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茄子有什么好處,吃茄子有什麼好處?

2023-02-03 02:50:06 字數 987 閱讀 9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中每100克含有蛋白質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鈣22毫克,磷31毫克,鐵0.4毫克,胡蘿蔔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壞血酸3毫克。此外,還含有維3.抗衰老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

每10q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這是許多蔬菜水果望塵莫及的。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

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溼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本草綱目》介紹,將帶蒂的茄子焙乾, 研成細末,用酒調服**腸風下血。

2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江浙人稱為六蔬,廣東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圓形,橢圓,梨形等各種。

茄子是一種典型的蔬菜,根據品種的不同,用法多樣。根據營養專家黎黍勻分析,茄子的預防疾病指數為26.29,生命力指數為9.

7142,證明對疾病的**具有相當高的價值,而對生命力的提高屬於有效範圍。

吃茄子的好處很多,許多中藥方劑及民間驗方中,時常使用秋後老茄子、霜打茄子。越來越多證據表明,茄子具有抗癌功能。曾有試驗從茄子中提取的一種無毒物質,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等收到良效。

另外,茄子中含有龍葵鹼、葫蘆素、水蘇鹼、膽鹼、紫蘇甙、茄色甙等多種生物鹼物質,其中龍葵鹼、葫蘆素被證實具抗癌能力,茄花、茄蒂、茄根、茄汁皆為良藥,古代就有用茄**療腫瘤的。

茄子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除維生素a、c偏低外,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幾乎跟西紅柿差不多,而蛋白質和鈣甚至比西紅柿高3倍。

常吃茄子有好處嗎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茄子茄子 solanum melongena l.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灌木,古稱酪酥 崑崙瓜,以幼嫩果實供食用,原產東南亞,公元4 5世紀傳入中國。直根系,根深50釐米,橫向伸展120釐米,大部分佈在30釐米耕作層內。茄子主莖上的果實稱 門茄 一級側枝的...

吃麥片有什么好處,吃麥片有什麼好處?

燕麥食物 全世界近一半的燕麥來自美國及加拿大。最普遍食用燕麥的地方是蘇格蘭,他們將燕麥製成各種不同的食物,分別是粥 麵包 飲品及甜品來食用。最為我們熟悉的是類似粥類的麥片,及早餐常吃的dry cereal,幹穀類通常是脆口的,在吃時加進一些新鮮牛奶及糖,趁牛奶未將其浸軟之前就吃。燕麥的營養 燕麥和大...

吃橙子有什么好處,吃橙子有什麼好處

第一,去除口腔異味,還有促進消化比如說吃了油膩的或者是腥味什麼的,吃完了難受,那就吃個橙子吧.取而代之香甜的餘味哦,如果吃太飽了,吃橙子還能促進消化,減輕肚漲的感覺.第二補充維生素c.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利於健康及美容,幫助 淡化黑色素還抗衰老哦.紅色的水果和蔬菜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