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簡單的湯怎麼做,簡單的湯該怎麼做

2022-01-05 05:40:42 字數 5641 閱讀 6866

1樓:聖誕禮帽發給你

秋天到了,天氣慢慢轉涼,空氣也變得乾燥起來。不管是什麼季節,都會對吃的發愁。吃些什麼能幫助身體滋潤起來呢?今天小編就要給大家分享幾道,做起來既簡單又好喝的湯。

第一種:黃豆蓮藕排骨湯

具有安神,護肝脾,防寒保暖的功效

做這道菜的需要用到的食材是大豆,排骨,蓮藕,水棗,香菜,薑片,花椒。需準備的調料有:鹽巴,生抽,雞精,料酒。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食材清洗乾淨,把豬骨頭切成一段一段的,方便燉煮和食用。

第二部:把有倒入鍋中,將排骨進行翻炒,在翻炒的過程,到入準備好的食材和調料(注:香菜等湯燉好出鍋的時候再撒)煮到一個小時之後就可以了。

第二種:肉丸枸杞湯

這道菜的主要食材就是枸杞葉,肉丸,油,鹽

枸杞是一個非常有營養的食物,被稱為藥食兩用品,可以拿來製作飲料,食品,保健品等等,它屬於茄科,產於我國的寧夏。

第一步:把需要的食材清洗乾淨

第二步:把清水煮開,放入枸杞燒開

第三步:小火煮一會, 留下枸杞,把枸杞根丟掉。

第四步:把水煮熱把肉丸放入鍋中,煮到肉丸浮起。

第五步:等肉丸煮好之後,放入枸杞一起燉煮。

第六步:放入適當的鹽巴,一起煮好之後就可以啦。

第三種:雞腳木瓜湯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南瓜,雞腳,生薑,鹽巴

第一步:把木瓜和買回來的雞腳清洗乾淨。

第二步:把水煮沸,倒入雞腳煮一會

第三步:把雞腳撈出,放在另一個鍋中,放入薑片,加水沒過食材5釐米

第四步:先大火煮,再小火煮2個小時,加入調料。即可。

第四種:牛肉冬瓜湯

需要準備牛肉,冬瓜,生薑,醬油,香油,鹽,料酒,雞精,植物油

第一步:把買回來的牛肉切成一小片,用調料醃製一會(加入醬油,鹽,雞精,最後加入料酒)

第二步:把冬瓜切好,切成一小塊。

第三步:炒鍋燒油,把冬瓜稍微炒一下

第四步:把炒好的冬瓜放點水繼續燉,直到把水煮開。

第五步:把牛肉放入鍋中,與冬瓜一起燉煮。

第五種銀耳湯

需要準備的銀耳,雪梨,冰糖。

第一步:把銀耳泡入水中,等到發脹就好了。放入幾顆冰糖,泡一段時間再清洗。

第二步:把雪梨的皮子切開去芯,雪梨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第三步:將冰糖和銀耳到入鍋中,加入清水1000毫升。

第四步:蓋上鍋蓋,文火煮一個小時就好了。

看了上面的步驟,大家都學會了嗎?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什麼煲湯的祕訣呢?一起來分享一下吧!

2樓:達木達科技

水燒開,打個蛋進去攪拌,就好了!

