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銀耳怎麼做好吃,涼拌銀耳怎麼做最好吃

2022-01-18 09:50:43 字數 5703 閱讀 1247

1樓:你好

涼拌銀耳是較為普遍的家常小炒,有非常好的食療保健的功效,拌冷盤銀耳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關鍵的食物便是白木耳,在做以前要提早泡開,把泡開好的白木耳和香萊香油等一些食物放到一起就可以了,白木耳有補腎固精強腎的功效,有潤腸通便益肺的實際效果,平常適度的吃一些有非常好的調理人體的作用。

原材料白木耳,香萊,鮮生抽,味精,香油。

作法1.白木耳用小水泡至痠軟,除去硬塊,隨後清洗。

2.鍋內燒開,放進白木耳,煮沸後需煮二分鐘,燜5分鐘。隨後撈出,控幹水份放進碗中,最終新增鮮生抽,味精翻拌。

3.香萊清洗切細,放進所述碗中,再放進香油,翻拌就可以。這家常小菜美味可口噢,來試試吧。

藥業功效

白木耳具備強精、補腎壯陽、潤腸通便、益胃、補氣血、和血、清腦、壯身、健腦、醒神、美容護膚、美白嫩膚、益壽延年之作用。它能提升肝臟祛毒工作能力,維護腎臟功能,它不僅能提高機體抗腫瘤的抵抗能力,還能提高腫瘤病人對放化療、放療的耐受性。能夠滋補養生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健脾養胃,潤肺養血。

虛勞咳嗽;痰裡有血;津少口乾;病後氣血虛;氣短無力 [6] 。

白木耳也是一味滋補養生靈丹妙藥,特性是滋養而不膩滯,具備健脾健脾開胃、養血清腸排毒、助眠健胃消食、健腦、養陰清熱、潤肺之功,對陰虛火旺不會受到蔘茸等溼熱滋補養生的患者是一種優良的滋補品。白木耳頗具純天然特點膠原纖維,再加它的補陰功效,長期服用能夠護膚,並有去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作用。白木耳是種含膳食纖維素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素可助腸胃腸蠕動,降低人體脂肪消化吸收。

[2]

古往今來史著和各代科學家根據臨床醫學認證,確定白木耳有強精補腎壯陽,滋陰潤肺,生津止渴目咳,清潤益胃,補氣血和血,清腦壯身,健腦醒神,美白嫩膚美容護膚,益壽延年,防癌之作用,但白木耳的品質至關重要。

2樓:your大頭兵

銀耳別隻炒著吃,加2個雞蛋教你新吃法,8分鐘上桌,待客也有面子!銀耳是一種非常滋補的食物,營養價值極高,被人們譽為菌中之冠,它富含豐富的膠質,常吃可以讓**充滿彈性,增加**的紅潤和光澤度,銀耳還富含人體所需多種氨基酸,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被 稱為「平民的燕窩」。

銀耳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煲湯、可以清炒、可以涼拌,最簡單過癮的做法便是涼拌,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口也是十分的爽口,尤其是過年吃膩了大魚大肉,端上一盤涼拌銀耳,立馬便成了搶手菜!涼拌銀耳做法十分簡單,關鍵在調料汁,以前我拌出來總覺得缺點滋味,自從跟大廚朋友討要了調汁配方,兒子和媳婦都說我現在拌的和飯店一個味,能得到家人的肯定,心裡美美的!這不快過年了,心想也許會有朋友也喜歡這道菜,就總結了做法來分享給大家:

【涼拌銀耳家常做法】:

1.銀耳一朵放入盆中加入適量溫水(水溫50~60度,不燙手為宜)浸泡3分鐘,將其泡軟備用。

2.碗內磕入2個雞蛋,滴入幾滴醋去腥,然後順著一個方向攪散,鍋中加適量油,倒入蛋液煎成雞蛋餅後盛出備用。

3.泡好的銀耳撕成小朵、辣椒切絲、香菜切段、蔥切蔥絲,然後一起放到碗裡備用。雞蛋餅切成雞蛋絲備用。

4.大蒜7~8瓣剁成細末放入碗中,然後調個碗汁:白糖一勺、米醋3勺、味極鮮一勺、香油、花椒油少許、食鹽適量攪拌均勻,碗汁就調好了。

5.將碗汁均勻地倒入銀耳中攪拌均勻,使銀耳充分吸收料汁後,再倒入雞蛋絲攪拌均勻,美味即成!

