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大蒜可以預防什麼,多吃大蒜可以預防哪些疾病?

2022-08-11 13:10:27 字數 4081 閱讀 735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血脂過高症有明顯的防治作用,可以用於冠狀動脈血栓等症,可以防癌。

大蒜的作用:

1.作為配菜,從出苗到結成蒜頭,就有青蒜、蒜薹、大蒜(頭),並以其特殊的香氣,在蔬菜中佔重要地位。如蒜薹炒肉、炒仔雞、大蒜(頭)燜肉等,都有是有名

的菜餚。而燒茄子、燒豆腐、拌豆腐等家常菜,更是離不了大蒜(頭)。除蒜頭含維生素b外,青蒜、蒜薹中,都含有多種維生素,且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每百克

含量可達102毫克,是一般蔬菜的2-4倍。

2.大蒜作為調味劑,除了能夠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外,還由於它含有一種辛辣的揮發性物質----大蒜素,具有極強和廣泛的殺菌能力。例如把一瓣生蒜放在口裡

嚼3分鐘,就能夠殺滅口腔裡潛藏的各種細菌。所以幾乎所有的涼拌菜和麵點(如冷麵、冷粉)中,都離不開生大蒜(頭)。北方人好吃生菜,吃大蒜的機會也就更

多了。就調料來說,就有「南姜北蒜」的說法。

3.作為藥用,大蒜具有抗菌、殺蟲、解毒、消炎、健胃等功效。大蒜植物殺菌素,對流感病毒、葡萄球菌、鏈球菌、腦炎雙球菌、白喉等致病菌,均有殺滅作用。

大蒜中還含有激發人體巨噬細胞吞噬力的有效成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可以殺菌,食物裡混合大蒜吃,可以防止拉肚子。

3樓:蝕影殘殺

確實有實驗表明,大蒜中的某些功能活性物質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大蒜中含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對防癌也有一定的積極效果。但大蒜畢竟只是一種食品,不應該誇大它的功效,更不能把它當成日常生活中的抗癌藥物。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稱,不推薦任何膳食補充劑預防癌症,但大蒜是一種具有潛在抗癌特性的蔬菜。

4樓:理財小不點

大蒜防毒素,防感冒,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大蒜可以防癌。謝謝

6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大蒜有預防感冒的效果,對於流感預防作用不明顯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是殺菌的作用的,所以生活很多時候都用到

多吃大蒜可以預防哪些疾病?

8樓:沉夜孤星

除了大蒜的營養價值較高之外,還有很多功效,把大蒜切成片或搗成蒜泥敷在腳心,可治百日咳和鼻出血;把獨頭蒜偎熱,乘熱貼熨痛處,可**牙齒疼痛,吃下則可**痢疾、急性腸炎;每日服1-2頭大蒜,可以預防感冒。

9樓:於覓晴

‍‍防治腫瘤和癌症。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實驗發現,癌症發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國國家癌症組織認為,全世界最具抗癌潛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大蒜籽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所以說,發芽了的大蒜,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10樓:沉夜孤星

1:15的大蒜稀釋液,5-10分鐘即可殺死病原微生物,大蒜所含的硫化物,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大蒜中的硒,在人體中可與其他物質合成乙烷硫代磺酸乙醋、二稀丙三硫等生物鹼,具有抑制肉毒桿菌代謝,阻斷亞硝酸鹽類在消化道中的形成與積累,有防治癌症的作用。

11樓:賣萌

大蒜能「除風溼,破冷風」,對風寒溼類關節炎有抑制作用。所以患有關節炎的人群,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大蒜。

12樓:求註冊

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通過參與血液的有氧代謝,清除毒素,減輕肝臟的解毒負擔,從而達到保護肝臟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中含硒成份多,對人體中胰島素合成下降有很好的調節作用,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大蒜有助減輕病情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可防止心腦血管中的脂肪沉積,誘導組織內部脂肪代謝,明顯增加纖維蛋白溶解活性,有效的降低膽固醇,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漿濃度,增加微動脈的擴張度,促使血管舒張,調節血壓,增加血管的通透性,從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預防動脈硬化。增加血管的通透性,從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患者每天吃幾辧醋泡的大蒜,並喝兩湯勺醋汁,連吃半月可以降低血壓。‍‍

15樓:無翼天使

維生素b與大蒜素結合在一起,能很好地發揮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作用。

吃大蒜可以防治哪些疾病?

16樓:漫閱科技

大蒜:大蒜,又名胡蒜、獨蒜,是一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大蒜既能調味,又能助消化和促進食慾。近年來,大蒜的防癌作用已被廣泛認識。大蒜中的脂溶性揮發油等有效成分,有啟用巨噬細胞的功能,增強免疫力,從而提高機體抵抗力;它還能抑制胃內硝酸鹽還原菌的生長,從而減少胃液中因細菌作用而產生的亞硝酸鹽。

此外,大蒜中還含有微量元素硒、鍺等多種抗癌物質,所以常食大蒜可預防胃癌、食管癌的發生。

大蒜含有一種辛辣含硫的揮發性植物殺菌素———大蒜素。大蒜中所含的蛋白質、無機鹽、糖類、氨基酸和維生素b1、維生素c等成分,對人體健康都非常有益。

17樓:珍珍愛追劇

大蒜內含有大蒜素,竟然可以預防這種疾病,真的是長見識了!

