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窩玉米的做法和配方竅門,蜂窩玉米詳細做法

2022-01-18 09:50:39 字數 4881 閱讀 1485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蜂窩玉米,口感酥、香、脆,即可以撒白糖做成甜味,也可以撒椒鹽、辣椒粉做成鹹辣味,下面就分享一下做法。

食材玉米粒 150g

雞蛋 2個

吉士粉 80g

玉米澱粉 100g

土豆澱粉 40g

1.玉米粒淘洗乾淨瀝乾水分

2.碗中放入雞蛋打散,倒入吉士粉、玉米澱粉、土豆澱粉加適量水調成糊狀,放入玉米粒

3.起鍋倒入量多點油,開大火,油溫7成熱時(插入筷子,筷子周圍冒密集泡泡),左手端玉米糊稍舉高,邊倒右手邊撥散,從中間倒入鍋中,中火炸1分鐘後轉中小火3~4分鐘,炸至金黃定型用漏勺盛出,撒上白糖即可

1.吉士粉有獨特的奶香味,成品會更蓬鬆酥脆,這些原材料超市和**都有賣

2.調糊時少量多次的加水。可以控制稀稠度,抓一把在手上,落下去的玉米有種拉絲的感覺就是最好的狀態了

3.油溫一定要夠,不然會不成型,倒入油鍋時要小心不要一股腦倒入,避免濺到熱油,一邊倒一邊用右手撥散,可以使玉米呈圓形**蓮蓬狀

一道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歡的蜂窩玉米粒做好了,雖說製作需要耐心,但成品還是很滿意的,金黃酥脆,狀若蜂巢,招待客人是一道很不錯的壓桌甜品,大廚的感覺有木有,快試試吧!祝你成功!

2樓:燕燕知識百科

原料:罐裝玉米粒200克 雞蛋2個 澱粉50克 吉士粉5克 白糖35克 朱古力5克 色拉油2500毫升

製法:1.將玉米粒用水沖洗一遍,瀝水待用。

2.將雞蛋磕入碗中,打散後加入澱粉、吉士粉和清水,調成略稀一點的麵漿,再放入玉米粒攪勻。

3.取一炒鍋,置火上炙熱,倒入色拉油燒至四成熱,再倒出1000毫升(待用),然後左手端起盛有面漿的碗(離油麵約35釐米),右手放在碗邊,四指微微分開,轉著圈徐徐地將麵漿沿鍋邊倒入油中,使之成為一個圓圈,直到在鍋裡膨脹成「蜂窩」狀。

4.把先前倒出的溫油倒回鍋中,使「蜂窩」浮起,浸炸至其金黃酥脆時撈出,控淨油後放入盤中,撒上白糖和朱古力,即成。

製作關鍵:

1.要把握好麵漿的濃稠程度。調好的麵漿不能太稠,否則容易結團,炸不出「蜂窩」的形狀來;也不能太稀,太稀麵漿容易散,難以凝為一體。調好的麵漿應比正常的麵糊略稀一些。

2.油溫的控制。油溫應控制在三四成熱,油溫太高,容易將「蜂窩」炸煳;而要是過低,一是容易使麵漿結團,不能迅速膨脹,無法炸出「蜂窩」狀,二是會使「蜂窩」吃油過多,導致口感油膩。

3.倒麵漿的關鍵:

(1)為了炸出有層次感的「蜂窩」,在往鍋中瀝麵漿時,一定不能心急,動作一定要勻速、緩慢,以畫圈的形式沿鍋邊徐徐地倒下,忌一下倒入或倒下過快,以及厚薄不勻,否則會導致麵漿結團,或者出現炸不透的現象。

(2)要使得炸出的蜂窩玉米口感酥脆,在倒第一圈麵漿時,見其迅速膨脹後,方才徐徐倒下第二圈,如此反覆數次,直到將麵漿倒完。

4.鍋裡先下寬油燒熱,再倒出一些的目的有二:首先是為下一步添油做準備。

因為溫油可以更好地調節油溫,不致於像直接加入冷油那樣,讓油溫迅速下降,導致「蜂窩」吃油太多,口感太膩。其次,倒出多餘的油是為了讓「蜂窩」的膨脹受到鍋內空間的束縛,使其更容易成型。

蜂窩玉米詳細做法

3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糯玉米3個

輔料:黃油15克、蜂蜜5克

1、準備好新鮮糯玉米,洗淨。(烘烤時只用了3個)2、將玉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熟。

3、黃油隔熱水融化。

4、然後倒入蜂蜜攪拌均勻。

5、將玉米瀝乾水分,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中,用刷子刷上蜂蜜黃油。

6、放入烤箱中,205度,烘烤25分鐘即可。期間可以翻翻面。

7、蜂窩玉米制作完成。

4樓:j愛自己要多

蜂窩玉米制作方法如下:

