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黃瓜或者海帶湯才好喝,怎麼做黃瓜或者海帶湯才好喝?

2023-02-05 16:45:03 字數 6646 閱讀 4551

1樓:夢魘

韓國海帶湯 原料:泡水的海帶200克、牛肉100克、醬油2勺、香油、蒜末1勺、胡椒粉、豆油 製作方法: 1.

把幹海帶放在水中泡開(5~10分鐘就可以泡開了),泡開後瀝水控幹. 2.牛肉切末與醬油、蒜末、香油拌勻.

3.湯鍋裡放豆油,油熱後放入牛肉炒,牛肉變色後加入海帶一起炒. 4.

炒後加入適量水煮,最後放入醬油、蒜末、胡椒粉調味即可. * 提醒一下,韓國海帶湯所用的海帶和國內說的海帶不太一樣,是乾的,泡開後很柔,不是一片片的. 主要是湯,韓國的湯習慣用魚湯,做之前找幾條小魚.

放到水中煮.水開之後再煮2-3分左右,有了魚的香味後起鍋關火,把湯倒出,用這個湯做.魚不要.

2樓:圓兩半

黃瓜皮蛋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300克 輔料:

松花蛋(鴨蛋)100克 調料:鹽2克,味精1克,胡椒1克,澱粉(蠶豆)20克,植物油30克 黃瓜皮蛋湯的做法: 1.

將黃瓜洗淨,再改成4釐米長的片待用; 2. 將皮蛋去殼,改成8塊; 3. 撲幹豆粉,下油鍋炸好待用; 4.

燒鮮湯,下黃瓜、皮蛋煮沸後加入鹽、味精、胡椒即可。 黃瓜皮蛋湯的製作要訣: 1.

皮蛋撲幹豆粉時一定要撲好,以免炸後煮湯脫粉; 2. 黃瓜不能久煮,久煮無清香味; 3.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植物油約150克

3樓:二鵬專用

海帶湯 原料: 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各適量。 製法:

1、將海帶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條;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去浮沫。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用旺火燒沸,再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加精鹽,再用中小火燜4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 特點:

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

海帶湯怎麼做才好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韓式海帶湯。

製作步驟:

1、肉洗乾淨,海帶泡發,蒜切末備用;

2、煮一壺開水,放入肉,把肉煮熟;

3、把煮肉的水倒入大盆裡備用,肉煮好後撈出來用手撕開;

4、鍋裡倒入香油,將之前切好的蒜末倒入一半翻炒;

5、蒜炒出香味後,放入牛肉和海帶,繼續炒;

6、海帶翻炒一段時間後,加入之前煮肉的水大火煮開;煮開之後轉小火繼續煮。如果水不夠了,要繼續加水;

7、煮了一會之後加入醬油,嘗下味道,如果淡,再加入一點鹽,然後蓋上蓋子繼續煮;

8、稍待片刻,將剩下的蒜末放入鍋中,繼續煮;

9、煮好後,盛出即可食用。

5樓:道甲嚴遠

海帶湯1

做法:將鮮海帶切成絲狀

起油鍋放蔥薑末後的鍋內再加入水、鹽、一小把生

花生米海帶絲

,少加入一點切成細絲的

豆腐皮,煮熟後加入澱粉、胡椒粉(必須),加入一個雞蛋攪拌一下出鍋。

海帶湯2

原料:泡水的

海帶200克,

牛肉100克,

醬油2勺,香油、蒜末1勺,胡椒粉,豆油

做法:1.牛肉1塊(好像用的是

裡脊)放到一鍋

開水裡煮,等到牛肉爛了,撈出來.

2.泡好的海帶切段,放到

牛肉湯裡。牛肉切成粗絲,也放到湯裡。煮到海帶熟了,放入

蒜泥和醬油(沒有

鮮味的那種),煮一會,就好了。

海帶湯3

原料:海帶、綠豆各15克,

甜杏仁9克,玫瑰花10克。

製作方法:(1)玫瑰花用紗布包好;(2)甜杏仁用沸水浸泡去皮;(3)海帶

溫水泡好切成絲;(4)將以上各原料與綠豆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至綠豆軟爛即可。撿去

玫瑰花,吃

綠豆粥。

海帶湯4

原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

黃酒、香油各適量。

製法: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

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米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

浮沫,再開用

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6樓:學多有熱福

海帶豆腐湯

食材:海帶100克,豆腐100克

佐料:植物油、食鹽、香蔥

方法:海帶洗淨後切成菱形片狀,放入清水之中浸泡半小時後取出,瀝乾水分備用。豆腐切成方塊,備用。

香蔥等佐料備好。起鍋,熱鍋涼油,加入蔥花,中火炒香,之後將海帶加入鍋中,大火翻炒片刻後加入適量清水。

加入清水之後繼續保持大火,待煮沸後撇去海帶的浮沫,之後將豆腐加入鍋中,調成中火慢燉。保持中火慢燉45分鐘,之後文火慢燉5分鐘後加入適量食鹽,出鍋後即可食用。

功效:海帶在以前可是稀罕物,**非常昂貴,後來開始人工種植後才成為一道常見的食材。海帶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碘,經常食用海帶可以聰明益智。

