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新鮮蓮子有什么好處,吃新鮮蓮子有什麼好處?

2023-02-05 06:05:02 字數 324 閱讀 7892

1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其味清香,營養豐富。幹蓮子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高達62%,蛋白質含量高達16.6%,是老少皆宜的食品。蓮子也是一味很有價值的中藥,以湖南湘蓮、浙江衢蓮、福建建蓮為上品,藥用時去皮、心,故中醫處方叫“蓮肉”,具有補脾、益肺、養心、益腎和固腸等作用。

適用於心悸、失眠,體虛、遺精、白帶過多、慢性腹症等症。 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叫蓮子心,味很苦,卻是一味良藥。中醫認為它有清熱、固精、安神、強心、降壓之效,可治高燒引起的煩躁不安、神智不清和夢遺滑精等症。

蓮子居住的“房子”叫蓮房,又叫蓮蓬殼,能治產後胎衣不下、瘀血腹疼、崩漏帶下、子宮出血等症。

新鮮蓮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新鮮蓮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

相剋蓮子 豬肚 易中毒 宜搭蓮子 木瓜 對緩解高血壓冠心病有一定的療效蓮子 桂圓 可養心安神 蓮子 黑米 可補肝益腎 豐肌潤髮 蓮子 豆漿 可滋陰益氣 清熱安神 降糖降壓蓮子 榛子 可調理身體 蓮子 紅棗 可促進血液迴圈 增進食慾 蓮子 枸杞子 可清火明目 蓮子 白果 可收澀止帶 蓮子 銀杏 可收澀...

吃幹蓮子有什麼好處,吃蓮子有什麼好處

蓮子營養價值 1 防癌抗癌 蓮子善於補五臟不足,通利十二經脈氣血,使氣血暢而不腐,蓮子所含氧化黃心樹寧鹼對鼻咽癌有抑制作用,這一切,構成了蓮子的防癌抗癌的營養保健功能 2 降血壓 蓮子所含非結晶形生物鹼n 9有降血壓作用 3 強心安神 蓮子芯所含生物鹼具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蓮芯鹼則有較強抗鈣及抗心律不...

蓮子心怎么吃最好,蓮子心怎麼吃最好

蓮子是一種很好的健康食材,常用來做比如銀耳蓮子湯 銀耳蓮子羹 蓮子紅棗湯 蓮子粥等等,有個細節值得我們注意,由於其蓮心味極苦,為避免熬煮的佳餚受其苦味影響口感,人們在準備食材的時候大部分都將其抽掉去除,那麼究竟蓮子心能吃嗎?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對人體有很多好的功效。蓮子心到底有哪些功效?第1步清火降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