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雅s80冷啟動時引擎室聞汽油味,發動機熱了以後就不聞,也查不出是那裡漏油,有車友有同樣的問題嗎

2022-10-09 11:00:16 字數 4755 閱讀 4583

1樓: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為你解惑,幫你分析一下原因。

這個問題非常的簡單,很多人都不知道原因。其實,這個跟油路沒有任何的關係!題主,你的火花塞是否更換過?

如果火花塞長時間使用,觸電磨損嚴重接觸不好,會造成點火不充分,就會聞到汽油味。換完火花塞這個問題就會解決了!

再則,冷啟動的時候由於汽油的溫度過低,在缸中燃燒不充分,使得沒有燃燒充分的汽油噴出,這樣就會聞到很大的汽油味。只要車溫度上來了,就沒有這個味道了。

題主你的車沒有什麼問題,不僅是你的車,所有的車冷啟動都有這個問題的。車太涼,汽油燃燒不充分,才會導致的。

綜合上述,題主你的車沒有任何的問題。這種情況一般多發生在北方,因為北方的冬季非常的寒冷造成的。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輛剛啟動的時候由於三元催化和氧感測器還沒有開始工作,發動機又處於熱車中,噴油過多,所以會聞到刺鼻的汽油味。一般車輛熱車後又會消失。所以不用害怕。望採納

3樓:汽車百科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三元催化還沒有達到工作的狀態,而且汽油經過沉澱,會有大量的沉積物,加上發動機的溫度比高,導致噴油過多,所以呢大家在冷車啟動時回問道汽油味。車子一熱之後這些氣味就消失了。希望能幫到你。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建議你去找汽車維修相關專業人士諮詢下或直接到相關網上查下,謝謝,望採納!

很久沒開車,突然開,聞見車內有汽油味,但是下車檢查沒有發現漏油的地方是什麼原因 5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時間沒開車有汽油味可能是車輛發動機燃燒不好排出去的汽油味比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的,因為你一般剛點火的時候汽油會有一些揮發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發動機混合氣位置還有看看郵箱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可能是燃燒不充分,建議再觀察一段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應該是剛啟動的時候燃燒不充分的問題

天冷時早晨汽車發動著以後,汽油味較大,是什麼原因?

10樓:我是誰

冷車啟動時會有汽油味,這是由於汽油不充分燃燒造成的。

汽車啟動汽油味很,如熱車過後消失,屬正常現象。因為汽車剛啟動時,燃燒效果不好。冷車啟動時,水溫和排氣管的溫度較低,此時混合氣較濃,所以有部分混合氣不能充分燃燒,由排氣管排出,這時就會聞到較重的汽油味。

特別是冬天,外界氣溫較低,汽車剛啟動後無法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此時行車電腦會根據進氣溫度和水溫訊號適當調大噴油量,噴油量增加,再加上有極少部分未經充分燃燒的油氣被排出,所以會聞到較重的汽油味。

當汽車達到正常溫度,氣缸內的油氣就可以充分燃燒,也就沒有汽油味了。

11樓:旺鋪我要

冷車打火汽油味大 熱車後就沒事是什麼原因?

12樓:山區有棵小白菜

正常現象。發動機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時,燃油不能完全燃燒,一部分未燃燒的混合氣就會從尾氣管排出。

冷車啟動時,ecu會根據進氣溫度適當調大噴油量,此時發動機還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油氣不能充分燃燒,有極少部分未經充分燃燒的油氣被排出,這時會聞到有汽油味。當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80-90度後,汽缸內的油氣得到充分燃燒,汽油味就消失了。這種情況屬正常。

13樓:一知半解年華倒

冷天啟動,這是正常現象。發動機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時,燃油不能完全燃燒,一部分未燃燒的混合氣就會從尾氣管排出。你的車沒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冷車啟動時,由於氣缸活塞都沒有徹底潤滑,節氣門也處於全開狀態!這時發動機水溫極低!需要較濃的混合氣體才能應付冷車的運轉!

