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辣湯,灌湯包怎麼做

2022-08-19 12:25:19 字數 5379 閱讀 3191

1樓:左走2右走

胡辣湯的做法:

胡辣湯是怎樣做成的呢?胡辣湯的做法極其繁雜。不僅有做為湯引的陳年藥料(有胡椒、、山奈、丁香、肉桂、草果、西茴、豆蔻等,混合碾碎,經過籮篩),還要加入新配置的草藥。

凌晨二三點鐘便起來,分工製做粉條,鮮肉丁,麵筋。一切準備妥當。便上大鍋熬湯。

先把陳年湯引倒至鍋中,按配置草藥,調味品的數量加水。先用中火慢燉。等至1小時---2小時左右。

把火升旺後,再把先制好的鮮肉丁,麵筋,粉條放入鍋中慢燉。整個過程大約三---四個小時。

主配料:一鍋高湯(雞湯或者排骨湯),二兩面粉加水朝一個方向攪打,成為澱粉與麵筋分離的麵糊待用,熟雞肉或豬肉絲三兩,水發好的木耳、海帶、香菇、金針菜各少許,粉條(河南特有的一種用綠豆或紅薯澱粉做的麵條狀物,類似粉絲和米線)一兩,生花生米十幾粒。調料:

食鹽、味精、胡椒粉、辣椒粉

步驟:將高湯置火上,待水沸騰,放入除麵粉以外的其它主配料。沸騰後均勻倒入已經攪好的麵糊,用鏟子推動使之不沾鍋,沸騰後加入適量的配料即成。

注意麵粉要適量,太稠和太稀都不好喝。辣椒和胡椒粉要根據個人喜好新增。肉絲也可以用羊肉。

特點:香、辣、鮮。營養好。

逍遙胡辣湯的主料是:精粉、熟羊肉,配料為八角、胡椒、花椒、茴香、砂仁、肉扣、八桂、涼漿、粉條、味精、精鹽、木耳、面芡、香油、醋等。該湯具有消食開胃,化痰止咳,祛風祛寒,活血化淤,清熱解毒,行氣解瘧,祛蟲滯洩,利尿通淋,除溼疹。

祛搔癢等功效。

糊辣湯用料講究,佐料齊全。有粉條、麵筋、山藥、黃花、木耳、海帶絲、牛肉丁等,佐料有胡椒、丁香、肉桂、草果、西茴、豆蔻等,混合碾碎,經過籮篩。其做法是:

先將主料煮熟,再用糖漿加色,並用洗面筋的水打黃。做好後的湯呈粉紅透明的糊狀。熱呼呼的,微辣而味長。

2樓:四姐愛做美食

灌湯包怎麼做?豬肉中放個蔥薑蒜末,生抽耗油五香粉,然後加入豬皮凍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包。

3樓:耿鈮

教你做灌湯包,先喝汁後吃餡,做法一看就會

4樓:小廚神美食

看來吃這個灌湯包,還得準備吸管!!

5樓:揭君之

還有短短的江米小油條

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是怎樣的?

