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牛腩湯怎麼做營養又美味,番茄牛腩湯怎麼做?

2022-08-11 13:25:20 字數 5438 閱讀 8894

1樓:

一、食材準備:番茄、牛腩各適量,喜歡吃番茄就多加一兩個,但是一定要熟番茄才好吃,不要半生不熟的那種。調料就是油鹽、香葉、蔥、姜蒜、料酒和八角。

二、食材處理:牛腩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改刀成小塊,準備一鍋水,放蔥姜和少許料酒,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腩焯水,撈起,再洗淨。

然後在壓力鍋里加適量水,放焯好水的牛腩,以及拍扁的姜蒜、打成結的蔥。放料酒、香葉和八角、鹽巴攪開,然後蓋上鍋蓋,煮40分鐘左右(視自家壓力鍋大小、食材多少來調節時間,水要放夠)。

三、燙番茄:洗乾淨番茄,在頂部開十字刀,刀面朝下,放入開水鍋裡燙一下翻面,然後起鍋去皮(這屬於個人喜好,也可以不去皮),切塊。

四、炒番茄「醬」:炒鍋內加油燒熱,把番茄翻炒出汁水,再改小火略微收汁,放鹽巴調味。靜待牛腩出鍋。

五、牛腩燉好以後,撈出八角、蔥薑蒜等配料不用,把牛腩連湯整鍋倒進炒好的番茄醬鍋裡,先拌勻,然後大火燒開,再調小火,慢燉十分鐘左右入味即可嘗味開吃!

這樣做法,加的調料很少,原汁原味,牛肉爛,番茄汁酸甜,湯醇,拌飯拌麵吃,都超級棒!

這樣燉出來的西紅柿牛腩湯,汁濃味美,一出鍋就滿屋飄香,十分誘人,牛腩軟爛鮮香,湯汁酸甜可口,我家隔三差五就燉一鍋,營養又美味,全家人都喜歡

2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把西紅柿去皮切碎,把牛腩切成塊,把西紅柿放在鍋中加入一些水,熬製成非常粘稠的湯,然後加入牛腩燉煮一個小時,這樣非常美味的西紅柿牛腩就做好了。

3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牛腩放到鍋裡焯一下水,再撈出來,然後放到鍋裡。加入一些食鹽,適量的水。蔥花,等水燒開,把西紅柿放進去。燉一段時間即可。

4樓:答疑解惑周老師

把西紅柿炒爛之後,加入適量的水。還有牛腩。燉30分鐘以後出鍋。最好放到高壓鍋裡面燉。這樣比較入味。

番茄牛腩湯怎麼做?

5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主要原材料自然就是西紅柿、牛腩、茄汁黃豆。

1、    將牛腩切成塊狀,冷水下鍋,煮開撇去血水浮沫,同時高壓鍋加適量的開水。

2、    將經過煮出血沫的牛腩肉撈入高壓鍋中,時間調為 15—20分鐘。高壓鍋自然冷卻後備用。

3、    起鍋放入少量的食用油,將西紅柿切塊進行煸炒,西紅柿炒出汁水後放入茄汁黃豆繼續煸炒均勻。

4、    將高壓鍋內牛腩湯放到鍋內煮開後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這道菜的菜品特色是做法簡單,營養豐富,小白級即可操作,由於牛腩的脂肪含量較高,高壓鍋煮熟後湯厚味濃,無需加入過多的調料就可保正湯品濃香十足。製作這道湯時,西紅柿要選擇熟果,不但因為熟果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大量的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紅素,還因為熟果西紅柿具有芬芳的硫化物,以及異常豐富的甘味穀氨酸。穀氨酸和硫質香氣較常見於肉品中,在果實中很少見,因此西紅柿先天適合用來為肉品增添風味,甚至取代肉的滋味,而且還能幫助醬汁及其他綜合配料提升味覺層次和複雜的風味。

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牛腩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來,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牛腩放進去,然後再加入一些生抽老抽,食鹽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的水,等水燒開再加入番茄,然後即可出鍋。

7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番茄去皮後下鍋炒出湯汁,加入牛腩翻炒均勻後放入開水。煮30分鐘後加入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8樓:愛別等

西紅柿牛腩湯、黃豆以個人口味新增個人做法,可以嘗試做下,也希望大家喜歡

西紅柿燉牛腩湯的做法大全

9樓:小洛答疑

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牛腩開水抄一下,淋幹備用。西紅柿,開水燙後去皮切塊。蔥花切段,姜蒜拍碎切末。

3、熱油,下牛腩煸炒,放一大勺料酒和少許黑胡椒粉,再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4、放入西紅柿炒一會,加入兩大勺番茄醬,兩勺白糖,繼續炒一會。

5、加入開水沒過食材,加入八角,中火燉半個小時左右。

6、根據自己的喜好,掌握湯的尺寸,快出好的時候,放一些食鹽。

7、撒少許蔥花,開始享用啦!

