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豬蹄,如何做豬蹄湯?

2022-04-23 11:15:17 字數 4890 閱讀 5369

1樓:暢歆

一、麻辣豬蹄

材料:豬蹄、蔥、姜、蒜、幹辣椒、醬油、料酒、生抽、鹽、味精。

做法:豬蹄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放入熱水中焯一下,之後再放在清水中進行泡,蔥薑蒜切末,幹辣椒切段。放上鍋,鍋中加入水,把豬蹄放入,倒入醬油、生抽、料酒,再把切好的蔥薑蒜和幹辣椒段放入後,撒上鹽和味精,大火熬製三十分鐘,撈出,可以加入適量的醋,這樣的豬蹄吃起來更加的香嫩。

更加美味。

二、涼拌豬蹄

材料:豬蹄、紅辣椒、香菜、蔥、姜、蒜、生抽、料酒、鹽、醋、味精、植物油。

做法:將豬蹄清洗乾淨後,在鍋中加入鹽和生薑片,煮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撈出,將豬蹄切成小塊。蔥和蒜切末。

香菜切碎。紅辣椒切段。在碗中加入生抽和料酒,撒上鹽和味精,倒入適當的植物油和醋,把切好的蔥和蒜以及香菜和紅辣椒段放入,攪拌均勻,鹽和味精化開後,倒入切好的豬蹄中,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做成的豬蹄,五味俱全,吃起來彈性十足,非常的美味。

三、豬蹄湯

材料:豬蹄、香菜、枸杞、蔥、姜、蒜、料酒、生抽、鹽、味精、香油。

四、烤豬蹄

材料:豬蹄、蜂蜜、燒烤醬、生抽、料酒、醬油、鹽、蔥、孜然、辣椒粉、植物油。

做法:事先將豬蹄清洗乾淨後,倒入醬油,撒上料酒和生抽,倒入鹽,進行醃製。能去除腥臭味。

蔥切末。將醃製好的豬蹄,抹上燒烤醬和蜂蜜,再抹上油後,上烤架,進行烘烤,期間記得翻滾豬蹄,記得抹油,之後撒上蔥花,撒上孜然和辣椒粉,就可以吃了,這時候的豬蹄外酥裡嫩,十分的美味,而且香辣可口。

以就是今天的內容,謝謝您的閱讀。

2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豬蹄怎麼做才會不油膩呢?

3樓:豌豆貓耳朵

撇去燉煮豬蹄過程中產生的油花和浮沫,或者加入配菜,這樣做出來的豬蹄才不會油膩。

黃豆豬蹄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豬蹄900g、黃豆150g、蔥段適量、薑片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適量

製作步驟:

1、蔥姜洗淨,改刀。

2、豬蹄漂洗乾淨,剁成小段。

3、黃豆洗淨備用。

4、鍋中水燒開,放入蔥姜料酒,稍煮一會兒,倒入豬蹄,鍋開後再煮上3-5分鐘,取出漂洗乾淨。

5、砂鍋中倒入豬蹄和黃豆。

6、擱入蔥段和薑片。

7、倒入清水,燉煮1個半小時左右,加入鹽,中途有油花和浮沫產生,用小勺子撇去。

8、燉煮半小時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用水焯後用涼水泡,再加入適量配菜一起燜可去油膩。

黃豆燜豬蹄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豬蹄500g,黃豆100g,冰糖,姜,酸,生抽,老抽,料酒,鹽,雞粉適量。

1、黃豆提前一個晚上浸泡好備用。

2、豬蹄斬好段備用。

3、鍋裡燒開水,先將豬蹄放入煮開,焯水煮5分鐘左右,豬蹄裡的汙血會被逼出來。

4、用清水衝乾淨。

5、然後泡在涼水中10分鐘左右,這樣會讓煮好後的豬蹄口感更好不油膩,控幹水分備用。

6、鍋中熱油,放入冰糖碎;轉中小火,待冰糖變焦黃色,開始冒泡泡。

7、倒入控幹水分的豬蹄,翻炒,使其均勻地裹上焦糖色;接著調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8、再倒入黃豆,蒜,姜,再翻炒一會兒。

