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萵筍怎麼做好吃涼拌萵筍最正宗的做法

2021-10-09 08:03:45 字數 1067 閱讀 8719

1樓:隋丹受鵑

食材明細

萵筍半根

紅椒1個

乾紅椒適量

花椒適量

蒜適量香蔥適量

食鹽1茶勺

白糖1/2茶勺

蠔油1/2湯勺

生抽1/2湯勺

鹹鮮口味

調味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萵筍的做法步驟

1主要原料圖。(圖中是1分為2的一根萵筍,實際用了半根)

2取一節萵筍,切去四邊,成一個正方的萵筍條。

3用小刀對著四條邊各切去四個角。

4分別對著四個切口,薄薄的切下萵筍片,底部不切斷。

5用小刀在底部輕輕取下萵筍,即成麗花狀。

6依次切完。

7鍋中燒開適量水,調入少許油和鹽,下入萵筍焯一下水。(鹽的量依據菜量的多少而定)

8撈出過一下涼水然後放入冰水中。

9取適量蒜瓣切成蒜茸,紅椒切成細末,放入盤中拌勻。

10鍋中加入適量油,下入乾紅椒和花椒,中小火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要,繼續把油加熱至冒煙,然後澆在紅椒和蒜茸上。再調入1茶勺的鹽、半湯勺的蠔油、半湯勺的生抽、半茶勺的糖,拌勻。

11把冰鎮好的萵筍擺入盤中。

12均勻地淋上調料,再撒上少許蔥花即可。

小竅門詩心片語:

1:焯好水的萵筍不冰鎮也可以,只是冰鎮的更脆些。

2:炸乾紅椒和花椒時宜用中小火,如果炸焦了會有苦味。待炸香撈出以後,再改大火把油加熱至冒煙。

3:在炸乾紅椒和花椒的時候,可以先用手抓著過一下水,然後稍微甩幹,再入鍋炸,這樣不容易炸焦,而且很香。

4:半根萵筍就能做很多,不用1根。

使用的廚具:煮鍋

2樓:南門曼華抗琬

涼拌萵筍

原料:萵筍500克,蔥頭適量,花椒、醋、醬油、雞精、香油各適量。

製法:(1)萵筍切成長薄片放於盤中。用油炸熟花椒。

(2)花椒、蔥頭剁成細末,與其餘調味料調勻,淋在萵筍上即可。

特點:清新爽口的冷盤,簡單易學。

3樓:哀萱彤

涼拌萵筍的具體做法。

做法,涼拌萵筍葉怎麼做好吃,涼拌萵筍葉的家常做法

1 萵筍葉洗淨復,用開水燙一下,撈制 出瀝乾水分晾涼,適當切好待用。2 將醬油 醋 糖按2 2 1的比例調成汁,按個人口味加味精和辣椒油 香油。2 將燙好的萵筍葉與上述調味料拌勻即可。燙萵筍葉不可太很,將水燒開,下萵筍葉攪拌一下,不等水開即可撈出,否則沒有萵筍葉的清香味。涼拌萵筍葉的做法步驟圖,涼拌...

涼拌萵筍葉怎樣炒好吃

材料黃花魚2條 600g 八角2顆 幹辣椒3個 大蒜半頭 大蔥1小段 姜10g 生抽15ml 老抽5ml 米醋10ml 黃酒15ml 白糖10g 做法1 黃花魚去鱗去鰓去除內脹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大蒜去皮 蔥切小段,薑切片 2 鍋倒入適量油,在魚身兩面各抹上少許幹澱粉,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色 3 鍋中...

萵筍怎么做,萵筍怎麼做好吃呢?

萵筍切成細絲,準備點紅辣椒絲,起鍋燒油,把大蒜辣椒放下去炒香,再倒入萵筍絲,調一下味,翻炒兩分鐘即可,炒的時候不能過長。萵筍本身有一種土腥味,可以用油炸或者是用一些像臘肉這樣的食材搭配在一起炒,這樣吃起來味道才好吃 萵筍這樣做,簡單好吃 萵筍怎麼做 萵筍本身有一種土腥味,可以用油炸或者是用一些像臘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