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好的木耳放冰箱兩天還能吃嗎,泡發好的黑木耳放幾天還能吃嗎

2022-01-11 22:08:23 字數 5839 閱讀 2455

1樓:親愛者

把泡好的木耳的水分濾幹並裝入保鮮袋密封起來,而且沒有變質、變味就可以了。木耳含有很多營養物質,比如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等,我們平時可以用木耳來做炒菜,還可以用它做涼拌菜。

2樓:啥玩意兒

不能。泡好的木耳如果一次沒有用完,最好在下一餐的時候就把剩下的用完,木耳泡發後是不能放太久的,特別是在常溫下儲存,常溫下最好不要放超過一天,特別是天氣熱的時候,最多隻能放半天,木耳放的時間越久,滋生的細菌就會越多,而且木耳吸水後就容易變質,所以以後記住吃多少泡多少。

3樓:小嫣老師

不要繼續食用。木耳泡了後易滋生細菌,使木耳出現變質變味,還有可能會產生毒素,危害身體的健康,而且木耳泡久了之後也會比較軟,其食用口感也會有所降低,這樣的木耳是不建議食用的。

木耳泡多久不能吃泡在水裡的木耳是無味,有了異味就不能吃了已經變質了。吃了會生病的如木耳放在冰箱裡沒有導致變質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不要放的時間太久了。

擴充套件資料

黑木耳飲食禁忌

1、出血性中風患者要慎吃

黑木耳有「食物中的阿司匹林」之美譽。常吃黑木耳可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防治冠心病、動脈血管硬化、心腦血管病頗為有益。雖然黑木耳好處多多,但出血性中風患者由於凝血功能較差,要慎食。

2、黑木耳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黑木耳中有一種叫嘌呤核苷的物質,稱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強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經過高溫烹煮後,才能提高膳食纖維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於吸收利用。

人民網-母女倆吃隔夜泡發黑木耳中毒

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泡過的黑木耳放在冰箱隔天不可以再吃。

泡發時間過長的黑木耳中,有可能產生一種叫「椰毒假單胞菌」的致病菌,這種細菌會產生致命毒素「米酵菌酸」。椰毒假單胞菌最適宜產毒的溫度為26℃,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37℃。夏季高溫天氣,又長時間處於潮溼環境,這兩個因素疊加,為細菌滋生和產生毒素提供了有利條件。

米酵菌酸耐高溫,一旦形成燒不死煮不滅,人體攝入後,會隨著血液流動,到達人體各個臟器,死亡率高達50%以上。因此泡發木耳等菌類應當隨發隨吃,假如吃了木耳後感覺到身體不適,應儘快就醫。

5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木耳能吃嗎?泡好的木耳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快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吃,木耳泡發時間長會有細菌感染,產生「米酵菌酸」致死率非常高,建議泡發內幾個小時食用,勿因小失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泡好後及時食用,不可久放。

8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妥當的話能吃。

將泡好的木耳瀝乾水分,然後放入密封性好的保鮮碗或有密封拉鍊式的保鮮袋中,再放到冰箱儲存,如果期間溫度保持在3—7度甚至更低的環境下,木耳含有的細菌等微生物數量較少,不至於出現腐壞變質的現象,通常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若是將泡好的木耳敞開放入冰箱,冰箱溫度又較高的情況下,很可能已經腐壞變質了,這樣的木耳就不能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吃,因為時間長了,木耳有毒吃了會生病,如果當時吃不完可以冷凍後,拿出來吃沒問題。

泡發好的黑木耳放幾天還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好的黑木耳放幾天一般是不能吃了。

1、常溫放置大概一天左右

如果大家常溫放置的話,大概就能夠存放一天左右,超過了這個時間段就不能夠吃了,因為超過這個時間段木耳當中的有些物質與空氣當中的有些物質結合,會生成一定的病毒和病菌,如果我們人體服用的話,會對我們的腸胃系統和其他器官造成很大的威脅,所以說大家常溫放置一天左右就必須要進行服用。

2、冷藏大概兩三天

很多人都喜歡把泡發後的木耳放在冰箱當中進行冷藏,這個冷藏的時間大概就是兩三天,能存放個兩三天左右也比較不錯,但是必須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服用,如果不能夠及時的進行服藥,也會影響到我們再次服用的口味兒,或者說會影響到這個木耳的營養價值,對我們自身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3、冰凍時間較長一些

如果大家選擇的是冰凍的話,冰凍的時間可能會更長一些,大概存放一個星期左右也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在冰凍的時候,我們要注意冰箱不要斷電冰箱,一旦斷電的話,也會影響到這個木耳的質量,以及它的儲存日期,希望大家在泡發木耳之後,能夠及時的來進行使用,這樣才能夠保障它的營養存留才能夠,保障它的營養攝入。

11樓:手機使用者

夏天泡發好的黑木耳最好在兩天之內吃完。希望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水泡兩天還能吃嗎?

