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武將有哪些 5,蜀國有哪些名將?

2023-06-24 08:45:07 字數 3181 閱讀 9847

1樓:

五虎。關張之子。馬岱。魏延。

蜀國有哪些名將?

2樓:網友

你好!在三國演義中,蜀國的名將最多,比如有:常勝將軍――趙雲、美髯――公關羽、張飛、馬超、黃忠、魏延、姜維。

姜維是曹魏的大將,也是天水關的副將,他文武雙全、才智過人,被諸葛亮收服以後,傳承了孔明的衣缽,諸葛亮五丈原去世後,姜偉領著蜀國的兵將,又和曹魏了激烈的戰爭……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候蜀國的名將有諸葛亮,關羽,張飛,趙雲,龐統,魏延,馬岱,馬超等。

4樓:家庭宅男一中年

蜀國名將有趙雲,姜維,馬岱,馬超,張翼,魏延,黃忠,張飛,張苞,關興,高翔,霍峻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裡蜀國最有名的自然要數五虎上將了,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

6樓:金爵

最出名的就是五虎將呀,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這幾個是蜀國的名將來的。

7樓:情感初心

蜀國最出名的就是五虎上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另外還有馬岱、魏延。

三國時期蜀國的名將有哪些?

8樓:看我君臨天下

三國時期蜀國的名將有:關羽、趙雲、姜維、魏延、馬超。

1、關羽。關羽,漢族。生於東漢桓帝延熹年間,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良人(今山西運城市)。三國時期蜀漢著名將領,前將軍,漢壽亭侯,軍事家。

死後受民間推崇,又經歷代朝廷褒封,被人奉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尊稱為「關公」。關羽被後來的統治者崇為「武聖」,與號為「文聖」的孔子齊名。

2、趙雲。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

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坂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凡成就。

3、姜維。姜維,字伯約,天水冀縣(今甘肅甘谷東南)人。三國時蜀漢大將軍。少年時和母親住在一起,喜歡儒家大師鄭玄的學說。

因為父親姜冏戰死,姜維被郡裡任命為中郎。諸葛亮北伐時,姜維被懷疑有異心,姜維不得已投降蜀漢,被諸葛亮重用。諸葛亮去世後姜維繼承諸葛亮的遺志,繼續率領蜀漢軍隊北伐曹魏。

4、馬超。馬超,字孟起,扶風(今陝西興平,)茂陵人氏。馬超父親叫馬騰,大約在漢靈帝末年)與西州的邊章、韓遂等共同起事(起義造反)。初平三年(漢獻帝的年號),馬騰、韓遂率兵進軍長安。

當時的漢朝廷(將兩人招安),封韓遂為鎮西將軍(駐守金城蘭州)。封馬騰為徵西將軍,駐守郿縣。當年,馬騰又一次攻擊了長安,結果軍敗,就退回了涼州。

5、魏延。魏延,字文長,義陽(今河南桐柏)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深受劉備器重。劉備入川時因數有戰功被任命為牙門將軍,劉備攻下漢中後又將其破格提拔為鎮遠將軍,領漢中太守,鎮守漢中,成為獨當一方的大將。

魏延鎮守漢中近十年,之後又屢次隨諸葛亮北伐,功績顯著。期間魏延多次請諸葛亮給他統領一萬兵,另走一路攻關中,最後與諸葛亮會師於潼關,如同韓信的例子,但諸葛亮一直不許,因而認為自己無法完全發揮才能。

9樓:和他芭比

首先是入選武廟十哲古今64名將的張飛、關羽。

其次是黃忠、魏延,戰功赫赫。

緊隨其後的是能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霍峻(百人守城拒萬餘敵軍一年,且僅以百人出奇兵擊退敵軍斬殺敵將。除關張以外,唯獨受到劉備祭奠的名將。如同曹操悼念郭嘉、典韋),趙雲(漢水之戰以少勝多)。