6樓:劉強東1奶茶

河南十大名吃排行榜,排在第一位的,當然要數河南燴麵了。其次分別是胡辣湯、水煎包、炸菜角、開封灌湯包、雞蛋灌餅、肉盒子、鯉魚三吃、花生糕、油饅頭。

河南地處中國南北方交界處,說它是南方,它並不正宗,因為河南是以麵食為主。說它是北方,它又比北方能多產一季糧食。

河南是既吃米也吃麵的地方,因為河南能生產水稻。

在這片廣袤的大地上,麵食是河南非常傳統的風味小吃。

河南燴麵在很多地方都非常有名,它湯好,面又筋道,味道鮮美。

我曾經在河南吃過一次燴麵,那家店是四輩子人都在經營麵店,所以在當地非常有名。

面的**非常的公道,而且量還特別足,一個女生都吃不完一碗麵。

裡面的香菜都挑得特別的乾淨,沒有一個是蔫了的葉子,或者是幹黃的葉子。

面的味道鹹淡適中,麵筋道,湯好喝。

自從在這家吃了燴麵以後,其他的燴麵感覺味道就遜色了一些,最不能提的就是火車站附近的河南燴麵。

除了河南燴麵有名以外,另一個出名的就是河南胡辣湯。河南的胡辣湯,又數週口西華縣逍遙鎮最為出名。

早晨來上兩根油條,一碗胡辣湯,熱熱的出一身汗,那滋味兒真是美的很!

河南的黃河大鯉魚那是相當的有名,而鯉魚三吃是河南鄭州地方傳統名菜。一條鯉魚一半乾吃一半糖醋。特別是把糖醋汁拌上一把麵條一起吃,味道特別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名吃是很多的,扣碗酥肉,紅燜羊肉,博望鍋盔,漿麵條,壯饃,合記燴麵,小籠灌湯包,逍遙鎮胡辣湯,雞蛋灌餅,羊雜湯。

一,扣碗酥肉

是一道河南安陽的名菜,屬於當地飲食的代表菜,它的特點就是香酥,嫩滑,爽口,肥而不膩,口味比較偏淡。扣碗酥肉以五花肉和主要原料,是代表當地特色的菜品。

二,紅燜羊肉

紅燜羊肉是**於河南新鄉,主要原料是羊肉,肉嫩,味鮮,湯醇,**便宜,深受食客喜愛,把夢幻南路和南方的火鍋蕎麥的結合在一起,又能大塊吃肉,又能喝湯涮菜,是當地一絕。

三,博望鍋盔

在鍋盔中,河南各地有許多品種,南洋博望是其中的佼佼者,質脆肉厚,香甜可口,烤好的鍋盔不焦不糊,用刀切開顏色好像是生面色,吃起來,筋香柔韌,又酥又香,耐嚼耐飢,久放不壞。

四,漿麵條

漿麵條又稱酸麵條,是洛陽最普遍的一種風味小吃,你是中華名吃小吃,味道美,容易消化。自古以來流傳不衰地方名吃,吃漿麵條有個特殊的講究,那就是隔天的麵條更好吃,成為頗具濃厚地方特色的名小吃。

五,壯饃

說起濮陽的著名小吃,就是壯饃,麵皮肉餡,以鮮羊肉為主,蔥姜菜酥,香油種多種祖傳主料攪拌而成,香而不膩,外酥裡嫩 ,羊肉配炸蔥,由於是死麵,不能多吃,會脹肚。

六,合記燴麵

燴麵是一種葷素湯菜飯,將而有之的河南傳統美食,以鄭州最為突出,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加入羊肉,營養價值高的海蔘,被稱為蕭記三鮮燴麵。

七,小籠灌湯包

小籠灌湯包,是開封著名小吃之一,風味獨特,皮薄餡多,湯汁濃厚,小巧玲瓏,非常可愛。

八,逍遙種胡辣湯

周口市逍遙鎮的胡辣湯很有名,河南的十大名吃之一,周口的美食首次走進舌尖上的中國,誘人的香味,透亮的麵筋,濃郁的骨湯,讓人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它的味道

九,雞蛋灌餅

是河南省的特色美食,在全國是非常流行的,非常適合早餐。

十,羊雜湯

羊雜湯冬天特別受河南人歡迎,味道鮮美,裡面的羊雜吃起來也特別有嚼勁,在寒冷的天氣可以起到一個抗凍防寒的效果。

8樓:我的大主管

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是:胡辣湯、燴麵、開封灌湯包、安陽扁粉菜、武陵油茶、博望鍋盔、靈寶肉饃、洛陽牛肉湯、壯饃、漿麵條。