吃大蒜可以防治哪些疾病的發生?

18樓:漫閱科技

中醫認為,大蒜性味辛溫,入脾、胃、肺經,有行滯氣、暖脾胃、消症積、解毒、殺蟲等功效。

現代科學研究資料表明,大蒜所含營養成分十分豐富,除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外,還含揮發油約0.2%。揮發油中含有多種硫酸類化合物及蒜辣素、蒜氨酸、大蒜硫胺素及多種r-谷氨醯肽等有機化合物,是人體生理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另外,大蒜中所含脂肪極低,但含鉀量很高,屬高鉀食品,且富含硒等微量元素。

醫學研究發現,大蒜及大蒜製劑能有效地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三醯甘油水平,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食物之一。另有研究顯示,大蒜的水溶性提取物對高脂實驗動物的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有非常顯著的降低作用。

大蒜汁或大蒜提取油不但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hdl),而且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所以在進食含有高脂肪的飲食時,同時吃些生大蒜,不僅可以解膩,而且對防止血脂的突然升高有益。大蒜精油中可分離出一種124烯丙基甲酯三硫的化合物,具有強烈的抑制血小板的作用,為防治高脂血症伴發的高血壓病、冠心病起了重要作用。

吃大蒜真的有預防疾病的功效嗎?

食用大蒜有什麼作用?

1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每餐吃幾瓣大蒜可降低膽固醇,從而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2)預防癌症:這不僅從一些地區人民愛吃大蒜,而癌症發病率低這一流行病學現象可以看出,而且科學也證實了這一現象,因為大蒜能殺死胃裡的某些細菌,而這些細菌能導致亞硝酸鹽的產生,亞硝酸鹽則非常容易轉變為致癌物亞硝胺。吃大蒜後,這些細菌被殺死,從而起到了預防癌的作用。

(3)印度的科學家從大蒜油中分離出一種物質,既可殺死蚊子的幼蟲和一些農作物的害蟲,又可以有效地預防瘧疾和乙型腦炎,而對人和牲畜都沒有害處。

(4)醫生利用緊貼大蒜的那層薄膜來修補穿孔的耳膜,以幫助耳膜長好。

20樓:

每天吃點大蒜可以預防感冒。

21樓:茉莉說生活

大蒜和它一起吃,一輩子不得血栓,胃病躲著你走。

22樓:周若兔

蒜裡邊都有一些大蒜素它可以抗衰老抗氧化課抗癌的作用

23樓:易書科技

大蒜的功用:

有抗菌、消炎及驅蟲作用,並且有健胃、鎮靜、鎮咳、祛痰、強壯等功用,對防治感冒、腸胃道細菌性傳染病等有較好的效果。大蒜的揮發性物質,大蒜汁、大蒜浸出液及大蒜素對各種致病菌有明顯的抑制或殺滅作用。此外,對多種致病真菌、原蟲有殺滅作用。

大蒜又名葷菜、葫,屬百合科。獨頭紫皮大蒜藥用為佳。大蒜辛溫,有強烈蒜臭氣。

為什麼吃大蒜能預防感冒

24樓:汝流利

因為大蒜中含有豐富的抗病毒成分,會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所以,在換季時多吃大蒜能預防感冒

滿意請採納

大蒜真的可以預防癌症嗎?大蒜真的可以防癌嗎?

可能真能預防癌症吧,但是不是絕對的。我公公山東人,特別愛吃大蒜,經常滿口大蒜味,可是最後還是患上了腎癌,從發現做手術後,在經歷了百般痛苦和折磨後十個月還是離世了。要說有什麼可以代替大蒜的東西來預防癌症,可以吃一些保健品之類的,營養均衡,適量運動都可以預防癌症。大蒜抗癌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大蒜是不能 癌...

在季節更換的時候,不妨多吃些大蒜,這樣做可以幫助預防感冒,大蒜還有哪些功效

醋泡大蒜是不能很好的 感冒的,但它的功效非常多,適當吃一些醋泡大蒜,可以有效的起到開胃幫助消化的功效,並且還能預防癌症。對於南方朋友來講,大蒜作為調味料的時候是比較多的,生吃大蒜的味道也是很多南方人不能接受的,但是專家表示,熟吃大蒜的功效不如生吃大蒜,這是因為大蒜煮熟之後它含有的大蒜素會失去原有的功...

平時多吃什麼可以預防乳腺增生,多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乳腺增生

第一 茯苓。用茯苓進行熬煮或者燉湯,都能夠起到預防乳腺增生的功效。而且茯苓的營養價值很高,並且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的功效,同時還能夠起到殺滅病毒的作用。第三 海帶。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元素,而碘元素具有很好的抗癌功效,因此能夠有效預防乳腺疾病。乳腺疾病往往是由於乳腺出現淤積所引起的,所以多吃海帶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