簡單的湯該怎麼做

3樓:梓夜雨沙

15種湯的做法及功用

1. 鴨浮紫河湯

原料:紫菜20克,鴨蛋1個,鹽、香油、薑絲、蔥花適量。

做法:紫菜與薑絲入清水中煮開,打入鴨蛋1個攪勻,放鹽、香油、蔥花即可。

功用:安神滋陰,養顏降脂。

2. 木須憐香湯

原料:瘦肉50克,黑木耳50克(水發),香菇50(水發),肉湯1000克,鹽、香菜葉少許。

做法:肉湯燒開,放入洗淨的木耳和香菇,煮20分鐘後,倒入瘦肉片,用筷子攪開,撒上鹽和香菜葉子即可。

功用:益氣養血,烏須黑髮。

3. 開洋肉瓜湯

原料:絲瓜300克,豬瘦肉50克,蝦仁10克(水發),鹽少許。

做法:清水燒開,放入蝦仁略煮後,下絲瓜(去皮切片),再入肉片後,用筷子攪開,放鹽煮開即可。

功用:清熱解毒,生津潤燥。

4. 綠袍裹玉湯

原料:豌豆苗300克,豆腐100克,鹽、肉湯適量。

做法:豌豆苗去老莖老葉洗淨。肉湯煮開,放入切片的豆腐煮沸,入豌豆苗及鹽燒開即可。

功用:清熱明目,涼血滋陰。

5. 紅霞烏雲湯

原料:番茄2個,松花蛋3個,鹽、油、味精適量。

做法:松花蛋去皮洗淨,切薄片,放入開水鍋中,將番茄切片入湯中,放油、鹽、味精煮開即可。

功用:清熱解毒,生津開胃。

6. 苦盡甘來湯

原料:苦瓜200克,雞蛋1個,肉湯、鹽、味精適量。

做法:苦瓜切薄片,撒上鹽醃10分鐘,擠去水,放入煮開的肉燙,打入雞蛋攪開,放鹽和味精即可。

功用:清熱涼血,滋陰明目。

7. 翡翠肚頭湯

原料:淨肚頭200克,清湯1000克,蔥花30克,胡椒麵、鹽、味精少許,純鹼適量。

做法:肚頭切薄片,揉上純鹼,加開水泡10分鐘,用清水洗淨,入煮開的清湯中,加蔥、胡椒麵、鹽、味精後,燒開即可。

功用:健脾益氣,和胃強中。

8. 賓朋滿座湯

原料:水發粉絲,水髮香菇,水發海帶,水發蝦仁各50克,火腿片50克,豆腐100克,豬瘦肉片100克,白菜300克,魚丸子100克,鹽、味精、肉湯適量。

做法:白菜切段放入燒開的水湯中,放入粉絲、香菇、海帶絲、蝦仁、火腿片、豆腐片、肉片、魚丸子後,煮半個小時,加鹽及味精即可。

功用:補氣養血,通便降脂。

9. 雲山魚片湯

原料:鯉魚1大條,豆花300克,火腿片50克,紅辣椒油、姜、蔥、蒜、胡椒粉、泡青菜、豬油、鹽、味精適量。

做法:鯉魚去骨切出魚片,入鍋中,加入泡青菜、火腿片、姜、蔥、蒜、鹽煮20分鐘,倒入豆花,淋上辣椒油,撒上花椒、胡椒、味精,放入豬油煮開即可。

功用:開胃增食,利水消腫。

10. 福壽雙全湯

原料:鱔魚500克,鮮大蝦500克,火腿片50克,姜、蔥末、鹽少許。

做法:鮮蝦去殼取肉,鮮鱔魚去骨切段入清水中洗去血水,一同入開水鍋中,放入火腿片、姜、蔥末、鹽後,煮半小時即可。

功用:通絡祛風,溫陽養血。

11. 海貝冬瓜湯

原料:幹海貝50克,冬瓜30克,肉湯、鹽適量。

做法:海貝水發後,入煮沸的肉湯中,將冬瓜切小丁放入肉湯中,煮1小時,加鹽即可。

功用:清利溼熱,祛脂降壓。

12. 白鶴朝陽燙

原料:雞脯肉200克,火腿片50克,玉蘭片50克,萵筍片50克,雞湯1000克,鹽適量。

做法:雞湯煮沸,放入火腿片、玉蘭片及萵筍片後,煮5分鐘,下切成薄片的雞肉片,煮至變色,放鹽即可。

功用:補中益氣,養陰潤燥。

13. 花軟浴雪湯

