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吃什么食物好,腹瀉吃什麼食物好

2023-01-28 08:50:03 字數 5638 閱讀 7046

1樓:思念浪漫的歌

拉肚子吃什麼好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吃麵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拉肚子吃什麼水果

1、番石榴

番石榴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和有益物質,如含有果糖、葡萄、蔗糖、穀氨酸等。此外,還因富含維生素c而備受人們青睞,並且其甘溫而澀並且含有鞣質,能有效的在人體腸道形成保護膜,是很適合有腹瀉的人食用的水果。

2、蘋果

蘋果的營養非常的豐富,並且富含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能夠有效地防止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清理腸道。所以拉肚子吃蘋果是完全可以的。

3、櫻桃

櫻桃不僅顏色豔麗,而且味道甘美、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它屬於性平和的水果,所以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是完全可以食用的。

拉肚子食譜推薦

冰糖山藥羹

1、將山藥洗淨,削去皮,切成小塊,山楂糕切成菱形小片,備用。

2、鍋內倒入適量水,燒沸後放入山藥塊,待山藥煮至六成熟時,放入冰糖,煮至山藥糯軟,糖汁濃稠,撒入山楂糕片拌勻,即可食用。

栗子燉羊肉

1、將羊肉洗淨,切塊。

2、將栗子去皮取肉,洗淨。

3、鍋內加適量水,放入羊肉塊,旺火燒開,文火煮至半熟時,再加入栗子和枸杞,繼續煮20分鐘加調料服食。

清蒸山藥段

1、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約3釐米長的段,再順長剖成二三條;將桃洗淨棄核取其桃肉待用。

2、將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山藥,炸至邊上有點兒黃時撈出。

3、將紅棗放入碗內,再放入青梅,然後把炸好的山藥條整齊地碼在碗內,撒上糖,上屜蒸熟取出,山藥扣在 盤 裡,備用。

4、炒鍋內倒入蒸山藥的糖水,燒沸後加入適量糖,用澱粉勾芡,放入少許香精,淋少許豬油,出鍋澆在山藥段上,將菠蘿、桃肉等水果圍在盤邊,即可食用。

蓮子肚片湯

1、豬肚切片;

2、蓮子加水適量蒸酥;

3、豬肚放入鍋內,加入清水、薑片、紹酒,放至旺火上煮沸,撇去浮沫;

4、轉用文火煮酥後,放入蓮子(蓮汁),加入精鹽、味精、紹酒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2樓:466肛腸醫院

您好:拉肚子吃什麼好?其實,最好的方法是避免誘發因素,讓自己遠離腹瀉。

要避免誘發因素,應做到:1、避免吃不乾淨的食物;2、注意生活衛生,防治a細菌;3、少吃路邊小吃;4、注意保暖,避免受驚受涼;5、注意飲食習慣,忌暴飲暴食。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早日**!!!

腹瀉不能吃什麼食物

3樓:生活智慧門

拉肚子一定不能吃這些食物,會更嚴重!

4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生活裡面我們會遇到很多問題,有些是生活中的苦難,還有一些就是生病了,其中讓無數人感到煩惱的也就是拉肚子了,這是真的讓人難受啊,所以就有人問在拉肚子期間不可以吃哪些食物?其實香蕉還有西瓜都是絕對不能吃的,不然很可能會導致拉肚子更嚴重,我們來分析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出現腹瀉的情況時,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因此瞭解腹瀉不能吃什麼,是控制病情的有效途徑。那麼在日常的生活中,呢? 1.

含纖維食物 在腹瀉期間,患者一定要注意,對於一些富含有粗纖維的水果以及蔬菜都要儘量的避免,以免出現腹瀉加劇的情況。比如像菠蘿、柚子、檸檬、廣柑、菠菜、白菜、竹筍、茭白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長纖維素,這些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從而讓你的腹瀉情況更加的不受控制。 2.

脹氣食物 患者還要注意,在腹瀉期間對於一些會導致脹氣的食物同樣需要禁止食用,這類食物會導致腸蠕動增強,一旦腸內脹氣就會使腹瀉加劇。生活中會導致脹氣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牛奶,食用後在腸道內會導致脹氣故不宜食。但酸牛奶卻例外,其中所含有的乳酸菌能抑制腸內有害細菌,食用的話可以很好的抑制腹瀉。

同時還要注意,在腹瀉期間不能吃豆類食品,無論是黃豆、赤豆還是綠豆,這類食品中都含有粗糙纖維及豐富的蛋白質,這個時候食用的話會引起腸道蠕動增強而致脹氣,並加劇腹瀉。 3.忌糖 在腹瀉不能吃什麼的問題中,還要注意儘量少吃一些含糖量較高的食物,比如像糖水、糖粥等,這些食物不但不能補充丟失的液體,同時糖到腸內常會引起發酵而加重脹氣。

