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功率約300KW要用多粗的電纜

2022-01-10 03:11:43 字數 1317 閱讀 7481

1樓:神級人氏

銅線的電阻率ρ=18.8ω.mm2/km。

環形線路3000m,假設環上兩邊的負荷對稱(各150kw)且沿長度均布,則可以按照半圓環的中心點p=150kw,l=750m計算。則電流約為i=300a,如果取電壓降為10%,則允許的線電壓降v為22v。

銅線的截面積s=i*l*ρ/v=300*0.75*18.8/22=183mm2。

電線電纜是傳輸電能、電訊號和實現電磁能轉換的線材產品。電纜通常由傳輸電力或電訊號的纜芯和起到保護、絕緣作用的護套組成。只含有一條纜芯而且直徑較細的電纜通常被稱為電線。

也有些電線沒有絕緣護套,被稱為裸線。電纜中的纜芯由導電效能良好的金屬材料製成,通常使用銅(導電效能良好)或鋁(成本較低)。

2樓:風向程

380v的低壓供電範圍是不可能達到3000米的,這樣電壓會很低很低,損耗也實在太大,根本不能用。

三相5kw電機60臺,正常工作電流約600a。

即便用1000平方的銅電纜,電壓降也高達60v,未端電壓只有320v,電機根本不能執行。線路損耗也有60kw,損耗率20%,意味著按每天工作10小時算,一年就要多損耗電200萬度。

3樓:梧桐子

200平方毫米導線設計2組夠用了,

幫忙計算下300kw總負荷。要多粗的三芯電纜 10

4樓:凌風一航

建議此處至少選擇95個平方的三相四線電纜

計算步驟如下:

基本公式:p=1.732*uicosφ(cosφ取0.8)則:i=p/(1.732*u*cosφ)

即首先計算出裝置的用電的功率,再根據裝置功率計算出所需的電流三相裝置電流計算:i(a)=p(kw)/(1.732*0.66*0.8)=p(kw)/0.9

因此:i=300/(1.732*0.66*0.8)≈328a按照經驗,1個平方3.5a,所以建議此處至少選擇95個平方的三相四線電纜

5樓:匿名使用者

取功率因素0.85。

300kw的計算電流i=300/0.38/1.732/0.85=536a

空氣中敷設建議選用300平方毫米的銅芯電纜75kw的計算電流i=75/0.38/1.732/0.85=134a空氣中敷設建議選用35平方毫米的銅芯電纜

土壤中敷設建議選用25平方毫米的銅芯電纜

yjv(3*240+1*120)的銅芯電纜,鋁芯應該是yjlv(3*240+1*120),所以你這個問題要補充詳細,才能再回答你!

6樓:國寶oo雄毛

75kw用50平方的銅芯電纜吧~35平方的有點吃勁

配置電源總功率的問題

350w的到底會不會正常工作 會正常開機 工作。能正常到燒電源或硬體為止。長時間開機時多久?滿負載7x24小時?可以連續開著,然後等著燒。這樣的要求可以去選安耐美 環保尖兵系列,工業級強度和耐用設計,可全年無休在40 環境滿載工作。其它的普通桌上型電腦電源都很難勝任。sli?自己去看看有幾款額定35...

高中物理電源消耗的功率和電源的總功率有什麼區別

總功率w,電源內阻r,負載阻抗r,線路電流i w i平方 r r 電源本身損耗功率為 w i平方 r。總功率等於電源消耗的功率叫其他負載消耗的功率 好評呦親 另外說句你好漂亮 嘿嘿 電源消耗的功率是實際上電路消耗掉的功率,在提供的電源功率夠大的時候由用電器確定電源的功率是電源提供的功率,由提供的電源...

剪紙的作文總分總,剪紙的作文300字總分總

提起中國的傳統文 化,可是一座瑰麗的寶庫,有古老的書法藝術,有五彩繽紛的臉譜藝術,而我最喜愛的是剪紙藝術。早有耳聞,剪紙的發源地是陝西,那是一個美麗而又富饒的地方。剪紙的方法有11種之多呢!我家隔壁有一位老奶奶,她剪紙藝術很高,她會剪騰空而起的孫悟空,潔白如雪的鴿子,別人都說她是 神剪 看著五彩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