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胡辣湯,怎麼做胡辣湯?

2022-03-24 06:46:26 字數 5677 閱讀 5698

1樓:小食神叨叨

胡辣湯是一種中原小吃,起源於河南,味道鹹辣,胡椒味道很重

2樓:小微的美食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3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1.千張,海帶,五花肉切細絲,蔥切蔥花,姜切末,還可以再放點黑木耳,我忘放了!

2.鍋中倒入適量油,蔥花,薑末倒入爆香

3.接著把五花肉放進去煸炒出香味

4.在倒入花生米一起翻炒,小火,注意不要吧花生米炒焦。

5.接著吧千張絲,海帶絲一起倒進去翻炒

6.加入鹽,老抽,雞精,五香粉調味

7.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8.燒開後加入澱粉和水調成的芡,讓湯變濃稠就可以了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麵粉適量

花生米適量

海帶適量

鹽適量醋適量

胡椒麵適量

原味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菜譜換禮2】-胡辣湯的做法步驟

1和麵一塊,醒發30分鐘。

2醒好後,加水開始揉麵。

3揉啊揉,抓啊抓,待水至牛奶色,將水放好備用。

4將成麵筋狀的麵糰撈出,上鍋大火蒸10分鐘。

5蒸好後,取適量切成小塊備用。

6架鍋,放入花生米、海帶煮大火煮10分鐘

7倒入麵筋,再煮至大開

8倒入剛才洗面的水,加適量鹽

9煮開後就行了。盛碗放醋和胡椒麵就可以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調料蔥、姜、精鹽、味精、醬油、香油等適量。

製作過程

1、在鍋中放入適量水加入高湯放入胡辣湯料、胡椒、辣椒等,大火讓其燒開。

2、待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羊肉、麵筋。待羊肉、麵筋熟後將適量麵筋水倒入鍋中,燒至湯汁變稠時,放入粉條、蔥、精鹽、味精、醬油,文火熬製5分鐘即成。

3、起鍋盛湯,依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香油、醋。

6樓:春天的顏色傳奇

1.肉加入高湯 蔥姜 桂皮 八角煮至30分鐘。

2.煮好的肉切成小丁備用。

3.木耳提前泡發。

4.紅薯粉條用溫水浸泡30分鐘,用流動水洗淨。

5.分別把木耳 海帶 豆皮切成絲。

6.麵粉用少許水合成麵糰。

7.加入適量的水浸泡10分鐘。

8.用手反覆抓洗面團,直到揉出粘稠而有彈性的麵筋後取出。

9.洗面筋的水留下備用。

10.中火燒熱炒鍋中的油,爆香乾辣椒和大蔥。

11.再放入肉丁稍煸炒

12.倒入豬肉的湯。改大火煮沸。

13.加入花生米改小火同煮。約需煮25分鐘。

14.把洗好的麵筋,揪成小片添入入湯中。

15.煮沸攪動後,再加入泡發的紅薯粉條、海帶絲 豆腐絲和木耳絲。

16.同煮約10分鐘。

17.把洗面筋剩的面水,充分攪動均勻。調入醬油、鹽 雞精和白胡椒粉煮3分鐘。

怎麼做胡辣湯?

7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原料胡椒20克

辣椒10克

熟羊(牛)肉400克

羊骨高湯3kg

麵筋1.5kg

麵粉300克粉條100克

加粉芡調料

蔥、姜、精鹽、味精、醬油、香油等適量。

製作過程

1、在鍋中放入適量水加入高湯放入胡辣湯料、胡椒、辣椒等,大火讓其燒開。

2、待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羊肉、麵筋。待羊肉、麵筋熟後將適量麵筋水倒入鍋中,燒至湯汁變稠時,放入粉條、蔥、精鹽、味精、醬油,文火熬製5分鐘即成。

3、起鍋盛湯,依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香油、醋。

8樓:小微的美食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9樓:小食神叨叨

胡辣湯是一種中原小吃,起源於河南,味道鹹辣,胡椒味道很重

怎樣做胡辣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肉丸胡辣湯

用料1 (肉丸)

牛裡脊肉    100克(不是回民用豬肉也可以)

蔥姜    20克

十三香    少許

料酒    1小勺

醬油    1大勺

鹽    少許

澱粉    20克

用料2 (湯料)

胡蘿蔔    一段

土豆    一個,小個

豆角    5根

圓白菜    2大片(還可以換成別的時令蔬菜,但是不要放一煮就爛糊的蔬菜)

牛骨頭湯    2大碗(沒有可以用別的高湯或者濃湯寶)