因此在腹瀉期間,有脹氣是應不吃糖或少吃糖,小孩吃完藥後也應儘量吃些別的東西,特別是不要用糖來矯正口苦。 4.蛋白質食物 在腹瀉期間,還應該儘量少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因為腹瀉患者矢氣(放屁)往往很臭,這主要是腸內的特質異常發酵引起。

這個時候腸道的腐敗作用很強,如果過量吃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雞蛋、鴨蛋、鵝蛋等食物,就會導致腹瀉的加劇,同時還會讓放屁更加的惡臭。 5.脂類食物 腹瀉不能吃什麼?

在這個時候,患者要注意,儘量的少吃一些含脂肪類食物,如肥肉、豬油、牛油、羊油、奶油等。在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脂肪,可加劇腹瀉,導致滑腸、久瀉。並且患者在患病期間,最好是用植物油燒菜,並且油量也不要太大,因為植物油量大時也會致瀉。

6.不易消化物 我國中醫指出,之所以會出現腹瀉的情況,與飲食不節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除了暴飲暴食之外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也是導致腹瀉的原因。因此在腹瀉期間,對於這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應該儘量的避免食用,比如像蜜餞、松子、杏仁、葵花子、西瓜子等,在患病期間應該儘量避免食用。

在腹瀉不能吃什麼的問題上,我們還要注意一點,那就是儘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這類食物通常衛生都得不到保障,患病期間食用的話無非是自找麻煩。

6樓:之飛蘭保岑

腹瀉多由三大原因引起的,一是胃腸道本來敏感,又吃得太油膩了適應不了,就腹瀉了,二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腹瀉了,三是吃了不適應的東西如生冷食品,因此腹瀉了,四是腹部受了風寒,所以腹瀉了。

還有是服用藥物的反映腹瀉了,所以腹瀉由很多原因引起的。想要不腹瀉,就要注意飲食衛生,少吃或不吃不適合自己腸胃的東西,不吃得太油膩了,注意做好腹部保暖。如果你以腹瀉了,油膩,生冷,辛辣,寒涼的東西是不能吃的,另外,巴豆,蜂蜜,牛奶,酸奶,香蕉,西瓜,醃製食品,粗纖維類食物,甜點,糕餅類,冰淇淋,雪糕,冰棍,沙拉,等都不能吃。

當你腹瀉時你的胃腸功能很不好,還不能吃得太硬了,不義消化和吸收。不能盲目亂吃藥,要看自己是如何腹瀉再對症下藥,才能很快治好腹瀉問題。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最好

腹瀉吃什麼好?

7樓:山水阿銳

您好,先喝點粥,吃點鹹菜吧。

急性腹瀉期,脫水過多者應補充水分。病情緩解後,可給患者細軟少油的米湯、稀粥、面以及淡茶水、果汁等。這些食物既易於消化吸收,又可補充熱量和維生素。

一些粗質通便的蔬菜和易使腸脹氣的豆類不宜吃。慢性腹瀉由於拖的時間長,易造成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而使腸道處於病變之中,因此補充營養要精心配製。

腹瀉患者飲食應是少油膩、少渣、高蛋白、高熱能、高維生素的半流質食物。少吃多餐,可食蒸蛋、肉泥、魚、麵條、菜泥、蘋果、香蕉等食物,隔夜食物要煮沸消毒後再吃。

腹瀉以後不能禁食,而且要特別注意的是合理的補充水分,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減輕腹瀉症狀。

不同時期的營養飲食調理

1、發病初期,飲食應以能保證營養而又不加重胃腸道病變部位的損傷為原則,一般宜選擇清淡流質飲食,如濃米湯、淡果汁和麵湯等。

2、急性水瀉期需要暫時禁食,脫水過多者需要輸液**。

3、緩解期排便次數減少後可進食少油的肉湯、牛奶、豆漿、蛋花湯、蔬菜汁等流質飲食。以後逐漸進食清淡、少油、少渣的半流質飲食。

4、恢復期腹瀉完全停止時,食物應以細、軟、爛、少渣、易消化為宜。如食慾旺盛,就少食多餐。少吃甜食,因糖類易發酵和脹氣。

腸道發酵作用很強時,可吃些澱粉類食物。每天都應吃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還可飲用強化維生素c的果汁,以保證足夠的維生素c**。

限 制 食 物:

