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完後該吃什麼,跑步(長跑)前,跑完步後吃什麼食物最合適?

2022-01-10 03:11:46 字數 5557 閱讀 8083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可以少量的喝水或者牛奶之類的流質食物,飯的話30分鐘後再吃。

跑步(長跑)前,跑完步後吃什麼食物最合適?

2樓:奈子醬

1、可供選擇的有香蕉、蜂蜜水、豆漿,雞蛋。

在運動後有一個30-60分鐘的視窗期,在此期間,你的肌肉可以快速接受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身體消耗並吸收它們,將其儲存為珍貴的能量以備身體恢復使用,需要進食健康的澱粉和蛋白質食品。

2、可以喝牛奶

由於牛奶能夠長時間的使體內保持水分,所以建議運動後喝些牛奶。運動生理學家蘇珊·謝瑞夫博士說,人出汗時體內的鈉、鉀等鹽離子會大量流失,而牛奶中也含有這些營養,所以運動飲料並不是唯一選擇。

牛奶能使身體保持水分的時間,比大家熟悉的運動飲料佳得樂要長4倍。除此之外,牛奶中還含有一定的糖、蛋白質和脂肪,這些物質代謝較慢,可以使水分在體內停留更長時間。

3樓:free思戀不是病

跑步前適合吃的食物如下:

1、香蕉:如果你是晨跑者,就不難知道空腹跑步的困難,這時候距離你上一次進餐已經過去十多個小時,你的能量儲備不高。南希·克拉克女士建議,吃100到300卡路里的食品能為你補充體力,香蕉包含纖維和蛋白質,容易進食及消化,職業運動員也經常在比賽前和比賽中休息時食用。

2、花菜:花菜被稱為「營養的發電站」,擁有維他命c、鉀元素、纖維和植物素,據南希·克拉克女士介紹,這些都是運動中保持巔峰表現和健康的關鍵元素。

3、低脂酸奶:跑步等需要對抗身體重力的運動,都能改善骨骼密度,但跑步者仍然需要通過飲食攝入鈣。一杯酸奶或者酸乳酪包含人體一日所需鈣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還富含蛋白質,這對鍛鍊後肌肉生長和恢復都非常有益。

4、瘦牛肉:牛肉是高質量的蛋白質**,而且鐵元素含量極高,這是跑步者尤為重要的一種元素,因為鐵元素不足會導致疲勞。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那麼大豆、豌豆、綠葉蔬菜和加入鐵元素的穀類食品都是很好的選擇。

跑步後適合吃的食物:

1、穀類、豆類、核仁等植物種子或由其製成的食品。實驗證明每天食用足量的穀類、豆類等植物種子食品,能有效地促進身體健康,維持一個健康的體重。多吃穀類、豆類的人還能有效預防糖尿病和一部分癌症的產生。

2、每天吃5種不同顏色的水果和蔬菜。眾所周知,水果蔬菜能提供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礦物質等,提供必要的卡路里,有效幫助人維持健康的體重。

擴充套件資料:

前60分鐘:

在鍛鍊之前,你吃下去的食物是為了提供能量。它將會讓你的「油箱」加滿,提升大腦能量並專注於鍛鍊。

這時候應該吃高熱能食物,來一根能量棒吧,它是由穀物製成的零食,吃起來口感很像蛋卷,能給你帶來足夠的能量,且讓你不覺得太飽也不會覺得太餓。

前20分鐘:

如果你在鍛鍊前只有20分鐘時間,液體或高g1值的食物是最合適的。這些快速起效的碳水化合物將有助於減少鍛鍊時的腹部不適或岔氣,同時提供即時的爆發能量。

這時候應該吃高維生素食物,開一瓶維生素飲料或者來一塊由白麵包製成的蜂蜜或者果醬三明治吧。這類食物消化起來很快。

前5分鐘:

鍛鍊前吃零食從來都不是必須的,但如果你的能量不足或不得不在一場長時間會議之後衝向健身房,它能夠提供即時的能量補充。

這時候你需要少量的高g1的碳水化合物,比如吃一小把葡萄乾、杏仁或者栆

後5分鐘:

讓人極度疲勞的健身課程耗盡了你儲存的肝糖——它是很容易獲得的能量**,儲存在你的肌肉中,同時損傷了你的肌肉組織。因此,你的目標是儘可能快的補充這些儲存能量,這樣你的肌肉才能夠被修復並且未接下來的課程做好準備。

這時候你需要大量高蛋白質去修復並重建損傷的肌肉組織。

後45~60分鐘:

