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酸辣湯,如何煮酸辣湯

2022-06-04 07:25:15 字數 2440 閱讀 2709

1樓:大雁做美食

開胃酸辣湯怎麼做?把金絲菇去根,木耳豆腐火腿切絲,準備醋生抽,鹽糖胡椒粉,澱粉水,放入食材,倒入湯汁雞蛋液 。

2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3樓:魯姐美食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原料:

豆腐、香菇、木耳、火腿(或者熟雞肉絲、肉絲)、雞蛋。(還可放入魷魚和海蔘做成海鮮酸辣湯)。

調料:高湯、醋、醬油、料酒、胡椒粉、鹽、水澱粉、香油。

步驟/方法11、火腿切成細絲;

22、將豆腐切成細絲;

33、香菇也切成絲;

44、木耳洗淨切成絲;

5、雞蛋打散備用;

66、將適量胡椒粉倒入小碗內,倒入醋將胡椒粉衝開備用;

7、鍋置火上,倒入高湯,沒有高湯就用清水代替,燒開後先放入豆腐略煮一下,然後放入香菇絲,火腿絲,木耳絲;

88、煮開後加入醬油,料酒,鹽調色調味;

99、然後用水澱粉勾芡。

1010、這時邊用湯勺攪動邊倒入蛋液,最後加入衝開的胡椒粉和醋11、這時候關火加醋一定要後放啊 加入一些香菜末點綴即可;

1212、淋入香油撒入辣椒絲即可。

注意事項火腿腸營養知識:

火腿腸知識介紹:火腿腸是以畜禽肉為主要原料,輔以澱粉、植物蛋白粉等填充劑,再加入食鹽、糖、酒、味精、香辛料等調味品,並新增品質改良劑卡拉膠和維生素c,以及護色劑、保水劑、防腐劑等物質

如何煮酸辣湯 20

5樓:超超

西紅柿炒香下荷蘭豆加水煮2分鐘,在下火腿豆腐金針菇鹽生抽醋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7樓:靜兒愛吃

開胃爽口酸辣湯,晚飯來一碗,多吃半碗飯!

8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9樓:魯姐美食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

10樓:

酸辣湯材料豆腐,火腿、冬菇.水發海蔘、水發魷魚、豬瘦肉、雞蛋、蔥花、澱粉、植物油、胡椒粉、醋、精鹽、雞湯各適量。

做法1、將豆腐、冬菇、海蔘、魷魚分別切成細絲。

2、將豬瘦肉切成細絲汆熟,與豆腐絲、冬菇絲、海蔘絲、魷魚絲一起放入鍋內,加雞湯、鹽、醬油用旺火燒沸,去浮沫,用溼澱粉勾芡,加打散的雞蛋液製成湯。

3、將胡椒粉、醋、植物油、蔥花放入湯碗內,衝入制好的雞絲湯即成。

小訣竅:

特點醒酒去膩,助消化。

11樓:耿鈮

教你做出一碗好吃的酸辣湯,開胃下飯

酸辣湯怎麼做呢?!

12樓:大雁做美食

開胃酸辣湯怎麼做?把金絲菇去根,木耳豆腐火腿切絲,準備醋生抽,鹽糖胡椒粉,澱粉水,放入食材,倒入湯汁雞蛋液 。

治感冒的酸辣湯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1、姜10片切碎。

2、紅辣椒5~10個剪成3毫米寬的小塊。

3、西芹一棵,洗淨剝老絲切成10毫米寬的小塊。

4、菠菜半把洗淨。(可以小白菜代替,不過沒菠菜嫩)。

5、土豆或芋頭去皮洗淨切小塊先丟到小鍋裡煮。

6、麻辣素牛肉1/3袋(或以豆腐一塊切成20毫米見方的小塊代之)。

7、中型泡酸蘿蔔一個切丁(或以醋3~5匙+山楂5個代之)。

8、醬油1匙。

9、磨茹精1匙。

10、調和油3~5大匙。

做法:1、熱油鍋,先下薑絲、紅辣椒塊、泡蘿蔔塊爆香;再下麻辣素牛肉爆一爆。

2、加開水3大碗,丟煮好的土豆或芋頭塊進去。

3、加醬油,蓋鍋蓋燜煮直至土豆和芋頭變趴為止。

4、然後再加西芹、菠菜開鍋燒開。起鍋前放磨茹精。

後記:1、沒有麻辣素牛肉可用豆腐代替,但豆腐不能爆,要在第二個步驟加進去。而且不能和菠菜煮在一起,除非你有耐心另外找鍋放水燒開,再放豆腐進去燒開,再撈起來丟進這個酸辣湯裡。

2、油要夠,多一點沒關係,因為油能保持一定的溫度。這個湯就是要燙燙地喝下去出一身爽爽的汗才好。

3、如果沒有泡酸蘿蔔,用醋3~5匙+山楂5個也行,就是酸得不大地道。如果沒有山楂,就加蕃茄吧,蕃茄要切成小塊先在油裡面爆出糊來。如果連這個也沒有,就只好多加一點醋吧,要用米醋喔!

用其他的醋味道要差一點。

4、要是懶得炒菜的,這一個湯就夠了,直接把飯往湯裡面一丟,熱熱燙燙地吃下肚肚……真是太美了!

如何做酸辣湯,開胃的酸辣湯如何做?

一道好吃的酸辣湯做法 製作食材 黑木耳,金針菇,豆腐皮,西紅柿,火腿腸,內酯豆腐,胡椒粉,香醋,水澱粉,食用鹽,雞精,香菜,生抽。製作步驟 1 先來把這道家常酸辣湯,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齊全。準備一把黑木耳,一小把金針菇,一片豆腐皮,一個西紅柿,一根火腿腸,一塊內酯豆腐。上面說到的是咱們需要用到的...

八帶酸辣湯的做法,八帶酸辣湯怎麼做好吃,八帶

主料八帶 8只輔料 筍絲30g 胡蘿蔔絲 30g香菇絲 30g雞蛋 2個香蔥2根姜 1塊水澱粉 2湯匙料酒 1湯匙鹽 1茶匙高湯 1碗胡椒 1 2茶匙 香醋1 2湯匙 香油2茶匙 步驟1.原料如圖,八帶處理乾淨備用。2.筍絲香菇絲胡蘿蔔絲焯水。3.蔬菜焯水用的開水放入1湯匙料酒燙一下八帶,打卷即可,...

如何做海鮮酸辣湯,誰知道火鍋的海鮮湯怎麼製作,謝謝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海鮮酸辣湯的做法步驟 1大蔥切絲,胡蘿蔔切絲,筍切絲 2木耳切絲,香菇切絲,豆腐切絲 3魷魚切絲,海蔘切粗絲或整個,蝦仁切段或整個 4香菜葉 香蔥葉切碎 5胡椒粉和陳醋一起放進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