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對消除浮腫有幫助,吃什麼食物對消除浮腫有幫助?

2023-02-04 12:55:04 字數 1195 閱讀 5877

1樓:手機使用者

您是要消除什麼部位的浮腫~眼睛還是……

2樓:順暢且老實丶乖乖

紅豆有很強的利尿作用,對於各種浮腫,效果很好。 若以藥效為優先考慮時,不加調味是很重要的。將不加任何調味煮熟的紅豆當飯吃,浮腫就會消失,對於營養失調造成的浮腫,尤為有效。

不加調味的紅豆湯也可**浮腫。 青脆有效的小黃瓜 成熟的小黃瓜對**浮腫也有效果。去除種子的小黃瓜300公克煎汁,一日飲用2~3次,對於初期浮腫,效果不錯。

若要生吃,就須取新鮮的小黃瓜,用布包著榨汁飲用。 不過,小黃瓜屬於較生冷的食物,胃腸易冷衰弱者,最好不要多吃。 玉蜀黍亦有利尿效果 玉蜀黍的果實**部份及鬚鬚部份都有利尿作用。

浮腫時,飲用須部的煎汁,可促進排尿、消除浮腫、須部在中藥上又稱玉米鬚,市面上皆當作中藥販賣。乾燥的須部15公克加600公克的水,煎成半量,分3次在飯前或空腹時飲用。 西瓜的果肉及種子皆有利尿效果 吃西瓜有利於排尿。

但有水分限制的腎臟病患者,需注意攝取量。 西瓜種子的煎汁也有同樣效果,將8公克的種子加600公克的水,煮成半量,一天分3次在空腹時飲用。 **腹水的特效藥中,最有名的西瓜黑霜 從西瓜蒂的部分切開,挖空內部,只餘外皮。

將大蒜塞入西瓜內部,再將切開的部份蓋上,用紙包好,塗了泥土,將周圍固定好。然後丟入火的灰燼中持續一整天,最後加入乾燥的大蒜磨的粉末即可使用。早、晚1.

5公克配白開水服用,極有療效。 其他推薦食物 ·魚類中,鯉魚最有利尿效果,又可治浮腫。將鯉魚切成塊狀,以小火煮,再加點味噌,是最常見的吃法。

不過,鹽發的限制也是很重要的,控制味噌的量,味道清淡些是重點。鯽魚可代替鯉魚。 ·蛤蜊或田螺吐砂後,做成湯汁飲用。

·碗豆或黑豆等可加佐料煮湯食用。**浮腫很有效。 ·蒲公英可煎可生吃,效果都不錯。

用乾燥的蒲公英葉或根10公克(若是生葉則需30公克),加600公克的水,煮至半量,一日分3次在空腹時飲用。容易浮腫的人在平常可多吃蒲公英葉子做的沙拉、涼拌或配菜。 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1、冬天血液迴圈較不好,須留意不使身體著涼。

有浮腫也需注意保暖維持良好血液迴圈。 2、浮腫嚴重時,要安靜休息。由於內臟中水份增多,心臟或腎臟負擔變大,一些禁忌的東西都要避免。

3、有浮腫時需注意**清潔,避免**受傷。 4、勿吃太鹹增加腎臟負擔及水份滯留;鹽分的攝取量一天在3~5公克以下。味噌及醬油含鹽多,也需注意。

5、觀察尿色、尿量及**是否乾燥脫皮來了解體內是否缺水。缺乏水分時尿色變深,尿量減少。

晚上熬夜吃什么水果好呢?可以消除浮腫最好了

多喝點咖啡利尿哈,就不會浮腫了真地!希望採納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 視力下降。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 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 韭菜 鰻魚...

吃什么食物補腎,吃什麼食物補腎

動物腎臟 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 以髒養髒 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 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 質 蛋白質產品,蛋白質資訊 脂肪多種維生素 維生素產品,維生素資訊 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產品,微量元素資訊 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海蔘 可補腎益精 滋陰壯陽。富含碘 ...

腹瀉吃什么食物好,腹瀉吃什麼食物好

拉肚子吃什麼好 1 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 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 石榴等 拉肚子不可以吃梨 西瓜 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 5分鐘,待溫後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2 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