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醬怎麼做

2023-02-16 11:55:12 字數 703 閱讀 5903

1樓:孫烸霃

黃豆醬原料配方。

黃豆100千克。

麵粉80千克。

食鹽25~30千克,生薑2千克。

小茴香100克桔皮100克。

製作方法。1.將黃豆清除雜質後,用清水浸泡發脹,蒸熟至糊狀。

2.將豆料倒在席上,與麵粉相混拌勻,鋪成3釐米左右厚,在室溫25~30℃的條件下,每天翻動一次,以後任其發酵,約三五天即可長出深黃色的菌,放到室外曬乾即為醬瑛。

3.醬瑛放入缸內,加食鹽、生薑等,並翻拌均勻,第二天進行翻缸,以後間隔一天攪動一次。

4.等鹽化完,缸內放入醬坯,但注意不要滿缸,缸口要留有一定的空間(約離缸口17釐米左右),蓋上蓋,用石灰泥或黃泥漿封住缸口,不使透氣,防止細菌,雨水侵入,以致變質,在陽光下曬40~50一即為成品。

特點:味道獨特、是極好的調味品。

2樓:劍經業

材料黃豆、紅菜椒、鹽、糖、米酒、花椒、幹辣椒做法1、將黃豆洗淨,控幹水分,上炒鍋炒熟(花椒、幹椒一起放入炒),炒熟後用食品料理機磨成粉。再加入少許白糖,加入足量的鹽拌勻。

2、將菜椒洗淨,切小塊,用食品料理機打成糊,拌入上述黃豆粉裡,再加入適量米酒,拌勻(注意:不用加水,只用椒糊和米酒拌)。圖中湯勺內是兩個月前做的,與新做的顏色明顯不同。

3、裝瓶,放室溫、無陽光直射處儲存(蓋蓋,但不要密封,切記。本人已將瓶蓋密封塑料圈去掉)。放置一個月後即可食用。

請問黃豆醬怎麼做,怎麼做黃豆醬?民間製作黃豆醬三步走

黃豆醬是發酵產品,醬香濃郁,滋味鮮美,可以生吃 也可以和別的原料搭配使用,廣泛用在菜餚加工上,經過大醬醃績的菜別有一番風味,是東北的特色產品。製作黃豆醬的過程並不太複雜,但是,從製作到能食用,需要的時間很長,一般來說從農曆二月的時候開始做,然後發酵,待到四月開始下醬,再發酵,大約一個月以後能發好,整...

黃豆醬香涼拌麵怎麼做,簡易黃豆醬拌麵怎麼做

黃豆醬香涼拌麵做法用料 黃豆醬香涼拌麵的做法 麵條的煮制過程 1 準備生面條250克,可以是自制的手擀麵,也可以是買來的麵條,不過鑑於現在不斷出現的食品問題,慧心建議您在家自制 2 鍋內放足量冷水,大火燒開,放入麵條 3 入鍋的麵條用筷子立即劃散,煮制2分鐘左右至麵條熟4 煮熟的麵條撈出,立即過涼 ...

肉丁黃豆醬的做法,肉丁黃豆醬怎麼做好吃,肉丁

食材bai 主料豆瓣 du醬50g 瘦肉100g 豆瓣20g 輔料青椒zhi 適量紅椒 適量步驟dao 1.豆瓣醬和郫縣豆回瓣準備 好需要的答量,辣椒洗淨,瘦肉切丁。2.鍋中放油,下入肉丁炒 3.炒至肉丁稍微變幹,下入豆瓣醬和郫縣豆瓣4.翻炒至出紅油後加少許水,此時還可以加入少量的糖5.轉小火煮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