囉嗦兩句:

1.浸泡銀耳一定不要用開水,用開水營養會流失,最好用50~60度的溫水浸泡,這樣泡出的銀耳營養不流失、口感還爽脆。

2.銀耳用手撕的比刀切的口感好。

3.所有調味料要放到碗裡攪勻化開後再淋入銀耳中,用碗汁拌出的銀耳跟一樣一樣的加調料拌出來的味道是完全不同的,不要圖省事哦!

4.雞蛋絲要在加入料汁攪拌均勻以後再放,因為雞蛋有很強的吸附力,如果先放,雞蛋絲就會因為吸入過多的料汁,而導致口味過重、顏色也不好看!

涼拌銀耳好吃,調汁是關鍵,跟大廚學著做,跟飯店一個味,太香了!用這個方法拌銀耳,銀耳爽脆入味、爽口又解膩、味道好極了!喜歡的朋友試試吧。

涼拌銀耳怎麼做最好吃

3樓:佳萌說娛樂

銀耳就應該這樣做由內而外趕緊收藏一下跟我一起做吧

4樓:

你好,涼拌銀耳其實挺簡單的,你要像那個陳醋,蒜末,辣椒醬油鹽糖,你都可以去您的下一點起先做,不要下太多,然後那個味道你可以慢慢試,如果還太淡的話,你可以再下點醬油或者鹽下去,挺簡單的

5樓:知足常樂

你好,涼拌銀耳,最好是把銀耳做好之後,用涼水過涼之後放入冰糖南瓜百合。

6樓:教育心理師

首先要將銀耳抄一下,隨後加入蔥薑蒜,還有醋,包括生抽,老抽,蠔油,一起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7樓:慕桖甜恬

涼拌銀耳要想最好吃,就是在煮的時候要掌握好火候,不要把銀耳煮的太面。

8樓:枚樂悅

銀耳提前泡發

2香菜切小段

3紅辣椒切粒

4把泡好的銀耳去蒂切小塊

5鍋中燒開水放入銀耳焯水兩分鐘

6第6步,如圖

7瀝水備用

8把銀耳放入碗中

9加入紅辣椒、香菜

10加入米醋

11白糖12鹽

13香油

14攪拌均勻即可

15第15步,如圖

16一道美味的涼拌銀耳就做好了

銀耳涼拌怎麼做好吃

9樓:微言悚聽

耳別再熬湯了,教你新吃法,清爽可口,好吃又下飯!

涼拌銀耳怎麼做才好吃?配方和做法告訴你,清爽可口,全家都愛吃!其實涼拌銀耳的做法很簡單,就是把銀耳泡軟,然後上鍋焯半分鐘左右,最後加上調好的料汁,用筷子翻拌均勻,這樣一份清爽解膩的涼拌銀耳就做好了!

自從學會在家做涼拌銀耳後,我家三天兩頭做一次,每次做上一盤,全家人都挺愛吃的,因為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每天都吃一些油膩的肉食、飯菜,整個人的食慾就跟著下降了,不如做點涼拌菜,這樣會更符合家人的胃口!而且涼拌銀耳的時候,裡面沒有太多的小技巧,只要是步驟做對了,再調點美味的料汁,然後攪拌在一起,這樣就可以上桌了,即使是新手一次也會成功的,好了不多說了,下面我就把涼拌銀耳最詳細的做法說一下,抓緊看看步驟學習一下吧!