這時候應該多吃一點,研究表明人們應該在運動後兩小時內進餐,這是的補給速度是最快的。此時,吃一餐高碳水化合物並含有低脂蛋白質的食物不僅能增加被肌肉消耗的葡萄糖,同時也能滿足促成蛋白質進入肌肉,使其修復。

這時候你應該吃補充電解質的食物。比如一份搭配了瘦肉醬的義大利麵以及一份混合蔬菜。補充因出汗流失的電解質以促進身體對液體的吸收也是很有必要的。

跑步後吃什麼最佳

4樓:愛琴皮馬斯

在跑完之後30分鐘內,需要進食健康的澱粉和蛋白質食品(含量應以大約10克為宜),可供選擇的有低脂巧克力牛奶,或者一杯半的果凍,一杯脫脂牛奶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運動之後應該是吃一些瘦肉,喝淡鹽水來補充運動時所流失的水分。

6樓:723-魚

最好是先休息五到十分鐘,然後喝上一杯白開水之後,再喝一杯淡鹽水,以補充身體缺失的鹽分

7樓:

鹽開水,據說是喝鹽水最好,但是,事實上每次我跑完步喝鹽水都很難受----越喝越難受!如果有條件的話,我覺得椰子水最好,再就是脈動,如果口袋緊,喝白開水也比鹽水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喝鹽水最好,但是,事實上每次我跑完步喝鹽水都很難受----越喝越難受!如果有條件的話,我覺得椰子水最好,再就是脈動,如果口袋緊,喝白開水也比鹽水好啊~~~~~~~

9樓:公路上的車神

如果是補充的話 應該是補充鹽和糖

如果鍛鍊肌肉的話 應該吃高蛋白的東西

10樓:對角線線

多次少量保證1l左右,

鹽水,糖水,脈動都可以,短時間內不要吃水果。

11樓:qq紅眼館

鹽水,補充汗後身體流失的鹽分over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鹽水,吃點巧克力,不過要小心不要被嗆著

長跑之後吃什麼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糖分,低脂,低蛋白質的食物。例如:糖水和水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一小杯酸奶,或者吃根香蕉讓你跑起來更有勁還不會感覺肚子沉甸甸的。

跑步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比如各種流質的食物,還能補充水份,如果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牛奶,瘦肉等一些蛋白的食物

16樓:植物獵掱

自然豆營養飲品:來自優質純植物性蛋白質,內含18種必須及非必須氨基酸,是補充肌肉生成所需的營養素。

沛源營養片:含藍綠藻、西伯利亞人蔘、紫花苜蓿、花粉、蜂皇漿等5種重要成分,可提升免疫力、增強運動耐力,並可增加體內的獲養氧量,加速體脂肪燃燒,避免減到肌肉。

自然能營養片:加強肝臟機能,加速體內毒素排出體外;並可預防自由基對肌肉細胞的侵害,造成肌肉鬆弛、**老化等現象產生。

營養膠囊:含豐富的鋅、南瓜籽、蕃茄紅素、蕁麻葉等可幫助賀爾蒙合成,增加健康的體魄。

跑完步後應該吃些什麼

17樓:高中孫老師

1、含高蛋白的食物

人體熱量消耗太大也會感到疲勞,故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豆腐、瘦肉、魚、蛋等;當然,補充蛋白不能盲目,不要只是一味的只吃肉,不吃其他的食物,這樣只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2、多食鹼性食物

多食鹼性食物如新鮮蔬菜、瓜果、豆製品、乳類和含有豐富蛋白質與維生素的動物肝臟等。這些食物經過人體消化吸收後,可以迅速地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達到弱鹼性,從而消除疲勞。

18樓:阿瑟

跑完步後,特別是長跑,你需要儘快地補充能量。研究已經表明在鍛鍊之後的30分鐘內肌肉是最能接受重建糖原的(儲存的葡萄糖)儲存。如果健身後不久後吃東西,你能夠使肌肉的僵硬和痠痛最小化。

如果你想首先吃點碳水化合物,但是不要忽視蛋白質。一個很好的經驗法則對於跑完步後的食物就是1克的蛋白質比上3克的碳水化合物。營養棒,比如clif bars或者power bars, 都是健康的選擇。

另外的一個例子是花生醬貝果或是用水果和優酸乳做的思慕雪。

如果你感覺你不能在跑步後馬上消化固體食物,試著喝一些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牛奶提供大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維他命b--使它成為一個很好的恢復飲料。冷的巧克力牛奶在跑完步後嚐起來相當的清爽。

