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做法,豆腐腦的做法

2023-06-24 09:05:05 字數 2929 閱讀 4990

1樓:ray聊教育

豆腐腦的做法如下:

主料:黃豆500g。

輔料:葡萄糖適量。

1、黃豆頭天晚上用清水泡好。

2、黃豆直接放到豆漿機中打,加1200毫升左右的水就可以,用破壁機料理機都可以打,沒有加熱功能也沒關係。

3、豆漿打好了我們給它過濾一下豆渣,如果想要更絲滑的口感可以再用紗布過濾一遍。

4、過濾之後豆漿溫度就下降了,我們放到火上再燒開,如果是破壁機打得豆漿需要保持沸騰狀態4分鐘,要把豆漿充分煮熟,燒開了就關火晾三分鐘,晾到90度左右。

5、把3g葡萄糖內酯放到碗中用清水化開。

6、豆漿煮過之後表面會有一層豆皮,用筷子挑,再把豆漿衝入葡萄糖內酯中,蓋上蓋子讓它靜置10分鐘。

7、等十分鐘以後豆腐腦就做好了。

2樓:落雨看卿

製作豆腐腦需要準備一些黃豆,水澱粉,內脂,大蒜,鹽,黑木耳,豬瘦肉,老抽,辣椒油,醬油,先把黃豆浸泡一個晚上,木耳也需要放到澱粉水裡面浸泡一個晚上,黃豆倒進豆漿機裡面打成豆漿,豬瘦肉洗乾淨切成丁,加一些料酒,醬油,鹽,澱粉醃製一下,木耳撈出來洗乾淨切成塊,然後把打好的豆漿過篩,往裡面加入適量的內脂,用白開水衝調開來,豆漿過篩完以後衝到裝有內酯的碗裡面,不要再攪拌了,蓋上蓋子放到溫度適合的地方,等待20分鐘左右,這段時間可以在鍋裡面加油燒熱,把蔥放進去爆香,再加入木耳肉丁炒到變色,加一些老抽醬油調色,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慢慢煮開,加水澱粉,鹽,煮好以後豆腐腦差不多也可以了。然後再準備一些辣椒油,蒜泥水,豆腐腦,放進一個碗裡面,淋上滷汁,辣椒油,蒜泥,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吃了。

3樓:乾萊資訊諮詢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如下:1、泡豆後磨漿。一般水與豆的重量比為7:1、半斤豆可用水1750克;

2、殺沫。沒有消泡劑,可用少許色拉油代替;

3、煮漿。最佳溫度為95攝氏度左右。實際操作中一般掌握為燒開即可,沒必要要沸過3分鐘;

4、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5、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4樓:小蕾蕾愛生活

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主料:黃豆70克、雞蛋1個。

輔料:黃花菜10克、木耳10克、香菇10克、香菜20克、內酯3克、醬肉汁50毫升、鹽少量、澱粉10克。

步驟:1、這是所用到的食材:幹黃豆、木耳、黃花菜和幹香菇都提前泡發好,香菜切小段,雞蛋打入碗中,內酯放入量杯中。

2、將泡好的黃豆裝入豆漿機容器中。

3、豆漿機中放入1000毫升水,然後將機器裝好。

4、開啟電源榨豆漿。

5、榨豆漿過程中準備做滷汁:鍋中放入適量水,水沸騰後將木耳、黃花菜和香菇放入鍋中進行焯水處理。

6、焯好後撈出用水洗一下,然後將木耳和香菇切絲,黃花菜撕成一條條的。

7、在裝內酯的容器小杯中加入少量水,攪拌,將內酯化開。

8、豆漿榨好後將豆漿倒入帶蓋的小盆中。

9、將內酯水倒入豆漿中,然後用勺子攪拌一下,使之混合均勻。

10、蓋好蓋子後靜置15到20分鐘。

11、將滷肉汁放入鍋中,然後放入木耳、黃花菜和香菇。

12、翻炒一會後放入適量水,然後再放入小半勺鹽。

13、水沸騰後將澱粉水沿著鍋邊緩緩倒入鍋中,根據你想要的粘稠度調整用量。

14、然後將蛋液轉圈倒入鍋中。

15、蛋液凝固後用湯勺推動湯羹使之混合均勻。

16、此時豆漿也凝固了。

17、將豆腐腦舀入小碗中。

18、澆上滷汁,再放入香菜即可。

19、細膩美味、營養豐富的豆腐腦你不想試一試嗎?