準備適量的銀耳,先放在水中泡軟,木耳也是放在水中泡軟,再把中間黃色的部分剪下來,將銀耳撕成塊,把木耳上面的硬蒂去掉,都放在水中清洗乾淨,在鍋裡燒開水,把銀耳、木耳放進去焯30秒,時間到出鍋,過一遍涼水即可。再把大蒜去皮切成末,小米辣切成圈,小蔥切成蔥花,香菜切成段備用。

下面把銀耳、木耳裡面的水分控幹,再把蒜末、小米椒、蔥花、香菜、食鹽、白糖、香醋、香油、花椒油攪拌均勻,然後倒在一個盤中,這樣就可以上桌開吃了。

【溫馨小貼士】

第一:先把銀耳、木耳放在水中泡軟,再把中間的硬蒂都去掉,熱水上鍋焯30秒,然後撈出來過一遍涼水即可(如果你買的是鮮銀耳,就不需要用水浸泡了)。

第二:大家可以把蒜末、小米椒、蔥花、香菜、食鹽、白糖、香醋、花椒油、香油放在一個小碗中攪拌均勻,然後淋在銀耳、木耳上面,也可以把食材依次放在銀耳、木耳碗中,根據個人的喜好決定

10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銀耳》

11樓:icecold灬

回答第1步 銀耳溫涼水浸泡,快速泡開的話,放一點白醋泡大概10分鐘很快!泡開,剪去根部,然後鍋中燒水,過開水煮開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

第2步 瀝乾水分的銀耳,放入蔥花,蒜末!在放入生抽,醋,香油,鹽,鍋中燒油,油熱澆入!

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更多1條

銀耳如何涼拌做好吃

12樓:苦苦的掙扎

涼拌銀耳的做法

製作涼拌銀耳需要準備一些胡蘿蔔,銀耳,黃瓜,香菜,少許醬油,味精,醋,白糖,鹽,大蒜以及香油,銀耳提前浸泡兩個小時,把蒂部根部去除,然後再撕成片狀,把黃瓜切片,胡蘿蔔切片,大蒜切末,香菜切成小段。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把銀耳放下去燙一分鐘,然後再撈出來晾涼放到盤子裡面,再調一些醬汁,澆在銀耳上面,吃的時候就可以拌均勻,味道非常不錯。

如何挑選銀耳

挑選銀耳首先就可以看一下它的顏色,好的銀耳顏色是潤白的,並不是越白的銀耳就越好,一般都是用硫磺進行燻蒸的,挑選銀耳一定要選擇略微帶黃的。

挑選銀行還可以聞味道,乾的銀耳如果被化學材料燻蒸過的話,就會有一種異味,用鼻子靠近聞刺鼻的味道就會更濃,所以聞一下異味也很重要。

檢視質感,銀耳屬於菌類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膠質以及維生素,膠質對女性的**有著很大的幫助,可以達到美容養顏效果,所以應該挑選質感柔嫩不容易斷裂的銀耳。

檢視銀耳的大小,一般好的銀耳間隙都是非常均勻的,質感也比較蓬鬆,肉質非常肥厚,沒有黴斑或者雜質。如果你並不懂得如何來分辨銀耳的好壞,那麼就可以把銀耳放在水裡面浸泡一下,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去除裡面的有害物質,硫磺的活性非常強,屬於水溶性毒素,放在溫水裡面浸泡60分鐘,反覆浸泡多次,一般都可以很好的去除。

銀耳的營養價值

銀耳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單糖,礦物質,氨基酸,脂肪以及蛋白質,氨基酸的種類非常多,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量,而且銀耳裡面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還含有甘露糖醇,海藻糖,能夠達到強健身體以及滋補身體作用。

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1、銀耳可以達到美容養顏作用,可以讓**的抵抗能力變得更強,它裡面含有非常多的胡蘿蔔素,能夠讓**細胞維持在一個正常的狀態之下,讓**的新陳代謝速度變得更快,這樣就能夠讓**變得更加細膩光澤,皺紋也可以慢慢的消失。

2、銀耳裡面還有很多膠質成分,能夠讓**的彈性變得更好,能夠達到養陰補虛作用,能夠讓肺部以及腎臟變得更加健康。長時間生病,身體虛弱的人群就非常適合。

3、銀耳還可以達到保護肝臟以及潤肺作用,對於肺源性心臟病以及老年性支氣管炎,都有很好的**作用,還可以保護肝臟,讓肝臟的解毒能力變得更好,還可以讓防癌抵抗輻射的能力變得更強。

