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湯該怎麼做,海帶湯怎麼煮?

2022-10-09 11:10:14 字數 5705 閱讀 7989

1樓:村姑小阿香

中國老百姓自古就有喝湯的習慣,而且超級喜歡用瓦罐煲湯。現在又有專家說湯不能長時間煲,會產生大量的嘌呤,影響健康。咱也不懂,只能做個聽話的乖寶寶。

家人又愛湯如命,所以我喜歡搗鼓各種清淡營養、常喝也不長胖的快手湯。

海帶湯是我家飯桌上的常客,尤其是家中老人孩子對它青睞有加。很久以前,喜歡排骨海帶湯、大骨海帶湯,一燉就是2-3個小時,湯濃稠,甚至都成白色的了。現在改成快手版本,人人誇讚。

今天就分享一下我家海帶湯的做法,鮮美可口、肉質滑嫩,越喝越好喝,常喝也不長胖。

海帶雞肉湯【食材準備】雞胸肉1塊、海帶1塊、麵粉2勺、料酒薑片蔥花生抽適量、油1小勺、雞蛋1個、澱粉2勺、鹽適量。

開始製作

第一步:海帶放入水中泡15-30分鐘,然後搓洗乾淨,切大塊備用。

tips:如果海帶很髒,加點麵粉一起搓洗,這樣可以很快的去除灰塵和雜質。

第二步:雞胸肉對半切開,然後加料酒、麵粉、薑片、蔥抓勻醃製。

tips:雞胸肉不要焯水,焯水雖然去腥,但同時雞胸肉也變柴了。對半切開,用料酒等醃製,這樣肉質不會變老,還能去腥。

第三步:雞胸肉搓洗乾淨後切薄片,然後加1個雞蛋、薑片、一丟丟料酒、蔥、澱粉抓勻,繼續醃製。

tips:這次醃製是讓雞胸肉滑嫩、去腥,吃起來口感佳。

第四步鍋中加一點點油,然後倒入海帶,大火煸炒,再加入生抽翻炒1分鐘左右。

tips:海帶下入鍋中炒,這樣海帶軟和一點,海帶吸收了油脂,味道更好。

第五步:倒入開水,大火燒開後,放入雞胸肉(雞胸肉裡面的蔥姜取出不要了),再次大火燒。

tips:雞胸肉倒入鍋中,不要立即攪動,等十幾秒之後再翻動,這樣是為了等雞蛋液凝固起來。

第六步:等水開後,我們撈取表面的白色浮沫,輕輕翻炒幾下,然後倒入鹽調味,撒入蔥花燜幾秒就可以出鍋。

tips:表面飄著的浮沫一定要去掉,這樣湯品清、口感佳。

2樓:林星老師

【海帶牛肉湯】

食材:牛肉1塊、幹海帶1片、香菜3根、蒜3粒、鹽、醬油、澱粉、胡椒粉,生抽。

做法:1、幹海帶提前放入溫水中泡軟,牛肉洗乾淨,順著紋路切成薄片。

2、牛肉片裝入碗中,加少許鹽,醬油,澱粉,再加油拌勻鎖住牛肉的水分,醃製10分鐘。

3、將海帶泡發後,用水多衝洗幾遍瀝乾水分,切成小片,香菜洗淨切成段,蒜去皮用刀拍扁,切成蒜粒。

4、鍋中倒油放入蒜粒炒香,下入牛肉片翻炒變白,加入適量清水燒開,撇去湯中表面的浮沫,加入海帶片,開小火煮15分鐘。

5、關火下入香菜段,加入少許鹽胡椒粉,1小勺生抽,攪拌均勻即可。

3樓:金融馨老師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海帶,放在清水中浸泡備用,然後準備好一些排骨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放入排骨炒香,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再加入海帶,加入調味料,燉煮即可

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海帶焯水,再撈出來放到鍋裡,再往鍋里加入適量的食鹽,味精,水,豬油,蔥薑蒜,再煮一段時間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海帶切成絲,或直接買現成的海帶絲2、鍋中放水,待水開後,下海帶焯3分鐘,撈出放入涼水中3、蒜拍散切末、姜切末、米椒切末4、放入小碗中,加入生抽、醋、白糖和鹽拌勻5、海帶撈出裝盤,將調料倒入,用筷子拌勻即可6、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一會,味道更佳

6樓:愚喬啊

先把海帶刷洗乾淨後打上結,排骨焯水後醃製入味,鍋中放油,先炒排骨,再加水燉,最後放入海帶結,起鍋前調味就可以啦。

7樓:天合之作

首先將海帶清洗乾淨,切好。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加入生薑花椒。放入排骨,放入海帶,燉煮30分鐘。這樣一份美味的海帶湯就做好了。

海帶湯怎麼煮?

