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期間能喝茶葉茶嗎,來例假時能喝茶葉水嗎?

2021-10-09 08:16:30 字數 1194 閱讀 6751

1樓:前行者

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屬於特殊的生理階段,所以平時必須要做好護理。女性在月經期間不要碰涼水,也不能吃寒涼、生冷的食物,否則就很容易引發一些不良症狀,比如痛經。那麼,大姨媽來了可以喝茶葉水嗎?

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是不宜喝茶葉水的,否則就很可能加重便祕症狀。本來女性在經期就容易便祕,這是因為體內黃體激素分泌會引發便祕。而在茶水中含有很多鞣酸,這會減慢腸蠕動,進而使大便滯留在腸道中,因此月經期間並不適合喝茶水。

女性在經期身體抵抗力比較弱,而且會流失很多的血液,裡面就含有大量的鐵元素、血紅蛋白以及血漿蛋白。茶水中有很多的鞣酸,這種物質會和食物裡面的鐵元素結合,並且形成不溶性鞣酸鐵鹽,進而阻礙腸黏膜吸收鐵元素,甚至可能會導致缺鐵性貧血。

處在月經期間的女性朋友,就暫時不要飲用茶水了,應該多喝溫開水,還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經期容易出現情緒波動,所以要儘量保持心情舒暢。平時要注意保暖,多穿一些衣物,這能夠有效避免受寒。

2樓:30歲愛上喝茶

對於女性來說,這段時間屬於一段特殊的時間,一般不建議喝茶,少喝或者不喝。

喝茶會影響體內鐵的吸收,造成貧血、低糖。血虛不能生氣會導致氣虛。而氣血對女性來說特別重要。氣血足了,精氣神**狀態都好了,自然就美了。

非要喝的話那就沖泡淡一點。

來例假時能喝茶葉水嗎?

3樓:

不宜喝哦,

很多女性都知道,月經期間不宜做過激的運動、要多注意保暖和休息等。醫生還要補充一點,就是女性在經期這個特殊時期裡,從飲食健康上也是很有講究的,否則也容易危害身體的健康。

中醫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因此一些生冷或者辛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應少食或不食,但是新鮮的水果還是可以適量地吃一些,這樣還能補充身體對維生素的需求。另外就是,一些影響女性生理功能的食物,最好不食,原因就在於如果過多地食用了它們,很容易引起婦女內分泌的不暢,引起痛經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但是**茶別 個

茶葉水能喝的,我經常喝沒事,但是我說的不一定有科學根據,

5樓:仙平惠

指導意見:

你好這位朋友女性在月經期間不宜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喝茶後會使心率過速,本來就月經會丟失大量血液,心動過速會出現心慌失眠的現象的 所以月經期如果想喝水的話,最好的就是紅糖水,即可以補充血,有可以**痛經

腎結石能喝茶葉水嗎,有結石的人能夠喝茶葉茶嗎

這個喝茶的話有助於結石形成的可能,最好是不要喝茶水,平時可用金錢草泡開水當茶飲,有利尿排石 清熱利溼 防治尿路感染。還有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少吃含鈣的食物,因為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之 一 少吃含有草酸鹽的蔬菜,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因此腎結石病人應少吃菠菜 還有一定...

膽囊息肉可以喝茶嗎,膽囊息肉能喝茶葉茶嗎

膽囊息肉是一種多發病 分為單發性膽囊息肉和多發性膽囊息肉兩種 得了此病 一般需要手術 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 如果息肉較小 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 或體積較大的息肉 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否則 假如息肉惡變 成為膽囊癌 其預後極差 多數病人在發病數月內死亡。對於息...

癌症患者化療期間能喝茶葉水嗎,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能喝,特別是普洱茶,本身就帶有一定的抗癌的功效。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茶,屬於養生之物,日常飲茶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那麼癌症患者可以喝茶嗎?對於癌症病人能否飲用茶水的問題,應該辨證地來看。一般地說,癌症病人飲茶是有利而無害的。飲茶水可以對抗吸菸對人體的危害,還可以利尿,有利於減輕水腫。經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