1、把玉米粒先用清水清洗乾淨漂起,放入蒸籠中蒸至八成熟時起籠備用;

2、把荸薺剝皮用水清洗乾淨,切成如玉米粒大小的塊狀備用;

3、將雞蛋磕入碗中,放入麵粉、玉米澱粉、精鹽、清水、檸檬汁和在一起調成麵漿,最後在麵漿里加入蒸至八成熟的玉米粒和切成如玉米粒大小的荸薺;混合均勻成玉米麵糊備用;

4、取一直徑為35釐米的炒鍋置火上,倒入色拉油,待油溫燒至七成熱時,延鍋邊畫圈式倒入玉米麵糊,緩緩的一層一層倒入,直至全部的麵糊倒入完畢,小火煎炸約2分鐘,形成蜂窩狀,轉大火繼續煎炸,直至成金黃色形酥脆時,撈出瀝淨油,稍後再將「蜂窩」移入圓盤內,撒上綿白糖、朱古力針即可。

特點:此菜色澤金黃、酥香爽口、甜而不膩,故深受廣大食客的喜愛。既可撒上白糖成甜味,也可撒上椒鹽成鹹味,還可撒上辣椒麵、花椒麵等做成麻辣味蜂窩玉米。

蜂窩玉米的做法技術關鍵:

1、步驟4當中是為了煎炸出有層次感的蜂窩狀,所以倒麵糊的時候一定要一點一點的,以畫圈式的方法一層一層倒入油鍋中,而且倒玉米糊時,要注意左手拿漏勺,右手拿裝有玉米漿的料盆,倒時左手、右手同時沿鍋中心朝一個方向轉動。

2、將調好的玉米糊放入鍋中時,鍋內色拉油的油溫必須是七成熱。

所需食材如下:

1,玉米粒200克,

2,荸薺100克 ,

3,雞蛋1個約60克。

4,麵粉30克,

5,玉米澱粉20克,

6,精鹽3克,

7,檸檬汁15克,

8,色拉油80克,

9,綿白糖20克,

10,朱古力針10克。

製作方法/步驟如下:

1,將所有的原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製成玉米漿 。

2,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

3,待油溫燒至七成熱,左手拿漏勺,右手將調好的玉米漿透過漏勺倒入鍋中。

4,將玉米漿倒入鍋中後漏勺中將殘留很多雜質。

5,將漏勺內的雜質濾出。

6,炸制時油溫會不斷升高,這時要沿鍋邊注入色拉油,以保證溫度控制在七成。

7,用手勺輕輕按壓玉米烙表面,如果表面質地較硬,就證明已經成熟玉米烙成熟後用漏勺。撈出,控油裝盤。

5樓:歲寒子

蜂窩玉米

用料:玉米150克,雞蛋1個,麵粉25克,生粉5克,精鹽少許,白糖50克,精煉油。

製作方法:

1、玉米先用清水漂起;雞蛋磕入大碗內,調散後加入麵粉、生粉和精鹽揉成團,接著再加入清水(約350克)調成較稀的麵漿,最後在麵漿里加入玉米粒。

2、取一直徑為35釐米的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至六成熱,左手端盛放麵漿的碗,右手將麵漿中的玉米粒撈出,先慢慢將其撒入油鍋中成一個圓圈(浸炸),然後邊炸邊用手淋入少量麵漿,直至鍋中堆積的酥層形成一個「蜂窩」。

3、將鍋中油溫控制在六成熱,用右手蘸上碗中的麵漿,然後張開五指將麵漿灑在鍋中「蜂窩」上,如此反覆多次,直至將麵漿灑完。

4、待鍋中「蜂窩」炸至成形酥脆時,撈出瀝淨油,稍後再將「蜂窩」移入圓盤內,撒上白糖即成。

特點:成菜酥香爽口,甜而不膩,故深受廣大食客的喜愛。既可撒上白糖成甜味,也可撒上椒鹽成鹹味,還可撒上辣椒麵、花椒麵等做成麻辣味蜂窩玉米

主料:玉米粉

副料:玉米粒、雞蛋、紅綠絲

製作方法:一、將雞蛋1只打碎加入玉米粉打成糊;

