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的時候吃什麼好,鍛鍊完後吃什麼?

2021-06-03 17:06:09 字數 5606 閱讀 5419

1樓:許柳騎碧蓉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要是去健身房最多不要超過2個小時(當然自己在家練也是如此,但效果不是很明顯。),多了容易傷肌肉,練24歇48(就是練一天歇兩天),每次都是大群體肌肉配合小群個體肌肉鍛鍊(比如今天練胸肌就配合虎頭、肱二頭肌、肱三頭肌,48小時後就練腹肌加小群個體肌肉),飲食方面,

1.饅頭

2.煮熟的蛋清當然有蛋白粉是最好不過**有點貴,但肌肉長得快,也明顯。(千萬不要吃蛋黃健身的大忌)

3.雞胸、牛建子肉,白水煮什麼佐料都不要放,煮熟了和饅頭一起吃,雖然很難吃,單是增加肌肉的勁道十分明顯。

以上是我個人在青鳥練的時候教練告訴我的,3個月胸肌達到四指,二頭、三頭、虎頭明顯增大,個人感覺腹肌最難練,出型很快,但3個月沒怎麼長,教練說2年堅持會大有長進,努力中....

以上全是個人你個字一個字的打出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嬴火燚

吃一頓營養全面的合格的早餐。

食物可分為4類,即穀類、肉類、奶及奶製品和蔬菜水果類。如果早餐中上述4類食物都有,則營養充足;如果食用其中3類,質量仍屬較好;如果只選兩類或一類,早餐質量則較差。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就是鍛鍊前要補充充足的碳水化合物

鍛鍊後要補充充足的蛋白質想短時間有好效果就吃補劑 蛋白粉+含糖果汁混合在運動後40分鐘早中晚餐間睡前服用

肌酸+含糖果汁混合在運動前40分鐘

肌酸增加力量和肌肉圍度

蛋白粉長肌肉

記住空腹

4樓:浪人

吃安利的紐崔萊加鈣鎂片

鍛鍊完後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後要補充的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水分。具體如下:

1、碳水化合物

為了補充從運動中大量消耗的血糖和肌糖原,最好在運動後儘快補充,一般建議在結束訓練後 30 分鐘內攝入。因此,減脂階段運動後吃一兩隻香蕉不失為好的選擇。

2、蛋白質

和蛋白質一起攝入碳水化合物將有助於更快補充肌糖原,蛋白質同時也有助於肌肉的恢復和生長。運動後食用一些牛奶麥片、水果酸奶、一份三文魚沙拉、雞胸肉,或蛋白粉飲料等等都能夠及時滿足身體需求。

在美國農業部(usda)建議,每人一天攝取蛋白質的量是「體重(磅)x 0.36」公克,換算成熟悉的公式是「體重(公斤) x 0.792」公克。

所以若你的體重是160磅,一天建議攝取在58公克的蛋白質左右;若你的體重是70公斤,一天建議攝取的量為56公克。

研究資料:上面的資料是給美國人的,而對於我們亞洲人(黃種人)的建議是,「體重(公斤) x 1.2」公克。

3、水分

身體缺水時,腎臟不能很好地過濾有害物質、肝臟將額外處理這些身體廢料,因而一定程度影響其本身分解體內脂肪的功能。所以建議要及時補水,促進體內的代謝過程。

6樓:康康侃球

運動前的飲食很重要,不要為了追求減重效果而去空腹運動。這樣的結果往往是,運動堅持的時間不夠,強度不達標,運動結束以後還容易引發暴飲暴食。

運動後的飲食選擇相對而言比較簡單,牢記一個要點——“鹼法原則”。運動後忌大魚大肉,因為蛋白質、脂肪等物質代謝後會生成大量的酸性物質,使得血液向酸性發展,不利於消除運動後的疲勞。而蔬菜水果這類鹼性食物,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阻止血液向酸性發展,有助於運動後的恢復。

食物的酸鹼性並不是由食物的味道決定的,而是由代謝終產物的酸鹼性決定的。通常,肉類蛋類和奶製品屬於酸性食物,但蔬菜水果還有大豆類屬於鹼性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肌肉——雞蛋,雞肉,牛肉,魚肉等

可以每天8個雞蛋搭配一些肉類(瘦肉)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完後應該以低熱低脂的食物為好,因為鍛鍊後人體急需熱量補充,如果這時候狂吃熱量高的食物,那前面的鍛鍊就算白費了,可能還會因此變的更胖。

有氧運動+控制飲食永遠都是**運動的王道

即便是不以**為目的的鍛鍊,也同樣要注意少攝入過多的熱量。

運動後建議吃根香蕉,一根香蕉的熱量能抵半碗米飯,脂肪換量很低,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並且能增加人的飽腹度。運動員訓練後都是以香蕉來補充消耗的熱量。

9樓:心果心

鍛鍊後的一餐對健身是至關重要的。攝入適當的碳水化合物(燃燒肌肉供給能量)轉變為合成代謝狀態(增大肌肉體積),成敗與否取決於你如何攝人碳水化合物。鍛鍊後攝入碳水化合物能促進胰島素(一種合成代謝激素)的分泌,胰島素在肌肉恢復過程中起到十分重要作用。

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一般為女性每天每磅體重2至2.5克,男性2.5至3.

