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豆腐湯怎麼做,海帶豆腐湯怎樣做?

2023-06-24 09:10:05 字數 5878 閱讀 1905

1樓:落雨看卿

海帶豆腐湯的做法。

材料準備:豆腐200g,海帶100g,鹽適量,蔥,姜,色拉油適量。

1、首先將海帶放入溫水中,進行泡發,隨後將之洗淨,切成菱形塊,備用。

2、這時將豆腐清洗乾淨,再將之切成大塊,放入水裡煮沸,隨後撈出晾乾,切成小方丁,備用。

3、接著備好蔥、姜。

4、這時熱鍋,等油溫到達六成熟的時候,將生薑、蔥放入,進行小火煸炒。

5、隨後將豆腐丁、海帶片放入鍋中進行煸炒,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

6、等煮沸之後改小火小火燉,隨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再燜一會兒就可以食用了。

海帶豆腐湯的功效。

海帶豆腐湯可以延緩衰老、防治血管硬化等等的作用。豆腐中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等等的這些營養物質是非常豐富的,並且它所含的「皂角苷」物質,可以促進脂肪的分解,從而具備了**作用。海帶中的碘可以使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降低,從而恢復卵巢的正常機能,改善內分泌失調。

這道食譜可以加快身體新陳代謝。

2樓:組織賦講

食材用料。海帶一把相剋食物。

北豆腐一塊。

白蛤幾個。芹菜適量相剋食物。

姜適量相剋食物。

蒜瓣兩瓣。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料酒半勺。豬肉兩片相剋食物。

海帶豆腐湯的做法。

1.白蛤浸泡清洗乾淨,姜切絲,蒜頭切末,芹菜切段,豆腐切小塊,海帶洗乾淨備用!

2.鍋熱油放豆腐煎至兩面黃,盛起備用!

3.用鍋裡的油爆香姜、蒜,加水,放豆腐,海帶,兩片豬肉!

4.煮開,浮去上面的浮物,煮5分鐘,加白蛤和半勺料酒!等白蛤煮開口,放一點點鹽,關火!

5.盛起放芹菜,撒點胡椒粉!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白蛤其肉性味鹹鮮,放鹽的時候要注意少放,煮至少一定要浸泡讓其吐出泥沙!

2)豬肉和白蛤都很鮮,所以沒放味精!

海帶豆腐湯怎樣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海帶 適量。

豆腐 1塊。

蔥花 適量。

鹽 適量。方法/步驟。

第一步】將海帶用水泡發,洗淨後切成菱形片狀,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步】在鍋中加水煮沸,然後將豆腐整塊放入水中焯熟,撈出放涼後切成小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三步】鍋中倒油燒熱,將前面準備的海帶、豆腐放入鍋中,在適量的水燒開,然後小火燜,加入食鹽,燉至海帶、豆腐入味,起鍋裝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另外一個做法,原料北豆腐250g、海帶結50g、老薑2片、大蔥2片、鹽5g、油15ml

步驟/方法。

海帶結清洗乾淨。北豆腐切成2cm見方的塊。

海帶豆腐湯的做法。

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至六成熱,放入切好的北豆腐塊,略煎成金黃色,然後加入涼開水海帶結、老薑片和大蔥片,大火煮開,轉小火再煮30分鐘。調入鹽即可。

海帶豆腐湯的做法。

海帶豆腐湯的做法。

4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排油減脂海帶豆腐湯。

今天西蘭做了簡單又好喝的海帶豆腐湯,營養補鈣,低脂低卡, 排油減脂,5分鐘快手!減脂**的小仙女們看過來~

用料海帶 10個。

豆腐 1塊。

蔥 1根。排油減脂海帶豆腐湯的做法。

準備好所有食材。海帶結洗淨,豆腐切小塊,蔥切蔥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鍋熱油,爆香蔥花,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海帶翻炒2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一大碗水煮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豆腐。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1小勺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小勺胡椒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開。請點選輸入**描述。

好喝到停不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減脂的小仙女看過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笑傲江湖

豆腐湯我認為這個應該是可以直接把海帶和豆腐放置在裡面,這個應該慢慢的熬住,這個應該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應該也是能夠更好的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很好做的一道菜,先把鍋燒熱放上一點油,然後放上豆腐,豆腐火大,燉半個小時以後再放上海帶,把海帶切成絲,這樣做出來的海帶豆腐湯是最好吃的。

7樓:江山

起鍋燒油!蔥姜爆鍋。然後添湯,把豆腐和海帶一起放入鍋中,多燉一會兒,出鍋時候放一點兒蔥花,香菜就可以吃了。

8樓:渴侯碧玉

很簡單的,首先準備好食材,其次倒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放入海帶和豆腐,煮兩分鐘以後放入雞精、胡椒麵、花椒麵等調味料,蓋好鍋蓋煮兩分鐘即可,這樣做出來的海帶豆腐湯特別的鮮美特別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豆腐湯還是比較新鮮美味的,也是比較營養好吃的。