4、銀耳還可以達到提高免疫力作用,因為它裡面含有很多蛋白質成分,是身體非常重要的一種營養元素,還含有維生素a,能夠避免病毒以及細菌侵害,可以把自由基有效清除,裡面含有的胡蘿蔔素又能夠起到抵抗病毒作用,能夠有效的保護細胞膜的完整性。

5、銀耳還可以起到健腦作用,可以讓記憶能力提高,還可以讓腦功能衰退的速度變慢,預防腦血栓形成,是大腦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13樓:終極鬥士

天終於晴了,一週之內過了春夏秋冬。19號那天喀什還下了大冰雹,我這雖然沒下冰雹,可下了大雨,最低溫度12°,把人一下拉到了冬天,凍的不行。過了幾天的秋、冬、春、馬上就又到了夏天,太陽出來就是29°,馬上又穿起了裙子。

天熱了吃一些冷盤很爽口,銀耳是夏季很可口的涼拌菜,白白的滑滑嫩嫩的,吃起來爽口滑脆。

主料3人份

幹銀耳一朵

輔料香醋10克

大蒜2瓣

生抽5克

辣椒油2克

白糖1克

胡椒粉1克

步驟1涼拌銀耳的做法大全

主料:銀耳、胡蘿蔔 輔料:香油、鹽、紅油、白糖、大蒜、味極鮮、醋步驟2涼拌銀耳的做法**

將銀耳放溫水裡浸泡30分鐘

步驟3涼拌銀耳的家常做法

取出剪去蒂部硬塊,撕成小朵洗淨

步驟4涼拌銀耳的簡單做法

把胡蘿蔔切小薄片 ,焯水撈起,過涼水

步驟5涼拌銀耳怎麼吃

把大蒜用搗蒜器搗泥

步驟6涼拌銀耳怎麼做

加鹽,醋,味極鮮、白糖調味汁

步驟7涼拌銀耳怎麼炒

把銀耳和胡蘿蔔片拌在一起,倒調味汁拌均勻

步驟8涼拌銀耳怎麼煮

加紅油步驟9涼拌銀耳怎麼燉

加香油拌均勻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銀耳要漲發透,要用溫水泡發,時間不要太長 風寒咳嗽者及溼熱釀痰致咳者禁用銀耳 外感風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銀耳

銀耳的做法步驟圖,涼拌鮮銀耳怎麼做好吃

銀耳的做法 涼拌鮮銀耳 用料 鮮銀耳 半朵,黃瓜 一根,白醋 適量,糖 適量,鹽 適量,香油 適量,辣椒油 適量。製作過程 1 鮮銀耳洗淨,掰成小塊,燒開水燙半分鐘後,撈出晾涼。2 黃瓜洗淨,拍扁切塊放入容器,加少量鹽醃製十分鐘。3 將焯好的銀耳放入黃瓜中,依次加入適量的白醋,糖,香油,少量雞精,辣...

銀耳怎麼做最好吃,銀耳怎麼做好吃?

做法1 銀耳蓮子羹。準備食材如下 銀耳1朵,棗 幹 1小把,蓮子1小把,枸杞10克,冰糖適量,水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銀耳泡開 洗淨,浸泡兩小時以上,紅棗刷洗乾淨,泡水備用。蓮子和枸杞沖洗乾淨,後兩者都不用浸泡,銀耳放入高壓鍋中,上汽後30分鐘,關火自然排氣,加入紅棗,蓋上蓋子,上汽後10分鐘,關火,...

涼拌毛豆子怎麼做好吃,涼拌毛豆怎麼涼拌好吃

一定要開水下鍋煮毛豆 主料毛豆 400克輔料油 適量專鹽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辣椒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紅油適量醋適量 糖屬適量醋適量 紅油適量 步驟1.毛豆放入的盆中,加水 水不要沒過毛豆 再放入多一些的粗鹽,用手揉搓毛豆,利用粗鹽的摩擦力去掉毛豆殼上的髒東西,揉搓5分鐘左右,然後用水沖洗毛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