5克。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訓練後合成代謝的機會,最好把每天碳水化合物總量的25%安排在鍛鍊後立即食用。鍛鍊後按3比1的比例攝入複合碳水化合物和簡單碳水化合物有利於胰島素快速和持久地釋放,並可避免低血糖。

不要光攝入簡單碳水化合物,因為它們消化得很快,並使胰島素的分泌很快達到高峰並回落,其***是刺激可怕的分解代謝,因為身體為了防止胰島素水平的快速下落,將分泌另一種激素,這種激素可導致分解代謝,破壞肌肉組織。

鍛鍊後的蛋白質補充。鍛鍊後的一餐應避免攝人較難消化的蛋白質食物,如雞肉、牛肉、牛排等,而應選擇牛奶、雞蛋、高蛋白粉等容易消化的食物。此時食用的目的是輸送充足的氨基酸給肌肉,為肌肉生長提供原料 5812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思念不感傷

吃雞蛋!鍛鍊要堅持!加油!祝你練出強健的肌肉!

11樓:林進鋒

你好,運動後,有些人喜歡喝些濃糖水或吃些甜食來補充能量,認為這樣能減輕疲

勞。實際上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糖在體內轉變為能量需要消耗大量的維生素b1,而維生素b1的缺乏則會使人

出現倦怠、食慾不振等現象,這樣就會影響體力的恢復。

所以,運動後用甜食補充能量,應同時補充維生素b1。如果在吃甜食之後,再吃些含有維生素b1較多的食品,就不會感到倦怠了。含維生素b1較多的食品有:

蔬菜、動物肝臟、蛋類等,此外豬的後肘肉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

12樓:簡可

月經期的運動如何進行:

經由體育鍛煉,能夠有效地改善和提高人體的機能狀態,促進血液迴圈,特別是能夠改善盆腔內***官的血液迴圈,減少充血。同時,在體育活動時,腹肌和盆底肌肉可以得到一定的收縮和舒張活動,又有利於經血的排出。

不過,在月經期運動時還是最好注意以下幾點:

1.減少運動量:宜參加一些平時經常練習的運動專案,如慢跑、體操、打拳、乒乓球、投籃等運動。

2.縮短鍛鍊的時間,放慢速度,以減少運動量,達到放鬆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參加劇烈和震動過大的運動:月經期間不宜參加如跳高、跳遠、百米賽跑和踢足球等運動,也不宜進行俯臥撐、啞鈴等增加腹壓的力量性鍛練,以免經期流血過多或子宮位置改變。

4.避免參與各種水中運動:勿參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運動;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腳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經失調。

5.避免競爭激烈的比賽:月經期參加這些運動,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緊張而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出現月經失調。

因此,月經期間適量的運動是可以的,**計劃中如果有少量的運動的話,是可以進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完應該食用鹼性食物,比如豆類及豆製品;菠菜、萵筍、蘿蔔、土豆、藕、洋蔥、海帶、蘋果等瓜果蔬菜海菜類;牛奶及奶製品類等。

1、運動後不要馬上吃東西

2、 不宜立即停下來

3、不宜立即大量喝水

4、不宜大量吃糖。

5、不可吸菸、喝酒解疲

14樓:白羽千千

【 nike越問越美麗問答專區 】【白羽千千回答】13. 鍛鍊完吃什麼?

答:①在練習完畢10-30分鐘後可以喝1杯水。假如你是在炎熱的季節或是在相對較熱的房間裡練習,又或者你想大量出汗的話,那麼在一大杯水中加入約1/8茶匙的鹽,並在開始瑜伽姿勢練習大約1個小時前喝下去。

在瑜伽姿勢練習結束10-30分鐘後再喝一杯這樣的鹽水。(假如你的飲食限鹽或者你的腎臟有任何問題的話,請在把鹽加入水中飲用前先諮詢一下你的醫生。)

②瑜伽練習1小時後,應當多進食鈉含量豐富的鹼性食品,以消除體內堆積的酸性產物,達到快速消除疲勞的效果。以天然的食品為主,避免食用一些油膩、辛辣或導致胃酸過多的食品。有條件的可以選用營養師推薦的瑜伽養顏西式**(總熱量:

943kcal):飲品:淡鹹脫脂牛奶250ml;主食:

鹹方包2片補充碳水化合物,恢復體力;主菜:印式西餐雜扒;湯:龍皇湯;沙拉:

水果沙拉。除了能補充熱量、蛋白質和鈣質之外,還能中和運動後體內的酸性代謝產物,幫助消除體內多餘脂肪。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劇烈的體育運動後,特別是在長途跋涉或長距離跑步之後,人們往往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痠痛,疲憊不堪,也許還有飢渴難耐之感。在這種時候,該喝什麼飲料為宜,又該吃什麼食物為好呢?有的人端起可口可樂瓶子大飲特飲,或大嚼著巧克力糖類,豈不知在飢渴疲勞之時喝上述飲料和吃上述食物,不但無益於解除痠痛和消除疲勞,恰恰相反,還會加重痠痛和疲勞,真是“欲益反損”。

