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或水果可以降血糖,吃什麼水果可以降血糖,降血糖的食物

2022-01-02 18:28:05 字數 5207 閱讀 1239

1樓:匿名使用者

1.打破「多吃降糖藥可以多吃飯」的錯誤觀念。

2.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3.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製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4.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

5.吃「糖尿病食品」的量與吃普通食品的量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是指用高膳食纖維的糧食做的,如:蕎麥、燕麥。儘管這些食物消化吸收的時間較長,但最終還是會變成葡萄糖。

6.所謂「無糖食品」實質上是未加蔗糖的食品,某些食品是用甜味劑代替蔗糖,仍然不能隨便吃。

7.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蔬菜應算在主食的量中。這些蔬菜為土豆、白薯、藕、山藥、菱角、芋頭、百合、荸薺、慈姑等。

8.除黃豆以外的豆類,如紅小豆、綠豆、蠶豆、芸豆、豌豆,它們的主要成分也是澱粉,所以也要算作主食的量。

9.吃副食也要適量。

10.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飢。

11.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12.少吃鹽。

13.少吃含膽固醇的食物。

14.關於吃水果的問題。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草莓等,但量不宜多。

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如果後吃水果就等於加餐了,血糖會馬上高起來。另外,西瓜吃了以後,糖吸收很快,故儘量不吃。

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應算主食的量。

15.甜味劑不會轉化為葡萄糖,不會影響血糖的變化,不能作為低血糖症的自救食品。

16.糖尿病人千萬不要限制喝水

2樓:大圓餅子臉

1、五穀雜糧類

蕎麥、燕麥、玉米、薏米、黑米、黃豆、黑豆、綠豆、豇豆2、蔬菜類

辣椒、南瓜、苦瓜、蘆薈、魔芋、冬瓜、洋蔥、蘆筍、香菇豆芽、胡蘿蔔、大白菜、海帶、韭菜、黃瓜、草菇、口蘑、金針菇雞腿菇、白蘿蔔、茄子、西葫蘆、芥藍、菠菜、莧菜、蕨菜、空心菜、裙帶菜、仙人掌、馬齒莧、捲心菜、花椰菜、竹筍

3、肉食類

泥鰍、黃鱔、蛤肉、豬胰、魷魚、烏雞、鯉魚、牛肉、蠶蛹4、水果系列

柚子、櫻桃、草莓、蘋果、橄欖、無花果、西瓜、哈密瓜、桃子、荔枝、獼猴桃、菠蘿

5、堅果系列

腰果、核桃、花生、西瓜子、南瓜子

6、食用油和飲品、調味品

橄欖油、芝麻油、葵花子油、生薑、綠茶、紅茶、大蒜、食醋7、其他降糖食品

黃芪、菊芋、山楂、蓮子、玉竹、葛根、山藥、黃精、地黃、桔梗、地骨皮、人蔘、蜂膠、蜂王漿

吃什麼水果可以降血糖,降血糖的食物

3樓:您的置業顧問

吃什麼水果能降血糖?

山楂山楂是傳統的保健藥膳,也是中藥,裡面含有維生素c、b和胡蘿蔔素.它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夠有著降血糖的功效,還能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

橙子橙子能夠幫助人體清除對體內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橙子皮還含有果膠,還能夠促進食物通過胃腸道,讓膽固醇能夠隨著糞便排出體外,以此來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菠蘿菠蘿中含有糖,鹽類,酶,有著利尿的作用,適當的飲食能夠對腎炎,高血壓患者有好處,同時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的作用.

黃瓜黃瓜含水分為98%,並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少量糖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對身體也大為有益,所以血糖高患者可以選用黃瓜.

西紅柿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外,還含有番茄紅素.維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預防感冒、**壞血病.番茄紅素是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在人體內的作用類似胡蘿蔔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所以可以適量食用.

蘋果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4樓:

苦丁茶苦瓜氽水後涼拌

涼拌洋蔥

平時忌暴飲暴食、三餐有規律

吃什麼水果降血糖

5樓:王孫舊讀五車書

現在有人證實喝芷江甜茶(用老葉)效果特好。

降血糖的食物和水果

6樓:小玖學姐啊

小麥:小麥性涼,味甘,具有養心安神,益腎,健胃厚腸,除熱止渴,斂汗,止痢等作用,針對糖尿病、神志不安、虛煩不眠、心悸怔忡、癔病、脾虛洩瀉等症都有很好的**。是公認的降血糖食物。

玉米:玉米性平,味甘,具有調中開胃、通便利水,降糖、降血脂等作用,針對胃納不佳、慢性腎炎水腫、尿路結石、腹水尿少、糖尿病、高血脂症、浮腫、黃疸等患者。同樣是降血糖的食物。

黃豆:黃豆性平、味甘,具有補虛清熱、利便、除溼、健脾、寬中等作用,同時黃豆又有「寬中下氣、利大便、消腫毒」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常服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等病症。