原料:花菜500克,牛奶1000克,豬油、蔥花、鹽、味精適量。

做法:牛奶煮沸,放入切成小朵的花菜後,再放入油、鹽煮10分鐘,撒上鹽、味精即可。

功用:養胃生津,增白去皺。

14. 山毛豆腐湯

原料:薺菜(野)300克,豆腐10克,鹽、味精適量,肉湯1000克。

做法:鍋中放肉湯煮開,加入豆腐片煮沸,加入洗淨揀好的薺菜,撒上味精、鹽即可。

功用:清熱通淋,瀉火除煩。

15. 碧波映霞湯

原料:黃瓜300克,雞蛋1個,松花蛋1個,鹽、味精適量。

做法:開水入鍋煮沸,放入去殼切片的松花蛋,再下去皮切片的黃瓜後,打雞蛋,用筷子攪勻,放鹽、味精即可。

功用:清熱利尿,養陰解毒。

4樓:糖唐小學生

建議你試試白菜蘿蔔湯燉排骨,材料好買·

5樓:

綠豆湯 很簡單 很清火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雞蛋湯.既簡單又有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羊排湯

用料:羊排、姜、鹽、八角、桂皮、香蔥

做法:1.羊排過開水去羊腥味,

2.過冷水清洗後放進電壓鍋裡,

3.加清水,八角,桂皮,姜,

4.可適當放點鹽,燉好後再放鹽也行。

5.高壓半小時,

6.燉好的羊排,

7.斬件,

8.再次放進原湯裡燒開,放進香蔥,

9.喜歡味重的,適當放點雞精,吃辣的放點辣椒汁豬肉蝦仁丸子湯

用料:純瘦豬肉餡、大蝦、雞蛋、油、鹽、醬油、香油、魚露、胡椒粉、菠菜、香蔥、速溶燕麥片、料酒

做法:1.蝦仁去殼去蝦線洗淨,切大塊和豬肉餡混合。

2.放入一個雞蛋、適量的速溶燕麥片、料酒、鹽、醬油、香油、魚露、胡椒粉適量。

3.用筷子朝著一個方向攪動,攪拌到肉餡上勁,黏稠。

4.平底鍋中放入適量的橄欖油。

5.將肉餡整形成一個一個的小丸子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色盛出備用。

6.另起一鍋,鍋中放入少量煎過丸子的橄欖油,放入香蔥爆香。

7.放入丸子攪拌一下。

8.放入適量的清水(高湯)。

9.待水開後放入適量的鹽調味,轉小火煮10分鐘,放入菠菜煮2分鐘即可關火。

在家最簡單的湯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豆腐湯

原料:豆腐,雞蛋,青菜(白菜或菠菜),金針菇,胡蘿蔔絲,鹽,香油。

製法: ①青菜洗淨切塊,豆腐切小塊,雞蛋液打散備用。 ②煮開一鍋水,將豆腐、金針菇、胡蘿蔔絲加入,水開後,將蛋液緩慢倒入,再將青菜放入,放鹽,熄火後淋上香油。

紫菜蛋花湯

【材料】 紫菜3張、小白菜2棵、雞蛋2個、高湯4杯 調味料 鹽1茶匙、香油少許、水澱粉少許

【作法】 1.高湯放鍋內煮開,小白菜洗淨放入湯內,改小火,並加鹽調味。 2.

雞蛋打散,加入少許水澱粉調勻,湯煮滾時淋入,待蛋花浮起時改小火。 3.將紫菜撕小片放入湯內,立刻熄火盛出,最後滴入少許香油即可。

雪菜豆腐湯

原料:豆腐200克,雪裡蕻100克,精鹽、蔥花、味精適量,色拉油50克。

製法:豆腐下沸水中稍焯後切為1釐米見方的小丁,雪裡蕻洗淨切丁。鍋上旺火燒熱,放入蔥花煸炒,炒至出香味後放適量水,待水沸後放入雪裡蕻、豆腐丁,改小火燉一刻鐘,加精鹽、味精即可食之。