所以排氣管能聞到汽油味!當水溫上到50度以上,這時節氣門縮小,發動機轉速會降到每分鐘800轉!這時發動機各個部位都正常運轉,氣缸與活塞在熱脹冷縮的情況下密閉最好!

排氣管汽油味就沒有了!這時你也該起步上路了!

為什麼現在發動汽車後有很濃的汽油味?

15樓:途虎話養車

建議去檢查一下碳罐。這個部件的疑點不小。

16樓:kobe老兵不死

如果是啟動時有汽油味很正常,因為汽車冷車啟動時,ecu會根據進氣溫度和水溫訊號適當調大噴油量,此時發動機還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油氣不能充分燃燒,有極少部分未經充分燃燒的油氣被排出,這是就會聞到有汽油味。當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80-90度後,汽缸內的油氣得到充分燃燒,汽油味就消失了。這種情況屬正常。

如果行駛中有汽油味可能是發動機有缺缸的現象,沒燃燒的汽油經排氣管排了出來,當汽車減速時味道就進入了車廂內。同時要先確定當時周邊情況,是不是前面有車在後面離太近了,前面車的排氣通過你車的空調管道進入自己車裡。 或者自己的車窗沒關嚴,汽車尾氣進入車內。

覺得一般都是第一種情況,開一會再確定有沒有汽油味。

17樓:輕輕去去去

汽油味很重是燃燒不好的體現。

冬季,氣溫低,發動機啟動、怠速時會多噴油,這也是導致汽油味重的一個原因。熱機後(水溫正常後)會不會明顯改善呢?

按道理,5000km的新車不該有你所說的汽油味很重。

油耗適當增加倒不是問題,原因也是天氣冷,機油粘度增加、阻力增加導致的。

依你所說,應該沒啥問題,現在是冬季,氣溫低,發動機狀況會燒變差,如發動機聲稍大、油耗稍高。5000km,剛過磨合期,正是新車的好時候。

冬季油耗稍高是正常的,因為溫度低、機油粘度大了,執行阻力也會大,特別是開暖風等也會增加油耗。還真沒啥辦法降低。而且對於廠家來說,面對油耗和排放問題時,會更側重考慮排放,如發動機怠速轉速增高,以改進燃燒,排放汙染物降低,此時由於轉速升高了,油耗也會適當增加。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汽油味那是因為你加的汽油,下次**柴油就不會有汽油味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混合比不對,所以汽油味道很重,致使汽油燃燒不充分,導致油耗增高,因檢查節氣門的進氣是否不足,去4s用電腦讀下資料流看看怠速是否正常。新車在走合階段油耗增高,屬於正常現象。開車前須熱車,必須等水溫上來後方可上路行駛,熱車需要3-5分鐘。

20樓:風雲境

那是沒有幫你保養清楚

汽車啟動時候有股汽油味是什麼原因?

21樓:假面

車子打火後有很濃的汽油味是由於汽油沒有完全燃燒引起的。汽車在冷卻時啟專動,行車電腦會根據進氣溫度和屬水溫訊號適當調大噴油量。

此時發動機還沒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燃燒效果不好,這使得一部燃料沒有充分燃燒就被排出,因此在汽車冷啟動時會有很濃烈的汽油味。

這種情況在冬天的時候特別容易出現,發動機正常的工作溫度在80-90度,等發動機達到這個溫度時,行車電腦會相應減少噴油量。另外,在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下,燃料會得到充分燃燒,這時汽油味就會消失。

22樓:

有的車有些汽bai油味道屬於正常,du但是不zhi能太重,看車dao型是哪種。化油器車很正版常,因為啟權動時燃燒不充分。如果是電噴車,初步可以從以下情況判斷

活性碳罐損壞會引起以下故障:如果遇到踩油門加速時唑車,且車內的汽油味比較大的故障,此時要格外注意碳罐系統中的管路是否破損。

如果發動機啟動後,怠速時轉速有規律地忽高忽低且汽車加速無力,則要注意是否是由於碳罐的空氣入口及過濾網阻塞引起的。如果發動機熄火或不易啟動,就要注意檢查可能導致問題出現的碳罐電磁閥。