舉世聞名的馬超,被羌人尊「神威天將軍」

大將軍姜維、向寵。

吳懿、吳班、句扶、馬忠、王平、廖化、張翼為蜀後期棟樑。

精忠報國、捨身望死的:張南、馮習、傅彤、傅儉、程畿、諸葛瞻、諸葛尚、李球等。

嚴顏、吳蘭、雷銅、李嚴、卓膺皆川中名將。

其它張嶷、高翔、陳式、霍戈、馬岱等輩也均為能征慣戰之輩。

蜀國雖小,前期並不缺人才,直至荊州失手,雲長授首以後,蜀國真的就是缺乏人才了!最為典型的一句話「蜀國無大將,廖化做先鋒」。這句話並不是說廖化不行,而是笑話蜀國派出的大將都是些老年人了……

10樓:餘越斌

武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魏延、姜維、王平、孟獲、劉封、廖化、關興、關平、張苞、趙統、趙廣、周倉、馬岱、李嚴、嚴顏、張翼、 張嶷 、李恢、

11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名將有:趙雲 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魏延 馬謖 馬岱 姜偉 王平。

12樓:adgjmptw馮金牛

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黃蓋,劉備,諸葛亮。

13樓:於松澤獨家

五虎上將:關羽、張飛、黃忠、馬超、趙雲(保鏢統領)。其它名將:魏延、王平、關興、關平、張苞、陳到、諸葛亮。

14樓:甘寧

趙雲、關羽、張飛、馬超、黃忠、魏延、姜維。

15樓:在西沙溼地擲骰子的君子蘭

王平。諸葛亮。關羽。張飛。

16樓:巫作人

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姜維,魏延,張苞關平關興。

17樓:全全說悄悄話

有趙雲,姜維,馬超,魏延,關羽。

18樓:遺忘的果果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時期,主要有曹魏、蜀漢及孫吳三個政權。

蜀國有哪些武將

19樓:僪安志

蜀漢:劉備,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諸葛亮,劉禪,趙廣,趙統,張苞,姜維,關平,關興,魏延,廖化,周倉,馬岱,王平,馬謖,馬忠,劉封,嚴顏,吳蘭,雷銅,張翼,張嶷,龐統,孫乾,糜竺,蔣琬,費禕等等。 曹魏:

曹操,曹丕,曹植,曹睿,曹奐,夏候敦,夏候淵,曹植,曹洪,張遼,徐晃,李典,許褚,典韋,龐德,司馬懿,荀彧,荀攸,郭嘉,賈詡,程昱,楊修,于禁,樂進等等。

東吳:孫堅,孫策,孫權,孫亮,孫休,周瑜,魯肅,程普,黃蓋,太史慈,呂蒙,甘寧,陸遜,張昭,顧雍,諸葛謹,陸遜,韓當,王甫,黃權,黃崇,郭攸,陸績等等。

其人:張角,張寶,張梁,董卓,呂布,丁原,朱儁,盧植,劉恢,何進,袁紹,董國舅。

南宋末年的抗元名將有哪些,宋朝抗元名將有誰

1 姜才 姜才出生於濠州,乃是南宋末年名將 在公元1275年時,元世祖忽必烈集中全國兵力,以伯顏為統帥,大舉南侵,姜才率部迎戰,因寡不敵眾,退守揚州。元軍尾隨而至,姜才以攻為守,主動出擊,先戰三裡溝,戰敗元軍,再戰揚子橋,又獲勝。激戰中,姜才肩部中箭,他拔箭揮刀,所向披靡。但此時由於謝太皇太后向元軍...

三國魏國名將有哪些,三國時期魏國的文臣武將有哪些?

夏候敦,字元讓,魏前將軍,曹操的族弟。征討呂布時,被曹性射中左眼,他拔箭啖目 鼓勇而戰,反倒刺死曹性。深受曹操信任,曹丕繼位後,任大將軍。張遼,字文遠,智勇雙全的一代名將,曹操麾下五大將之首。其指揮才能在合淝戰役時發揮得淋漓盡致,僅以八百精兵就大破東吳十萬大軍,威震逍遙津。曹彰,字子文,曹操的三子。...

蜀國的全部將領有哪些,蜀國有哪些將領

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趙雲 姜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8維 魏延 馬岱 劉封 孟達 嚴顏 王平 關平 關興 張苞 張翼 張嶷 吳班 廖化 陳到 周倉 糜芳 董允 嚴顏 霍弋 黃權。1 關羽 關羽 220 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解 今山西...