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麥片有什么好處,吃麥片有什麼好處?

2023-01-24 10:00:13 字數 543 閱讀 2400

1樓:蔚教授

燕麥食物:全世界近一半的燕麥來自美國及加拿大。最普遍食用燕麥的地方是蘇格蘭,他們將燕麥製成各種不同的食物,分別是粥、麵包、飲品及甜品來食用。

最為我們熟悉的是類似粥類的麥片,及早餐常吃的dry cereal,幹穀類通常是脆口的,在吃時加進一些新鮮牛奶及糖,趁牛奶未將其浸軟之前就吃。

燕麥的營養:燕麥和大麥大同小異。相同之處,每粒燕麥的外表也有一層穀糠,用來保護含豐富澱粉質的內胚乳及胚胎。

不同之處,燕麥的內胚乳及胚胎在煉製的過程中不會被剝削掉,所以其中所含的營養素也得以儲存。這些營養素包括七種維他命b、維他命e及鐵、鈣等九種礦物質。燕麥所含的蛋白質的量和質都要比小麥及其他穀類為高。

燕麥所含的纖維質,是水溶性的,有助於降低血膽固醇。也就是因為這種纖維質的特質,所以煮出來的食物是成糊狀的。

燕麥還有一個特質,即它含天然防腐劑,可以使貯存的時間增長而不用加任何化學物品。

還有經常在早餐時吃麥片,可保持苗條身材。

2樓:看看遠處

可以降低人的膽固醇,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病。

喝速融燕麥片有什麼好處,吃麥片有什麼好處

喝速融燕麥片除了方便快捷沒有好處。速溶燕麥片是通過膨化以後製成的燕麥食品,可直接用開水沖服食用。因為速溶燕麥片一般都很甜,所以高的卡路里也是不可避免。購買速溶燕麥,早餐用水衝開後,就當牛奶燕麥飲料,以為味道好有營養,但事實上,大多數麥片中牛奶成分很少,甚至完全沒有燕麥成分。例如某品牌牛奶麥片的配料表...

吃燕麥片的好處有哪些,早餐常吃燕麥片有哪些好處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功效作用 燕麥片,是由燕麥粒經過軋製加工而成,是一種低糖 高營養 高能食品,具有補虛 收斂止血 固表止汗 降糖 通大便 防止貧血 滋潤肌膚等功效。1.排毒通便 燕麥中的纖維素含量高,具有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便,防止便祕的作用,常吃燕麥片可以有效促進身體垃圾毒...

常吃牛奶麥片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燕麥牛奶有什麼好處

常吃牛奶麥片以好處居多,主要有 1.麥片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症狀較輕的糖尿病患者最為適用。2.麥片是一種高纖維食物,富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麥片和牛奶混合食用,麥片中含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半纖維素和纖維素,其細胞壁越完整 越堅硬,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抑制作用越強,從而抑制餐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