二、鍋上火放色拉油,八成油溫時倒入玉米糊,成型後加入玉米粒,

出鍋上面放紅綠絲。

製作要領:炸時注意油溫,油溫太高會炸糊,太低則沒有蜂窩型。

本菜特點:酥、香、脆。

6樓:落荒而逃

蜂窩玉米

材料甜玉米棒

做法步驟1:把甜玉米棒上的鬍鬚摘掉,清洗一下表面就行,因為裡面的玉米有外衣包著,是很乾淨的, 甜玉米先用水泡1-2小時。

步驟2:電飯鍋中加適量的水,然後將玉米棒碼在蒸屜裡蒸玉米,玉米棒表面放些許鹽,至於為什麼要放鹽,是為了使玉米所蘊含的香甜在蒸煮過程中迸發出來。水開後蒸15-20分鐘,隔水蒸出來的玉米,一點兒營養都不損失。

步驟3:好了,原汁原味的玉米棒出爐了,吃起來很香,上班的路上,你可以來一個在路上邊啃邊行哦。

7樓:魔力珊娜

用料:1、灌頭玉米二兩。

2、麵粉約一兩。

3、澱粉一兩。

4、白糖約二兩(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5 、油

二、三斤。

6、雞蛋一個。

做法:1、將雞打碗裡充分攪散成蛋液。

2、在蛋液里加入給二兩水、麵粉、澱粉,攪拌勻後放入漂淨後瀝乾的玉米粒,拌勻。

3、將油倒入鍋中燒至

八、九成熱(油溫一定要特別高,這樣才能將粉糊衝成蜂窩狀),快速將玉米粉糊劃圓圈倒入油中,然後改小火浸炸約一分鐘至微黃色。

4、將炸好的蜂窩玉米撈出裝盤,撒上白糖即可上桌。

你應該不是這樣做的吧?

哪位廚師朋友教我一下蜂窩玉米的做法

8樓:張

原料: 玉米粒200克 麵粉30克 生粉20克 雞蛋1個 精鹽5克 白糖30克 清水400克

做法:1、將玉米粒洗淨,過沸轉圈的倒入笊籬上出備用;

2、雞蛋磕入碗中,與麵粉、生粉、鹽,清水和在一起調成麵漿,加入焯過的玉米粒攪拌均勻;

3、坐鍋點火,下油燒至六層熱,將玉米粒糊轉圈的倒入笊籬上,改小火,邊炸邊淋上少許麵漿,炸酥出鍋盛盤撒上白糖即可。

菜餚特點:色澤金黃,甜而不膩,香酥可口,此甜品適合喜甜的孕婦當零嘴食用。

營養成份:玉米,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利溼、開胃益智、寧心活血的作用。

小貼士:調玉米糊的時候要調稀一點,炸玉米糊的時候不要一次入鍋,要分次下。

親採納吧♥♥♥♥

蜂窩玉米烙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烙主料:聽裝玉米粒一罐、進口乾生粉約30g。

副料:糖或者椒鹽

做法:1.生粉大約30克左右。

2.開啟罐頭,倒出玉米粒,漓幹水分。

3.用生粉拌勻。

4.鍋燒熱,倒出熱油,玉米用手搪平。

5.鍋放在火上,加少許熱油,並用手輕輕抖動並轉動鍋,使玉米餅凝固不粘鍋。

6.再倒入多點的熱油,煎5-6分鐘。

7.倒出油,這樣玉米烙就煎好了.為了美觀,可以改刀再裝盤.

蜂窩玉米詳細做法

用料主料 糯玉米3個 輔料 黃油15克 蜂蜜5克 1 準備好新鮮糯玉米,洗淨。烘烤時只用了3個 2 將玉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熟。3 黃油隔熱水融化。4 然後倒入蜂蜜攪拌均勻。5 將玉米瀝乾水分,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中,用刷子刷上蜂蜜黃油。6 放入烤箱中,205度,烘烤25分鐘即可。期間可以翻翻...

很多孩子都喜歡吃蜂窩玉米粒,具體的做法是怎樣的

火腿腸這種食材它的品種可就有很多了,各個地方都有生產,有的是正規企業,而有的卻是私人工廠,所製作出來的成品,品做參差不齊,有些質量真的讓人堪憂。雞蛋一個打碎放碗中加入麵粉,鹽5克玉米澱5克,檸檬汁,少許泡打粉,攪拌成糊狀,混合成麵糊備用 麵糊要蘸起來欲滴。油溫一定要夠,不然會不成型,倒入油鍋時要小心...

炸蘿蔔丸子做法,炸蘿蔔丸子的做法和配方竅門

食材 青蘿蔔1根 香菜1小把 雞蛋2根 麵粉適量 半勺鹽 半勺五香粉。做法 1 需要的食材準備好。2 青蘿蔔洗乾淨,用擦絲器擦成細絲。3 鍋中加適量水燒開,加入少許鹽,放入蘿蔔絲焯水20秒,撈出過遍涼水。4 香菜洗淨切掉根部,再切成小段。5 蘿蔔絲撈出用手攢幹水分,用刀切碎,裝入碗中加入香菜碎,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