靠近腳踝的部位,墊起10-15cm的高度,促進血液迴流心臟,緩解靜脈曲張。

3、白天儘量選擇步行、慢跑、游泳、騎單車等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的運動方式,其中游泳有助於增強血管的彈性,是防治下肢靜脈曲張。

4、選擇一些牛羊魚肉,芥藍、芹菜,鮮嫩的瓜果蔬菜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進行身體的營養補充。

5、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醫用彈力襪,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幫助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1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20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為什麼胳膊及腿上的血管那麼明顯,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會不會有什麼病症? 5

2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你好,很多人的血管明顯都是天生的,不是什麼病態,特別是瘦小和白皙的人更常見,另外就是靜脈曲張,這個就是病態了,多見於小腿。

22樓:宋磊洪光耀強

可能是運動的原因的造成的、血液流動快,更顯出咱年輕有活力。是健康的表現,我現在還求之不得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 如果經常輸液或者經常運動 血管會變粗所以看著清楚 也有人是**薄所以能看到,祝你健康。

意見建議: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靜脈曲張,可能是以前運動過後下冷水了吧。

25樓:老段問問題

沒有的吧,不過你最後去醫院諮詢一下。

手臂上的血管爆出來是什麼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bai同事有沒有其他的du表現,因為經常zhi運動的人手臂dao的血管會比較突出,回還有就是男性的答手臂血管也會相對女性的突出。但是還有其他的情況就是他是不是一直都很突出,還是隻是這幾天這樣,因為也有肯能是有毒物質如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高血壓,,可能性比較小。

27樓:

這個應該不算什麼病,我也是這樣,沒覺得有什麼不對,還有我的高中老師也是這樣,都很正常。不用擔心,每個人的生理特徵都不一樣,只要不影響自己的正常活動就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冒失就是我啊!呵呵 ! 我以前以這樣! 後來獻了一次血 !胳膊上的血管就沒那麼突出了!手指還是一樣細。

胳膊上血管突出是怎麼回事?

29樓:費莫澤惠錯炎

血管突出原因--

從事體力勞動的人,胳膊和大腿上的血管由於用力而突出。

肌肉不發達,皮下脂肪不足,瘦削而血管暴露。

上肢的血管突出一般沒什麼問題,如果是下肢要考慮是否是靜脈曲張。

上、下肢血管同時突出,多半是正常的,不必太擔心。有其他症狀,及時就醫。

30樓:勢懌英駒

沒有多大關係的。

有一種可能是靜脈曲張。所以,儘量不要在身體正熱的時候(比如運動以後)用冷水洗澡,洗手,洗腳。如果這樣,時間長了就會出問題。

另外工作原因也有可能,我們院子裡,有一位老師傅常年在魚塘工作,最後不得不做了靜脈曲張手術,從腳腕子到大腿根有一道很長的手術切口,雖然已經好了,可看上去還是挺嚇人的。

31樓:成都麥通舒

正常情況的話沒什麼問題,有可能是靜脈炎,也有可能是靜脈曲張的。

我胳膊上的血管好突出,是怎麼回事呢?

32樓:蹉紅葉元火

靜脈曲張(俗稱「浮腳筋」)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腿部**冒出紅色或藍色、像是蜘蛛網、蚯蚓的扭曲血管,或者像樹瘤般的硬塊結節,靜脈發生異常的擴大腫脹和曲張。

你的不是!應該是淺表靜脈的充盈,可能與你太瘦了有關係。

面板上的小血管最近很明顯是怎麼回事呢

血管明顯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呢?有一類人屬於天生血管壁薄,他們皮下脂肪少,一到夏天氣壓低,血管就容易凸起,青筋暴突就是靜脈血液迴流受阻,這說明他的血管壓力過大 逼迫血管膨脹 積壓 所致 如果手背上血管沒有明顯的突出,可以清晰看到血管的走向及分佈,無扭曲也無隆起,也沒有身體溫度高或是壓痛,灼熱,這是屬於...

全身血管明顯,尤其是胳膊和雙腿,像佈滿藍色的粗壯蜘蛛網一樣可

血液迴圈快的時候,血管壁會變厚,血管變粗。你看經常體力勞動和拳擊手的手背血管就是很粗大的 青筋暴露 如果身體沒有異常,不要太在意了,隨時間推移它會自然恢復,如果有什麼不適,就去醫院檢查一下。腿上的血管漸漸變得很粗大,就跟蜘蛛網一樣,而且還很疼,這是什麼情況呢?我家是安慶的。你好,你所說的症狀很像下肢...

在辦公室遭到別人很明顯的嫉妒,並經常很明顯的冷嘲熱諷,故意派活,我該怎麼辦

如你的名字,別搭bai理他們,du聽樓主的意思是位教師zhi吧,同行,呵dao呵,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專,想一句屬話說的好,木秀於林,風必摧之,走自己的路,讓他們說去吧,把自己的班帶好,該尊敬尊敬她,就當這事你不知道,時間長了,她就會改掉了,千萬別和她頂,沒有好處,她的身上還有好多優點需要咱們學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