小貼士西紅柿去皮,口感才好。

做西紅柿牛腩湯一定要事先煮一次去掉血水,不然血水的味道就會影響到湯的香濃和口感。熬湯的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如果摻少了,中途想再加的話記得一定要加燒開的滾水。加冷水的話會使湯的溫度突然下降。

從而使湯裡的蛋白質和脂肪凝固而不融於湯中,也會影響到湯的味道~ 再就是牛肉湯裡最好放些山楂、蘿蔔、番茄醬這樣的配料,因為加了它們牛肉特別容易變軟酥爛。

準備原料:牛肉1000g,番茄黃豆425g1罐,西紅柿4個,洋蔥1個,番茄醬300g,鹽10g

湯紅肉爛美味的西紅柿牛腩湯做法

牛肉飛水,再用熱水衝乾淨

湯紅肉爛美味的西紅柿牛腩湯做法

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洋蔥、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

湯紅肉爛美味的西紅柿牛腩湯做法

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

湯紅肉爛美味的西紅柿牛腩湯做法

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湯紅肉爛美味的西紅柿牛腩湯做法

番茄跟牛肉搭檔,湯濃肉香,口口都是好滋味。

10樓:檸萌

西紅柿燉牛腩的營養價值豐富,可以起到補血滋陰的作用,尤其適合貧血的人群享用。那麼這樣一道美味又富含營養的西紅柿牛腩湯,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主料:牛腩400g、番茄250g

調料:蔥適量、姜適量、番茄醬適量

做法:1、把牛腩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上些八角、香葉、桂皮、薑片。

2、先把牛腩焯水。然後放到高壓鍋內加水,加點鹽和料酒,煲爛

3、把西紅柿底部劃個十字刀,然後放到開水裡燙一下,那十字刀口就會皮翹起來,那樣剝皮就很輕鬆了,然後再切成丁

4、牛腩很快就煲好了,我把裡面八角等調料全部挑出來,面上的浮末去了,把牛腩和湯倒入炒鍋,大火燒開,再把西紅柿倒進去改小火慢煲

5、煲至西紅柿丁差不多溶入湯汁裡就差不多了,如果想湯汁更濃稠,可以加些番茄醬進去,不加也可以。

香而不膩的西紅柿燉牛肉是不少人愛吃的一道美味菜餚,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也比較簡單,自己在家便能輕鬆熬製出這道菜餚。西紅柿燉牛肉將西紅柿的酸甜與牛肉的鮮美巧妙融合在一起,除了口感好之外,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所以大家不妨按照上面的做法自己動手嘗試一番吧。

11樓:芊芊梓沫

做法一材料

牛腩400g,番茄400g,桂皮1小塊,大料3枚,蔥一段,姜幾片,幹辣椒5個,料酒1大勺(15ml),生抽1小勺(5ml),鹽3g

步驟1.牛腩切1cm見方的小塊。用清水泡3小時左右,半小時換一次水,每次換水記得沖洗乾淨,泡好的牛腩洗淨瀝去水份

2.番茄洗淨切塊

3.鍋內燒熱油,放桂皮,大料煸香

4.倒入瀝去水份的牛腩翻炒至變色

5.把炒好的牛腩轉至燉鍋,加開水沒過牛腩放入料酒、生抽、蔥姜、幹辣椒;大火燒開,小火燜1小時

6.一小時後加入番茄繼續燉1小時,出鍋前加鹽即可

做法二材料

牛腩2斤,番茄4個,胡蘿蔔2根,花椒、大料、蔥、姜、八角各適量

步驟1、牛腩切塊,以開水燙洗兩次,洗淨。

2、胡蘿蔔洗淨切塊。西紅柿洗淨,切成塊。

3、砂鍋中加入適量白開水,放入牛腩,同時放入蔥、姜、桂皮、八角,加少量醋,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文火燉。

4、燉30分鐘後,加入胡蘿蔔塊、西紅柿塊以及少許醬油。

5、燉到2小時左右,加入適量鹽。

6、再燉30分鐘左右即可上桌。

12樓:愛別等

西紅柿牛腩湯、黃豆以個人口味新增個人做法,可以嘗試做下,也希望大家喜歡

牛腩西紅柿湯怎麼做

13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

牛肉營養豐富,脂肪含量少,特別適合**的人群食用 。牛肉還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消水腫等功效。可治虛損羸瘦,消渴,脾弱不運,痞積,水腫,腰膝痠軟等。