豆腐紫菜湯

主 料: 豆腐1塊,紫菜2塊,番茄1個,大頭菜1兩(約40克),素上湯8杯,鹽少許。

做 法: 1、各物洗淨,紫菜切小片,番茄切角塊,大頭菜切條,豆腐切成四件。 2、鍋中將素上湯煮沸,先加入豆腐、番茄和大頭菜條翻煮片刻,後放下紫菜,以鹽調味即成。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海米湯、海米粉絲湯、雞蛋番茄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通常在「懶」的情況下。都是會先炒一個菜,然後鍋都不刷直接加水,等水開以後加番茄、打個蛋就是「番茄雞蛋湯」嘍!

哈哈。省事,省錢,省水,省香油。最主要的是要比白水煮的番茄湯好喝!

還有,炒土豆絲的時候也是。鍋底剩點菜加水也是一菜一湯哦!

嘿嘿,沒辦法。俺是超級大懶蟲!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紫菜雞蛋湯,方便營養。實惠

12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乾蘿蔔排骨湯

祕方:豬排骨600克,蘿蔔500克,墨魚乾50克,姜1塊,米酒1炒勺,黑胡椒粉1勺子,蔥1根,鹽適量。

作法:1.墨魚乾清洗,涼水侵泡最少3鐘頭至泡開。

2.豬排骨整扇綽水後涼幹割開,生薑切成片備用。

3.墨魚乾除掉正中間的乳白色骨骼、雙眼和嘴的一部分,切一小塊再次泡在水中。

4.鍋內放小量油燒開,下一半生薑片進行爆香後下豬排骨,大中型火煎3、5分鐘至雙面變黃。

5.下米酒,加沸水、剩餘的生薑片、墨魚乾、和泡墨魚乾的水一併燒開,去掉白沫子。

6.遷移到火鍋內文火燒煮1-2鐘頭。

7.蘿蔔削皮切滾刀塊放到鮮美的湯裡一起再次燒煮1鐘頭。

8.熄火放鹽和黑胡椒粉調料,撒一把蔥段就可以。

簡單的湯的做法,簡單的湯該怎麼做

燒開水,放材料 就是黃瓜啊西紅柿紫菜什麼的,需要放雞蛋的話就最後出鍋時放 放鹽味精醬油香油等調料!關火!如果你要放雞蛋這時候打雞蛋,有香菜放點,沒有可以不放,完成!冬瓜蝦皮湯,冬瓜削皮,切成骨牌狀,蝦皮洗淨,瀝乾水,先在鍋裡爆一小塊薑片,加蝦皮同略爆一下,繼而把冬瓜放入,翻弄幾下,加適量水份,蓋上鍋...

超簡單的酸湯肥牛怎麼做,酸湯肥牛怎麼做才夠酸

用料姜 一片 蒜 兩瓣 綠色尖椒 兩支 土豆金針菇 肥牛卷料酒 2勺 酸辣鮮露 調味料 兩勺 糖 兩勺 鹽 一勺 超簡單的酸湯肥牛的做法 鍋裡少油加熱後放入姜 蒜 尖椒爆香 加水 有排骨湯或者骨頭湯就更好了 料酒 酸辣鮮露 糖 鹽大火熬兩分鐘 然後把土豆片 金針菇放入湯中大火煮兩分鐘。最後加入肥牛,...

簡單的排骨湯怎麼做,排骨湯怎麼煮才營養,要簡單一點的方法,

蘿蔔排骨湯 材料 白蘿蔔一大根 小排骨 做法 1 蘿蔔橫切,每片約三釐米厚,不必太薄。再對切,成月亮形。2 排骨飛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後用冷水衝乾淨,以便去油去血水。3 湯鍋裝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蔥,料酒少許,用高壓鍋煮20分鐘 4 20分後,倒入湯鍋,把浮沫除去,放蘿蔔。5 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