蔬菜類:薺菜、韭菜、芹菜、洋蔥、絲瓜、青椒、毛豆、生菜、榨菜、金針菜、四季豆、苦瓜

水果類:番石榴、梨、菠蘿、楊桃、柿餅、生冷瓜果

肉類 :經油煎、油炸的肉類、蛋、火腿、香腸、醃肥肉

五穀、根莖類:黑麵包、麩皮麵包、玉米、糙米飯、芋頭等

其他:含粗纖維的核果、乾果、烈酒、油煎炸食物、過甜糕點、果凍

可 食 食 物

蔬菜類:蔬菜嫩葉、菜泥、馬鈴薯、冬瓜、黃瓜、莧菜、油菜、香菜

水果類:香蕉、葡萄、西瓜、橘子、經過濾的果汁

肉類 :雞、魚、牛肉、嫩豬肉、動物內臟、蛋

五穀、根莖類:大米及其製品、麵粉及其製品

其他:鹽、糖、蜂蜜、茶、豆漿、豆花、米

8樓:涵夜

腹瀉的時候一定要多喝開水,因為腹瀉還會導致脫水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多補充開水,然後再吃一點拉肚子的藥。

9樓:我愛我家

腹瀉了,熬點兒小米粥,吃的可舒服了。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10樓:顏景明娰婷

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

可以喝點焦米

湯、胡蘿蔔

湯,或者吃

點蘋果泥,蘋

果也是鹼性食物

,含有果

膠和鞣酸,有

吸附、收

斂、止瀉的作用;寶寶拉肚子,

儘量多補充媽

咪愛,通過口服補充

大量的有益菌,

呵寶寶健

康成長,促進

食物的消化

和吸收,抑制引起

腸道疾病的病

原菌,保

護腸道。

11樓:禰元冀永新

不要吃太膩的東西

要清談的就可以

12樓:俎健尹綺南

瀉立停,科學,安全。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13樓:米粉大英子

1、大蒜

大蒜對拉肚子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因為大蒜有很好的殺菌作用,可以殺死一些有害的細菌,起到預防和**細菌性腹瀉,建議在三餐時吃幾粒大蒜。

2、多喝水

許多人認為拉肚子了要少喝水,其實不然,因為拉肚子把身體許多水份排出體外,導致人體缺少,此時應該多喝水,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保證身體機能正常執行。

3、加鹽的白粥

拉肚子的人建議喝加鹽的白粥,最好不要放肉,特別是腸胃炎症導致的拉肚子,飲食宜清淡為主,喝點加鹽的白粥,既補充了體力,同時也減輕了腸胃負擔。

4、香蕉

正常情況下導致的拉肚子可以適當吃香蕉,而疾病導致的拉肚子,那麼建議不吃香蕉了。因為香蕉性寒,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脾虛洩瀉者不宜吃香蕉。

5、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不錯的止瀉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點胡蘿蔔湯吧,胡蘿蔔所含營養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對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6、糙米湯

米湯對於拉肚子來說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夠有效**普通腹瀉症狀。

腹瀉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可以止瀉,寶寶腹瀉吃什麼食物能止瀉

對於腹瀉 一般 在原發病一時難以糾正或暫未查出有明顯原發因素者,以下一般措施對多數患者有益。1.糾正不良飲食習慣 進食足量食物。多食粗纖維含量高的食物,養成多飲水的習慣。定時口服少量的小麥麩皮 膳食纖維25 30克 d,不適用於腸道有器質性狹窄者 飲水量應達每日3000ml。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

什麼食物容易引起腹瀉,吃什麼食物或水果會拉肚子

樓上2位太專業,我說些常見的吧 一般屬寒涼的食物容易引起腹瀉,如果你脾胃虛弱版,就更要注意,儘量不吃或少 權吃.水果中橘子橙子是寒涼的,蘋果可以吃,比較溫和羊肉中山羊肉也是寒涼的,但綿羊肉有溫補功效一些藥類中去火的東西都是寒涼的,例如扳藍根什麼的,綠豆湯也是哦王老吉什麼的,總喝的話,脾胃再強也是不行...

生冷食物容易導致腹瀉,吃什么能改善脾胃虛弱

生冷食物容易導致腹瀉,吃粥能改善脾胃虛弱 拌菜 泡菜 冰激凌等都是現代人們十分熱愛的食物,但是這些生冷的食物吃太多不利於身體健康,甚至食用過量,產生的致癌物質會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但是,人們還是不可避免,或多或少的食用這些食物,如何改善脾胃虛弱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吃粥就能幫助人們改善脾胃虛弱,是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