是降血糖食物中不可缺少的豆製品。

肉桂:肉桂性味辛溫,具有補元陽、暖脾胃的作用。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肉桂可使血中胰島素水平升高,對糖尿病患者有輔助**作用。

薏苡仁:薏苡仁性味甘淡微寒,是補肺健脾、利尿除溼的食藥兩用之品。現代藥理研究顯示,薏苡仁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適用於肥胖型糖尿病伴有高血壓者。

血糖高的原因有哪些

1、不良生活習慣和環境。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很喜歡肯德基一類的快餐,不喜蔬菜和水果,長久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血糖偏高。

2、空氣負離子是存在於空氣中的自然因子,能有效降低高血糖,但環境的汙染,導致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劇減,人體攝取的負氧離子不足,這也是導致高血糖的一個重要原因。

3、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絡。

4、在排除了以上的引起高血糖的誘因之後,那麼高血糖就極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5、遺傳等原因也可以導致高血糖。

7樓:科院小百科

1、苦瓜

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穀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血糖。

3、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4、黑木耳

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5、紫菜

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6、魔芋

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8樓:曉魚兒

降血糖可以吃以下的食物和水果。

1、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 菠菜含草酸較多,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鈣,不利於人體吸收,對腸胃也有 不利影響,烹調時應加以注意。菠菜是輔助**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

2、萵筍糖和脂肪含量低,並含有胰島素啟用劑。竹筍:竹筍纖維素含量高,可延緩腸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

3、黃瓜:黃瓜中的丙醇二酸有抑制糖類轉變為脂肪,是肥胖的糖尿病病人及合併高血脂的糖尿病病人的食療蔬菜。

4、苦瓜:苦瓜性寒味苦,維生素c含量居瓜類之首。苦瓜中所含苦瓜皁甙,有明顯降血糖作用,甚稱「植物胰島素」。

5、獼猴桃:獼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獼猴桃是降低血糖最佳水果之一,還能防治心血管疾病。

6、荔枝:荔枝營養豐富,具有生津止渴,降低血糖的作用。對煩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症狀有一定的療效。

7、火龍果:火龍果是一種高纖維、低糖分的水果,其含的高纖維能夠在吸水後膨脹,從而延緩身體對於葡萄糖的吸收,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有助於降低血糖,適用於血糖高的人食用。

9樓:錯過體檢時間

1、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

2、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調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燉、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 量6克以下為宜

5、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6、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

7、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 8、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及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不可隨意吃,以免過量吸 取。

10、少吃精製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

總之,合理的飲食是控制的基礎,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10樓:拉架帶個棍

每天堅持吃「信和安堂蟲草花」一小把,很多人在吃,可以嘗試!下面是一些水果的作用,供參考~

杏: 改善血液迴圈、調節血脂、保護血管;

櫻桃:增加人體內部胰島素的含量;

草莓:輔助降血糖;

李子:適於虛勞有熱型糖尿病;

山楂:預防糖尿病血管併發症;

荔枝:含有降血糖的物質;

橄欖:預防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無花果:低糖高纖維果晶;

西瓜:適於糖尿病合併腎病的患者;

甜瓜:對糖尿病合併腎病的患者有益;

木瓜:降低血糖;

桃子:降低餐後血糖;

楊桃:迅速補充水分,生津止渴,降血糖;

獼猴桃:調節糖代謝;

橘子:預防糖尿病患者發生視網膜出血;

柚子:調節血糖水平;

橙子:預防糖尿病;

檸檬:預防臟器功能障礙等糖尿病併發症;

蘆梨:有助於胰島b細胞的修復;

酪梨:對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有效;

蘋果:減少血糖含量,預防糖尿病;

菠蘿:減少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

椰子:適於糖尿病煩渴多飲者;

石榴:降低因糖尿病造成的心血管病風險;

番石榴:提高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火龍果:更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

吃什麼能降血糖,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血糖高或者低在老年人當中很普遍,平時我們一定要定期的進行檢查,以免引起其它更嚴重的疾病。飲食在血糖中也很重要,在生活中,吃什麼可以降血糖呢?吃什麼降血糖 1 燕麥 在平時吃的時候,可以煮粥或者當早餐沖泡喝即可,最好不要加糖。燕麥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含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特別對糖尿病人,燕麥是最好...

吃什么食物能降血糖,吃什麼食物能降血糖 ?

降血糖食物 一 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穀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 500克。二 洋蔥 味甘 ...

降血糖吃什麼藥效果最好,降血糖的食物,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病情分析 結合你的病史,高血壓2級,可能有糖尿病。空腹血糖6.8為空腹血糖受損,可能餐後血糖正常。如果餐後血糖也比較高,超過11.1就是糖尿病了。指導意見 需要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常用acei或者arb類,如洛丁新,纈沙坦等。另外,做個ogtt實驗,看是否有糖尿病等,如果確實有糖尿病,需要口服降糖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