因為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開的轉態,發動機的進氣道的混合氣就一直在處在加濃狀態,而同時發動機的控制單元由於此時還沒有控制碳罐電磁閥工作,也就不會發出降低噴油量的指令,這樣便會造成熱車時混合氣過濃引起發動機熄火,以及熱車熄火以後不易啟動的現象。還要檢查發動機內部的積碳是否過多。

23樓:途虎話養車

汽油味如果只是冷車啟動後有汽油味,十秒鐘過後汽油味消失那就是正常的,冷車啟動噴油量過大是讓三氧催化快速升溫造成的,十秒過後還有汽油味那就需要檢查一下火花塞和碳罐

24樓:旺鋪我要

冷車啟動時車尾能明顯聞到汽油味是什麼原因?

25樓:匿名使用者

19 汽車啟動的時候,有汽油味該怎麼辦?

26樓:性州普宵晨

尊敬車主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這個正常的,因為氣溫低汽油沒有燃燒完全就被排出來了,等溫度上來就好了

27樓:莉莉

早上氣溫低,發動機溫度低,系統供油量偏大,起動瞬間燃燒不完全,會聞到比較濃烈的汽油味。

隨著發動機溫度趨於正常,怠速穩定後,如果沒有異常情況,汽油味就會減輕了。

28樓:溫暖的家

如果bai是啟動時有汽油味很正常,

du因為汽車zhi冷車啟動dao時,ecu會根據進氣版溫度和水溫訊號權適當調大噴油量,此時發動機還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油氣不能充分燃燒,有極少部分未經充分燃燒的油氣被排出,這是就會聞到有汽油味。當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80-90度後,汽缸內的油氣得到充分燃燒,汽油味就消失了。這種情況屬正常。

如果行駛中有汽油味可能是發動機有缺缸的現象,沒燃燒的汽油經排氣管排了出來,當汽車減速時味道就進入了車廂內。同時要先確定當時周邊情況,是不是前面有車在後面離太近了,前面車的排氣通過你車的空調管道進入自己車裡。 或者自己的車窗沒關嚴,汽車尾氣進入車內。

覺得一般都是第一種情況,開一會再確定有沒有汽油味。

森雅s80到80加不上油怎麼辦,一汽森雅s80大修後不上機油。機油泵是新的。拆機頭都已經拆三次了。著車後一點機油都不上來

你好,這是發動機的動力不足。需要檢查以下幾點 1汽油的油壓,油壓不足一般是汽油泵及其線路虛接引起的。2檢查火花塞和點火線圈,點火能量不足也會動力不足的。3檢查正時對不對4檢查三元催化有沒有堵塞,堵塞會引起排氣不暢。建議去修理廠具體的檢查。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

6萬多的車中,長城哈弗M4,森雅s80和金盃智尚S30哪一款車更勝一籌

這要去實體店好好對比一下了 其他那倆沒什麼競爭力,還是m4吧,起碼長城的suv銷量冠軍 這要去實體店好好對比一下了 請採納。作為市場上最熱門的3款家用都市suv車型,森雅s80在2013年已經推出了自動擋車型,金盃智尚s30和長城哈弗m4的自動擋也將在2014年逐步上市。三者之間究竟存在有哪些區別,...

沃爾沃S80的主動安全和被動安全有那些

3月12日,沃爾沃國產s80l正式上市,五款車型售價在39.8萬至67.86萬之間,相比進口s80競爭力明顯提升。而沃爾沃一直以來都以車輛安全性見長,那麼國產s80l的安全碰撞效能如何呢?由於沒有相關的資料暫無法判斷,不過上市許久的標準版s80早已有了安全碰撞資料,雖然s80l車身進行了加長,但沃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