泡過的黑木耳放在冰箱隔天還可以吃嗎?

13樓:舞璇瀅

泡過的黑木耳放在冰箱隔天不可以再吃。

泡發時間過長的黑木耳中,有可能產生一種叫「椰毒假單胞菌」的致病菌,這種細菌會產生致命毒素「米酵菌酸」。椰毒假單胞菌最適宜產毒的溫度為26℃,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37℃。夏季高溫天氣,又長時間處於潮溼環境,這兩個因素疊加,為細菌滋生和產生毒素提供了有利條件。

米酵菌酸耐高溫,一旦形成燒不死煮不滅,人體攝入後,會隨著血液流動,到達人體各個臟器,死亡率高達50%以上。因此泡發木耳等菌類應當隨發隨吃,假如吃了木耳後感覺到身體不適,應儘快就醫。

擴充套件資料

黑木耳的飲食禁忌:

1、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黑木耳中有一種叫嘌呤核苷的物質,稱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強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經過高溫烹煮後,才能提高膳食纖維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於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發起後就直接食用。

2、選購黑木耳要小心

黑木耳中常見摻偽物有鹽、鹽滷、礬、鹼、糖、澱粉糊、尿素、木屑、砂土等。鹽滷中的硫酸鈉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礬的主要成分硫酸鋁鉀會刺激黏膜,引起嘔吐。

尿素可變成亞硝酸鹽,進而引起高鐵血紅蛋白中毒,如果亞硝酸鹽與胺類結合,形成致癌物質硝酸胺,則更為危險。

14樓:小夏在深圳

不要繼續食用。

木耳泡了後容易在體內滋生細菌,使木耳出現變質變味,還有可能會產生毒素,危害身體的健康,而且木耳泡久了之後也會比較軟,其食用口感也會有所降低,這樣的木耳是不建議食用的。

木耳泡多久不能吃泡在水裡的木耳是無味,有了異味就不能吃了已經變質了。吃了會生病的如木耳放在冰箱裡沒有導致變質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不要放的時間太久了。

幹木耳烹調前宜用溫水泡發,泡發後仍然緊縮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鮮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還有就是孕婦也不宜多吃。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情況下,可以將木耳用涼水浸泡2小時左右,待木耳吸收水分自然膨脹發透,摘去木耳根部,然後再用涼水沖洗幾遍就可以了,直到木耳表面沒有泥沙為止。

不過在冬天溫度較低或者是需要急用的時候,可以用溫水快速的將木耳泡發。若是用淘米水泡發木耳,可以使木耳變得肥大、鬆軟、味道鮮美,這樣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15樓:長虹美菱股份****

泡開了的木耳如果吃不完的話最好是放在冰箱裡面,而且需要用保鮮袋裝好,因為木耳變潮溼後很容易滋生細菌,在冰箱裡面細菌同樣會繁殖,所以用保鮮袋密封能減少細菌繁殖,但是就算是放冰箱,也不要放太久,儘量兩三天內吃完。

所以您如果處理正確的話,隔天是可以吃的。

建議親以後吃多少泡多少,一般情況下最好用冷水泡四個小時左右即可,這時候的黑木耳是最好吃的,如果實在是沒有時間可以用溫水泡,時間可能會縮短一半,熱水泡的時間更短,但是口感就沒有那麼好了。

黑木耳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動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黑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經常食用利於使體內產生的垃圾及時排出體外。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也有較好的化解功能,黑木耳的作用因為它所含的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鹼能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潤滑腸道。

16樓:

木耳泡開後放冰箱冷凍儲藏,隔天是可以繼續食用的。

泡開了的木耳放在冰箱裡,需要用保鮮袋裝好。木耳變潮溼後容易滋生細菌,用保鮮袋密封能減少細菌繁殖,儘量兩三天內吃完。

營養價值:

1、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它還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功能,對無意中吃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有溶解與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礦山、化工和紡織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5、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6、木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17樓:小廚子