8樓:遇見食撩

海帶洗淨切段,泡好後,鍋中放入油蒜蔥牛肉切好後放入,加水煮熟後放入海帶。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韓國是女人生孩子之後吃的!因為可以補血,而且象徵著平安。過生日的時候也必吃,沒人給做海帶湯的話沒人疼的感覺

原料:泡水的海帶200克,牛肉100克,醬油2勺,香油、蒜沫1勺,胡椒粉,豆油

製作方法:

1,海帶在水中泡一下

2,牛肉切沫與醬油、香油拌勻

3,在鍋中放入香油,炒牛肉和海帶

4,炒後加入水煮一下,然後放入醬油、蒜沫、胡椒粉即可

注意:會吃大蒜的請放大蒜(很重要!) 海帶湯的幾種做法- -

(1)去脂**的紫菜海帶湯

原料:紫菜10克,海帶20克,冬瓜皮30克,西瓜皮50克,鹽少許。

製法:將紫菜、海帶、冬瓜皮、西瓜皮同放一鍋中,加清水適量, 盛入碗中或湯盆中即成。

(2) 降壓清熱海帶湯

菜譜名稱

降壓清熱海帶湯

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親親靚湯

基本特點

有降血壓、降火氣、除煩燥、化痰清熱之效。

基本材料

海帶50克,白蘿蔔1條,海蜇皮50克。

做法 海帶洗淨切段,白蘿蔔去皮切塊,海蜇皮冼淨切絲,加鹽調味。放水4碗煲湯,煲2小時至蘿蔔軟稔即可飲食之。

說明 高血壓症不是吃一兩次藥或湯水即降下固定,一定要有恆心,經常量度,變換有適合的食物和治理,才能完全成功。此湯既能降血壓,也有防止血管硬化之效,高血壓者多有性急火旺,故飲此湯有幾重功效。

(3) 海帶拌銀芽

主 料: 海帶100克,綠豆芽300克,豆乾100克。

做 法: 將海帶浸泡乾淨去鹹味,切細絲,綠豆芽掐去芽冠及根鬚,豆乾切細絲,將炒鍋放旺火上,倒入花生油適量,油燒熱,將海帶、豆乾、綠豆芽放炒鍋內,加適量清水,炒至熟加適量醋、白糖、味精、上等魚露,翻炒片刻,即可起鍋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淋巴癌痰溼凝結型:惡性淋巴結腫瘤(網狀細胞型肉瘤、淋巴母細胞型肉瘤、惡性淋巴瘤、何杰金氏病、淋巴結轉移癌),伴口膩、尿短、疲憊、面色萎黃,舌苔厚膩,脈濡滑。

(4)海帶湯

主 料: 海帶15克,粳米100克,豬瘦肉50克。

做 法: 同煮粥,用適量食鹽或白糖調味食用。

藥用價值: 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及慢性支氣管炎咳喘。

備 注: 脾胃虛寒者忌食。

(5)關於韓國海帶湯

原料:泡水的海帶200克、牛肉100克、醬油2勺、香油、蒜末1勺、胡椒粉、豆油

製作方法:

1.海帶在水中泡一下。

2.牛肉切末與醬油、蒜末、香油拌勻。

3.放豆油,炒牛肉和海帶。

4.炒後加水煮一下,放入醬油、蒜末、胡椒粉即可

潤澤肌膚-海帶排骨湯

原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製法: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米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點: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

功效:《本經逢源》說,豬肉具有「精者補肝益血」的功效。

《隨息居飲食譜》說海帶有「外面瘦瘤、瘰瘍、癰疽、瘻痔,並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帶燉食,可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為主的區域性性**瘙癢患者解除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湯1

做法:將鮮海帶切成絲狀

起油鍋放蔥薑末後的鍋內再加入水、鹽、一小把生花生米海帶絲,少加入一點切成細絲的豆腐皮,煮熟後加入澱粉、胡椒粉(必須),加入一個雞蛋攪拌一下出鍋。

超好喝。不含油脂可以美容養顏而且營養豐富。

海帶湯2

韓式海帶湯

原料:泡水的海帶200克,牛肉100克,醬油2勺,香油、蒜末1勺,胡椒粉,豆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海水,弄點海帶,放個鐵鍋燒開就行了,鹽都省了。 對了再撒點蔥花味道會更好!