牛肉的禁忌:患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溼疹、痘痧、瘙癢者也應少食。

收起食材清單

牛腩 750克

當歸 一小段

蔥花少許

姜 一塊

料酒 適量

八角 2顆

白糖 10克

蒜粒適量

香葉 2片

老抽少許

收起烹飪步驟 共19步

1準備牛腩一塊。牛腩燉好後會回縮,用量建議在一斤半以上。

2把牛腩切成自己需要的大小,一般切大約一公分厚,2公分寬比較合適。

3把牛腩加薑片,冷水下入鍋中煮開,加入適量料酒去腥。

4煮至出浮沫。

5把牛腩撈出沖洗乾淨付著物。

6準備當歸、八角、香葉、姜、蒜。

7油鍋燒熱。

8下入姜蒜爆香。

9倒入牛腩翻炒2分鐘。

10加入少許老抽(老抽顏色深,注意用量),加10克白糖,烹入料酒炒勻。

11倒入沒過牛肉的開水。

12再次煮開後倒入高壓鍋(牛肉不易煮爛,用高壓鍋節省時間)。

13開始冒氣後轉小火燉約25分鐘(具體時間看各人高壓鍋的壓力靈活調整)。

14西紅柿洗淨,在表皮劃十字刀。

15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燜約一分鐘,這樣好去皮。

16取出去皮切塊。

17時間到後把西紅柿倒入高壓鍋,加入適量鹽,繼續煮約5分鐘。

18煮好後加入少許味精調味即可。

19香噴噴的燉牛腩出鍋了。

14樓:愛別等

西紅柿牛腩湯、黃豆以個人口味新增個人做法,可以嘗試做下,也希望大家喜歡

西紅柿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15樓:琪媽美食記

我們常見的牛腩肉是指牛腹部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帶有筋、肉、油花的牛肉塊,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也可稱為牛腩,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稱作牛腩,這幾個部位的牛腩肉特別適合燉煮、煲湯或是紅燒。

西紅柿燉牛肉

食材清單:

牛肉 500克 / 西紅柿 200克 / 桂皮 5克 / 香菜一棵 / 蔥,姜,蒜,鹽,糖,蠔油適量

檸檬汁 10毫升 / 食用油 30毫升 / 生抽 10毫升 / 香葉 3片 / 八角 2個 / 土豆 2個

第一步:牛肉洗淨切塊,土豆去皮切塊,西紅柿切塊,香菜,小蔥切小段,姜蒜拍扁,鍋裡冷水下牛肉,再擠檸檬汁,這步的目的是把牛肉的血水去掉,檸檬汁可以使牛肉更脆嫩也易熟,煮好的牛肉撈起備用

第二步:鍋裡下油燒熱,先下八角,香葉,桂皮和姜蒜煸出香味,再下西紅柿炒出汁水,下牛肉翻炒,再調入生抽,蠔油炒勻,加入清水沒過牛肉大火燒開

第三步:轉移到燉鍋中開中小火煮至牛肉熟透,最後放入土豆塊煮熟,調入糖,鹽,撒上小蔥段和香菜就可以開吃啦

這樣燉出來的西紅柿牛腩湯,汁濃味美,一出鍋就滿屋飄香,十分誘人,牛腩軟爛鮮香,湯汁酸甜可口,我家隔三差五就燉一鍋,營養又美味,全家人都喜歡。

16樓:耿鈮

西紅柿燉牛肉做法,學會了做給家人吃

西紅柿燉牛腩怎么做好吃,西紅柿燉牛腩怎麼做好吃?

主料 牛腩700克 西紅柿2個 洋蔥半個 輔料 八角1個 生薑適量 幹辣椒2個 料酒30毫升 蠔油20毫升 生抽20毫升 鹽3克 食用油20毫升 一 將提前買好的牛腩解凍洗淨,或是新鮮牛腩洗淨。二 切成小塊後洗淨,再用料酒水浸泡30分鐘,中間換水2回。三 準備好其他的配菜。四 泡好的牛腩,冷水下鍋再...

鴨架湯怎麼做好喝,鴨架湯怎麼做才好喝又營養?

原料 鴨架一副 可以是鮮鴨架 烤鴨架 滷鴨架或其它鴨架 蔥段15克,生薑片10克。調味料 鹽3克,白胡椒面和白胡椒粒各1克,味精5克,香油10克,熟豬油或植物油5克。準備工作 鴨架子斬塊待用,其它各料準備好。簡單鴨架湯的做法步驟 1 起炒鍋把熟豬油或植物油燒至6成熱左右,下入鴨架大火煸炒至出油。2 ...

美味豆角西紅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自蒜瓣 3個豆角 適量 西紅柿 3個 輔料鹽 適量 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食材切好 第二步2.鍋內放入油 第三步3.放少許蒜 第四步4.倒入切好的豆角西紅柿翻炒 第五步5.加入適量的鹽 第六步6.根據水量,可以少放一點水 第七步7.翻炒出鍋 豆角和番茄怎麼做好吃 主料長豆角250g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