眾所周知,食物可分為鹼性食物和酸性食物兩個大類,人們進食必須酸鹼食物搭配才能維持體內血液酸鹼度即ph值的平衡。所謂酸性和鹼性食物,並非由口感或味覺來識別,主要是看食物被機體吸收氧化後所蘊含的化學元素來作為鑑別的依據。大凡含氮、硫、磷等非金屬元素較多的則為酸性食品,而含鈉、鉀、鈣、鎂等金屬元素較多的乃是鹼性食品。

並非味道酸的就是酸性食品,比如醋是酸的,柑、梅、杏等水果也是酸的,但它們非但不是酸性食品,恰恰相反,卻是典型的鹼性食品。又如糧食、糖果、糕點、魚、豬肉及其他動物肉類等,則不是鹼性食品,全都屬於酸性食品。 在一般情況下,人體血液的酸鹼度是平衡的,而以略微偏於鹼性為好。

在緊張的體力勞動和劇烈的體育鍛煉之後,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會大量分解而產生較多的酸,使人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痠痛,並且使人感到疲勞倦怠。倘在此種情況下大喝可口可樂,而可口可樂含糖分較高,屬酸性食品,再吃巧克力糖之類,又都是酸性食品。這些東西吃下去以後,勢必“火上加油”,定會增加血液中的酸度,從而更為加重人體肌肉的痠痛程度,使疲勞更無法及時消除。

那麼,在勞動或鍛鍊之後到底該吃什麼東西好呢?應當吃鹼性食品。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在飲料方面,最好是喝牛奶、豆漿和飲茶水、果汁(不加糖)、喝礦泉水或白開水亦可。 至於運動後喝鹽水好還是喝糖水好,應根據具體情況靈活掌握。 一般來說,在出汗較多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夏天從事劇烈運動時,應適當喝些淡鹽水。

夏天氣溫高、溼度大,人體通過排汗將大量熱能及時散發掉,以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在機體大量排汗的同時,帶走了不少無機鹽,如鈉、鉀、鎂等。據測定,跑一次馬拉松,隨汗液帶走30克氯化鈉。

而一個人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氯化鈉只有10~15克,這樣勢必引起機體缺鹽,以致疲乏無力,甚至引起肌肉痙攣或抽筋。因此,夏季從事劇烈運動時,適當喝些淡鹽水是必要的。 在強度不太大、時間不太長、環境溫度不太高的情況下運動,體內產生的熱量較少,不會產生大量排汗和無機鹽丟失現象。

這時,既不需要喝鹽水,也不需要喝糖水。 如果運動時間比較長,如跑馬拉松,長距離騎自行車等,體內能量消耗比較多,就應適當喝些糖水或糖鹽水。至於一般的體育鍛煉,就沒有必要喝糖水了。

至於食物,最適宜於在勞動和鍛鍊之後吃的,莫過於豆腐、豆腐乾和各種豆製品,還有新鮮水果、瓜類及各種蔬菜。這些都是很好的鹼性食品。海帶被稱為“鹼性食物之冠”。

此外,將芝麻與黃豆炒熟,加生薑絲和少許鹽,用開水沖泡著吃,止渴又可充飢。芝麻、黃豆、生薑都是很好的鹼性食品,吃了以後對降低血液中的酸度和消除疲勞,同樣是很有益處的。

肌肉鍛鍊後補充什麼最好,肌肉鍛鍊後應該吃些什麼增加營養

主要靠吸收蛋白質和維生素為主。不要吃太肥的東西 不然就算結實了,也會胖胖的 吃雞蛋的時候最好不要蛋黃,因為含有磷脂。有的人喜歡健身期間,靠蛋白粉或者健身伴侶之類的飲料作為輔助 確實有效果,但是就跟 藥一樣,帶有風險 儘量吃魚 雞肉牛肉這種低脂肪的肉類或者省錢就最好吃雞蛋 象我原來健身一天吃8個蛋 還...

為什麼我去健身房鍛鍊後的鍛鍊部位肌肉的痠痛感來的比較晚

運動過後,很多時候都會產生肌肉痠痛的現象,一般來說,運動引起的肌肉痠痛可以分為急性肌肉痠痛與慢性二種。急性痠痛是指肌肉在運動中或運動剛結束後的一段相當短的時間內發生疼痛,急性痠痛與作用肌用力時形成血流的中斷有關,在缺血的情況下使得代謝產物無法清除,而堆積在肌肉中,進而刺激到痛覺受器,一般而言,在停止...

支鏈氨基酸什麼時候吃天天吃嗎無論是否鍛鍊

想說不鍛鍊你吃它幹啥,休息的時候,好好吃飯就行了,支鏈氨基酸食物中也有的。支鏈氨基酸的作用是修補受損肌肉,提高身體代謝,並有助於增強運動耐力的一種氨基酸營養補劑。作為專業健身教練,建議不要吃這種東西 對身體影響很大的。如果要吃 要儘量少吃 不鍛鍊別吃。建議你去權威健身 男神女神吧 進行學習和交流 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