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水放兩天能喝嗎,茶葉泡好放冰箱第2天能喝嗎?

2022-01-04 23:32:36 字數 5647 閱讀 7605

1樓:精彩百曉生

絕對不可以的,隔夜就發黴了。

補充:茶泛指可用於泡茶的常綠灌木茶樹的葉子,以及用這些葉子泡製的飲料,後來引申為所有用植物花、葉、種子、根泡製的草本茶,如「菊花茶」等;用各種藥材泡製的「涼茶」等,在中國文學中亦稱雷芽。有些國家亦有以水果及香草等其它植物葉而泡出的茶,如「水果茶」。

2樓:花_傾城

不能 - - 過夜都不能了 還兩天_ _ !

3樓:況以鬆

夏天是絕對不可以的,隔夜就發黴了。

茶葉泡好放冰箱第2天能喝嗎?

4樓:飛鷹

隔夜茶只要沒變質是可以喝。

「隔夜茶」是指頭一天沖泡、經隔夜放置的茶湯。經長時間放置的茶湯,最主要的變化是其含有的茶多酚經過氧化逐步形成黃紅、紅褐色的氧化產物,導致茶湯的顏色不斷加深。

因此,一杯清澈碧綠的茶湯放置久了,尤其是在氣溫較高的情況下,會失去原有的綠色,而不斷增加黃色、紅色的程度,茶湯的澄清度也會下降,而變得越來越渾濁。不過,這些氧化產物都是無毒的,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但是同時也應該認識到,由於茶湯放置時間過久,茶湯中的蛋白質、糖類等物質是細菌、黴菌繁殖的有效養料,因而,茶湯在長時間放置的情況下存在滋生有害微生物的可能性,可能導致茶湯變質。

因此,從喝茶的科學性來說,還是要提倡現泡現飲,儘量避免喝「隔夜茶」等放置時間過久的茶湯,這樣才能充分發揮茶葉的價值,為人們健康提供最好的營養和健康成分。

5樓:妙招助手

泡好的茶葉放多久就不能喝了呢?可惜今天才知道,告訴家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不能喝 我記得 有種什麼物質對人體不好 具體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的.茶葉過了夜就不能喝,放冰箱裡也一樣

沒聽過"過夜插不能喝"這句古話嗎?

對身體不好的,別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認為涼茶就是把茶泡好後放在那兒讓茶水長時間自然冷卻,

有人是上午沖泡下午喝,有人是下午泡茶晚上喝,還有人是頭天泡茶第二天才喝,即所謂的隔夜茶。從科學的角度考慮,對於這一類涼茶還是不喝為好。因為浸泡時間過久的涼茶至少有三大缺點:

一是長時間浸泡,茶中的茶多酚、氨基酸、維生素、芳香物質、果膠質、糖類等多種成分因自動氧化而降低茶水中的營養。二是茶水中有效成分的減少必然會導致茶水的色香味品質的下降,使原本色香味醇的茶水變得色暗味差,失去飲茶的品嚐價值。三是茶水長時間擱置會受到周圍環境中微生物的汙染。

放久的茶葉還能喝嗎

9樓:益梵堂茶葉

看是什麼茶葉,我國六大茶類,紅茶,綠茶,青茶,白茶,黑茶,黃茶,不同的茶類的保質期各有不同。

有些茶葉的儲存期較長,比如普洱茶/黑茶/白茶等。在適合的存放環境下,具有越陳越香的特性,但它也有一個最佳品飲期,大概是在10年-15年之間,之後口感會下降。

而綠茶,紅茶, 青茶,黃茶的最佳品飲期只有一到二年,等有保質期的茶葉,過期了就建議不要喝了。

當然,一般沒變質也能喝,只不過口感會有影響,

10樓:

看你的茶葉到底放了多久,要是沒有什麼氣味是可以喝的,茶葉本來是一種可以解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茶了,如果是普洱,白茶之類,時間越長越好,其他的如綠茶,花茶等等,還是不要超過一年

12樓:迷人的大眼仔

也有陳年茶葉的品種,只要儲存得當,陳茶也有陳茶特有的味道。

泡過的茶葉第二天還能繼續喝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因為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湯中蛋白質、糖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 人們都認為隔夜茶沒什麼用了,一般都會把它倒掉。

隔夜茶的用途

1.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類,氟類,不但可以防止毛細血管出血,還能起到殺菌消炎作用;

2.眼睛出現紅血絲或莫名其妙地流淚,每天用隔夜茶洗一洗,會有很好的效果;

3.用隔夜茶洗頭,可治頭皮癢;

4.一些人有口臭,如果用隔夜茶每天漱口三次,就可消除;

5.用隔夜茶擦洗盆、盤、碗、油漆傢俱等效果明顯。

殘茶的妙用

1.溼茶葉可以去掉容器裡的魚腥味和蔥味;

