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化療期間能喝茶葉水嗎,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2021-03-04 00:21:45 字數 639 閱讀 758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特別是普洱茶,本身就帶有一定的抗癌的功效。

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2樓:谷鐵鶚

茶,屬於養生之物,日常飲茶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那麼癌症患者可以喝茶嗎?對於癌症病人能否飲用茶水的問題,應該辨證地來看。

一般地說,

癌症病人飲茶是有利而無害的。飲茶水可以對抗吸菸對人體的危害,還可以利尿,有利於減輕水腫。經過研究,還發現飲茶能減輕由於放療引起的損傷,具有抗放射的作用。

另外,茶葉中的某些成分有抗癌的作用,能夠抑制癌細胞的發展。所以,可以鼓勵病人飲用少量的濃茶。

但是,由於茶葉中含有的鞣酸等物質,可以妨礙體內維生素和各種營養的吸收。所以,氣虛血虧的病人不宜飲茶。

同時飲茶的時候不要同時服用中藥

,應間隔開一些時間,以防止影響中藥的吸收。

專家提醒: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某種疾病的症狀

,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3樓:況書考罡

據所述情況建議多喝

開水少飲茶

咖啡等刺激

飲品忌辛辣刺激飲食

大姨媽期間能喝茶葉茶嗎,來例假時能喝茶葉水嗎?

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屬於特殊的生理階段,所以平時必須要做好護理。女性在月經期間不要碰涼水,也不能吃寒涼 生冷的食物,否則就很容易引發一些不良症狀,比如痛經。那麼,大姨媽來了可以喝茶葉水嗎?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是不宜喝茶葉水的,否則就很可能加重便祕症狀。本來女性在經期就容易便祕,這是因為體內黃體激...

吃藥能不能喝茶葉水,吃藥能喝茶葉茶水嗎

不可以的。茶會分解藥性,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很容易與胃中的生物鹼發生作用形成不溶的沉澱,從而使藥不能被人體吸收,發揮不了藥效作用。另外,茶葉中的鞣酸具有收斂作用,會阻止人體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因而在服用黨參 黃芪 山藥等補養藥時,飲用茶水,特別是飲用濃茶,也會降低藥效。點選檢視大圖 你吃了藥的話,...

腎結石能喝茶葉水嗎,有結石的人能夠喝茶葉茶嗎

這個喝茶的話有助於結石形成的可能,最好是不要喝茶水,平時可用金錢草泡開水當茶飲,有利尿排石 清熱利溼 防治尿路感染。還有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少吃含鈣的食物,因為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之 一 少吃含有草酸鹽的蔬菜,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因此腎結石病人應少吃菠菜 還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