1、胡辣湯。胡辣湯是逍遙鎮的最為有名,是河南人最喜歡吃的早餐之一,胡辣湯加了胡椒所以叫胡辣湯,胡辣湯的湯汁濃郁,顏色好看,湯汁粘稠、香辣可口,胡辣湯有養心,益腎、健脾,止渴的功效,品嚐到正宗胡辣湯的味道,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媽媽在家裡做胡辣湯打湯的場面,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胡辣湯搭配油條是更好吃的。

2、燴麵。到河南一定吃河南的燴麵,燴麵的精華全部在湯裡面,大鍋裡都是原汁原味的肉湯,水煮開了,把面下入鍋中,煮熟撈出再澆上肉湯,放上肉片和青菜,你不用吃光是看著就可以讓你食慾大增,有的人還會配上香菜和辣椒油或者糖蒜、陳醋那味道就會更好了。

吃燴麵的時候你可以一邊吃麵一邊喝湯,燴麵裡可是營養很全的,有湯、有面、有肉又有菜,如果你下班餓了,吃上一碗河南燴麵,真的會讓你橫掃飢餓回味無窮,河南的燴麵你天天吃都不會膩。

3、開封灌湯包。灌湯包顧名思義就是餡兒裡有湯的包子,在我看來開封灌湯包是一種高大上的美食,在北宋時它可是皇家食品。

慢慢的才上了平常百姓家的餐桌,灌湯包的個頭很均勻看著美觀,裡面的內容更是很別緻,面皮薄薄的,肉餡兒裡還有湯,這也是把吃麵吃肉和喝湯的人的需求糅合在一塊兒了,這種灌湯包讓你看著就有食慾。

9樓:盡是強顏歡笑

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水煎包、羊肉燴麵、河南燜面、小籠灌湯包、餄饃、胡辣湯、老漿麵條、玉米糝湯、漿麵條、洛陽揪片。

1、漿麵條

漿麵條(也叫酸麵條,其原因是發酵後的漿酸味十足),河南洛陽的傳統名吃。是以綠豆漿發酵製作麵漿,經特殊工藝而成的麵條。

2、羊肉燴麵

燴麵是河南面食的代表,說起河南的美食小吃第一個讓人想起的就是燴麵,其中又以羊肉燴麵最出名。燴麵兼具葷、素、湯、菜、面,依照配菜的不同可以做出不同口味的燴麵。去過河南的人幾乎都要嘗一下河南的燴麵,是河南的代表名吃。

3、河南燜面

燜面是中國中部和北部地區的特色傳統麵食小吃,河南燜面,也叫滷麵,先將菜炒制好後,菜湯倒出放在一邊備用,菜不用出鍋,將面碼在菜上。

然後在菜湯中1:1加入涼水稀釋,之後再慢慢的澆回鍋裡,每一根麵條都要澆到湯汁,然後蓋上鍋蓋,蒸十分鐘左右,再淋上香油,一道有菜有飯的河南燜面就做好了。

10樓:塵埃開出花

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是:胡辣湯、燴麵、開封灌湯包、安陽扁粉菜、五香兔肉、博望鍋盔、靈寶肉饃、洛陽牛肉湯、壯饃、漿麵條。

11樓:牙牙的弟弟

有開封小籠包、信陽板鴨、滑縣道口燒雞、鄭州燴麵、潢川貢面、西華逍遙胡辣湯、薛湖牛肉水煎包、偃師銀條、開封桶子雞、洛陽牡丹燕菜等。

1、開封小籠包

開封小籠包是河南開封地區特色傳統名點之一,歷史悠久。風味獨特。開封小籠包子選料講究,製作精細。採用豬後腿的瘦肉為餡,精粉為皮,爆火蒸制而成。

其特點是:外形美觀,小巧玲瓏,皮薄餡多,灌湯流油,味道鮮美,清香利口,還被人說為「放下像菊花,提起像燈籠」這樣一種稱法。

2、信陽板鴨

信陽板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屬於鄂菜系、信陽菜。將鴨育肥增膘後,按照一定的生產工藝和質量衛生標準製作而成。

