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燉豬蹄湯怎麼做,黃豆豬蹄湯怎麼做

2023-06-15 13:10:05 字數 3082 閱讀 7468

1樓:麵包啊呀

黃豆燉豬蹄湯的製作方法:

做法一。材料。

豬蹄750克,黃豆150克。

調料。蔥10克,姜5克,精鹽4克,味精2克。

做法。①豬蹄用沸水燙後洗淨,颳去老皮,加清水煮沸,撇去浮沫。

加紹酒、蔥及用清水浸泡過1小時的黃豆,中火35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再高火15分鐘即可。

特點。豬蹄高蛋白和黃豆的高鈣,做法簡單,營養豐富,適合秋冬季滋補。

做法二。製作材料。

主料:豬蹄250克,大豆250克[1]

調料:黃酒10克,大蔥8克,姜5克,鹽3克。

烹飪方法:1. 豬蹄用沸水燙後拔淨毛,颳起去浮皮;

共20張。精選黃豆。

2. 黃豆提前浸泡1小時,備用;

3. 姜洗淨切片;

4. 大蔥切段;

5. 豬蹄內加入清水、薑片煮沸,撇沫;

6. 加上酒、蔥及黃豆,加蓋,用文火燜煮;

7. 至半酥,加精鹽,再煮1小時;

8. 調入味精,即可。

做法三。用料。

主料:豬蹄半隻;黃豆1把;紅棗4顆;淮山藥18克;花生1把;紅皮);蜜棗2顆;枸杞少許。

輔料:生薑4片;鹽適量。

做法。1.準備好材料,豬蹄洗乾淨剁成塊。[2]

2.黃豆和花生提前泡40分鐘,其他材料洗乾淨備用。

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塊和4片姜,用大火煮去豬蹄的血水,撈出備用。

4.除了枸杞外,所有材料和豬蹄連同4片姜一起放進鍋中,加適量的水。

5.用大火把湯燒開,轉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出鍋前5分鐘調入枸杞火和食鹽即可。

健康提示。黃豆豬蹄湯是一道藥膳。做法簡單,營養豐富,適合秋冬季滋補,具有通乳、氣血雙補、補虛養身等功效。屬於乳母食譜,通乳食譜,氣血雙補食譜,孕婦食譜,補虛養身食譜。

2樓:落雨看卿

主料:豬蹄1個、黃豆1碗。

調料:冰糖1小把、姜3片、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1勺、植物油適量。

做法。1、將豬蹄剁成小塊,清洗乾淨了,然後在鍋裡面倒入一些水,將豬蹄煮開了,翻動豬蹄,兩分鐘之後就可以關火了,然後再用水清洗乾淨了。

2、然後在鍋裡面放入一些油,倒入一些冰糖,炒到融化了,就用小火,然後將將豬蹄放入炒幾下。

3、然後就是再將料酒、老抽和生抽放入繼續翻炒。

4、將上色的豬蹄放到高壓鍋裡面,將薑片和浸泡好的一碗豌豆放入。

5、倒入水,將食材沒過,用大火煮開了,等到高壓鍋出現撲哧的聲音之後,用小火燉15分鐘。

豬蹄和黃豆的營養價值。

清熱滋陰:黃豆和豬蹄都是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功效的,豬蹄是可以很好的滋陰潤燥,很適合上火、陰虛、心煩氣躁的人群食用。

強壯骨骼:黃豆燉豬蹄裡面是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尤其是含有鈣質和鐵質含量是比較高的,豬蹄煮湯是容易鈣質最好的方法了,我們食用這款食物是可以很好的補充身體大量的鈣質和鐵質,對於預防骨質疏鬆、預防貧血、提高骨峰值有很好的作用和功效的。

促進生長:在黃豆燉豬蹄的過程中的,是會有豐富的骨粘蛋白、磷酸鈣、骨膠原融入湯裡面,所以是可以給我們的身體提供大量的鈣質,對於經常出現四肢疲乏、腿抽筋等症狀有很好的輔助的**作用,對於青少年來人,食用是可以幫助生長發育、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催乳下奶:黃豆燉豬蹄裡面是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鐵元素等,女性朋友在哺乳期的時候食用是可以提供能量,而且有下奶的作用,對於產後的氣血不足和乳汁缺乏有很好的改善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黃豆燉豬蹄裡面是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我們身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能夠很好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而且裡面也是含有脂肪、鈣、磷、鎂、鐵、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我們食用黃豆燉豬蹄是可以很好的補充身體營養需要,緩解身體疲勞的狀態。

黃豆豬蹄湯怎麼做

3樓:米蘭加油

黃豆燉豬蹄做法一。

調料: 食用油15克,料酒2小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做法: 1.豬蹄洗乾淨剁成塊,生薑洗乾淨切成片,芹菜洗淨去葉切段,2.