海帶還富含各種膠質與礦物質,經常食用海帶不用擔心長胖,並且海帶還具有****、滋養頭髮的功效。而豆腐更富含各種植物性蛋白,經常食用可以美白**、****。

7樓:小慢美食

教你營養又好喝的海帶湯做法,喜歡喝湯的一定要收藏懶人版海帶湯這樣做,好喝又營養,不知道的進來看看

黃瓜湯怎麼做好喝?

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黃瓜,雞蛋

調料:食鹽

1.黃瓜去頭去尾、切片

2.雞蛋打入碗中、放入適量水澱粉

所謂水澱粉就是弄個碗放點澱粉、弄一點點水調開、別幹澱粉直接加雞蛋裡、是會結塊的、

3.雞蛋打勻

4.蔥切蔥花

5.清水入鍋燒開、有條件可以用高湯代替清水……口感會更好、放入黃瓜、煮開

6.蛋液線狀倒入翻滾的水面、

因為君君喜歡那種絮絮狀的嫩雞蛋、

有的人習慣炒了雞蛋放進去……個人習慣問題

7.用勺子攪勻、

8.調入適當鹽、煮湯的鹽比炒菜要稍微多一點……因為水多嘛、不清楚該放多少可以分次調入、嚐嚐味道

9.撒上蔥花、攪拌均勻

10.一碗正宗的清湯寡水啊~

9樓:森夢小鎮

1.蔥花切好

2.將切好的黃瓜,放入鍋中小炒,快熟的時候少放些鹽和味精,這樣黃瓜可以入味

3.炒好的黃瓜,加水,煮至開鍋放入調味料

4.開鍋時將切好的蔥,撒入鍋中,一道不油膩而又營養的黃瓜湯就做好了

10樓:

紫菜黃瓜湯

材料:黃瓜150克,紫菜15克,海米適量。

做法:1、先將黃瓜洗淨切成菱形片狀,紫菜、海米亦洗淨;

2、鍋內加入清湯,燒沸後,加入黃瓜、海米、精鹽、醬油,煮沸後撇浮沫;

3、下入紫菜,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調勻即成。

功效:此湯具有清熱益腎之功,適用於婦女更年期腎虛煩熱之患者食之。

黃瓜能和海帶一起做湯嗎?

11樓:委德孔女

黃瓜海帶是可以在一起同食的,不影響的,

飲食儘可能廣泛多樣化不要偏食.多吃高蛋白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海帶與筍衣老黃瓜能一起燉湯嗎?

12樓:老天爺會飛

你好,朋友用海帶和筍衣,老黃瓜是可以一起燉湯的,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13樓:sunny晨光熹微

可以的啊,海帶和老黃瓜這些能一起燉湯喝的,味道也很不錯的,你可以試試的。

14樓:熊珈藍佑

海帶是可以用來和老黃瓜在一起燉湯的,並不發生任何本質上的衝突,沒有任何問題。

15樓:2020瑩彬

海帶和這個筍乾的話,老黃瓜可以一起燉湯,這個湯的話也是非常好喝的,你可以放一些排骨啊,或者大骨都可以

16樓:華疏蘭

可以一起燉湯,但是個人建議把老黃瓜去掉,因為黃瓜適合涼拌或者炒著吃燉湯的話,一會變的口感很爛耳老黃瓜燉湯的話,味道怪怪的不太好。

17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海帶與筍衣老黃瓜是可以一起燉湯的,這樣燉出來的湯很美味,很滋補。

18樓:水千柳

海帶,魚筍一還有老黃瓜能不能一起燉湯?這個海帶和筍一老黃瓜是可以一起燉湯的。而且味道是非常的鮮美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可以一起的啊,只是可能味道會怪怪的啊!

黃瓜豆腐海帶能一起燉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鮮魚湯1碗

海帶50g

豆腐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醋

適量橄欖油

適量步驟

1.豆腐衝淨後切大塊,海帶泡發切絲

2.熱油鍋爆香洋蔥後倒入魚湯(這個魚湯含鹽,辣子,可依據湯的味道稍微放點鹽)

3.魚湯滾起後放入豆腐塊

4.小火用魚湯養一會兒豆腐,讓其更入味

5.等豆腐湯滾起後放海帶絲

6.稍燉片刻當海帶變軟時撒上蔥花

7.溜少許醋釋放魚湯和豆腐中的鈣和蛋白質

8.淋上橄欖油出鍋

21樓:紙上沒有字有畫

海帶和大豆腐黃瓜能一起燉。

主料:豆腐200克,海帶100克,黃瓜少許。

調料:鹽3克,大蔥5克,姜5克,植物油15克。

做法:1、先將海帶用溫水泡發,洗淨切成菱形片。

2、豆腐切成大塊,放入鍋內加水煮沸,撈出晾涼,切成小方丁。

3、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薑末、蔥花煸香,再放入豆腐、海帶,加水適量,燒沸後改用小火。加鹽,大約30分鐘即成。

4、最後撒上黃瓜絲

要是想吃燉黃瓜,可在第三步加上

22樓:

新奇的搭配,混亂的口味

牛蒡根、海帶、老黃瓜煲湯合適嗎?