2.用殘茶葉擦洗油膩的鍋碗,可使物品更為光潔;

3.晒乾殘茶葉,放於潮溼處,能夠去潮;

4.殘茶葉晒乾後,可以作枕芯裝入枕套;

5.殘茶經過浸泡,澆在植物根部,可以促進植物生長;

6.把殘茶葉晒乾,放到衛生間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效。

14樓:國仁教育張老師

隔夜茶是安全且可以飲用的已經得到證實,沒變質且不影響飲用

首先,通過實驗來驗證真相。央視記者選取了人們常喝的三種茶葉:龍井、普洱和菊花茶。

實驗的第一天上午9點,記者沖泡了這三種茶葉,並將茶水放置。當晚9點,記者同樣沖泡好了三杯茶水並放置。第二天上午9點,記者再次沖泡好了3杯新的茶水。

而此時,前一天上午9點鐘沖泡的茶水已經過了24個小時,而前一天晚上9點沖泡的茶水也已經超過了12個小時。經過長時間放置,這些隔了夜的茶水到底和新泡的茶水有多大的區別?

真相小分隊邀請了國家高階品茶師樓國柱,來對這些隔夜茶的口感進行專業的評定。樓先生從口感、風味來進行比較,鑑定不論是放置12小時還是24小時的隔夜茶都沒有變質,「雖然它經過泡的時間比較長,但是它還具有該茶本來應該有的口感,普洱講究呈味和醇味,隔夜茶可能還會更好一點。」

雖然隔夜茶水的味道並沒有影響飲用,但真相小分隊還要對隔夜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進行檢測,來驗證是否對人體有害。

隔夜茶亞硝酸鹽含量

均低於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

記者將沖泡好的樣品送檢至北京市營養源研究所,對茶水裡的亞硝酸鹽含量進行檢測。記者瞭解到,對於茶葉水中亞硝酸鹽的含量,國家並沒有出臺標準。但國家生活飲用水的衛生標準規定生活飲用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要小於等於1mg/l。

一週後,記者拿到了檢測資料。資料顯示,普洱和菊花茶中,無論是現泡新茶、還是放置了12小時和24小時的茶,亞硝酸鹽含量均低於0.2mg/l,而龍井現泡新茶也同樣低於0.

2mg/l,但龍井放置12小時和24小時的茶亞硝酸鹽含量分別為為0.25mg/l、0.26mg/l,稍高於其它,但均低於1mg/l。

如此看來,真相小分隊所檢測的隔夜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均低於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即便是含量最高的龍井茶,也只佔了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1/4左右。

國家高階品茶師樓國柱稱:「同樣的一杯白開水和一杯茶水放置一個晚上,茶水裡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比白開水還要少。因為茶葉裡有一種含量比較大的成份叫茶葉多酚,還有一些維生素類的物質,它起到了阻礙亞硝酸鹽形成的作用,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

」隔夜茶是安全且可以飲用的已經得到證實

15樓:莫了未了

泡了一夜的茶葉,第二天不建議喝。

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一個夜晚,被稱作:隔夜茶。

茶葉內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大部分均不溶解於熱水,殘留在茶葉中。當水溫高時,茶葉上的蛋白質便會腐爛,放置一晚後,便會有一種酶菌生成,同時在茶中殘留大量的丹寧酸。經氧化後,這些丹寧酸會變成具有刺激的強烈氧化物,對腸胃會造成刺激,引發炎症。

所以,隔夜茶不宜飲用。

飲茶禁忌注意事項:

1、空腹飲茶空腹飲茶,茶性入肺腑,會冷脾胃,等於「引狼入室」,我國自古就有「不飲空心茶」之說。

2、飲燙茶 太燙的茶水對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較強。如果長期飲用太燙的茶水,可能引起這些器官的病變。另據國外研究顯示,經常飲溫度超過62oc茶者,胃壁較容易受損,易出現胃病的病症。

飲茶的溫度宜在56oc以下。

3、飲冷茶溫茶,熱茶能使人神思爽暢,耳聰目明;冷茶對身體則有滯寒,聚痰的***。

4、濃茶 濃茶含咖啡因,茶鹼多,刺激強,易引起頭痛,失眠。

5、沖泡時間太久 沖泡時間過長,茶葉中的茶多酚,類脂,芳香物質等可以自動氧化,不僅茶湯色暗,味差,香低,失去品嚐價值;而且由於茶葉中的維生素c,維生素p,氨基酸等因氧化而減少,使茶湯營養價值大大降低;同時由於茶湯擱置時間太久,受到周圍環境的汙染,茶湯中的微生物(細菌和直菌)數量較多,很不衛生。