9、最後倒入與原料持平的清水,加鍋蓋,燒開後轉中小火,燜45分鐘左右至豬蹄軟爛,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和雞粉,這道菜就完成了。

10、這道菜就完成了。

5樓:姬覓晴

豬蹄用蔥段、薑片、料酒和老抽、甜麵醬進行烹飪會不油膩,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薑片、蔥段、豬蹄、水、食用油、八角、桂皮、冰糖、料酒。

一、薑片、蔥段各5克。

二、將豬蹄500克放入500ml水中浸泡3小時。

三、食用油5ml,八角1個,桂皮1塊,冰糖20克,小火翻炒糖色,倒入豬蹄,小火煎至豬蹄上色。

四、倒入蔥段、薑片、料酒和老抽、甜麵醬各20克,翻炒均勻。

五、倒入水250ml,攪拌均勻,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即可上盤。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 1. 豬腳洗淨,先氽燙過撈出,再用熱油炸上色,接著用冷水沖涼。

2. 豬腳放深鍋內,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燜煮至豬腳熟爛,約1小時。 3.

中途多翻動,待湯汁收至稍干時撒上香菜末,即可關火盛出。 豬腳有豐富的膠質,優點是湯汁不必勾芡也有黏稠度,缺點是容易粘鍋,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翻動,使受熱均衡。 豬腳炸過再燒,皮比較筋道且不油膩,但一定要馬上衝冷水才能達到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蹄放水裡焯一下,焯的時候放點料酒,焯好洗一下。把蔥打個結放入高壓鍋底(七八根蔥就行),然後把剁豬蹄放在上面,加入調料:薑片、醬油、料酒、白糖適量(一斤豬蹄80克料酒/50克醬油/20克白糖)口味重的話可以加點鹽。

用大火燒開,關小火燒18分鐘,起鍋放入炒鍋內上色,就ok了,這樣燒起來不油膩。我經常是這樣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煮一下然後再倒掉 這樣再紅燒就不會油膩

9樓:匿名使用者

燉著,和東北的大蠶豆一起燉,這樣好,不油膩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上100次 直到沒油

如何做豬蹄

11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12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豬蹄怎麼做?豬蹄冷水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炒出,裡面加入花角八角,桂皮山楂幹,黃豆醬老抽生抽,冰糖鹽,倒入兩斤黃酒,鍋中燉即可。

13樓:魯姐美食

燉豬蹄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豬蹄兒放料酒擼水洗淨,放入蔥段姜料,加入奧爾良調料,加入老抽用手攪拌均勻,倒入一瓶啤酒,小火燉50分鐘。

14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豬手1個

配料:黃豆50g、幹辣椒5個、花椒 15粒、八角1個、蔥1根、姜5片

調料:黃豆醬2大勺、醬油2大勺、料酒2大勺、鹽5克、冰糖6粒 1.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豬手焯燙至變色後撈出瀝乾;

2.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略多的油燒到3成熱,保持中小火放入幹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冰糖;將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淨的豬手翻炒均勻;豬手上色後,放入蔥、姜、八角;

3.加入料酒和醬油,繼續保持中小火翻炒;炒至豬手變成棕紅色,放入黃豆;加開水沒過豬手2/3處,用大火將湯汁燒開;

4.撇去表層浮沫,放入黃豆醬,加蓋用中火燜半小時,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豬手,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15樓:愛新覺羅曼筠

有不同的做法的,可以紅燒也可以煲湯。

如何做豬蹄湯?

16樓:飄曳的陳皮

原料: 豬手1只、黃豆100克、黃酒、鹽、姜。

做法如下:

1、豬手洗淨焯水,黃豆洗淨浸泡;

2、鍋中放水,放入豬手,放入黃豆、姜、少許黃酒;

3、電飯煲蒸煮30分鐘;

4、開鍋放少許鹽,蓋蓋子燜1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7樓:美食二哈

豬蹄湯怎麼燉才好吃?農村婆婆訣竅分享,湯汁濃白,太香了。美食vlog,家常菜,豬蹄湯做法

1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姜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

怎麼樣做豬蹄最好吃?

