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分為十級分別是什麼,醫學上把疼痛分為那幾個等級,分別舉些例子好嗎?

2022-01-18 09:50:42 字數 2730 閱讀 76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將疼痛程度劃分為

o 度: 不痛;

工度:輕度痛,為間歇痛,可不用藥:

ii度: 中度痛, 為持續痛,影響休息,需用止痛藥:

iii度: 重度痛, 為持續痛,不用藥不能緩解疼痛;

ⅳ度:嚴重痛,為持續劇痛伴血壓、脈搏等變化。

中國分的疼痛是十二級。

第一級是被蚊子叮咬。

最後一級是分娩。

這個沒有具體的官方資料。

2樓:點點懵懂

醫學上把人類能感受到的疼痛感分為12個級別,級別越高,感受到的疼痛感就越大。第1級:蚊子叮咬第2級:

打過麻藥後動手術第3級:情人間友好的打情罵俏第4級:父母恨鐵不成鋼的打罵第5級:

用巴掌抽打,留下紅色掌印第6級:不注意飲食引起的腸胃炎,肚子痛第7級:用棍棒打,留下黑紫色印記第8級:

各種方式引起的大面積流血性外傷第9級:皮肉之苦,老虎凳、扎竹籤、紅烙鐵等滿清十大酷刑第10級:造成肢體殘疾,如打仗中受傷被炸掉手指第11級:

內臟痛,據說蘇聯**發明了一種逼供法,把毛巾擰成螺旋狀,讓人吞下去,毛巾到胃部與胃壁繳在一起第12級:母親分娩時的感覺

醫學上把疼痛分為那幾個等級,分別舉些例子好嗎?

3樓:轉折點

醫學上按照0~10級給疼痛程度定級:0級為**;0到3級為輕度疼痛;達到4級就會影響睡眠4到6為中度疼痛;達到7級會無法入睡;7級以上為重度疼痛;10級為劇痛。

例如:1、針尖刺手背、用力鼓掌,約1~3級。

2、頭髮被拉扯、錐子刺大腿,小於等於4級。

3、刀切到手、軟組織挫傷、扭傷等,約4~7級。

4、生產時,前期持續性的疼痛,2~3級,宮縮最厲害時,達到7~8級。

5、三度燒傷、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症、重度血管性頭痛、偏頭痛,8~9級。

6、三叉神經痛、帶狀皰疹引發的神經痛、晚期腫瘤壓迫神經引發的癌性疼痛等,10級。

擴充套件資料

痛感的由來:

疼痛,是人的一種主觀感覺,因人而異,疼痛的感覺其實是通過神經末梢上的痛覺感受器產生的。當這個感受器受到刺激後,會通過脊髓將訊號傳輸到大腦,人就會產生痛感。疼痛是人們求醫問藥的最常見原因。

但因疼痛是人的主觀感覺,只能靠患者自訴,其他人才知。否則,他人難以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因此很難對它下個定義。

與此對應,人體中還有一個抗痛系統,這個系統不僅會通過神經發出抑制疼痛的訊號,體液中還會分泌出內啡肽、強啡肽等物質。這些物質的作用類似於嗎啡,會幫助人體緩解疼痛的感覺。

疼痛型別:

醫生與神經學家大致將疼痛分為以下幾類:

1、劇痛是身體受傷引起的疼痛。它提醒大腦對潛在的傷害作出反應。它可能持續幾分鐘到六個月,直到傷害被**。

2、慢性疼痛在創傷痊癒後還要持續很長時間(在某些情況下,即使沒有創傷也可能存在慢性疼痛)。慢性疼痛並不提醒身體做出反應,並且它往往延續六個月以上。

3、癌症(或惡性)疼痛與惡性腫瘤有關。腫瘤侵入健康組織,並且壓迫神經或血管,產生疼痛。癌症疼痛也可能與進入身體的**處理有關。有些醫生將癌症疼痛歸入慢性疼痛。

疼痛等級評估方法:

醫學上關於疼痛程度目前有2種評估方法:

1、vas法,即視覺模擬評分法,是目前臨床上最常用的,具體是在紙上畫一條10cm的直線,兩端分別表明0和10,0代表**,10代表最劇烈的疼痛,讓患者根據自己所感受的疼痛程度在紙上畫。

2、vrs法,即語言描述評分法,具體方法是將疼痛劃分為4級:1)**、2)輕微疼痛、3)中度疼痛、4)劇烈疼痛,讓病人根據自身感受說出,這種方法病人容易理解,但不夠精確。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發展現狀涉及疼痛診療專案

1、急性疼痛:軟組織及關節急性損傷疼痛,手術後疼痛,產科疼痛,急性帶狀皰疹 疼痛

疼痛,痛風; 2、慢性疼痛:軟組織及關節勞損性或退變疼痛,椎間盤源性疼痛,神經源性疼痛; 3、頑固性疼痛:三叉神經痛,皰疹後遺神經痛,椎間盤突出症,頑固性頭痛; 4、癌性疼痛:

晚期腫瘤痛,腫瘤轉移痛; 5、特殊疼痛類:血栓性脈管炎,頑固性心絞痛,特發性胸腹痛; 6、相關學科疾病:早期視網膜血管栓塞,突發性耳聾,血管痙攣性疾病等。

疼痛程度的分類

1、微痛似痛非痛,常與其它感覺複合出現。如癢、痠麻、沉重、不適感等; 2、輕痛疼痛侷限,痛反應出現; 3、甚痛疼痛較著,疼反應強烈; 4、劇痛疼痛難忍,痛反應強烈。

疼痛性質的分類

1、鈍痛、痠痛、脹痛、悶痛; 2、銳痛、刺痛、切割痛、灼痛、絞痛。

疼痛形式的分類

1、鑽頂樣痛; 2、暴裂樣痛; 3、跳動樣痛; 4、撕裂樣痛; 5、牽拉樣痛; 6、壓扎樣痛。

5樓:旋律跳漏了一拍

醫學上把人類能感受到的疼痛感分為12個級別,級別越高,感受到的疼痛感就越大。 第1級:蚊子叮咬 第2級:

打過麻藥後動手術 第3級:情人間友好的打情罵俏 第4級:父母恨鐵不成鋼的打罵 第5級:

用巴掌抽打,留下紅色掌印 第6級:不注意飲食引起的腸胃炎,肚子痛 第7級:用棍棒打,留下黑紫色印記 第8級:

各種方式引起的大面積流血性外傷 第9級:皮肉之苦,老虎凳、扎竹籤、紅烙鐵等滿清十大酷刑 第10級:造成肢體殘疾,如打仗中受傷被炸掉手指 第11級:

內臟痛,據說蘇聯**發明了一種逼供法,把毛巾擰成螺旋狀,讓人吞下去,毛巾到胃部與胃壁繳在一起 第12級:母親分娩時的感覺

痛苦的等級,人的痛苦分為十級,分別為哪十級?

文章提交者 倒黴事 加帖在 健康社會 醫學上把人類能感受到的疼痛感分為12個級別,級別越高,感受到的疼痛感就越大。第1級 蚊子叮咬 第2級 打過麻藥後動手術 第3級 情人間友好的打情罵俏 第4級 父母恨鐵不成鋼的打罵 第5級 用巴掌抽打,留下紅色掌印 第6級 不注意飲食引起的腸胃炎,肚子痛 第7級 ...

古箏一至十級的曲目分別是什麼,古箏業餘考級曲目110級都是什麼?

一般考級,是 三 五 八 十地考。紡織忙 漁舟唱晚 五級 秦桑曲。八級 草原英雄小姐妹 思凡 十級 幻想曲 四段錦 古箏業餘考級曲目 1 10級 都是什麼?一級那也太簡單了吧,賣報歌早背熟了 一級 在北京的金山上 二級 紫竹調 擠牛奶 四級 漁舟唱晚 五級 春苗 或 瀏陽河 六級 山丹丹花開紅豔豔 ...

汕尾市一至十級工傷賠償標準具體分別是多少

請檢視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裡面有全部賠償標準。廣東省十級工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一 工傷賠償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四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一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