10樓:魔術君

首先準備主料:豆腐一塊,輔料:海帶100克,蘑菇50克,蝦米十克,雞精適量,雞汁一大勺。

先在鍋中放入500毫升的清水燒開,加入一大勺濃縮雞汁攪拌均勻,將切好的豆腐塊放入湯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然後將海帶放入湯中加入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的蝦米,再加入切好的蘑菇片攪拌均勻,中火煮三分鐘加入適量的雞精即可,這樣海帶豆腐湯就製作完成了。

11樓:網友

食材:海帶,嫩豆腐,蔥,姜,鹽,黑胡椒粉。

做法:①海帶洗淨切塊,豆腐切塊,蔥切蔥花,姜切絲;

鍋中倒油,爆香蔥花薑絲,放入海帶翻炒均勻;

倒入一碗清水,放入豆腐塊煮開,加適量鹽和黑胡椒粉,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小塊,裝盤備用。

海帶用水泡發後。清洗乾淨。

將油倒入鍋中加熱,油6分熱的時候放入蒜和蝦米,炒出香味炒出香味後,放入泡好的海帶結繼續均勻的翻炒。炒出湯汁後放入切好的豆腐,輕輕翻炒用力翻炒的話豆腐容易碎。之後加入適量水,慢慢的煮燉。

熬製5分鐘左右。 放入適量鹽,生抽,再滴一滴芝麻油即可,攪拌均勻後。關火出鍋即可。

13樓:書海拾貝記

鍋中放入500ml清水燒開,加入一大勺濃縮雞汁,攪拌均勻2.將切好的豆腐塊放入湯中。

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將海帶片放入湯中。

4.加入洗淨瀝乾水分是幹蝦米。

5.再加入切片的白蘑菇,攪拌均勻。

6.中火煮3分鐘,加入適量雞粉調味即可。

烹飪技巧。1、建議做湯最好選用嫩豆腐,口感比較滑嫩。

2、海帶一定要清洗乾淨,否則細微的鹽沙會影響口感。

3、濃縮雞汁可以用熬製的高湯替換,更加鮮美。

14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嫩豆腐1塊,海帶結100g,白蘑菇50g,幹蝦米10g,濃縮雞汁1大勺,雞粉少許。

做法1.豆腐切成5釐米見方的小塊,海帶結切菱形片,白蘑菇切片2.鍋中放入500ml清水燒開,加入一大勺濃縮雞汁,攪拌均勻3.將切好的豆腐塊放入湯中。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將海帶片放入湯中。

5.加入洗淨瀝乾水分是幹蝦米。

6.再加入切片的白蘑菇,攪拌均勻。

7.中火煮3分鐘,加入適量雞粉調味即可。

15樓:

摘要。你好,親!海帶豆腐湯這樣做:

食物材料:海帶260克,豆腐1塊,姜適量,香蔥1根,大蒜2瓣,鹽少許,食用油少許。【製作步驟】1、海帶洗淨切成小片,豆腐切小塊,小蔥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切末,生薑切成薑絲。

2、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3、放入海帶翻炒2分鐘4、倒入適量熱水,放入豆腐塊,中小火煮熟。6、最後試一下鹹淡,根據個人口味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建議海帶浸泡後反覆多洗幾遍,如果還是很鹹就無需加鹽了。

海帶豆腐湯怎麼做。

你好,親!海帶豆腐湯這樣做:食物材料:

海帶260克,豆腐1塊,姜適量,香蔥1根,大蒜2瓣,鹽少許,食用油少許。【製作步驟】1、海帶洗淨切成小片,豆腐切小塊,小蔥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切末,生薑切成薑絲。2、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

3、放入海帶翻炒2分鐘4、倒入適量熱水,放入豆腐塊,中小火煮熟。6、最後試一下鹹淡,根據個人口味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建議海帶浸泡後反覆多洗幾遍,如果還是很鹹就無需加鹽了。

你好,親!海帶豆腐湯這樣做:食物材料:

海帶260克,豆腐1塊,姜適量,香蔥1根,大蒜2瓣,鹽少許,食用油少許。【製作步驟】1、海帶洗淨切成小片,豆腐切小塊,小蔥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切末,生薑切成薑絲。2、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

3、放入海帶翻炒2分鐘4、倒入適量熱水,放入豆腐塊,中小火煮熟。5、最後試一下鹹淡,根據個人口味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建議海帶浸泡後反覆多洗幾遍,如果還是很鹹就無需加鹽了。

16樓:網友

跟我做減脂餐,幫你實現s碼願望!

