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麻花的家常做法和配方竅門,南瓜千層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2023-02-16 11:55:11 字數 3684 閱讀 5927

1樓:何焱宇傑龍

南瓜千層的做法。

材料南瓜 麵粉 發酵粉 食用油 山楂糕。

做法1.南瓜上鍋蒸熟 趁熱用勺子碾成泥,發酵粉用溫水化開,南瓜泥加麵粉活成麵糰,等發酵成原來的一倍大備用。

2.山楂糕切成粒備用。

3.麵粉揉一遍把空氣排出,分成幾個大小一樣的劑子擀成片。

4.鋪開一張面片上面刷一層薄薄的油,鋪上一層山楂粒,蓋上另一張麵皮,以此類推,用完所有的麵皮,放在一邊醒十分鐘。

5.蒸鍋做水開後放入醒好的面。

千層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千層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2樓:萌面超人

千層脆皮麻花做法:要和兩種面,一種酥脆口感的皮面,一種鬆軟口感的芯面。

工藝:1.將皮面所有原料混合和成麵糰,醒發30分鐘,揉一次,用保鮮膜封好,再次低溫醒發6-8小時,然後揪開搓成條,擀開成片,用刀切成寬條狀。

多片疊到一起,中間刷點色拉油,疊好後擀壓一下。

2.芯面所有原料和成麵糰,靜止醒發2-5小時,然後分開,搓成圓條。

3.將擀壓好的皮面片包裹到芯麵條上,然後揉搓擀制一下,用刀順著麻花劃幾道,再擰成麻花,即可入180-200℃油鍋炸至外酥脆內熟透、色澤金黃紅潤。

注:本技術有梁山天喜公司提供,負責解釋。

千層脆皮麻花的做法

3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水油皮、麵粉、油、水、白糖、油酥、豬油、麵粉、擀麵杖、筷子、菜刀、鍋。

一、首先把油酥混合在一起揉成團,儘量多揉幾次,這樣會提高麵糰的韌性,後期擀的時候不容易露餡。

二、接著將水油皮放一起揉成團,使用普通的麵粉就可以了。

三、接下來就像包包子一樣包起收口向下,放在一旁。

四、將之前的水油皮用擀麵杖擀成大餅狀,擀開,從頭捲起捲到尾,擀開再卷一次,把中間用手指按下兩頭翹起的向中間按。

五、用之前準備好的筷子做固定,接著用菜刀把擀好的皮切成條狀。

六、反方向搓,搓開然後對摺中間就會自動捲起,然後再反方向搓一次,卷一次,收口捏緊。

七、油加熱後放鍋裡炸,一定要是小火,炸好的麻花撈起來過濾控油。

八、出鍋後撒上點白糖,這時麻花是熱的,白糖不會掉很多,而且口感非常的脆,等冷卻後就可以品嚐了。

4樓:易12天

千層脆皮麻花做法如下:

原料:水油皮:麵粉270克、溫水110克、玉米油20克、雞蛋50克、白糖80克、酵母粉2克。

特色:居家自制街頭熱賣小吃——千層麻花(鬆軟版)。[

操作:1、水油皮原料混合和麵,靜置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

2、油酥面原料混合(可以換成色拉油和麵,更健康)。

3、和麵成團。

4、待水油皮面團發酵完成,將其取出。

5、揉勻。6、將其擀成長方形餅。

7、將油酥面原料放入保鮮袋內,擀成長方形。

8、將擀薄的油酥面放在水油麵的上面(油酥面片要比水油麵片略短小)。

9、將其包起來,捏合四周。

10、將其擀開成大片長方形餅,像疊被子一樣疊起,再次擀開,再疊(擀開的時候,先用擀麵杖壓面,不要著急擀,防止變形)。

11、將餅最後擀成長方形。

12、用披薩輪刀將其切割成小長條。

13、取其中一條,左手握住一端不動,右手不斷轉圈捲起(其餘的小條要用溼布蓋起來,防止風乾)。

14、將其自中間位置對摺,捲起。

15、再次擰上勁,將尾部自中間位置掏出。

16、17、麻花全部完成,蓋溼布,醒30分鐘(防止風乾)。

18、鍋子燒熱,倒油,6成熱,將麻花放入,小火,炸成金黃色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千層餅的做法: 1,首先要用溫水和麵,面要和的軟一些。你可以拿一雙筷子攪動乾麵粉,邊攪邊徐徐的加入水(這樣和成的面才能比較鬆軟),當攪得沒有乾麵的時候再用手揉成軟麵糰,面和好後放在溫暖處醒10分鐘。

2,將醒後的麵糰揉好,再擀成長方形薄片,再在長方形薄片上刷油,後捲起成長條下成二或三個劑子,把每個劑子由兩頭擰擠起來,用手按扁,擀成圓型餅丕。 3,平底鍋放油燒熱,後放入一餅丕(注意一定要用中火,慢慢烙制),待到一面鼓起後翻面刷油,再烙另一面,待兩面都刷油餅烙制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4,鍋放油,依次烙制另外的餅丕。