花椒粉    2小勺

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澱粉    2小勺

肉丸胡辣湯的做法

將牛肉切成小塊,放入攪拌器中,也可以用刀剁成泥狀

將蔥姜切碎放入碗中放入2大勺溫水,用手擠壓蔥姜成蔥姜水,然後將蔥姜水潷出放入攪拌器中中

再放入十三香、料酒、醬油、鹽將肉塊攪拌成肉泥,如果是用刀剁完後也要放入盆中放入調料攪拌摔打上勁

將肉泥倒入盆中,放入澱粉攪勻

將肉泥全部做成和花生粒(那種大花生)一樣大的小丸子,備用

將土豆、胡蘿蔔、豆角都切成和小丸子大小的塊,圓白菜撕成小塊

將骨頭湯放入鍋中,放入鹽

放入小丸子煮熟撈出

將煮丸子的湯中放入花椒粉、胡椒粉、少許熟油,蔬菜按照易熟成度先放入豆角和土豆煮到快熟放入胡蘿蔔煮到基本熟了

放入圓白菜煮半分鐘

放入煮好的丸子,嘗好味,將澱粉用水調開,倒入鍋中,一定要邊倒邊攪拌鍋裡的蔬菜和丸子,湯汁變成糊糊狀就可以了。吃的時候澆點辣椒油拌勻就可以吃了

11樓:愛蝶子

所需材料:海帶、生花生米、油豆腐泡、粉條、火腿腸。

第一步:先把海帶切成條,花生米洗淨。放入燒開的水中,小火煮一個小時,放些醋,海帶會熟的塊些。

第二步:這時放入胡辣湯最關鍵的調料,辣椒粉跟黑胡椒粉。胡椒粉一定要放得過夠量,味道才能出來,可以一邊放一邊嘗味道。

第三步:到海帶跟花生米都軟面了的時候,再放入油豆腐泡,其實這個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的,可以放一些牛肉沫,或是豆腐皮之類的,加一些鹽入味,稍煮幾分鐘,再放入粉條,煮到粉條一夾即碎,最後放入切好的火腿片。

第四步:最後也是比較關鍵的,就是勾芡,放一些雞精粉,然後用水澱粉勾芡,小火,一邊倒入水澱粉一邊輕輕攪拌,到合適的粘綢度即可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河南糊辣湯】

材料:雞蛋打散備用,豆腐和火腿腸切成條,把木耳和香菇切成絲,香菜末;兩碗湯汁:濃稠一點的水澱粉,和按自己口味調配比例用香醋衝胡椒粉。

製作:1.鍋中加水,最好是高湯,水熱時加入香菇煮,再放入豆腐條;

2.放入木耳絲,火腿,之後用生抽調色;

3.加鹽,料酒,水澱粉,邊加入邊攪拌;

4.加入胡椒粉,醋,再倒入打散的雞蛋,攪勻;

5.撒上香菜末,關火,加入幾滴醋,芝麻油或者香油即可。

二、【肉丸胡辣湯】

材料:牛裡脊100克,捲心菜兩片,澱粉30克,豆角五根,土豆一個,胡蘿蔔半根,胡椒粉,花椒粉,濃湯寶,十三香,料酒,姜,醬油,蔥,食鹽,水。

做法:1.將牛肉做成肉泥,蔥姜切碎加入兩勺溫水,擠壓出蔥姜水;

2.蔥姜水再加入醬油,料酒,十三香,鹽,拌入肉泥,摔打上勁;

3.在盆中將肉泥拌勻澱粉,做成大花生大小的丸子;

4.捲心菜撕碎,豆角,胡蘿蔔,土豆都切成丸子大小;

5.在鍋中放入骨頭湯,鹽,小丸子,煮熟撈出;

6.再在鍋中的湯里加入油,胡椒粉,花椒粉,土豆,豆角,胡蘿蔔,捲心菜;

7.最後加入丸子,調入水澱粉,攪拌,成糊糊狀即可,拌上辣椒油開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胡辣湯的食材準備羊骨高湯、熟羊肉味道最好。胡辣湯的做法:

1、在鍋中放入適量羊骨高湯,放入胡辣湯料、胡椒、辣椒等,大火讓其燒開。

2、待鍋中湯水燒開後,放入熟羊肉、麵筋;看到麵筋燒熟後,將適量芡粉水倒入鍋中,燒至湯汁變稠時,放入粉條、蔥、精鹽、味精、醬油,慢火熬製至稍稍煮開即成。

3、起鍋盛湯,依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香油、醋。

14樓:匿名使用者

胡辣湯的做法極其繁雜。

陳年藥料(有胡椒、、山奈、丁香、肉桂、草果、西茴、豆蔻等,混合碾碎,經過籮篩),還要加入新配置的草藥。凌晨二三點鐘便起來,分工製做粉條,鮮肉丁,麵筋。一切準備妥當。

便上大鍋熬湯。

先把陳年湯引倒至鍋中,按配置草藥,調味品的數量加水。先用中火慢燉。等至1小時---2小時左右。

把火升旺後,再把先制好的鮮肉丁,麵筋,粉條放入鍋中慢燉。整個過程大約三---四個小時。

主配料:一鍋高湯(雞湯或者排骨湯),二兩面粉加水朝一個方向攪打,成為澱粉與麵筋分離的麵糊待用,熟雞肉或豬肉絲三兩,水發好的木耳、海帶、香菇、金針菜各少許,粉條(河南特有的一種用綠豆或紅薯澱粉做的麵條狀物,類似粉絲和米線)一兩,生花生米十幾粒。調料:

食鹽、味精、胡椒粉、辣椒粉步驟:將高湯置火上,待水沸騰,放入除麵粉以外的其它主配料。

沸騰後均勻倒入已經攪好的麵糊,用鏟子推動使之不沾鍋,沸騰後加入適量的配料即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黃花木耳

豆皮(最好是薄的)

海帶絲豆腐黃豆或者花生米

牛肉麵粉粉條

胡辣湯的做法

麵粉加適量水,攪成團,醒大約20分鐘左右,繼續攪拌成光滑的麵糰。

麵糰中加水再次醒置。

黃花,木耳,海帶,豆腐皮切細絲。

鍋中倒少許油,放入四種絲,五香粉,鹽,醬油,翻炒均勻。

洗面筋。將剛才泡在水用的麵糰移入一個較大的盆,再倒入一些水,用一邊摺疊一邊擠壓麵糰的方法,洗出麵糰中的面,剩下面筋。(洗面的水千萬不要倒掉。)

洗好的麵筋。

鍋中放入涼水,粉條碎,豆腐丁,煮開。

將麵筋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入鍋中,再倒入剛才炒好的菜,以及牛肉丁。再放入醬油調色,鹽調味。

洗面的水放置一會分成兩層,上面澄出的清水倒掉一部分之後,和下面的稠面水攪拌均勻。一點點倒入鍋中。

最後放入胡椒粉。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醋和油潑辣子。

小貼士•攪面時要順著一個方向,這樣容易出面筋。

•洗面筋時最好不要用勁抓,摺疊按壓這樣也會使麵筋容易成團。

•洗面筋時,邊洗邊觀察面水,如果面水太稠,就將正在洗的麵筋放到另外一小碗清水中再反覆摺疊幾次,直到摺疊按壓時,沒有過多的白色面汁跑出來,就可以了。

•倒面水的時候不要一下倒進鍋裡,倒一部分,用鏟子或者勺子不停攪拌,直到鍋開,觀察湯的稀稠度,再判斷是否需要再加面水。(所有的面水不一定要都用完)

16樓:檸檬兒肥肥

第一步:把花生、木耳、海帶、豆皮、粉條放入溫水裡面浸泡1小時左右。第二步:

拿一個大號的空碗,在碗裡面加入80g的麵粉,在麵粉裡面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把鹽巴和麵粉攪拌均勻,再加入50g的清水,用筷子把清水和麵粉攪拌均勻,把麵粉和清水攪拌成絮狀,然後用手繼續揉搓,揉搓成一整個外表光滑的麵糰,然後把麵糰靜置在碗裡面。第三步: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水燒開之後,加入花生、木耳、海帶、豆皮、粉條、熟牛肉等進行翻煮,約莫8分鐘之後,把之前的麵糰拿過來用刀切成面片,切面片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面片不要太厚。

把面片放進鍋裡面煮,然後再加入胡椒粉、食鹽、生抽進行翻煮,面片入鍋之後要用鍋鏟進行攪動,攪動的次數可稍微頻繁一點,這樣能防止面片粘在一起或者會糊鍋。這樣就算完成了。

自己在家怎麼做胡辣湯,如何自己在家做胡辣湯

想喝胡辣湯不用去出買了,在家輕鬆就能做,學會你也可以開店了 胡辣湯是河南的特色美食之一,甚至在整個中原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河南周口西華縣的胡辣湯更是名揚中外,很多慕名而來的食客,只為喝上一口正宗的胡辣湯。在河南,胡辣湯是一種從小喝到大的早餐必備美食,喝一碗熱氣騰騰的胡辣湯,配上油條,大餅,煎包,...

正宗的肉丸胡辣湯怎麼做,肉丸胡辣湯的正宗做法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用料 肉丸牛裡脊肉 100克 蔥姜 20克十三香 料酒 1小勺醬油 1大勺 鹽 澱粉 20克湯料胡蘿蔔 1段 土豆 1個 小 豆角 5根牛骨頭湯 2大碗 或別的高湯 濃湯寶 圓白菜 2大片 可換成...

什麼是胡辣湯?具體是怎麼做的,胡辣湯是怎麼做的?

主輔料麵粉250克,粉絲50克,海帶50克,豆腐皮25克,菠菜15克,雞蛋黃2個 生的 調料精鹽15克,味精5克,香油20克,香醋30克,胡椒粉5克,薑末10克。製法將麵粉拌成稠糊狀,以筷子能攪動為宜,隔20分鐘順一個方向攪3分鐘,叫 3次後麵糰比較有勁後,放入有2千克水的盆中,用手輕輕的攥擠麵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