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的作文

2023-01-24 09:55:20 字數 2328 閱讀 9958

1樓:李文樂電腦專家

一本好書,蘊涵著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的事情。「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我們在書的世界裡遨遊吧!

你可以把一本書讀上一百遍,甚至還可以把它背下來。因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願意讀上一百遍,我願意讀到能背誦的程度。

這有什麼關係呢?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在見到他們了吧?你不會因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棄家而去吧?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從某中意義上說,它是你自己的東西,因為世界沒有兩個人會用同一種方式讀同一本書。書就像一位循循善誘的老師,書這位好老師,好向導,讓我遊覽了祖國壯麗的萬水千山,眾多名勝古蹟,也讓我在數學的王國裡認識了新朋友。

是她帶我領略了風景如畫的《桂林山水》,又到了氣勢非凡的《長城》

,看見一片美麗的《火燒雲》,晚霞的光輝映紅了祖國的山山水水。也是她帶我瞭解了加.減.乘.除等一些有趣的符號……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像我這樣對閱讀如飢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

書像蝴蝶飛過花叢,像泉水流經山谷,在書的心扉中,知識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似一闋跳躍著歡快的音符的頁章。都說:「一日無書,百事荒芫。

」如果,一天沒有書,那你所有的樂趣以及事情全都會破滅。所以,書的價值是可能以用人的生命來代替的。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汲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有了書,不可能的事也有可能實現了。只要你善於讀書,你就會領悟出人生的真諦。一生都會與好書相伴

2樓:起程起伏

楊絳先生說,讀書貴在「追求精神享受」,不過,讀書的「樂在其中」,並不等於追求享樂。鑽入書中世界,這邊爬爬,那邊停停,有時遇到心儀的人,聽到愜意的話,或者對心上懸掛的問題偶有所得,就好比開了心竅。這個「樂」和「追求享樂」該不是一回事吧?

讀書人之「樂」,在於作家之氣度,筆墨之勁健,底蘊之豐厚,靈性之勃發。好書,靜中見生氣;妙書,輕鬆間出風情;奇書,奔突之際現神采。氣度的流變,情韻的播撒,精魂的鋒芒,盡在不言中。

相對而言,著書家之「樂」,在乎「遺物」;買書者之「樂」,在乎「訪物」。這「物」,既有「境」、「知」,還有「人性」。比如,買書一般並無目的,隨便翻翻也是享受,無意間入「境」遇相知,喜歡至極,其樂幾何?

再如,讀書的「樂趣」,從字裡行間讀出鳥語花香、餘音嫋嫋,萬馬奔騰、驚心動魄,甚至把自己的情感和閱歷都調動起來,融入詞句,其味幾何? 書香與綠樹、花草、夜風一樣,教人忘卻了時間在流逝。一冊冊瀏覽在手,如同與老友品茗夜談,滿室彌香。

對真正的讀者來說,有好書可讀,人間便沒有痛苦難捱的時光,沒有卑微無助的地位,沒有忐忑不安的窘況。長期、專注、全身心地閱讀,潛移默化之間,便涵養了豁達心性。難怪有人說:

進入讀書的心境,即便是陋室,也一樣能泡出一段沉醉好時光。誠如斯言,愛讀書的人,迷戀的是書中那種情感與智慧淡淡的清香,所謂「讀書隨處淨土,閉門即是深山」。讀者對於他所喜歡的作家的情感感悟,往往是無聲無息而來的。

而一位讀書家則說,「將著者經意的大問題化解得很小,又繞道到著者的背後去思考、去感悟,這是讀書的獨妙樂趣 」。 讀書帶來豐富的想象,帶來深刻的感受,源於心靈與心靈會意的魅力。一本絕好的書,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給人以「品不夠」的感受。

優秀作品,除了句子以外,要看到人、人性,也要看到好的故事和戲劇性。 讀好書的幸福,是一種純潔而又明淨的幸福。閱讀帶來的愉悅和感受,不是其他生活方式所能獲得的。

一卷在握的愜意,千金難買。一把小小的竹椅或木凳,就構成了富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讀書。讀書讓我增長知識;讀書使我胸懷大志;讀書給我帶來快樂。我喜歡讀遊記,它讓我不出家門就能盡覽大千世界的美麗風光;我喜歡讀史書,它帶我走進歷史的長河,感受人類起源的神奇,金戈鐵馬的震撼,王朝興衰的教訓。

我喜歡讀詩詞散文,那些美麗的語句彷彿是一幅畫一首歌,輕輕釦動著我的心扉,使我不經意間在往事中徜徉。書是我的老師,我的密友,我愛讀書。

4樓:1768帝

書書,是我的老朋友,我幾乎天天都能看見它,它可以豐富我的知識,陶製感情,啟迪智慧,還可以教我們怎樣做人. 作文網 home.sanwen8.cn

每個晚上,到了九點半的時候,我總會依依不捨的放下我最喜歡的故事書:和,這兩本書我百看不厭,也許你不會相信,可我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可能是這兩本書太迷人了吧.但我每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句要和我以前沒看過這本書一樣,我對每一個動人的故事充滿了好奇,恨不得馬上知道最後的結果,所以我才辦百看不厭.

在我的世界中,書是無處不在的,哪兒都有它,走到哪兒都能看見書,尤其是我最喜歡的這兩本書,它們給了我無限快樂,讓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比這書更美妙的東西了.

書,這個忠實的老朋友,它會永遠跟著我,一直到老.那就讓我們盡情享受書給我們帶來的樂趣吧!

關於為了書我可以費寢忘食的作文,關於書的作文

廢寢忘食,用這個詞用形容我讀書是再合適不過了。情景一 廢寢 已是深夜十一點三十分,我依然興趣盎然地讀著書,沒有絲毫睡意。但是,無論怎樣隱瞞,都逃不過媽媽的火眼金睛。從我的小臥室門縫射出去的燈光,不知什麼時候被媽媽捕捉到了。儘管她隔門已提醒了我好幾次了,但我口中答應著 就睡 目光還緊盯著書本,沉浸在書...

關於愛護書的作文,養成愛護書籍的好習慣作文400字

爸爸媽媽 bai關心我,爺爺奶奶愛護我 du,他們一zhi直伴隨著我成長。可是dao還有版一位默默無聞權的好朋友在伴隨著我,那就是書。記得還是三四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常給我買一些圖書,但這種書只有圖畫而沒有文字。那時,書幫我認識了什麼是皮球,什麼是蘋果。到了五六歲時,我就已經搬著漫畫 西遊記 開始看了...

關於我喜歡一本書的作文 ,關於我喜歡一本書的作文 500字

錯別字太多了就你走吧!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是一個 小書迷 雖然我看書的範圍廣闊,看過不少書,但我喜愛的書卻沒有多少本。倒是對一本微不足道的書,我卻起了喜愛之心。我七歲生日時,家裡有了錢,熱熱鬧鬧的,又是添新衣,又是訂蛋糕的,像過年一樣。這些禮節上的事做完了,就輪到長輩給禮物了,媽媽一擲千金,一下子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