6、沖泡次數過多一般茶葉在沖泡3-4次後就基本上沒有什麼茶汁了。據有關試驗測定,頭開茶湯可含水浸出物總量的50%,二開茶湯含水浸出物總量的30%,三開茶湯則為10%,四開茶湯卻只有1-3%,再多次沖泡就會使茶葉中的某些有害成分也被浸出,因為茶中的微量有害元素往往是在最後泡出。

16樓:避雷櫃

茶葉泡了一晚上,到第二天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舊時容器密封不好會導致毒蟲落入或者爬過,且湯中蛋白質、糖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

1、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茶鏽。茶鏽中含有鎬、鉛、鐵、砷、汞等多種物質。沒有喝完或久留在茶杯中的茶水,如隔夜茶,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茶多酚氧化成茶鏽的量也越多。

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

2、這些氧化物質一旦進入人體,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 所以,隔夜茶不能喝,而且茶具也應經常擦洗。

3、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4、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水中蛋白質、糖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說不宜飲用。

上述隔夜茶,一般是指普洱、龍井、大紅袍等泡出來較為濃的茶。濃茶儘量不能隔夜喝,且泡茶時需用開水過濾兩遍,這主要因為茶在採摘與運輸過程中被人工汙染。

17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都覺得隔夜茶不能喝,說法很多,其中比較「危言聳聽」的是說喝隔夜茶會得癌症,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首先隔夜茶的概念和放置時間較長的茶水很難區別,早晨泡的茶下午喝很常見,深夜工作泡的茶,清早起床後喝,茶水中發生的變化不會比白天大,如果非得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倒是白天的氣溫高,茶水變化可能更大些。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發生一些什麼變化呢?研究表明,最主要的變化是茶多酚的進一步氧化,顏色加深。一杯清澈碧綠的茶水,尤其是在氣溫較高的情況下放置久了,會失去綠色,增加黃色的程度。

這是茶水中的茶多酚氧化形成黃紅、紅褐色的氧化產物,主要是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等。這些產物是無毒的,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還有人推測,茶水放過夜後,會產生亞硝胺這種致癌物質。首先,應該肯定茶葉中即使有亞硝胺,也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日常食用的許多食物中,如麵包、蔬菜,醃菜、鹹魚、鹹肉等均含有亞硝胺,而且量較茶水中多多了。可也沒見大家都不吃飯菜了。

每千克肉製品中的亞硝胺含量有4~50微克,豈不是很可怕,其實非也,因為人體本身就有分解亞硝胺的功能。再說,亞硝胺要達到每千克體重吸收100~2000毫克才有可能致癌,而且是常年持續性大劑量的服用。一般正常的進食量,是不會產生如此巨大的危害性的,喝茶的數量與攝入的飯菜數量相比,更是微不足道。

如果輕而易舉地對這些微量的亞硝胺「俯首稱臣」,人怎麼還能稱得上是「萬物之靈」呢?因此,擔心喝茶會帶來亞硝胺致癌的危害,是毫無道理的。

另外,研究顯示,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是亞硝胺天然抑制劑。因此喝茶還能消除其他含有亞硝胺食物帶來的危害。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通過清除氧自由基,抑制脂質過氧化,對其他致癌物的抑制效果也相當明顯。

茶水中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也有輔助抗癌的功效。

所以,隔夜茶或是沖泡時間過久的茶水,只要沒有變質,是沒有毒害作用的。

茶葉反覆泡幾天能喝嗎,茶葉泡過多久就不可以喝了?

無論什麼茶,第一次沖泡,浸出的量佔可溶物總量的50 55 第二次沖泡一般約佔30 第三次為10 左右 第四次只有1 3 了。從其營養成分 茶葉中的維生素和氨基酸 來看,第一次沖泡就有80 的量被浸出,第二次沖泡時約15 經三次沖泡後,基本達到全量浸出。再從茶葉沖泡的香氣和滋味的實際情況看,一泡茶香氣...

茶葉泡的都沒顏色了,還能喝嗎,茶葉水時間長了還能喝嗎?為什麼會變顏色?

茶泡的沒顏色,說明茶的內含物差不多已經完全浸出,這時候再喝與喝白開水沒什麼區別了 我只知道過夜茶不能喝,有有害物質沉澱.茶葉水時間長了還能喝嗎?為什麼會變顏色?不能喝了,超過12小時不要喝 茶葉一般只能沖泡3次,3次以後,茶水的顏色就會逐漸淡化到無色。主要是茶葉中的葉綠素消耗減少 涼茶和隔夜的茶水最...

先天的茶葉水第二天還能喝嗎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湯中蛋白質 糖類等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 人們都認為隔夜茶沒什麼用了,一般都會把它倒掉。但是,它可不是一點用處也沒有,有時你還真用得上它呢!1 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類,氟類,不但可以防止毛細血管出血,還能起到殺菌消炎作用 2 眼睛出現紅血絲或莫名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