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養生湯,養生湯怎麼做?

2021-05-02 04:24:04 字數 2137 閱讀 1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四物湯是由當歸、川芎、白芍和熟地四味中藥組成其原因就在於女性特殊的身理特點使得補血成為女性養生的一個必要。而四物湯正黑麻油做法步驟 1.將四物放

2樓:手機使用者

所謂養生湯,顧名思義就是具有食療、養生效果的湯品。養生湯屬於中醫食療中最經常用到的方法,簡單而且非常有效。用通俗的話說,養生湯就是根據傳統中醫原理,使用食材搭配、藥食同源等方法,用某種、幾種食材加工製作出來的一種有營養的湯。

從功效上說,養生湯適合調養體質,養生保健。

**於肇慶梓晴保健養生堂

3樓:左岸美食記

晚上睡覺手腳冰冷的女生,一定要多喝這個養生藥

4樓:靜兒愛吃

我的養生湯,是我最愛喝的,暖身養胃又養顏,趕緊喝起來

5樓:魯姐美食

養生湯怎麼做才好喝?首先把紅豆花生枸杞桂圓提前泡好,然後放入水中,加入老紅糖,煮開即可。

6樓:梅子美食廚房

養生湯怎麼做?先把紅豆提前泡好,加入紅棗紅皮花生,老紅糖枸杞,小火熬製半個小時。

養生湯怎麼做?

7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豬骨養生湯!不得不說電飯煲真的是做湯的一把好手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桂圓,紅糖,薏米,紅豆)=1:水=8-10,煎水喝。

9樓:匿名使用者

1、薑片5克、杏鮑bai菇150克切片

2、鍋du中放水500毫升,倒

zhi入雞腿300克dao

3、加入料版酒,焯水去腥去權血沫

4、另起鍋倒入雞腿、杏鮑菇、薑片、香蔥、水500毫升,大火煮沸5、加鹽,轉中火煮30分鐘,出鍋即可食用

10樓:我家有菜

養生湯怎麼做才好喝?首先把紅豆花生枸杞桂圓提前泡好,然後放入水中,加入老紅糖,煮開即可。

11樓:匹匹扣歐陽

冬天太冷要喝湯,10款養生湯,暖身又暖胃~

1t.click/bvrq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湯,就是具有食療、養生效果的湯品。是根據傳統中醫原理,使用食材搭配、藥食同源等方法,用某種、幾種食材加工製作出來的一種有營養的湯。從功效上說,養生湯適合調養體質,養生保健。

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份寶貴文化的遺產。作為這一文化遺產的組成部分--湯,和中華民族的古老文化有著密切的關係。

養生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3樓:好好鏈

山藥排骨湯

【原料】:山藥、排骨、蔥、姜、鹽、黃酒;

【做法】:

1、山藥洗淨,去皮切斷,蒸2分鐘;

2、排骨洗淨,砂鍋加滿水,煮開,撇去浮沫;

3、放薑片蔥結,加黃酒,轉小火;

4、煨一小時,撿去蔥結,放山藥,開中火沸騰後再轉小火;

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繼續煨半小時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

小貼士:山藥蒸過後,可去除滑膩的汁,這樣煮出的湯比較清。

蓮藕燉排骨

【原料】:蓮藕200克、排骨300克、紅棗3粒、蔥段10克、薑片10克、鹽8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烹調油30毫升;

【做法】:

1. 將排骨洗淨切成寸段,蓮藕洗淨用刀颳去表面的粗皮後切滾刀塊,備用。

2. 鍋中加油燒至起煙時放入蔥段和薑片炒香,隨即倒入排骨翻炒,排骨上的肉變色後烹入料酒炒出香味,待用。

3. 取一湯鍋,倒入炒好的排骨,加滿開水,再放入蓮藕塊、紅棗,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1小時,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注意事項

1. 蓮藕不要買表面顏色過白的,要買自然白色的。

2. 炒好的排骨中一定要加開水,以免導致肉因受冷而緊縮,不但影響口感,最後湯的鮮味也會打折扣。

3. 一定不要放八角和桂皮等味道濃郁和顏色偏重的調料,否則不但湯色會不飄溢,味道上也會讓骨頭和蓮藕結合產生的那種神奇的香被掩蓋。

14樓:我家有菜

養生湯怎麼做才好喝?首先把紅豆花生枸杞桂圓提前泡好,然後放入水中,加入老紅糖,煮開即可。

養身湯怎麼做,養生湯怎麼做?

養生湯的做法 1 橄欖雪梨燉瘦肉 食材準備 先備好100克的瘦肉和50克的雪梨 15克的橄欖以及一個蜜棗。做法步驟 1.將瘦肉清洗乾淨之後,用沸水煮一會,切成小塊。2.再將雪梨清洗乾淨切成小片,將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到250毫升的清水裡面,隔水進行2個小時的燉煮。食用橄欖雪梨燉瘦肉,能夠起到非常好的清熱...

養生鮮菌湯在家怎麼做,養生雜菌湯怎麼做

海鮮豆腐菌菇湯 準備用料 蛤蜊550g 鮮菇50g 豆腐20g 西蘭花4朵 油菜100g 香油3g 鹽2g 1 蛤蜊吐淨泥沙,搓洗乾淨外皮。2 熱鍋冷水,放入蛤蜊煮熟。3 取出蛤蜊剝出肉備用,留湯汁加入鮮菇繼續煮開。4 加入豆腐,油菜和西蘭花,少許鹽。5 放入剝好的蛤蜊肉即可。6 滴入香油出鍋。7 ...

養生該怎麼做?如何養生呢

第一,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是養生的必要條件。現在很多年輕人選擇熬夜,殊不知死亡就在身邊,毫無準備的猝死,其實是可以正在侵害人的健康的。每個器官都有最適合的修復時間,睡眠的修復能力是最好的,因為這時候器官是不怎麼工作的。然而最適宜的時間是從晚上十點多就開始了的,如果這時候就已經在睡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