23樓:塞德克巴萊

合適,牛蒡根絕對是好東西,經常熬湯,泡水喝對人體很好的。

24樓:小安的仰望

這幾樣東西放在一起煲湯還是比較合適的,而且味道口感都特別的不錯,你可以嘗試一下。

25樓:江淮一楠

牛蒡根、海帶、老黃瓜煲湯不合適。老黃瓜沒有營養,牛蒡根味道重。

26樓:生活萬花筒

牛旁根海帶老黃瓜煲湯,合適嗎?可以了,他們在一起煲湯可以,沒有問題,黃瓜煲好湯了,以後黃瓜最後放

27樓:職場云云老師

這三個一起煲湯的話,還是比較合適的呀,味道是非常棒的

28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當然是可以進行煲湯啊,因為它們煮在一起沒有任何的不良反應。

29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還在老瓜老黃瓜煲湯合適麼?認為這個應該倒是非常合適,而且這樣的話鑰匙還是非常不錯的,我認為這個應該是可以經常喝的。

30樓:

牛蒡根、海帶,老黃瓜煲湯合適的。

31樓:

這幾樣東西在這一期做是非常合適的,而且非常營養非常好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牛蒡根,海帶,老黃瓜當然適合煲湯。

33樓:航海家a航

合適這樣的湯味道不錯吧!

34樓:洋其

這三個東西我感覺煲湯最合適了很好吃。

35樓:包玉韻

我覺得海帶老黃瓜是適合煲湯。

36樓:匿名使用者

牛蒡根兒海帶,老黃瓜煲湯會合適嗎?也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呀!

37樓:z影兒

你好,嗯,放個海帶,老黃瓜煲湯可以呀,嗯,放點排骨就行啦。這樣就很下火啦!

黃瓜雞蛋海帶湯熱量多少?

38樓:生活萬花筒

黃瓜雞蛋湯,海帶湯的熱量是多少?它的熱量應該在300大卡左右,所以說喝這個黃瓜湯它不會長肉的

39樓:清心文竹老師

黃瓜雞蛋海帶湯的熱量是不高的,本身的話像這些都不是非常高的熱量,也就在1500卡左右吧,也算是一個不錯的低熱量的湯了

40樓:扶瀾微步

不一定這要看具體的固體物質有多少

並且這麼做的味道有點古怪

海帶一般不加在雞蛋湯裡面

41樓:改芃

黃瓜雞蛋湯,海帶湯煮倆多少,它的熱量應該在1500多發,這個男孩非常不錯的,這個應該不會很高,這個應該還是很好的。

42樓:理谷

黃瓜雞蛋海蛋湯的熱量不會很多的,放心吧。比豬肉的要量少

43樓:liuen獅子

這個熱量非常低,適合**人士

怎麼做海帶湯好喝,海帶湯要怎麼做才最好喝 ?

用料海帶 250克牛肉 200克大蒜 4 6瓣香油 2 3勺生抽 1勺 超好喝的海帶湯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大蒜切成蒜末或者搗成蒜泥。海帶水裡泡十分鐘瀝乾,如果有裙帶菜就更好啦。步驟 2 space 鍋中放入香油,一大半蒜末,生牛肉糜進行簡單的煸炒,不用炒得很熟,牛肉表...

魚頭湯怎麼煲好喝,魚頭湯怎麼做才好喝。

特色 祛風止痛,健腦提神 主料 魚頭1個 調料 川芎6克,白芷10克,天麻10克,生薑2片,鹽少許做法1 將魚頭洗淨,去鰓。起油鍋,下魚頭剪至微黃,取出備用 川芎 白芷 天麻 生薑洗淨。2 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40分鐘,調味供用。原料 胖魚頭 姜 蔥。調料 鹽 ...

胡蘿蔔湯怎麼做好喝,胡蘿蔔湯,怎麼做才好喝

胡蘿蔔湯的用料 工具的勺子是咖哩勺或韓國鐵勺的尺寸 15ml 需要數量胡蘿蔔 洗淨,削皮,切成絲 150g培根 切成小片 2張a 飲用水 400mla 雞精 2 3勺a 醬油 1 3勺黃油 10g黑胡椒粉 沒有也可以 適量小蔥截 沒有也可以 適量 胡蘿蔔湯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準備能夠用微波爐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