特點:酥脆好吃,層次分明。

6樓:靜靜很愛美

千層麻花的詳細製作教程。

千層軟麻花的製作方法,帶圖 帶配方的

千層麻花的製作方法

7樓:漫金生種水

食材250克。

麵粉50克。

白糖1克。鹽50克。

雞蛋75克。

水25克。黃油1小勺3克。

酵母1所有材料放在麵包機中,2

用發麵團程式攪拌成團3發酵至兩倍大4取出來後分成10個小劑子,平均每個劑子40克,醒15分鐘5取其中一份,擀成長條,繞著對摺,再繞著對摺6

烤盤上抹油,將做好的麻花坯子放在烤盤上,之間要有空隙。7放在一個溫暖的地方再度發酵30分鐘8鍋中油熱後,炸至金黃色即可。

8樓:靜靜很愛美

千層麻花的詳細製作教程。

千層麻花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普通麵粉1杯半,牛奶半杯,酵母1大匙,雞蛋一個,鹽少許,糖3大匙,蜂蜜少許。 做法:

1、將牛奶微波加熱至30度,將酵母放入牛奶中溶解,靜置十分鐘。 2、將雞蛋打散,與1拌勻。 3、將麵粉與2拌勻,放入所有其他材料,攪拌至光滑麵糰。

4、將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小。 5、搓制麻花生胚,這個是發麵製品,所以生胚要做小一點 6、油炸,油炸的溫度有160~180度就差不多了,別炸太長時間。 軟麻花 原料:

麵粉1000克 幹孝母 泡打粉各12克 白糖300克 油100克 水450--500克 製法:1.將乾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幹孝母 泡打粉 拌合均勻 扒坑。

2.將水 糖 放入盆內順一個方向攪拌 待糖全部 溶化後放入豆油。再攪拌均勻 倒入面坑內快速 摻合再一起。

合成水揉糖發麵麵糰稍醒 反覆揉 三遍(醒10分鐘揉一遍)最後刷油 以免幹皮 3.待面發啟 搓長條下等量小劑刷油稍醒既可 搓麻花 4.先取一個小劑搓勻然後一手按住一頭一手上 勁 上滿勁後 兩頭一合形成單麻花勁 一手按住 有環的一頭一手接著上勁 勁滿後一頭插入環中 形成麻花。

5.大鍋上火放寬油 燒至七成熱時 將麻花放入油 鍋炸至沸起後翻個炸 成中紅色出鍋既成。 特點:

脆軟香甜 簡單介紹麻花的做法! 500g麵粉,糖400g(根據個人口味),鹽少許,小蘇打粉半茶匙,要有臭粉的話也可以放半茶匙,清水250g,油150g,差不多這樣的比例,把以上的東西和一起,還可以放點芝麻!!大概和出來的面和餃子面差不多硬度,就可以了!

然後就象我圖裡所貼的過程做了,搓成細長條,然後卷一起,再折一次,把尾部和頭部交叉(以免炸的時候鬆開)!一般做好幾個後,油不要開得太大,一般德國的爐臺開到2左右就可以了!炸的時候注意火候,翻翻個!

ok了!! 麻花做法 先將小蘇打(baking soda),糖,和麵油加水溶,摻入麵粉,揉和均勻,搓成長條, 盤捲起來,醒面, 下劑子。每個小劑子分別搓成8釐米的長條,碼在盤中,碼放一層,刷一層油,碼3-4層醒著。

醒好後,拿起一根,搓成細長繩條,合成三股,擰成麻花狀,每個約12釐米。 入油鍋炸,油六成熱,用筷子輕輕撥動,浮出油麵,撈出涼涼即可 答案補充 不是。

千層**花做法

怎樣炸香酥麻花的做法,炸麻花的做法和配方怎麼酥脆又香酥 炸麻花怎麼和麵用

食材主料 麵粉400g 牛奶140g 雞蛋2個輔料油 20g糖 40g酵母4g鹽 2g步驟 1.一 將牛奶加熱至手的溫度,將酵母撒入拌均勻。麵粉的吸水性不同,牛奶的量你可以隨時增減 2.二 將雞蛋和油攪拌均勻,倒入牛奶和酵母液中攪拌均勻。3.三 把麵粉,鹽和糖拌均勻後,加入2裡面,揉成麵糰,面不粘手...

千層發糕怎麼做好吃,千層發糕的家常做法

主料 麵粉600克 輔料牛奶300毫升 酵母6克 白糖30克 黑芝麻適量 白芝麻適量 步驟1.首先將酵母放入容器中,用30度左右的溫水化開,再放入麵粉 白糖 牛奶活成麵糰。2.將麵糰餳發。大約需要1個小時。3.將麵糰揉勻,再擀成大片。4.將油放在面片上,輕輕塗抹均勻。5.從右邊開始左右對摺。6.反過...

蜂窩玉米的做法和配方竅門,蜂窩玉米詳細做法

蜂窩玉米,口感酥 香 脆,即可以撒白糖做成甜味,也可以撒椒鹽 辣椒粉做成鹹辣味,下面就分享一下做法。食材玉米粒 150g 雞蛋 2個 吉士粉 80g 玉米澱粉 100g 土豆澱粉 40g 1.玉米粒淘洗乾淨瀝乾水分 2.碗中放入雞蛋打散,倒入吉士粉 玉米澱粉 土豆澱粉加適量水調成糊狀,放入玉米粒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