成品板鴨外型平整如桃狀,脫毛淨,無「天窗」,色澤白潤,肉質細嫩,尾油豐滿,鹽味適中,營養豐富,只重600-800克。

3、滑縣道口燒雞

道口燒雞是特色傳統名菜之一,由河南省安陽市滑縣道口鎮「義興張」世家燒雞店所制,是我國著名的特產。 道口燒雞與北京烤鴨、金華火腿齊名。

用多種名貴中藥,輔之陳年老湯,其成品燒雞色澤鮮豔,形如元寶,口銜瑞蚨。極具食療和保健功能。

"義興張"的道口燒雞,像金華火腿、高郵鴨蛋、北京烤鴨一樣,在全國食品中獨佔鰲頭,並且譽滿神州,名揚海外。

4、鄭州燴麵

鄭州燴麵是河南面食的代表作之一,口感勁道。也是河南的三大小吃之一。鄭州燴麵興起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

燴麵之香,功夫在於湯,湯是由小山羊肉和腿骨熬成的,加入黨參、當歸、黃芪、白芷、枸杞等中藥熬上一天,既去了羊肉的羶氣,又消減了羊肉的火氣,十分滋補。

舀上幾勺高湯,把新鮮燴麵和少許紅薯粉直接放入高湯中煮,燴麵盈潤如百合瓣,外滑內韌,湯的鮮味細細滲透進面裡,鮮香撲鼻;

加上幾塊羊肉,配以枸杞、黃花菜、木耳、鵪鶉蛋等。上桌時外帶香菜、辣椒油、糖蒜等小碟,其味更鮮。把面一小段一小段咬下,喝口湯,夾片羊肉,色、香、味足了。

5、潢川貢面

潢川空心貢面又稱光州貢面,歷史悠久,相傳創制於唐朝,距今有一千三百多年曆史,曾為歷代朝廷貢品。

潢川空心貢面選用優質小麥粉,芝麻油、精鹽等,經傳統手工工藝百遍揉和製成,富含人體所需多種營養,具有條細如絲,心似管狀,筋通爽口,耐煮不粘,久不粘湯等特性。

其絕妙之處是每根貢面雖細,但皆有微孔,心似管狀,工藝精巧,素有「長素面、長親面、龍鳳面」等美稱。

如何做胡辣湯,怎麼做胡辣湯?

胡辣湯是一種中原小吃,起源於河南,味道鹹辣,胡椒味道很重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步驟1.千張,海帶,五花肉切細絲,蔥切蔥花,姜切末,還可以再放點黑木耳,我忘放了!2.鍋中倒入適量油,蔥花,薑末倒入爆香 3.接著把五花肉放進去煸炒出香味 4.在倒入花生米一起翻炒,小火,注意不要吧花...

什麼是胡辣湯?具體是怎麼做的,胡辣湯是怎麼做的?

主輔料麵粉250克,粉絲50克,海帶50克,豆腐皮25克,菠菜15克,雞蛋黃2個 生的 調料精鹽15克,味精5克,香油20克,香醋30克,胡椒粉5克,薑末10克。製法將麵粉拌成稠糊狀,以筷子能攪動為宜,隔20分鐘順一個方向攪3分鐘,叫 3次後麵糰比較有勁後,放入有2千克水的盆中,用手輕輕的攥擠麵糰,...

自己在家怎麼做胡辣湯,如何自己在家做胡辣湯

想喝胡辣湯不用去出買了,在家輕鬆就能做,學會你也可以開店了 胡辣湯是河南的特色美食之一,甚至在整個中原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河南周口西華縣的胡辣湯更是名揚中外,很多慕名而來的食客,只為喝上一口正宗的胡辣湯。在河南,胡辣湯是一種從小喝到大的早餐必備美食,喝一碗熱氣騰騰的胡辣湯,配上油條,大餅,煎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