5樓:小羊愛生活

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如下:

用料:黃豆150克、清水1300克、內脂3克。

1、我選的是有機黃豆。

2、加入500克的清水,泡發一晚上。

3、泡至每一顆豆瓣都非常飽滿就可以了。

4、倒入廚房一體里加入1300克清水,高速打碎黃豆。

5、用濾網過濾掉打碎的豆渣。

6、內脂加入少量的涼開水化開。

7、放鍋裡煮開後,再轉中小火繼續煮5分鐘。

8、煮開後關火,用勺子撇掉上面的泡沫,再到入化開的內脂液體,攪拌均勻,再倒入碗裡靜至十分鐘即可食用了。

豆腐腦的做法

6樓:無雅詩

豆腐腦做法豆腐腦做法。

材料:黃豆100克、水1000毫升、內酯克步驟:1、將黃豆前一晚泡發。

2、放入豆漿機加1000毫升水,用果汁攪拌功能打兩遍。

3、將磨好的豆漿過濾,擠乾淨。

4、倒入鍋中,邊煮邊攪拌,開鍋轉小火再熬幾分鐘。

5、內酯加30毫升溫水化開。

6、煮好的豆漿撇去浮沫,涼到85度溫度左右。

7、倒入內酯,攪拌均勻,加蓋,等待凝固。

滷汁豆腐腦:

材料:內脂豆腐適量、鮮香菇少許、幹木耳少許、肉末少許、生薑少許、料酒少許、生抽少許、澱粉少許、香油少許。

步驟:1、將內脂豆腐盛入碗中,放入蒸鍋中蒸制10分鐘。

2、幹木耳溫水泡發後,洗淨,切成碎末。

3、鮮香菇洗淨,去根蒂,同樣切成末。

4、生薑洗淨,去皮,同樣切成末。

5、鍋中放油,溫熱後放入肉末和姜碎翻炒至變色。

6、依次加入料酒、生抽、木耳和香菇碎。

7、翻炒後加入水,燒開後將水澱粉倒入鍋中,再次燒開,淋入少許香油即可。

8、將香菇木耳滷汁倒在蒸好的豆腐上,撒上香蔥碎即可。

豆腐腦做法,豆腐腦的做法

豆腐腦即豆腐花,又稱老豆腐,豆花,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養分食品。主要分為甜 鹹兩種吃法。正因為豆腐腦,軟白細嫩,入口即化,豆香濃郁,營養豐富,加上配製的各種滷料,深受大家的喜愛。豆腐腦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哦,只要你有一臺豆漿機或者食物攪拌機,再準備好豆腐內酯或者鹽滷,就能做出人人都大愛的軟白細嫩,鹹鮮...

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自制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自己在家裡可以做豆腐腦,就是麻煩點兒,如果你家裡有豆漿機,那就太方便啦,呵呵 石膏超市裡都有買的啦,很方便,就是自己做起來麻煩...

豆腐腦的滷汁做法,豆腐腦滷汁怎麼做

1.把豆腐倒過來放在盤子裡。用冷水蒸5分鐘。2 配菜切塊,蒜和姜少許。3.往鍋里加一滴油。炒蒜片和薑片,然後加入其他配菜。小火翻炒兩分鐘,加入適量生抽 鹽 蠔油。4.將水加熱,蓋上蓋子,煮沸。5.將澱粉和少許水混合,加入湯汁,邊加邊攪拌,湯汁粘稠。6.繼續攪拌一分鐘,加入白胡椒,攪拌均勻後關火。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