怎麼做海帶湯

12樓:鉁斿悗浼氭棤鏈

1.幹海帶一把,泡發,揉洗乾淨

2.五花肉解凍清洗乾淨

3.準備大蒜一頭

4.肉剁肉末,大蒜切碎,備用

5.肉於蒜末混合,加入適量香油,生抽,攪拌均勻6.鍋裡熱少許油,下混合好的蒜末肉末炒至變色7.加水,想做幾碗湯就加幾碗水,放入海帶。

8.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煮5分鐘  9.出鍋前加適量鹽調味,就可以開喝

13樓:遇見食撩

海帶洗淨切段,泡好後,鍋中放入油蒜蔥牛肉切好後放入,加水煮熟後放入海帶。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海帶這樣做再也不愁早上沒有鹹菜吃了

家常海帶湯怎麼做好喝

15樓:況興運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我家常拿來煲湯,很鮮美很好喝。

主料2人份

豬大排400克

海帶300克

薏米30克

輔料姜5克

食鹽1茶匙

料酒1湯匙

步驟1薏米提前用水浸泡5小時以上;排骨冷水下鍋,放1湯匙料酒,煮出血水後撈出

步驟2薑切片;海帶反覆重新整理干淨後打成扭結狀

步驟3將排骨、薏米、海帶放入砂鍋,注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燉60分鐘;調入鹽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買回來的海帶都很髒,要反覆刷洗乾淨才行喲~~如果是幹海帶,要先用熱水泡軟,再刷洗

用料牛肉

相剋宜搭

一小塊幹海帶

一小把鹽 雞精

各兩小勺

香油 醬油

各兩勺做法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5 牛肉切塊 入一小勺鹽 醬油一勺

2/5 海帶提前泡2個小時 清新干淨

3/5 牛肉炒之前入香油兩勺

4/5 倒入牛肉後翻炒一下馬上入海帶翻炒

5/5 就這樣翻炒兩分鐘入鹽一勺雞精一勺

最後新增適當水 熬15分鐘

但不要水太少會幹的。呵呵

怎樣做海帶湯!

16樓:遇見食撩

海帶洗淨切段,泡好後,鍋中放入油蒜蔥牛肉切好後放入,加水煮熟後放入海帶。

17樓:栗子日食記

冬天的第一鍋韓式海帶湯,暖心又暖胃!

如何做海帶湯?

18樓:遇見食撩

海帶洗淨切段,泡好後,鍋中放入油蒜蔥牛肉切好後放入,加水煮熟後放入海帶。

19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是最富含碘的食物,所以如果煮湯的話,一般煮海帶排骨湯或海帶綠豆湯。但無論海帶搭配什麼食材,都要最後下,因為海帶很容易熟,而是避免海帶中珍貴的碘流失。

怎麼做海帶湯好喝,海帶湯要怎麼做才最好喝 ?

用料海帶 250克牛肉 200克大蒜 4 6瓣香油 2 3勺生抽 1勺 超好喝的海帶湯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大蒜切成蒜末或者搗成蒜泥。海帶水裡泡十分鐘瀝乾,如果有裙帶菜就更好啦。步驟 2 space 鍋中放入香油,一大半蒜末,生牛肉糜進行簡單的煸炒,不用炒得很熟,牛肉表...

海帶豆腐湯怎麼做,海帶豆腐湯怎樣做?

海帶豆腐湯的做法。材料準備 豆腐200g,海帶100g,鹽適量,蔥,姜,色拉油適量。1 首先將海帶放入溫水中,進行泡發,隨後將之洗淨,切成菱形塊,備用。2 這時將豆腐清洗乾淨,再將之切成大塊,放入水裡煮沸,隨後撈出晾乾,切成小方丁,備用。3 接著備好蔥 姜。4 這時熱鍋,等油溫到達六成熟的時候,將生...

海帶湯一直煮下去形成味精嗎,煮海帶排骨湯裡只需要放鹽跟味精就行了嗎?

不能 味精的成分是穀氨酸鈉 是由糧食 發酵形成的 會成海帶湯,味道不錯,還補碘。不 會 形 成 味 精 當然不會了,只是海帶比較鮮美 煮海帶排骨湯裡只需要放鹽跟味精就行了嗎?煲湯是不放味精的。味精高溫會有毒的。而且湯本身就有鮮味。如果要放也在盛湯的時候再放。可以放花椒,胡椒,薑片。黨蔘,黃芪。排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