泡過的黑木耳隔天是可以吃的,不過一定要煮沸,時間太長了就不要吃了,容易食物中毒

18樓:御霞影

放在冰箱裡隔天可以吃,天數多了就千萬別吃了。

19樓:花泰

不能,上次看新聞說黑木耳泡久了會有什麼菌,不記得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吃,據說泡久了會有害身體健康

21樓:

可以吃的,只不過沒有這麼新鮮了,而且並不健康。

22樓:霸道白羊女

不可以,黑木耳泡久了會有毒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沒什麼問題。吃之前問問有沒有怪味,沒有就可以吃

24樓:紫竹

不能吃,我曾經吃過,結果很糟

木耳泡發了放冰箱幾天還能吃嗎

25樓:jq左

泡 發了半碗木耳來吃,但不知道這木耳漲發率有那麼大的,隨便抓了兩小把就發了一大堆,這一下子又吃不完,就把發好的木耳扔冰箱了,已經放了2天了,不知道這泡好的木耳放冰箱兩天了還能不能吃呢?

木耳1 泡好的木耳放冰箱兩天還能吃嗎

儲存妥當的話能吃。

將泡好的木耳瀝乾水分,然後放入密封性好的保鮮碗或有密封拉鍊式的保鮮袋中,再放到冰箱儲存,如果期間溫度保持在3—7度甚至更低的環境下,木耳含有的細菌等微生物數量較少,不至於出現腐壞變質的現象,通常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若是將泡好的木耳敞開放入冰箱,冰箱溫度又較高的情況下,很可能已經腐壞變質了,這樣的木耳就不能吃了。

2 泡好的木耳放冰箱多久

1、冷藏:2天左右。

2、冷凍:3—6個月。

木耳泡發後應儘快食用,如當天吃不完的或一次性泡髮量較多的,要考慮分裝存放,一般在2—3天內能吃完的,用密封的保鮮碗裝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低溫的條件下可大大抑制細菌等微生物繁殖的速度,而幾天內也無法吃完的情況下,則需要將木耳放到冷凍室存放,這樣可以儲存的更久。

3 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

根據溫度決定。

一般用涼水泡發木耳,大概3小時左右就能發好,如泡發好之後沒有放入冰箱儲存的,在溫度25度左右的情況下,放8小時以後就不能吃了;如果用熱水泡發木耳,20分鐘就能發好木耳,但存放的時間更短,同樣以25度左右的環境存放,大概6小時後就能看到泡木耳的水以及木耳質地發生變化,不能繼續食用。

建議:木耳泡好之後最好是儘快食用,當時吃不完的要馬上放入冰箱儲存。

4 木耳的根部能吃嗎

能吃,但較難處理乾淨食用。

木耳屬於食用菌,全身都能吃,但日常作為菜餚烹飪的時候,都會摘除其根部再吃,因為木耳的根部是木耳的載體,這一部分含有的沙塵較多、組織纖維較硬,想要洗乾淨吃非常費勁,因此大部分人都會棄之不食。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了還能吃嗎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就不要再吃了。任何食品冷凍在解凍都會產生鹽酸,對胃不好,發好的木耳,在發泡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難免會吸收一些細菌。木耳泡發存放 1 控幹水分 及時的控幹水分,不能讓木耳有水,如果有水分的話,這個木耳全放在冰箱之後,就會和空氣融合,很可能就會腐爛變質,影響到我們的口...

茶葉水放兩天能喝嗎,茶葉泡好放冰箱第2天能喝嗎?

絕對不可以的,隔夜就發黴了。補充 茶泛指可用於泡茶的常綠灌木茶樹的葉子,以及用這些葉子泡製的飲料,後來引申為所有用植物花 葉 種子 根泡製的草本茶,如 菊花茶 等 用各種藥材泡製的 涼茶 等,在中國文學中亦稱雷芽。有些國家亦有以水果及香草等其它植物葉而泡出的茶,如 水果茶 不能 過夜都不能了 還兩天...

泡過的木耳晒乾了還能吃嗎,第一次泡發的木耳沒有吃完晒乾了又第二次泡發的木耳有毒嗎?

隔夜的黑木耳中毒,其實就是因為一種叫做椰毒假單胞菌的細菌,這種細菌會產生一種叫做 米酵菌酸 的毒素,這種毒素一旦進入人們的體內之後,就會出現頭暈 腹瀉 全身無力甚至是意識不清的情況,這也就是比較典型的中毒的症狀。而且這種毒素,不管是經過浸泡還是高溫處理都沒有辦法將它去除,還是會存在在木耳的上面,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