17樓:網友

海帶豆腐湯,應該把海帶洗乾淨,然後把海帶放砂鍋裡面煲一小時至軟,最後再放豆腐煮十分鐘左右加入適量調料既可,這樣做出來的海帶豆腐湯是非常好喝又有營養的。

18樓:認識與存在

先把水燒開。加入豆腐。豆腐切成小四方塊。五分鐘以後。加入海帶絲。等水開以後。放入調料。等三分鐘出鍋就可以了。

19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嫩豆腐1塊,海帶結100g,白蘑菇50g,幹蝦米10g,濃縮雞汁1大勺。

做法:1.豆腐切成5釐米見方的小塊,海帶結切菱形片,白蘑菇切片。

2.鍋中放入500ml清水燒開,加入一大勺濃縮雞汁,攪拌均勻。

3.將切好的豆腐塊放入湯中。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將海帶片放入湯中。

5.加入洗淨瀝乾水分是幹蝦米。

6.再加入切片的白蘑菇,攪拌均勻。

7.中火煮3分鐘,加入適量雞粉調味即可。

20樓:老王的生活分享

海帶豆腐湯做法如下:

1、取適量幹海帶。

2、用剪子將幹海帶扣剪短成寸段,然後放入適量水進行泡發。

3、幹海帶泡軟後用熱水焯一下。

4、準備北豆腐一塊,然後將豆腐切成小塊狀。

5、鍋中放入適量水,水沸騰後將豆腐塊放入鍋中進行焯水處理。

6、食材中的豬肉切片,香菜洗淨,豆腐和海帶都焯過水了,豆腐一塊吃不了就用半塊。

7、將香菜切小段,蒜拍扁後切幾下,姜切絲。

8、炒鍋中放入適量油,油熱後將肉放入鍋中。

9、將蒜和姜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10、將肉煸炒至變色出肉香味。

11、將豆腐塊放入鍋中,用量自己調整。

12、用鏟子將食材翻炒幾下,動作要輕,不要將豆腐鏟碎了。

13、將海帶放入鍋中,用量自己調整,多少隨意。

14、然後放入適量水。

15、將湯燒至沸騰狀態後轉為小火再煮一會,然後放入少許鹽。

16、再放入香菜,用湯勺推動食材,將食材混合均勻。

21樓:旅行書桌

主料豆腐3塊,水發海帶100克。

輔料醬油、精鹽、味精、香油、花生油、蔥花、水澱粉各適量。

製法。1、將豆腐切成小方丁,海帶切絲待用。

2、將湯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下入蔥花熗鍋,烹醬油,放精鹽,加入清水、豆腐丁、海帶絲,待湯開後,加味精,用水澱粉勾稀芡,淋入香油,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特點湯濃味鮮。

海帶豆付湯。

海帶豆腐湯。

材料:海帶、胡蘿蔔、南豆腐。

做法:1.海帶切成一口大小;

2.胡蘿蔔切片,豆腐切成一口大小;

3.鍋中放水煮沸,放入海帶、胡蘿蔔和豆腐,中火煮20分鐘;

4.熄火前放少許味精,放涼食用。

to人:可放入小魚、蝦等,放鹽)。

排骨海帶豆腐湯,豆腐海帶加排骨好嗎?

雞蛋湯 紫菜湯 鯽魚湯 韭菜雞蛋湯 蘑菇湯 母雞湯 薑湯 麵湯 西紅柿蛋湯 銀耳湯 冬瓜湯!材料 豬腿骨 海帶 豆腐 姜 蔥 醋 做法 1 洗淨的腿骨入沸水鍋中焯燙3分鐘,撈出用清水衝去表面的浮沫2 將腿骨放入砂鍋中,一次性加夠足量水,蓋上蓋子大火加熱至快沸騰時,開啟蓋子用勺撇去浮沫。3 放入薑片,...

如何做鯽魚豆腐湯,鯽魚豆腐湯怎樣做

鯽魚豆腐湯。材料。鯽魚一條,豆腐若干,鹽,姜,蔥,雞精,料酒。做法。1.鯽魚一條,收拾乾淨瀝水 豆腐若干 我用的是嫩豆腐,即所謂的石膏豆腐 切成塊或片,撒上鹽 老薑切絲,另留下半塊留作擦鍋用 小蔥。蔥白段寸段,蔥葉切碎。2.炒鍋燒乾燒熱,用剛才留的那半塊姜擦擦後再油燒得開始冒煙時,將魚丟進去中。怕濺...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 急,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喝?

1 做法 1 魚頭去腮洗淨,圓白菜洗淨切絲 2 將魚頭放熱油中略煎,放入適量清水煮成奶白色湯汁 3 將湯汁倒入砂鍋內,放入圓白菜絲,用小勺將南豆腐挖切成弧形片放入湯內,加適量精鹽,煮沸即成。2 先將魚頭炸一下 再加少許豆瓣 蔥姜 蒜末,加湯燒開後撈去渣,放香菇 冬筍片 豆腐 醬油 鹽 味精 胡椒 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