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能降血糖,吃什麼食物能降血糖 ?

2023-01-23 21:25:10 字數 1108 閱讀 5244

1樓:手機使用者

降血糖食物 一、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穀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500克。 二、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

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用法:每餐可炒食1個蔥頭,每天2次,炒時以嫩脆為佳,不可炒過。

經常食用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飢餓感,也有降血糖作用。 三、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浮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

用麥麩、麵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四、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

魔芋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獨特的醫療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五、豬胰 性平,焙乾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六、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

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降血壓食物 一、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皁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二、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三、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四、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五、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六、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七、洋蔥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八、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過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2樓:安生

苦瓜,芹菜,蕎麥麵,燕麥滿意

降血糖吃什麼藥效果最好,降血糖的食物,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病情分析 結合你的病史,高血壓2級,可能有糖尿病。空腹血糖6.8為空腹血糖受損,可能餐後血糖正常。如果餐後血糖也比較高,超過11.1就是糖尿病了。指導意見 需要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常用acei或者arb類,如洛丁新,纈沙坦等。另外,做個ogtt實驗,看是否有糖尿病等,如果確實有糖尿病,需要口服降糖藥...

吃什麼能降血糖,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血糖高或者低在老年人當中很普遍,平時我們一定要定期的進行檢查,以免引起其它更嚴重的疾病。飲食在血糖中也很重要,在生活中,吃什麼可以降血糖呢?吃什麼降血糖 1 燕麥 在平時吃的時候,可以煮粥或者當早餐沖泡喝即可,最好不要加糖。燕麥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含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特別對糖尿病人,燕麥是最好...

吃什么食物補腎,吃什麼食物補腎

動物腎臟 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 以髒養髒 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 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 質 蛋白質產品,蛋白質資訊 脂肪多種維生素 維生素產品,維生素資訊 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產品,微量元素資訊 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海蔘 可補腎益精 滋陰壯陽。富含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