19樓:

電飯鍋也能帶得動豬蹄,憑的就是對美食又想吃又懶得做的態度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21樓:小微的美食

外面下著雨,我在屋裡啃豬蹄,簡直太爽了

22樓:食尚小米

黃豆燉豬蹄不只是好吃,還富含多種膠原蛋白

23樓:天宇

蔥燉豬蹄: 主料:蔥50克、豬蹄4個、食鹽適量。

做法:將豬蹄拔去毛樁,洗淨,用刀劃口;將蔥切段,與豬蹄一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和食鹽少許,先用武火燒沸,後用文火燉熬,直至熟爛即成。可分頓吃豬蹄喝湯,佐餐食用。

此菜補血消腫。適用於血虛,四肢疼痛、浮腫、瘡瘍腫痛等症。 啤酒燉豬蹄:

主料:豬腳4塊、香菜末少許。啤酒1瓶、醬油2大匙、冰糖1大匙。

做法:豬腳洗淨,先汆燙過撈出,再用熱油炸上色,接著用冷水沖涼。豬腳放深鍋內,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燜煮至豬腳熟爛,約1小時。

中途多翻動,待湯汁收至稍干時撒上香菜末,即可關火盛出。 貼士:豬腳有豐富的膠質,優點是湯汁不必勾芡也有黏稠度,缺點是容易粘鍋,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翻動,使受熱均衡。

豬腳炸過再燒,皮比較筋道且不油膩,但一定要馬上衝冷水才能達到效果。 醬汁燉豬蹄: 主料:

豬蹄,姜,蒜,蔥,四川辣豆瓣醬,香料(八角,茴香,山奈,桂皮,丁香,草果,香葉),豆瓣醬,幹辣椒,花椒(根據個人口味新增,也可不加),醬油(老抽),白糖,鹽,味精,啤酒(我做這道菜買了7只豬蹄,用了一瓶550ml的啤酒),水澱粉,食用油。 做法:將豬蹄洗淨,每隻豬蹄一分為4然後放入沸水中煮至斷生然後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剝好的蒜粒從中間一刀切下一分為二(這道菜屬於味重型,姜蒜的用量不能少)。鍋內燒油至6層熱,倒入四川辣豆瓣醬炒幹水份,然後下入姜蒜,香料,幹辣椒和花椒,小火炒出香味,接著摻入清水,待燒開後依次加入鹽,少許白糖,醬油(要適量,只要湯料變成那種很深的醬紅色就可以了),啤酒,然後把準備好的豬蹄下入鍋中,小火慢慢燉至粑軟然後撈起放入容器中,再用大火燒開湯料,撈去裡面的各種佐料,加入味精,倒入水澱粉勾芡,再將汁淋於豬蹄上,最後撒上蔥花即可。採納哦

24樓:哀萱彤

豬蹄 這樣做我能啃兩根。

如何做酸辣湯,開胃的酸辣湯如何做?

一道好吃的酸辣湯做法 製作食材 黑木耳,金針菇,豆腐皮,西紅柿,火腿腸,內酯豆腐,胡椒粉,香醋,水澱粉,食用鹽,雞精,香菜,生抽。製作步驟 1 先來把這道家常酸辣湯,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齊全。準備一把黑木耳,一小把金針菇,一片豆腐皮,一個西紅柿,一根火腿腸,一塊內酯豆腐。上面說到的是咱們需要用到的...

黃豆燉豬蹄湯怎麼做,黃豆豬蹄湯怎麼做

黃豆燉豬蹄湯的製作方法 做法一。材料。豬蹄750克,黃豆150克。調料。蔥10克,姜5克,精鹽4克,味精2克。做法。豬蹄用沸水燙後洗淨,颳去老皮,加清水煮沸,撇去浮沫。加紹酒 蔥及用清水浸泡過1小時的黃豆,中火35分鐘,加鹽 味精調味,再高火15分鐘即可。特點。豬蹄高蛋白和黃豆的高鈣,做法簡單,營養...

如何做麻辣湯

麻辣燙的製作材料 主料 葷菜 兔腰50克,毛肚50克,鱔魚50克,豬環喉50克,午餐肉50克,鴨腸30克。素菜 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乾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調料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