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標稱的300w,實際功率應是多少

2021-05-04 08:58:27 字數 2623 閱讀 4681

1樓:

電腦電源「額定功率」和"實際輸出"

由於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執法不嚴,而虛標功率所導致的使用者配件的損壞其責任又難以認定,因此有些小的廠家(甚至有相當一部分的大廠家),肆無忌憚地虛標功率,一款額定功率150w的電源,就敢明目張膽地在標貼上註明是300w的,當然,他們也為自己準備了一套說辭,當顧客認真追究時,他們就會這樣解釋:"我們所說的300w是指峰值功率,不是額定功率"。--典型的"奸商"!

作為普通的消費者,在認識"功率"時,需要了解一些簡單的知識,避免上當受騙。

1、型號不代表功率現在有很多電源的命名都含有一些數字,如"atx-3xx"等等,但是,市面上絕大部分電源,其型號並不代表功率,這樣命名不過是廠家玩的數字遊戲而已。就我們所知,相當多的型號中含有"3xx"的電源,額定功率都在200w以下,輸出功率也不會超過250w。當然,不是所有的電源廠家都愛玩"貓膩",畢竟還有一些誠實的例子,如長城的"atx-300s"、航嘉的磐石系列。

2、額定功率、輸出功率,到底看哪個?目前只有極少數廠家在電源標貼上註明了額定功率,而名牌大廠的電源上除了有"額定功率"外,還有一個"輸出功率",那到底是以額定功率、還是以輸出功率為準呢?額定功率是廠家按照intel的標準進行標註的,它只是一個標準,而更能反映一款電源的實際輸出能力的是"輸出功率"。

為什麼這樣說呢?我們以額定功率300w的標準為例,按照intel的標準,atx2.03版本的主要輸出的最大電流值是:

+5v=30a、+3.3v=20a、+12v=12a,atx12版本的主要輸出的最大電流值是:+5v=30a、+3.

3v=28a、+12v=15a。 atx 2.03 atx 12v +5v 30a 30a+3.

3v 20a 28a +12v 12a(峰值14a)15a(峰值18a)比較兩種版本的輸出標準,大家可以看到,atx12v的+3.3v和+12v的輸出要高於atx2.03,這就意味著,同樣是額定功率300w的電源,atx12v版本的電源實際輸出要高於atx2.

03版本的實際輸出,即atx12v的電源,實際輸出能力不止300w,這個實際輸出能力,我們就稱為"輸出功率",有些廠家稱為"最大穩定輸出功率"。除了不同版本的實際輸出不一樣外,同一種版本的電源,比如都是按照atx2.03版本300w標準做出來的電源,實際"輸出功率"也是不一樣的,這個觀點,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理解。

(1)+5v和+12v的輸出,一般還存在峰值輸出這個指標,如+12v,最大輸出是12a,而峰值輸出可以達到14a,在某些情況下,電源可以以峰值電流工作,即高於300w。有些電源還具有過流保護功能,保護電流可以達到40a,這就意味著電源的+5v可以超過標準定義的30a,達到40a時才關斷電源。

(2)每個廠家的選材、製作工藝不一樣,實際工作的"輸出功率"也不一樣。選材越好,工藝越精良,"輸出功率"也就可以做得越高。一般而言,實際工作的"輸出功率"可以高出額定功率50~80w。

3、電源的實際輸出能力受環境溫度的影響,這一點很多朋友可能都不清楚。一般在冬天,電源的實際輸出要高於夏天。一些朋友在冬天使用電腦很正常,夏天就感覺電源功率不足了,但一般不會想到是環境溫度所導致的。

由於溫度會影響輸出功率,因此對於功率緊張的朋友,選擇一款良好散熱的電源就顯得很有必要,一般來說,風量越大的電源,散熱效果越好。目前大風量電源也很多了,如航嘉冷靜王、世紀之星大風車,風量都在22cfm以上,都是不錯的選擇。

4、如何看待峰值功率?

很簡單,就當沒這個概念。峰值功率維持的時間極短,根本不能滿足電腦穩定工作的需要。

5、如何識別功率?介紹一個小經驗,用+5v的最大輸出電流值乘以10,就相當於電源的額定功率。如+5v=20a,其額定功率就是200w,再加上50w,就大約是輸出功率了。

2樓:一生愛你徐思萌

電源功率一般高於主機實際功率

現在的主機功率一般在180-250w,根據配置不同液晶顯示器50-60,純平的大概是液晶的2倍如果你的整機功率是a,那麼1000看什麼牌子的啦 。牌子過硬貨真價實,一般300w 也就是250w 有的還不到。

不要用公式算你的耗電量

電腦工作也有休息的時候 不是全天100%的工作的 不如上個網 也就是用10%不到。電源就是給主機供電的,一個好的電源可以延長主機的壽命

/a 就是一度電能用多少小時 看牌子的,雜牌有70%就不錯了.好牌子一般可以到95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標稱功率是指電源電路所能提供的最大功率,大點你可以再更多的外掛。一般地,「怠機「時120瓦左右,cpu、光碟機、軟碟機等均工作時可達200瓦左右,是一個不定的功率,一般多在130-150瓦之間。六個小時左右一度電,每小時不到一角錢,放心用吧。

4樓:

電源本身的靜態功耗很小的,

250w和350w幾乎沒有差別,

上面寫的功率是指的帶負載的能力,所以說350w要好過250w的,在相同配置的情況下,用250w和350w的電源在耗電方面從理論上說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牌子的啦 。牌子過硬貨真價實,一般300w 也就是250w 有的還不到。

不要用公式算你的耗電量

電腦工作也有休息的時候 不是全天100%的工作的 不如上個網 也就是用10%不到。電源就是給主機供電的,一個好的電源可以延長主機的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牌子的,雜牌有70%就不錯了.好牌子一般可以到95

電腦電源是不是功率300W,臺式電腦電源300W,是不是整臺電腦功率就是300W?

你這個是振華怒蝶額定功率300w,是振華一款已停產的老電源,還是被動式pfc,雖然是一個入門級電源,但是比起國產的雜牌山寨電源強多了,振華是電源大廠所以額定功率300w不虛標 電源是額定300w,其中12v有兩路輸出,總共216w,給cpu和顯示卡供電主要看這個功率。不要說是最大功率,就算是額定功率...

大家幫我看看我這電腦電源300W功率夠不夠

要看什麼牌子什麼型號的300w。50塊錢的300w和500塊錢的300w有著天壤之別。功率不是最重要,夠用即可,關鍵是輸出質量。不過國內的300w電源平均素質極差 100個電源95個是虛標的。結合你的配置來看 主要的q8 95w,240 60w 12v輸出部分最大電流超過13a,很多雜牌300w已經...

電腦電源問題300W還是400W

藍屏不一定是電源的問題。看看oc3.0玩遊戲後u幾度了。看看藍屏 是多少。也許是遊戲的問題。只玩永恆之塔藍?換個最新版顯示卡驅動試試。能執行就不是電源的問題,風扇散熱功率跟不上或者散熱片積灰導致你藍屏.建議拆開機箱看一看 因為藍屏跟電源一點關係都沒,那是系統出問題了.如果電源過載就保護了.就整個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