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塊、料酒,用大火煮去豬蹄的血水,撈起待用,3.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豬蹄爆炒,盛入砂鍋內,加入水、黃豆,用小火燉約30分鐘至湯汁白,放入精鹽、味精、芹菜,撒入胡椒粉,出鍋即可。

特點: 美顏養膚,湯濃味香。

廚師一點通:

如果先將黃豆煮熟,再同煮好的豬蹄一起燉,這樣可以去掉豆腥味。

豬蹄黃豆湯的做法

4樓:戴蒙崗居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並且對於哺乳期婦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那麼這道營養豐富的湯是怎麼熬出來的呢?請閱讀以下文章,跟著我一起來了解。

用料

主料 豬蹄2個。

輔料 黃豆4兩 海帶3兩 枸杞適量。

調料 食鹽適量 雞粉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花雕酒適量。

海帶黃豆豬蹄湯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做海帶黃豆豬蹄湯,準備工作十分關鍵。需要提前浸泡海帶、黃豆以及沖泡豬蹄,所以建議將原料購買好後,第二天再進行烹製。

2.將豬蹄用斬刀先從中間一開二,然後再斬成大塊,順著豬蹄的骨縫切即可。

3.大蔥切蔥段、姜切大薑片、海事切塊。

4.將豬蹄冷水下鍋,焯一下,水開後大約5分鐘,關火撈出控水。目的是除去豬蹄中的血汙。

5.炒鍋上火燒熱,倒入色拉油,油溫6成熱時把蔥姜放入爆香,立即將豬蹄放入,翻炒幾下,烹入適量的花雕酒;此時將炒鍋中的豬蹄倒入已經準備好的湯煲中,加入熱水,水量以沒過豬蹄為宜。

6.大火煲30分鐘,隨時撇去浮沫。改中火火,放入黃豆繼續煲制40分鐘。

此時將海帶和枸杞放入,開大火繼續煲30分鐘。我們這道美味、養顏、湯色奶白的海帶黃豆豬蹄湯就可以上桌啦。對了,別忘了新增鹽和雞粉哈。

豬蹄:《本草圖經》認為可行婦人乳脈,滑肌膚。漢代名醫張仲景就有一個「豬膚方」,就指出豬蹄上的皮有「和血脈,潤肌膚」的作用。

蹄髈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並且對於哺乳期婦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脈,滑肌膚、去寒熱、託癰疽、發瘡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別適宜於經常四肢乏力、兩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食之。

豬蹄黃豆怎麼燉好吃,黃豆燉豬蹄怎麼做好吃

豬蹄黃豆。原料 豬腳500g.黃豆50g.調料 姜,蔥花,鹽,清水適量,做法 黃豆洗淨後用清水浸泡1小時以上。把豬蹄浸泡一下,清洗乾淨瀝去水分。2 洗淨的豬蹄放入冷水鍋中,沸騰後繼續煮5分鐘以上 把豬蹄撈出,用流動水沖洗乾淨。3 把豬蹄和浸泡好的黃豆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蔥和姜 一次性在砂鍋中加入足量...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黃豆燉豬蹄的做法是什麼?

黃豆燉豬蹄是一道家常菜,主要製作材料為豬蹄 黃豆,這道菜,具有降逆止嘔 導滯 健脾 美容的功效。黃豆燉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切塊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豬蹄燉,生抽耗油豆瓣醬,鹽,炒熟。黃豆燉豬蹄的做法是什麼?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切塊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豬蹄燉,...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好吃,黃豆燉豬手怎麼做好吃

黃豆豬蹄原料 豬蹄,黃豆,蔥,姜,八角,糖,鹽,雞精步驟1 需將黃豆提前浸泡半天。豬蹄超市有的賣,菜場也有的賣,但一定要叫菜場師傅切好,我們自己家的刀不行,將豬蹄洗淨焯水2 3分後沖洗乾淨。步驟2 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步驟3 加水沒過豬蹄,大火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