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可以降低血壓,吃什麼水果或蔬菜可以降低血壓

2022-01-11 22:08:24 字數 1283 閱讀 4619

1樓:全青鑲

1、柿子。柿子有降低血壓、預防動脈硬化之功效。2、西瓜。

西瓜有十幾種營養素,對高血壓有良好的**作用。3、火龍果。火龍果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療效。

4、檸檬。檸檬富含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預防和**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5、芒果。

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有益於視力健康、延緩細胞衰老、預防老年痴呆症、抑制動脈硬化、高血壓、預防癌症的功效。6、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滿足體內鉀的需求,穩定血壓,同時還可以保護胃腸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多吃香蕉。

7、獼猴桃。獼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質的產生,對高血壓、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結石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2樓:閒擲葡萄

很多水果,都有利於降血壓,每天吃一個蘋果就很好。另外,香蕉、梨子、獼猴桃之類的,都有助於降血壓。但是在些水果還有芹菜之類的蔬菜,只是輔助食療,如果真的患有高血壓,最好是聽醫囑。

3樓:假惺惺尋臥

蔬菜或者是水果對於降低血壓來說一般幫助不是很大,平時可以考慮吃一些韭菜,芹菜等食物,另外就是飲食控制鹽,脂肪的攝入,平時要注意多鍛鍊身體,如果是血壓比較高,這種情況需要考慮採用藥物比如硝苯地平緩釋片進行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可是一種萬能的水果,也是為何能被譽為國王,在蘋果當中含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比如多種維生素,比如多種糖類以及果膠、無機鹽,此外在蘋果當中還含有鞣酸、纖維素以及蘋果酸以及鉀等等。正是因為在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跟身體內多餘的鈉元素結合起來才可以降低鈉元素的濃度,因此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獼猴桃在降低高血壓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從獼猴桃的功效上來說,可以達到清熱利水、活血化瘀以及降低血壓以及膽固醇的效果,因此不管是對高血壓患者還是冠心病以及動脈硬化患者都有很好的效果。

5樓:美人笑

降血壓吃什麼水果好?這3種食物正適合,常吃幫助降血壓!_1080p

吃什麼水果或蔬菜可以降低血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的蔬菜有:菠菜、白菜、胡蘿蔔、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

水果有:香蕉、柚子、山竹、獼猴桃(又名奇異果)橘子、芒果、楊桃、葡萄、蘋果、火龍果、菠蘿、木瓜、哈密瓜、橙子、柿子、西瓜等;

關鍵是要水果、蔬菜都是綠色無新增的,有機蔬菜才是好的。買的時候要好好看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請問吃什麼水果可以降低尿酸,吃什麼食物和水果可以降低尿酸?

1 櫻桃 櫻桃含鐵量或者是營養都是極高的,所以櫻桃都比較貴,一般人都不會買櫻桃吃,櫻桃能降尿酸因為含有花青素,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量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櫻桃中的成分對尿酸高都很適宜。2 西瓜 西瓜很常見,一年一季都有。特別是夏季是消暑解渴的好水果,西瓜的水分含量...

吃什麼可以降尿酸,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尿酸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癥,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 梨子 茄子 捲心菜 西紅柿 黃瓜 茄子 捲心菜 西紅 梨等。高尿酸,會增加糖尿病 痛風 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病風險。對於已經出現高尿酸的人來說,怎麼吃才能降低尿酸?尿酸是嘌呤在人體內代謝後產生的物質,一般通過控制嘌呤攝入就可以降低患者體內尿酸的...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雌激素,吃什麼食物可以降雌激素

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 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關鍵所在是,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這就是黃豆能有效地幫助女性預防一些與雌激素有關的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