晚上長跑之後吃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依目標而定。

如果是為了**,長跑後要控制熱量攝入,減少或禁食高熱量、含糖高食物,如比如肉類、禽類、甜品、冰激凌等。水的攝入必不可少,水果和蔬菜的攝入較好,但要記住,為了增強**效果,最好食用低糖果蔬,如黃瓜、西紅柿,綠色及紫色蔬菜(生菜、紫甘藍等)可以多攝取一些。如果是飯後長跑,要在30-45分鐘之後進行,長跑之後小口多頻次補充水分,忍住其它食品攝入,效果更佳。

如果是為了提高運動成績或是增強肌肉及重量,跑完後補充高蛋白食物和碳水化合物。如牛奶、雞蛋、禽類、魚蝦,麵包、土豆、紅薯等,還可飲用營養品,比如蛋白粉,vc,ve等

如果非常瘦,可以適當增加熱量攝取,比如油炸食品、比薩、牛肉等。

20樓:唯一的葉孤城

充分補充鈉和鉀:鈉就正常的飯菜飲食就行;鉀就要吃蘋果來補充,蘋果的確是運動後的理想水果!

21樓:簡單h低調

如果是晚飯之前跑的話,跑後應該先休息做拉伸,大量喝水,可以喝些牛奶。就和平時吃的差不多就可以了。如果是晚飯之後跑的話,就大量喝水即可以。如果餓的話,可以吃些水果麵包牛奶之類的。

22樓:工程裝載

吃一些清淡為主,但不要忘記營養,溫開水,衝熱水澡,

跑步(長跑)前,跑完步後吃什麼食物最合適阿?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鍛鍊之前,吃下去的食物是為了提供能量。提升大腦能量並專注於鍛鍊。這時候應該吃高熱能食物,來一根能量棒吧,它是由穀物製成的零食,吃起來口感很像蛋卷,能給你帶來足夠的能量,且不覺得太飽也不會覺得太餓。

24樓:光子洙

跑步之前吃點東西

如果準備跑1個小時或者更長時間,就需要在跑之前吃一些食物,補充一些能量。吃東西的時間最好在跑步前30分鐘或者再稍微提前一些時間。吃的食物應該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為主。

碳水化合物能夠提供能量,蛋白質和一點點脂肪可以幫助蛋白質比較持久一點的釋放能量。吃一些沾了花生醬的麵包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含有比較高含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它可以在整個跑步過程提供持久的能源。

其他比較好的食物還有水果、重點推薦香蕉,還有堅果和麥片。 跑完步後,你可以犒勞自己吃一點甜點,比如巧克力、點心、威化餅。

跑完之後的營養

跑步後,為身體補充「養料」的目的是在30~60分鐘的時間範圍內恢復身體的糖元含量,而這段時間是你身體最需要營養物質來恢復肌肉組織並且恢復肌肉中的肌糖原含量的時刻。很多人會嘗試在跑步後立刻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蛋糕、香蕉、蜂蜜水、豆漿、有時候也可以是三明治、漢堡包之類的。

適當的飲食可以使跑步者感到在跑步後的其餘時間內感到精神充沛。

25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一小杯酸奶,或者吃根香蕉讓你跑起來更有勁還不會感覺肚子沉甸甸的。

跑步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比如各種流質的食物,還能補充水份,如果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

跑步後怎麼防止小腿變粗,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

拉伸按摩加有氧運動,跑步要注意腳部的姿勢,跑步要腳跟先著地,再過渡到腳掌。腿部用力可以看到肌肉線條或觸控堅硬就是肌肉型腿。最主要的方法就是 按摩軟化脂肪肌肉 運動減少脂肪 腿部肌肉鍛鍊 要改變肌肉型腿,第一步就要多按摩,然後減少脂肪!按摩方法 從腳踝向大腿根按摩,雙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將小腿肌肉向上提...

剛跑完步應該注意什麼?跑完步後要注意什麼

跑步後不要立即坐下休息。跑完步,你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慢走5到10分鐘。或是慢走兩圈。完了後,就要找地方壓壓全身的韌帶。你是脖子 肩膀 胸 背 腰,然後是腿,壓腿呢,要把正 側 背這三個方向全壓到。要洗澡的話,不管你是涼水澡還是熱水澡,都要等你的汗全落下去以後再說。剛跑完步需要做拉伸活動。跑完步後,可...

鍛鍊的時候吃什麼好,鍛鍊完後吃什麼?

許柳騎碧蓉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要是去健身房最多不要超過2個小時 當然自己在家練也是如此,但效果不是很明顯。多了容易傷肌肉,練24歇48 就是練一天歇兩天 每次都是大群體肌肉配合小群個體肌肉鍛鍊 比如今天練胸肌就配合虎頭 肱二頭肌 肱三頭肌,48小時後就練腹肌加小群個體肌肉 飲食方面,1.饅頭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